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水測試螢光粉香港2024詳細攻略!專家建議咁做…

若業主發現居所出現任何滲漏情況,首先需要檢查清楚是否屬自己單位問題。 根據屋宇署網站,常見滲水原因包括供水管或排水管漏水、污水或雨水經由外牆滲入及樓板防水層或浴缸封邊殘損。 業主應直接聘請建築技術人員或持牌水喉匠,確定滲水原因並迅速修理。 現時,坊間有部分補漏工程,因不同原因鬧上法庭,所以,課程亦提供一些法庭案例供學員參考,避免日後工作時遇上同類問題。

當然,水患問題可大可小,到水漬愈變愈大,可能一發不可收拾,短時間內引致石屎剝落,鋼筋外露等嚴重問題。 課程會介紹英泥添加劑、防水塗料、打針料等相關物料;每節課均有PH試紙示範及製作防水英泥胚等實習,讓學員掌握材料的特性,以便日後能運用自如。 大部份牆身出現的問題包括發霉起泡剝落都由漏水滲水引起,牆壁發霉和剝落所引起的灰塵和霉菌更會影響健康,絕對不容忽視。

漏水測試螢光粉香港: 服務工程及收費

如果未經檢查就一口咬定是樓上漏水,不但錯怪樓上的住戶,更無助解決問題根源。 處理滲水舉報時,調查人員需要各方合作,以便進入舉報人單位及懷疑引致滲水的單位進行測試和收集證據,以確定滲水源頭。 視乎滲水情況,可能需要作出多次測試和收集多個樣本作化驗。

漏水測試螢光粉香港

我強烈建議,這八年內完工以及目前還在施工的房子,管委會都該對粉刷層做測試,在公設點交時,驗一驗是否建商有用爐渣,好為自己爭取些不壁癌不漏水的機會。 華明邨一單位受滲水問題困擾多年,客廳、房間的天花有一大片水痕,而受影響的牆身亦因長期滲水,而令一塊塊的牆灰掉落,木製的門框更「浸爛」,嚴重時會傳出異味。 窗框漏水大都是用高壓灌注法先將中空填滿,再由外牆施工防水層。 鞋櫃一般都會放在家中的玄關位置(香港亦有不少住宅不設玄關位),好師傅就跟大家分享鞋櫃的一些裝修設計重點,既能夠做到美觀,又有慳位及增加收納量的作用。 若客人希望測試工序覆蓋整個廁所範圍,師傅需於門口位置臨時築起沙磚密封,加錢也在情理之中。 最後,試水完成後打開窗戶看看窗框的排水槽去水是否暢順及沒有積水。

漏水測試螢光粉香港: 調查手法

漏水會導致牆身石屎剝落、出現水潰、金屬老化等等問題,除了會影響住宅的外觀,更甚會出現漏電的情況,如果剝落情況涉及範圍廣泛,更會影響整體樓宇結構,嚴重影響住戶的日常生活,亦十分危險,必須立即進行勘察及維修。 一旦發生單位有滲水漏水情況,千萬不要忽略並及早找出源頭並處理,否則可能會導致財務損失,甚至需要承擔法律責任。 本身單位的排水管或者供水管等入牆水喉,一旦老化、破裂就會出現滲漏,漏出的水有機會在牆壁的任何位置滲出,包括天花、牆身等。

