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白蟻8大伏位2024!(震驚真相)

一般情況下,每年需要進行3-4次維護/預防治理,確實要根據建築物的不同地理位置及環境因素的影響而定。 滅白蟻 治理費用是根據建築物面積的大小,治理所需的時間,每次治理所需的白蟻藥液等成本而計算,並會提供完整的報價。 如果有螞蟻入屋,甚至已經在屋內發現螞蟻巢穴,可以請專業的滅蟲公司前來消滅螞蟻,打造更舒適的居住環境。 而 Toby上的滅蟲專家具備豐富經驗,儀器齊全,會協助找出巢穴,一次服務便可真正滅蟻。 坊間的滅蟻粉跟藥劑參差不齊,而且可能無經任何認可,「手作治蟲」白蟻防治公司用的滅蟻粉跟藥劑都是經過香港漁農處認可的,能有效地控制白蟻滋擾的問題,不僅人畜無害,而且不會造成二次污染和傷害。 以上方法都可以去檢查白蟻成因可以通過一下方式去檢查,室內: 天花板,樓梯,門窗框,踢腳線,石膏板線,地板,插座,衣柜,廚柜,電表箱,水槽,衛生間洗浴盆及馬桶下方,空調管線及其它物體的縫隙或連結處。

  • 骯髒的濕水溝也是白蟻的理想居所,所以確保水溝沒有垃圾,以防白蟻入侵。
  • 此法是借助工蟻餵哺蟻后,工蟻回巢後會將藥餌散播並擴散至整個蟻巢,令其全軍覆沒。
  • 使用木材專用的防腐劑替裝修木材作預防處理,或選用一些由天然防白蟻樹木造成的產品。
  • 或許白蟻已經把木頭內部都蛀光了,但木頭外觀卻沒有異狀,等到一定的嚴重程度才會發覺,其實也只是冰山的一角而已。

心居康是由美國陶氏益農有限公司生產的白蟻族群消滅系統,它是這世紀的先進防治白蟻科技,這系統能夠完全地消滅白蟻巢和不會因治理白蟻而要破壞物或對物業使用者做成重大滋擾。 心居康已被認証在解決白蟻問題的同時,亦可提供長期性的保護作用。 白蟻誘餌是由纖維素基食物和對白蟻具有致命性的慢效物質組成。 把誘餌放在白蟻經常逗留的地方,覓食的白蟻吃掉了誘餌後,會帶回巢穴並分享給幼蟻和蟻后,令巢穴內所有白蟻受到感染及最後會毒死所有白蟻。 使用毒餌不會即時見效,滅蟲人員須定期檢查及按需要補添或更換藥餌,但可完成地殺滅白蟻。

滅白蟻: 滅白蟻香港 – 常見問題:

滅蟲公司能基於檢查結果提供適當的資訊,包括防治計劃/方案、使用除害劑資料(包括名稱、使用量、本港註冊編號、殘留傷害等)和安全預防措施,消費者可要求滅蟲公司提供所用除害劑的標籤資料。 於牆壁、牆腳線、床架、衣櫃、地板、門框、梳化等隱閉處及縫隙,噴灑或注 入 具殘留性的殺蟲液劑,確保殺蟲劑能滲透到床 蝨藏身處。 亦可使用天然矽藻土製成的粉劑,施放於床蝨出沒及匿藏處。 本港常見的白蟻品種包括台灣乳白蟻 (又稱台灣家白蟻)、黑翅土白蟻、黃翅大白蟻和散白蟻。 當中以台灣乳白蟻於家居較常見,這種白蟻不需要與泥土接觸亦能夠生存, 除入侵郊外或低層房子,也會入侵高樓大廈。

滅白蟻

我們目標是盡力一次就徹底消滅白蟻,但如果有殘餘的未能清除,我們亦會在保養期內安排進行跟進杜白蟻工作,直至所有都成功清除為止。 亦有可能因應工作的難度,需要分開幾次上門進行或使用其他滅白蟻方法或白蟻藥。 滅白蟻 受台灣家白蟻破壞的木材會出現程一片片的損毀,在木材上亦會發現土壤而“紙板”物料亦使木材脹起。

滅白蟻: 白蟻噴霧100ml

所以一旦發現白蟻絕對不能掉以輕心,否則可能造成危害擴大,到時候就不好處理了。 這種情況很大機會室內已經蟻患嚴重,而螞蟻之所以走入屋,其中一個原因是它們原本的棲息地受到天氣或人為因素影響,例如下雨對它們的巢造成破壞,令螞蟻不得不搬家。 另一個原因則可能隨著新買回家的盆栽而一起移入屋內,繼而開始築巢。

  • 本公司投放相當時間及資源作專業培訓, 背後設有龐大團隊作支援。
  • 白蟻生存需要三大特定的條件,包括木材等食物、潮濕的環境、隱藏的空間。
  • 不少人問起白蟻和飛蟻的差別,飛蟻變白蟻是真的嗎?

