渠務工程2024介紹!(震驚真相)

目前,渠務署有多個污水處理廠進行原址改建,同事正利用BIM技術檢視建築物的不同結構,查核工序會否出現排斥,同時監測工程是否按進度推展,在有需要時更改建造工序。 不同專業人員—建築師、工程師、建造業人士,突破平面圖像和時空限制,在同一虛擬空間討論工程設計和建造細節,溝通協調,及早解決種種問題,提升工程質量和效率。 日榮渠務工程有限公司,是香港渠務工程公司,成立至今已逾四十年,由簡日榮先生於1980年創立。 工程服務包括:高壓通渠、高壓水力清洗渠道、地下管道視像探測、更換渠道、沙井修補、家居通渠 (厠所、洗手盆、浴缸去水渠、廚房) 等。 日榮渠務工程有限公司成立至今已逾四十年,由簡日榮先生於1980年創立。

  • 日榮渠務工程有限公司成立至今已逾四十年,由簡日榮先生於1980年創立。
  • 在這情況下,建築事務監督會採取「絕不容忍」的態度,引用《建築物條 例》(第123章)第28條所賦予的權力,向業主送達命令,要求他們在一段時間內進行修葺工程。
  • 當中,渠務署石湖墟淨水設施第一階段主體工程項目贏得本年度的年度水利工程項目大獎。
  • 基本處理後,一級處理中利用化學品進一步減少懸浮固體及生化需氧量。
  • 投标者必须把印本形式的投标书放入香港添马添美道2号政府总部东翼地下公众入口大堂的「政府总部投标箱」内。
  • 更重要的是,能夠讓工程團隊更容易及準確地掌握工程項目與周邊環境的各項信息,加上可讓多人同時進入這個虛擬空間,有助加強與持份者間的溝通。

創新科技未來將會不斷發展及進步,各工務部門會繼續積極探討在不同層面和工程階段應用創新科技,以協助同事更準確地掌握工地和相關設施的實時資訊,提高工程質量,作更有效管理,從而令市民受惠。 近年,渠務署亦應用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IoT))技術。 2019年,渠務署防洪組和機電工程署便合作推行試驗計劃,應用政府物聯通在沙田和大埔建立智慧渠務—防洪監察系統,效果良好,並已決定在十個較易受風暴潮及越堤浪影響的地點進一步試用該系統。

渠務工程: 時通渠 服務

這工程包括在擴建期間提供一所臨時污水處理設備、興建一條更大和更長的新海底排放管,以及在沙頭角墟村及塘肚鄉村敷設污水渠道。 我很高興看到工務工程透過推行新工程合約模式,充分發揮夥伴合作精神,將施工困難和風險妥善解決,並於本年度新工程合約獎項中獲取卓越成績,令我們更有信心更廣泛地應用新工程合約模式。 展望未來,我們會繼續努力與不同持份者合作,不斷創新,優化合約管理流程,以更有效率地推展各項民生工程,共建更宜居宜業的香港。 由於在工程期間必須維持污水處理服務,擴建工程需要分階段進行。 現時正進行第一階段工程,預計2024年左右完成,而整項工程則預計於2034年完成。 擴建後的石湖墟淨水設施佔地約11.9公頃,不但成為全港最大的三級污水處理設施,經處理後的淨化水亦會加工成再造水,供新界東北部地區作沖廁及其他非飲用用途。

渠務工程

進行其他相關工程,包括拆卸現有沙田污水處理廠員工宿舍、進行道路及渠務工程、建造臨時炸藥倉庫、環境緩解措施及環境美化工程等。 就石湖墟淨水設施工程項目,鍾正航說,石湖墟污水處理廠佔地約9.4公頃,是一所二級污水處理設施,為粉嶺、上水和鄰近地區提供污水處理服務。 為應付古洞北/粉嶺北新發展區及區內人口增長而急速增加的污水量,渠務署在2019年開始原址重建該廠,務求將污水處理量最終增至每日19萬立方米,並將污水處理水平提升至三級標準,升格為石湖墟淨水設施。 發展局2009年在工務工程項目試行新工程合約模式,並自2015年起擴大採用範圍,至今已有超過300項工務工程以新工程合約模式批出,合約總值逾1,600億元。

渠務工程: 機電工程部

相比該廠目前的露天運作安排, 岩洞可作為天然屏障,令該廠在遷址後能更有效管理氣味,減低氣味對附近社區的影響。 另一方面,騰出的土地可作發展住宅及其他有利民生的用途,以滿足公眾需要,惠及社區。 翠屏河原名敬業街明渠,位於觀塘區中心,毗鄰觀塘商業區及住宅區。