  • 「來來回回做咗4、5次,我問佢今次係咪用第二個方法幫我搵源頭,佢話都係色水測試,我話如果又係做色水測試就唔好嚟啦,呢個方法搵嚟搵去都搵唔到個源頭,唔好浪費人力物力、公帑。」無法找到源頭會終止調查,投訴後重啟又是重複同一個程序,令姚太相當勞氣。
  • 采用全清底到石屎層,以防水英泥沙槳找平地臺,鋪設防水卷材進行防水保護,使用了5CM加厚隔熱板。
  • 對拒絕合作的業主/住戶,聯辦處會向法庭申請手令進入有關單位調查,以致整個調查所需的時間可能延長。
  • 如滲水情況輕微或屬間歇性,或調查未能找出滲水源頭,聯辦處會終止介入。
  • 更嚴重是,滲漏問題一直由睡房延伸至客飯廳天花,原本鋪上的牆紙出一個個小氣泡,界開才望發現有裂紋,近期還惡化至窗邊也有裂紋及滲水。
  • 此外,升降機、泳池、簷篷、有蓋行人通道、天幕和玻璃幕牆等公共地方的漏水問題也十分普遍。

為保持中立的角色,我們亦沒有與任何裝修公司有業務或利益掛勾。 公司成員包括一級紅外線操作員、註冊安全主任、工程師,機電工程署認可為確定地下電纜所在的”合資格人士”,專業繪圖師,香港管綫專業學會會員,地下電纜及喉管探測人員協會會員。 從事各項探測工程包括,地下管線、電纜喉管勘察,GPRS雷達勘察,各種外牆檢測,紅外線或螢光試劑漏水檢測,空洞探測等等。 本公司首席測量師梁嘉駿先生受邀參與鄧銘心區議員舉辦之講座「家居漏水點解救」 本公司首席測量師梁嘉駿先生與鄧銘心區議員聯絡舉辦講座–「家居漏水點解救」,解答居民之滲漏問題,梁先生提供之專業意見備受市民關注,並受傳媒廣泛報道。 如果能確定由毗鄰單位滲入,則有可能需由毗鄰單位負責。

漏水測試螢光粉香港: 天花、內牆漏水

日久失修的舊式樓宇,不時會因為外牆出現裂縫、破損而引致漏水,雨水可能經由大廈外牆直接滲入屋內,或經牆身、縫隙流至不同地方。 外牆問題需要搭棚維修,維修責任由管理公司或業主立案法團負責,應向相關人士求助。 根據調查工作程序,聯辦處會在接獲舉報後6個工作天內聯絡舉報人。 職員會先作現場視察,然後進入被舉報的單位,有系統地進行非破壞式測試,以嘗試確定滲水源頭。

漏水測試螢光粉香港

平台上的漏水測試服務遍佈全港,可以提供色水測試、各樣漏水測試儀器(包括紅外線掃描、微波掃描滲漏檢測、導電濕度檢測儀測試、紫外線測試、電磁波探測測試、濕度分佈勘察等),你絕對可以安心聘用。 人人都想擁有一個舒適的家,但據統計,本港5成以上的住宅單位有漏水問題;若然「屋漏兼逢連夜雨」,天花及牆身漏水,不但弄污傢俬,更可能令電器損壞,造成金錢損失! 坊間有機構舉辦「建築物漏水檢測及防水補漏證書課程」,以不同實例及示範,讓學員在短期內學懂運用檢測儀器,及實用的漏水處理、補漏知識;適合建築人員、裝修師傅、物業管理人員及有興趣人士報讀,作自我增值。 基本上因隔著地面或牆壁,所以我們都不知道漏水點的位置, 所以萬一我們不幸遇到漏水情況,就要靠 漏水測試 來幫助解決漏水滲水問題。 常見的有 窗邊滲水 / 外牆滲水 / 企缸漏水 / 隔層漏水 / 窗台滲水 / 浴室滲水 漏水測試螢光粉香港 等問題, 滲水測試 師傅都能為你解決問題。

漏水測試螢光粉香港: 家居滲漏可以向甚麼人索償?