待1小時後就可以用吸麈機將粉末吸走,便大功告成,把床褥徹底清潔乾淨。 飛蟻會受燈光吸引的原因是昆蟲用月光導航,家中使用的白燈與月亮的光線色溫相似,因此家中白燈會吸引昆蟲。 ▸飛蟻如果已經入屋,可在白光的燈下放置一盆水,有趨光性的飛蟻會因為光的倒影,自行飛入水中被淹死。 如果想確保飛蟻完全死亡,亦可在水中加入一些漂白水。 一般而言,白蟻有兩種形態,一種為有翅膀的繁殖型白蟻,亦即俗稱的「飛蟻」;另一種為普通的非繁殖型白蟻,亦脫下翅膀的白蟻。

滅白蟻: 害蟲5:跳蚤

另外一種常見的入侵渠道是透過建築物下的裂縫進入家居。 它們可透過由泥土、木及分秘物等築成之泥路 (蟻路),尋找位於地上的木材作為食物,再入侵家居。 有滅蟲專家指,若飛蟻成功入屋繁殖,更可能引發白蟻災難。 而飛蟻喜歡在潮濕、有燈光的地方出沒,家中的木地板、木門框、牆腳線等都是藏身的高危位。

如它們找到通道進入閣下的居所範圍,就應該立即採取適當行動把它們消滅。 當您再發現白蟻出沒,很有可能它們已經對閣下的居所造成顯著破壞。 若發現白蟻或白蟻巢,應不要擅自處理,無論使用哪種方法,重要的是需要有經驗豐富的技術人員,並由可靠的害蟲防治公司處理,如果處理不當可能會令情況變得更嚴重。 我們提供專業的滅蟲服務給家居、公司、學校、酒店、貨倉等客戶,為他們解決麻煩的床蝨、蚤、木蝨等蟲害問題。 我們使用香港漁護署 註冊的環境衛生用藥, 在精挑細選之下選出最合適而高效的除害劑,客戶可以放心地使用我們的滅蟲服務。

滅白蟻: 專業消毒公司

2006年5月,柴灣的一間中學在花槽發現白蟻,經本公司檢查後,發現整個花槽已被白蟻入侵,並擴散至相連建築物。 自己施用白蟻藥,需要約五-七天就補噴一次藥劑,至少使用兩週以上至一個月的時間,並觀察判斷白蟻數量是否有減少,像是兩週後可以稍微撥開清除蟻道,確保已不再有白蟻。 目前白蟻藥分為兩種,餌劑型藥劑與接觸型藥劑,餌劑型是使用於白蟻取食的木製品上,讓白蟻將有沾染藥劑的食物,帶回巢穴一起分食,達到連鎖殺蟻的效果。 以蒸洗機作高溫蒸氣作蒸洗服務,再配合強力吸塵機抽走跳蝨及其糞便。 台灣家白蟻是最具經濟意義的白蟻,因為它的蟻巢非常大 (有記錄一群多達800多萬隻白蟻),而一隻成熟的蟻后每天可產多達1000隻卵。

滅白蟻

全球每年因為白蟻侵害而造成有關維修等經濟損失高達4,000萬美元(約3.2億港元),因此及早使用正確的方法及步驟做好白蟻防治工作,可讓您避免巨大的經濟捐失。 白蟻是社會性的昆蟲,在自然界中牠也是最穩定存在且破壞力最強的生物。 白蟻為群居昆蟲,族群中分有蟻后、雄蟻、工蟻及兵蟻,各司其職。