渠務工程

元朗污水處理廠每年大約生產146,000立方米的沼氣,當中60%透過發電機產生電能,其餘40%提供予燃氣式熱水爐使用。 預計微型渦輪發電機每年可以產生逾10千瓦的電力,等如12個4人家庭1年的耗電量,每年可以節省約10萬港元的電費,同時減少逾83公噸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頂尖渠務工程公司提供專業優質之通渠及渠道維修服務,公司設備優良齊全,各師傳專業年輕,擁多年渠務經驗,及勇於面對挑戰及解決難題。 本司秉承傳統以專業、有良心及以客為本之獅子山精神服務香港市民,絕不花言巧話,賣弄專業。 政府一直有序地推展不同類型的工務工程,亦不斷透過改善工程管理,提升項目質素和表現。 渠務工程 發展局自2009年開始在工務工程項目推行新工程合約模式,以提升合約管理效率,局方及其轄下工務部門更在本年度新工程合約國際獎項中榮獲多個大獎,成績令人鼓舞。

渠務工程: 高壓水車通渠工程

1964年,渠務辦事處與負責路政管理的馬路部合併為馬路渠務部。 1969年,當時的馬路渠務部分拆成負責全港排水管理的渠務部和負責路政管理的馬路部(即現時的路政署),為當時的工務局土木工程科屬下的部門。 有別於市面一般渠務通渠公司採用組裝式高壓水機,本司採用之高壓水機為英國原裝進口,確保水壓及出水量達至最高水平,從而更有效疏通渠道。

他說,今次局方和部門獲獎,反映工務工程在推動合約夥伴關係上的努力,得到國際認同。 梁重賢亦介紹利用嶄新的點雲(Point Cloud)技術,協助規劃和設計渠管工程。 因為鄉村一些地方較為狹窄,加上施工位置十分接近民居,所以應用點雲技術可減少測量及加快工程的建造時間。 中心設有一套洞穴式自動虛擬實境(CAVE)系統,配合BIM技術,以三維方式展示工程設計和工地現場環境,提供一個高像真度和生動的立體視覺空間,令使用者猶如置身現場。

渠務工程: 小型二級污水處理廠

為配合啟動九龍東計劃,將九龍東轉變為城市的另一個核心商務區,政府計劃利用環境、生態和園境美化等改善工程,將現有敬業街明渠活化成一條獨特的河道。 渠務工程 工程項目將現有沿敬業街、敬業里和翠屏道的一段長約一公里的明渠,透過加強現有水道的排洪能力、改善環境、生態和景觀,活化成翠屏河。 為配合活化翠屏河的主題,工程項目亦會美化毗鄰行人道,加強行人通道間的連繫,為觀塘區增添活力和多元色彩。

渠務署機電工程師梁重賢示範利用點雲(Point Cloud)技術,結合BIM和CAVE,重現工地現場及周邊環境。 你可以要求大廈管理處檢查,確定單位是否已安裝U形隔氣彎管,在有需要時進行補救工程。 另外,你可委聘稱職/富經驗的排水系統/水管工程承建商進行檢查及所需的補救工程。 自2011年9月起,耗資共10.7億元在跑馬地遊樂場建跑馬地蓄洪池,總容量為6萬立方米,於2017年3月全面啟用。 該蓄洪池採用自動化監察系統,而且收集到的雨水亦能再用,每年可提供22萬立方米重用水。 渠務署的前身,是於1890年成立的渠務辦事處,當時隸屬於香港政府的工務局。

渠務工程: 渠道及沙井修補

設備齊全,擁有大、中、小型高壓通渠車,大型吸車和CCTV照渠,專解大小渠難問題,歡迎來電查詢,專人解答。 工程範圍包括:所有大廈公眾沙井渠 (雨水及污水沙井)、外牆渠管、水斗、公眾厠所渠、尿兜渠、樓層吊渠、天井地下去水渠、隔油池、化糞池、隔沙池等。 然後,將襯裡內的修補物料暴露於固化元素,以使其附著在渠道的內壁上。 在此模式下,工程合約各方─包括工程管理部門和承建商,均需要依照「新工程合約」條款訂明的要求採用夥伴模式管理工程。 由於新合約模式為工程各方人員建立良好的互助互信夥伴關係,從而減少或避免不必要的工程糾紛,令工程減少延誤。