若果未能與鄰居達成共識又或者鄰居拒絕提供協助和維修,可以向其作出民事索償,從法律途徑進行追究。 漏水測試螢光粉香港 不過原告人要先證明滲漏源自被告人的物業以及被告人對其物業滲水有實質認知或推定認知,並需自行進行舉證。 聯辦處獲授權執行《公眾衞生及市政條例》(第132章)的相關條文。 漏水測試螢光粉香港 在確定構成衞生妨擾的滲水源頭後,可發出「妨擾事故通知」予有關人士,規定在指明期限內減除妨擾,否則有關人士會被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可處罰款10,000元,另加每日罰款200元。 聯辦處亦可向法庭申請「妨擾事故命令」,命令有關人士減除妨擾。 如有關人士沒有遵從法庭命令,會被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可處罰款25,000元,另加每日罰款450元。

  • 家居裝修之中,漏水相信是最令人頭痛的問題之一,家中常見漏水的位置包括浴室來去水喉、防水層,以及客飯廳及睡房的鋁窗等等。
  • 如果能確定由毗鄰單位滲入,則有可能需由毗鄰單位負責。
  • 水的介電常數大約是空氣的80倍,以及至少是礦物建築材料的10倍;如果建築材料內有滲漏或漏水時,水是非常容易被檢測。
  • 漏水滲水測試可以有很多種,適合檢驗不同程度和類型的滲漏,例如紅外線掃描、微波掃描滲漏檢測、導電濕度檢測儀測試、滲透力螢光色劑測試、紫外線測試、電磁波探測測試、濕度分佈勘察。

網上有不少 DIY 方法去減輕漏水問題,例如更換防水膠、玻璃膠、油上防水漆又或者是「打針」,即是滲漏防水注射等等。 但其實這些方法普遍都是「治標不治本」,而且自己「打針」更是頗為危險,有機會令自己受傷,亦有機會引致更嚴重的裂痕,在沒有足夠知識的情況下很容易弄巧成拙,令問題更嚴重。 若果想找出滲水的源頭及原因,記得要留意滲水出現的時間(例如全日、雨後、洗澡後)及位置(例如天花、牆壁、窗邊)。 不過,一旦法庭判決漏水單位業主需向受影響單位賠償,一般索償例子有維修費用、因漏水造成物件毁壞的賠償、專家及律師費等。 當業主接獲投訴通知後,應先與鄰居合作找出漏水源頭,因為漏水的原因太多,未必與自己有關。 而為了避免與鄰居的衝突或糾紛,最好請第三方介入,檢視整個勘測過程。

漏水測試螢光粉香港: 相關文章

因為加壓進行「谷磅」有機會令原本沒有滲漏的舊喉出現問題,所以家居裝修如果要「谷磅」,前題要是全屋都是新造來水銅喉。 無論「谷磅」還是「谷水」,都要在鋪好來水喉後,封水泥前進行。 家居裝修之中,漏水相信是最令人頭痛的問題之一,家中常見漏水的位置包括浴室來去水喉、防水層,以及客飯廳及睡房的鋁窗等等。 漏水除了會令牆身地板發霉之外,嚴重更會令石屎了剝落,影響到其他住戶更有機會要賠償。

漏水測試螢光粉香港

如納米技術防水漿,直接塗在飾面上,但長時間後會因為冷縮熱漲或被破壞等因素,令防水層受損,而且水已滲進石屎內,即使塗上防水層,藏在底部的水不能蒸發而澎脹,也會破壞新造的防水層。 先預留去水位,再在原有飾面上,鋪上一層密封的升高地台,阻隔水與原有地台的接觸,工程約一至三個星期。 而所有戶外防水工程,需在晴天時進行,切忌在雨季時開展,成效才理想。 而室內的滲水情況,通常有暗藏喉管爆裂,或防水層做得不好所致。