滅白蟻: 專業用藥 施藥不會傷害植物及樹木

一般在香港合適的杜白蟻方法有噴灑俗稱「白蟻藥」的化學藥劑和使用毒餌誘殺等等。 噴灑白蟻藥劑到蟻巢或蟻會經過的路中,可以讓蟻的肢體接觸到化學藥物,從而將藥劑傳播到巢內以達到大規模滅殺效果。 另外,毒餌誘殺則是以白蟻藥跟它的食物混合製成的藥餌,讓蟻吞食藥餌後,有效地讓蟻巢的蟻死亡以達至杜白蟻效果。 但以上滅白蟻方法都是摡括而且難於執行,建議香港客戶不要自行購買白蟻藥餌或者噴劑,因為可能會讓情況更趨惡化,所以白蟻防治工作還是讓專業人士處理,步驟上才能做得徹底及乾淨。 以上是「手作治蟲」白蟻防治公司分享消滅白蟻方法,以上方法只適用於白蟻種群的初期,如果是中後期使用這些方法,可能會導致白蟻群體搬遷到更隱密的地方,到時滅殺難度級數越來越高,損失越來越多。

滅白蟻

通常有白蟻問題都有跡可循,只要有濕度高,有白蟻可以取食的物品,就容易招惹白蟻來,想要避免居家有白蟻,我們可以先從環境這些地方做檢查。 白蟻基於其築巢地點大致上分為3種;“土棲白蟻”,“乾木白蟻”及“濕木白蟻”。 各種白蟻的生態和習慣都不同,而詳細了解每一種白蟻對有效防治非常重要。 其中在這3種白蟻當中“台灣乳白蟻”(或稱台灣家白蟻)是香港及南中國裡最常見及最具經濟意義的白蟻品種。 一來水溶性殺蟲劑具「滯留」作用,效用能持續一段時間,有效預防脫翼後的飛蟻繁殖,二來水溶性殺蟲劑不會散播在空氣中,家中有寵物及嬰幼兒也更安全。

滅白蟻: 白蟻一般在甚麼季節出現?

最槽糕的是有關白蟻所造成的損害,一般家居保險保障範圍是不包括在內的。 不少人舊屋已有白蟻問題,未有尋求專業人員檢查及處理會自行噴藥處理,然後進行全屋翻新工程。 滅白蟻 在入伙半年後慢慢發現木木材物料如木門框、板間牆被咬剩表皮及發現蟻路,這樣表示白蟻未斷尾,仍然活躍在石屎牆身內生活。 專業的滅蟲公司會根據場所具體的蟲害情況,制定針對性的滅蟲方案,根據蟲害問題的嚴重性,滅蟲公司會提供單次上門或者每月一次的滅蟲服務。

滅白蟻

另外白蟻前後翼近乎相同大小,普通蟻則前後翼大小不一;最後白蟻之觸角為修直,普通蟻則為彎曲。 除非產品說明適用於幼犬或幼貓,否則不可隨意將一般貓狗用的除蝨滴劑施用在幼貓、幼犬身上。 如施用除害劑,選用已在本港登記註冊及附有法例規定的中英文明確標籤,以及較低毒性但對目標蟲害有效的除害劑,例如合成除蟲菊酯類(Synthetic-pyrethroids)。 梳打粉再加上吸塵機,便能徹底清潔床褥,首先,先用吸塵機把表面的細菌吸走。 如果想同時達到除臭效果,可把梳打粉混合十數滴薰衣草精油於密封瓶內,用力搖混,再灑在床褥上。

滅白蟻: 白蟻

通常沒有明顯的入侵跡象,一旦發現白蟻跡象也表示已經受到嚴重入侵。 滅白蟻 白蟻是隱蔽性強的生物,有機會入侵多年也未被發現,它們可能藏在牆壁,地板,絕緣材料和其他障礙物的後面。 白蟻的進食主要破壞木材內部,而外表面通常保持完好無損。 要確認建築物內有無白蟻通常需要有經驗專業人員的敏銳洞察力。

絕大部份白蟻以吃木材或木材副產品,如紙章中的纖維素為生。 全球約有2,500種白蟻分佈各地,而香港約發現30多品種。 白蟻是一種害蟲,在全世界範圍都有分部,它可以直接危害建築物,進而嚴重影響人類的生存環境,一旦發現白蟻,可關注上門滅白蟻價錢及方案,請正規公司的專業人士進行清除,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滅白蟻: 白蟻預防及控制

有些坊間做法會使用漂白水、殺蟲水處理白蟻,不過原來這樣做原來有機會令白蟻問題雪上加霜! 由於漂白水等有刺鼻的氣味,雖然噴灑時會將白蟻趕離原本位置,當下看似很有效。 不過同時會令牠們走入其他角落,甚至逃到更隱蔽位置另築新巢,使日後的滅絕工作更困難。 因此,如果發現敲擊木製傢俱、門框、地板等時,發出中空的聲音,或者輕輕一壓就凹陷,就代表木頭內部已經被白蟻蛀蝕,情況或許已經頗為嚴重。