渠務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為搬遷沙田污水處理廠往岩洞──主體岩洞建造工程合約招標(合約編號:DC/2020/05)。 渠務署今明兩日(8月27日至28日)舉辦搬遷沙田污水處理廠往岩洞社區聯絡中心開放日,介紹搬遷沙田污水處理廠往岩洞工程的最新進展,並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 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項目建造兩首污泥貨櫃船,用作盛載淨化污水過後的殘留污泥,名為「淨港一號」和「淨港二號」,屬本港首次採用「柴油─電力推進」環保貨櫃船,泊岸卸載污泥貨櫃期間,船隻將從岸邊取電,不須燃燒柴油。 主要任務為由昂船洲污水處理廠運送淨化污水過程所沉澱出的污泥,運往屯門曾咀污泥處理中心進行焚化。 ,成績卓越,熱情服務香港市民,專注、專業、年輕化、人才傑出。

渠務工程: 服務對象:

當發現管道內積聚凝結物,如乾涸之英泥漿,硬化之油污,生鐵喉管老化後發脹之鐵銹等,須利用更高出水量之高壓泵,令機械鏈及鑽刮頭高速旋轉,將管道內之凝結物磨走,從而擴闊巳收窄之管道。 有关投标者及由本地和/或海外承建商所组成的合营企业投标者 ( 如适用 ) 的详细要求,已详列于招标文件内。 逾期递交、并非透过电子投标系统提交的电子形式的投标书或未有放入指定投标箱之印本形式的投标书概不受理。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今日在渠務署署長彭雅妮陪同下,出席開放日,為同事打氣並與市民同樂。 如發現單位廁所出現臭氣,U形隔氣彎管在操作上可能出現問題。 你可檢查U形隔氣彎管是否有水,方法是將一支棒子由有關設備的排水口伸至隔氣彎管,檢查棒子有否沾濕。

另一好處是完成渠道內壁修復後比更換新渠筒的耐用程度提高200%,而去水速度加快了 20% 以上。 第一階段的土地開拓和連接隧道建造工程已於2019年2月展開,預計於2022年第四季完成。 「水塘間轉運隧道計劃」透過興建一條長約2.8公里、直徑3 米的輸水隧道,將九龍副水塘與下城門水塘連接,減低前者因溢流而對下游地區,包括荔枝角、長沙灣及深水埗帶來的水浸風險。 此工程平均每年亦可額外收集約340萬立方米 (約1360個標準游泳池) 的集水量,以達至防洪及保護水資源的雙重目標。 渠務署透過這份可持續發展報告,載述了過去一年的工作成果,讓各持份者及公眾更了解我們對改善環境、社會和管治方面的願景及推動可持續發展的承諾。 投标者在透过电子投标系统提交投标书前,需要使用电子证书(机构)签署其投标书。

渠務工程: 小型工程項目

渠道尺寸小至50mm大至 300mm不等渠道亦可進行勘察工程。 透過進行渠道勘察就能更清楚了解渠道問題從而尋找出正確維修方案。 現有沙田污水處理廠遷往岩洞後,可騰出約28公頃土地,對沙田及馬鞍山整體社區益處甚多。

渠務工程

所有大廈公眾沙井渠 (雨水及污水沙井),公眾厠所渠,尿兜渠,樓層吊渠,天井地下去水渠,隔油池,化糞池,隔沙池等。 本公司更加是市場上其中一間有良好口碑,信譽優良之渠務工程公司,做事作風實是求是,絕不會故弄玄虛為更多其後工程作鋪路。 直至現在,憑著專業技術多年經驗及優良口碑得到各界支持,通渠業務已擴展至全港。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不一定采纳任何投标书,包括索价最低的投标书。 如投标书评估是按照评分计划或公式计算,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亦不一定采纳其中整体得分最高的投标书。

渠務工程: 政府註冊大公司

蓄洪池位於大坑東遊樂場的欖球場和足球場的地底,整體面積長136米、闊130米和深9.5米,總容量為10萬立方米,設計可抵禦50年一遇的暴雨,即每小時超過100毫米降雨量。 1989年9月1日,當時負責渠務的渠務部正式改組為現時渠務署,成為布政司署下屬工務科(1997年改為隸屬工務局)的一個政府職能管理部門。 2002年7月1日,問責制正式實施,渠務署成為當時新的決策局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屬下的部門。

渠務工程: 服務項目:家居大小通渠,高壓通渠,專業改渠,挖渠,出圖造喉及沙井,通渠改廁,更換水喉,換外墻水喉,特平!