漏水測試螢光粉香港: 裝修後特別注意有否滲漏

業主應直接聘請建築技術人員或持牌水喉匠,確定滲水原因,迅速加以修理。 請參考由食物環境衞生署及屋宇署組成的聯合辦事處(聯辦處)編印的「自行勘測滲水」小冊子內的檢測方法。 漏水測試螢光粉香港 適用於懷疑防水膜破損或排水管的滲漏問題,天台漏水、企缸滲漏、厠所滲漏、露台漏水、地台滲漏、排水管漏水等等。 在懷疑滲漏的位置,灌入或浸大量測試專用的無害顏色水,觀察顏色水有否在滲漏的位置滲出。 如顏色水含有螢光成份,可利紫外燈觀察,增加證據的獨特性。 防漏方法 漏水是不容忽視的問題,可嚴重至影響樓宇結構、令供電系統損毀及危害人命安全,不可輕率處理。

漏水測試螢光粉香港

覆函指出,食環署接獲劉小姐投訴後,曾先後三次在其樓上單位調查,在有關排水渠進行色水測試,然後把收集的樣本交往政府化驗所化驗。 若果業主已求助滲水辦但不果,或希望直接找私人公司或公證行找出滲水源頭,而對方一直採取逃避態度,業主或須聘請律師入稟法院,出律師信要求對方根據大廈公契內容,停止滲水,甚至向小額錢債審裁處提出民事索償。 須留意找公證行進行測試及提供有法律效力的報告須收費上萬元,而且要有心理準備可能擾攘達半年甚至數年。 裝修涉及水喉工程,一旦疏忽,可能為單位造成前所未見的滲水、漏水問題。 一般信譽良好的工程公司,完工後會自發做一次驗收,故裝修後出現滲漏的情況應該較罕見。 但為求自保,如自己的單位剛完成裝修,最好跟第1步至第3步自行驗檢一次(色水或殘留痕跡,落色素前須尋求鄰居同意)。

漏水測試螢光粉香港: 相關商品

收集出水位置的水滴,以氯離子試紙進行測試,觀察及對比試紙的變化。 適用懷疑食水管漏水的情況,可檢測食水喉滲漏的方法。 在長時間沒有用水的狀態下,觀察水錶的讀數有否改變,以檢查水管有否因漏水令水錶讀數增加。 測試原則是在懷疑源頭上改變水量及水壓,觀察滴水或漏水的頻率會否改變。 測試時記錄漏水位置的不同狀態,如漏水時間、滴水頻率和數量。 由食環署、屋宇署等部門組成的滲水投訴調查聯合辦事處(滲水辦),多年來被批評處理滲水個案進度緩慢,更有不少個案最後因無法找到滲水源頭,而被滲水辦「close file」!

漏水測試螢光粉香港

基本漏水測試大約為$4,000至$5,000,大多包括兩至三種測試方法,例如紅外線掃描和濕度計,另外測試項目就逐項收費。 最常見所用的紅外線掃描其實是以紅外線探測溫度,因應滲漏水份液體會與牆身溫度有差異,可以有助準確判斷滲水的位置和嚴重程度。 Toby 會收集已完成報價的項目數據,同時亦會與各行業的專家們進行成本問卷調查,整合成各服務價格指南供您參考。 免責聲明:Toby 的價格範圍只是由數據整合出來的估算,你的項目成本理應根據該服務所涉及的範圍而有所不同,收費應以專家報價為準。 因為很多時,雖然自己單位天台已塗了防水層,但若毗鄰單位沒有塗防水層的話,水流滲了在單位底層後,在這一層走通了,而令單位出現滲漏,因此值得留意踏上天台的梯級位有沒有裂紋。

漏水測試螢光粉香港: 單位漏水/滲水點投訴?即驗你是源頭定苦主!滲水辦處理手法

假使鄰居單位剛好竣工,你也應該在鄰居入伙起計的一個月留意一下自己屋企會不會慢慢出現水漬。 本公司曾參與多項大小工程施工前探測,探測工作配合機電工程署各項指引,所完成之地下電纜探測報告,均合符機電工程署之供電電纜保護規例。 客戶包括物業管理、建築工程公司、測量公司、私人物業等。 很多人以為只有持牌水喉匠才可以作漏水、滲水測試,其實除了水喉匠外,公證行和不同的工程檢測中心、工程人員都可以為住戶作滲漏測試,更有工程公司會承包滲漏測試後的維修工程。 「色水測試」主要針對排水口、浴室、淋浴間或厨房地台、浴缸、企缸及淋浴間牆身,一般來說,這種方式是較便宜的測試方法,會使用食用色素進行測試。