滅白蟻: 消毒服務

通過綜合蟲害管理(IPM),您可以減少潛在蟲害感染的風險,長此以來,從而可大大節省您的成本。 「匠 Daiku Design」滅白蟻公司,我們的白蟻防治費用/除白蟻公司費用性價比高。 滅白蟻 我們與您進行密切合作,從而能詳細地了解貴企業的各項要求,以開發可持續的IPM項目。 我們獨有的特點是:對您的場地進行徹底的風險評估,以識別各項潛在的蟲害問題,然後,將其整合入我們的遠期規劃、定期監控和方案蟲控防治決策中。

滅白蟻: Termatrac T3i 白蟻探測機

這是一個天然的滅蟻方法,原理是用味道去蓋過或者清除螞蟻行走時留下的費洛蒙,以切斷它們的溝通,令螞蟻無法找到本來的路線。 螞蟻的觸覺十分敏銳,能夠很快感知到食物位置,當工蟻四出覓食發現食物後,就會馬上通知同伴,並呼叫更多工蟻一起前往去把食物一點一點搬回蟻巢,所以一旦家中的食物被螞蟻發現,就會很快見到無數的螞蟻入屋。 先將九層塔的葉子塞入絲襪內,然後置於陽光下曬一至兩天,這樣做可抽乾九層塔的水分,令九層塔的氣味揮發出來。 接着將內置已曬好之九層塔的絲襪袋綑綁妥當,置於家中陰暗處及牆角等地方,因為蟑螂不喜歡九層塔的味道,這樣就可趕走牠們。 特別是兒童或其他易過敏人士(例如濕疹病患或哮喘患者),包括咳嗽、打噴嚏、流鼻水、眼睛紅腫、皮膚發紅甚至氣喘等過敏症狀。 此外,塵蟎的糞便更含有一種特別的蛋白質,這些物質經呼吸進入人體後,有機會令部分人產生過敏反應,亦有可能令哮喘病患者的病情加劇。

滅白蟻: 蟲害管理

最終,在90天或更短的時間內,把建築物內外的所有受藥劑影響的白蟻被徹底消滅,對蟻群逹到100%的控制。 本公司為顧客提供多元化白蟻防治服務,所有工程由檢查、評估至施藥的工序均由經驗豐富的技師全程跟進。 我們對所有白蟻防治工程都會提供不少於一年的施工保証期,更能保障顧客的權益。 以高溫蒸氣蒸洗及配合安全環保農藥,在35天內分4次進行防治,有效按生長週期及其生活習性,徹底消滅床蝨/木蝨。

本公司為香港、九龍及新界區提供各式各樣的優質服務包括辦公室/家居裝修後清潔、空氣消毒殺菌服務、除甲醛服務、專業滅蟲等等。 香港蟲害控制從業員協會會長梁廣源曾受訪表示,本港白蟻品種中,以台灣乳白蟻於家居最常見。 這種白蟻可通過裂縫、水管、排水管等築建蟻路;又或透過「分飛入侵」,亦即是指成熟的飛白蟻從巢穴飛出,尋找合適地方建立新蟻群,當找到配偶便會脫掉翅膀進行交配,並會在陰暗潮濕的角落大規模繁殖。 為了確保殺白蟻的服務質素,手作治蟲殺白蟻服務所有滅蟲服務都設有售後服務,殺白蟻服務期內會有師傅定期上現場勘查,白蟻有冇復發的跡象,保證客戶永無後顧之憂,不再受到白蟻的困擾。 滅白蟻 因此,加裝蚊網、保持家居乾爽,才是最有效的滅絕飛蟻方案,若不幸仍有飛蟻進到屋內,一定要即時消滅牠們,只要用吸塵機吸走便可。 發現有白蟻肆虐的跡象,就已經不是自行能處理的情況了,必須盡快找專門處理白蟻問題的滅蟲公司處理了。

HelloToby作為預約平台方,只負責一般預約流程的查詢。 而所有服務都設有特長保養期,收到問題後,24小時內到達跟進,令客戶安心。 由於白蟻防治藥劑除了使用於郊野外,也多半涉及室內/住宅/建築物和園林等人類居住的地方,因此毒殺型的化學藥劑對人類與動物的健康有所擔憂。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