當中,渠務署石湖墟淨水設施第一階段主體工程項目贏得本年度的年度水利工程項目大獎。 負責有關項目的渠務署高級工程師(污水工程)鍾正航表示,項目包括四份獨立土木及機電合約,全部均採用新工程合約模式,各個合約之間的工序及工期需要緊密協調,才能如期推展工程。 渠務工程 石湖墟污水處理廠擴建工程充滿挑戰,包括要在運作中的污水處理廠施工、地下管線密布等。

渠務工程: 設備齊

鍾正航指,工程項目充滿挑戰,例如要在運作中的污水處理廠施工,加上地下管線密布,還有突如其來的疫情,為物料付運及工人生產力帶來不穩定因素。 採用新工程合約,通過當中的協作模式及機制,在互信及合作基礎下,部門、顧問公司和四個承建商建立了一個跨合約的協調團隊,充分利用大家的優勢,共同管理風險,把問題一一解決,避免出現糾紛而影響工程進度。 另外,BIM能夠準確地按時序把施工方式和建造流程呈現,讓工程人員更清楚掌握施工計劃。

渠務工程: 公司簡介

提供超過 4000psi 高壓水機利用水力去疏通及清洗淤塞渠道。 此類為市面上通渠公司常用之通渠手法,用於定期清除渠道內沉積物及維護清潔,比一般人手用通渠棍之方式能更有效去疏通渠道,特別是渠管內積滿油脂硬物或渠道出現多個灣位情況。 工程包括兴建2座通风大楼及其他相关建筑物;兴建及安装岩洞通风系统及相关电气系统;兴建紧急排放管道;进行其他相关工程;以及就上述工程实施缓解环境影响措施和相关的环境监察及审核计划。 工程预计于 2023 年 7 月展开,约需时68个月完成。 新工程合約獎項旨在表揚世界各地表現卓越的新工程合約項目及機構。 在早前的頒獎禮上,發展局獲頒發年度機構大獎,渠務署獲頒年度水利工程項目和年度創新合約項目大獎,土木工程拓展署則獲頒年度運輸工程項目大獎,其他工務部門也在不同獎項範疇中獲得高度讚揚獎。

近年,渠務署積極推動及應用建築信息模擬(BIM)技術和有關資訊科技,進行工程項目規劃、設計和施工。 如發現私人樓宇的排水渠或管道欠妥、不足或不衞生,導致未經處理的污水排出露天地方、臭氣、水質污染、地面濕滑、蟲鼠侵擾、蚊蟲滋生或其他健康及環境危害。 在這情況下,建築事務監督會採取「絕不容忍」的態度,引用《建築物條 例》(第123章)第28條所賦予的權力,向業主送達命令,要求他們在一段時間內進行修葺工程。 頂尖渠務工程公司為港九新界各區提供各式通渠服務:對象由一般家居、大廈屋苑、獨立屋、學校、社福機構、酒樓食肆、商場地舖、工商大廈、物業管理公司及大廈法團等等。

現時香港有3條雨水排放隧道,包括港島西雨水排放隧道、荔枝角雨水排放隧道和荃灣雨水排放隧道,它們都建於半山上,作用就是減少山上的雨水湧到山腳下的發展區,減輕該區排水道的負荷。 當渠道內出現生鏽問題或有不當硬物就需要利用機械式鑽刮清洗服務。 器材前端接駁專用鐵鍊 (因應渠道尺寸更換相應尺寸之鐵鍊) 將鐵鍊頭推進至渠道問題位置,啟動機器鐵鍊以高速迴轉進行打磨,從而令因各種問題而導致收窄的渠道重回其應有的尺寸大小。

投标者必须在原定截标日期起计的过去 5 年内,在香港或香港以外地区完成最少一项道路或渠务或污水收集或污水处理厂或涉及在地下隧道或岩洞内施工的工程合约,而合约的价值经调整后不低于11亿港元。 渠務署亦藉此擴建機會,於淨水設施加入不少綠化元素,以及釋出約兩公頃公共空間,建造包括觀鳥園、種植園、生態園、河畔步道等,分階段開放給公眾享用,而日後大部分污水處理設施均為密封式,並有除臭裝置。 鍾正航表示,團隊利用創新科技,採用包括建築信息模擬技術(BIM)和區塊鏈技術(Blockchain)構建數碼協作平台,進一步提升新工程合約提倡的互信與合作的基本精神。

然而,不久之前,我們的珍貴海港卻嚴重污染,多個泳灘關閉、維港渡海泳停辦、海洋生態受損。 渠務工程 渠務工程 「淨港揚清 給維港的信」闡述了「淨化海港計劃」怎樣為維港除污,重現美麗、芬芳與活力。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