漏水測試螢光粉香港: 漏水醫生

處理水管爆裂有一個簡單的方法,就是先截停滲水的喉管,以「明喉」接上,好處是不用拆走飾面來接駁,但壞處是外型不美觀。 有些人頭痛醫頭,只處理部分漏水位置,只打拆幾塊瓷磚來造,沒有整個範圍處理好,幾個月或一年左右,滲漏情況又再發生。 因防水料多是膠質,一旦仍有滲漏問題,水便會從裂縫中穿過,即使塗上納米防水料,也有可能再滲。 檢查滲漏情況,除了目察外,也可以導電感應、紫外線、紅外線或微波掃瞄等檢查,牆內的水管爆裂,亦可以流量表、色粉及螢光粉測試來檢查。 漏水測試螢光粉香港 其實,樓齡高的樓宇,需定期進行檢查,當肉眼可見漏水時,情況已十分嚴重。

漏水測試螢光粉香港: 專業修復及保護

值得留意的是,不論是火險,還是家居保,保險公司只會賠償因意外引致的損失,例如樓上住戶爆水管、甚至忘記關水喉等原因,但若為大廈日久失修等人為原因導致的,則不屬火險及家居保險的保障範圍內。 若不幸遇上樓上單位漏水情況,應立即通知保險公司以便跟進。 若樓上業主不願交涉甚至逃避責任,苦主又可以如何自保?

課程由香港漏水檢測師學會會長及專業測量師等任教,適合檢測工程人員、承建商、物業管理人員、工程師、裝修師傅及有意入行人士報讀,讓他們能在短時間內掌握一般漏水處理及補漏技術。 學員考試合格及達到80%出席率,可獲由香港漏水研究學會頒發的「建築物漏水檢測及防水補漏證書」,對入行或提升個人競爭力均有幫助。 食環署跟屋宇署成立「聯合辦事處」協助處理相關問題,主要是透過《公眾衞生及市政條例》賦予「聯合辦事處」權力,協助住戶有系統測試方法,找出滲水源頭,使業主能進行維修。 「聯合辦事處」會提供「一站式」服務,在展開調查後,「聯辦處」人員會到懷疑滲漏單位進行調查及測試,測試工作通常於90天完成。 但如果在調查過程中,「聯辦處」人員被拒絕進入單位調查,可向法庭申請手令入屋。 如懷疑滲水源自樓上或毗鄰單位,應盡快與有關住戶商討,要求調查滲水原因和進行維修工程,解決滲水問題。

其實不論是苦主還是被投訴一方,亦應先確定漏水原因,才可決定所採取措施,MoneySmart整合以下3步供大家參考。 漏水醫生專業漏水檢測工程公司報價均採取責任施工,估價單明列施工參考細項及報價,嚴禁施工人員任意向客戶辦理追加工程費用,為您看緊荷包,報價合理並重視客戶的聲音,可依不同的需求與預算,提供多元且全方位的建議諮詢,贏得許多客戶的肯定與青睞。 漏水醫生專業漏水檢測工程公司-20年以上施工經驗、專業檢查、遠近服務、立約 保固(防水•防漏•測漏•捕強)。 為維持良好的鄰舍關係,避免輕率指控鄰居造成你的財產損失,而最終若向滲水辦投訴亦更有理據,如大廈採用隱藏式食水管,你應保險一點,在自己的居所內進行簡易測試,看看食水管是否有滲漏情況。 於懷疑滲漏源頭,如防水層,去水喉等進行獨立試水測試,原理為模仿用家日常用水習慣,使水份可由滲漏位置到達受影響的牆壁或天花,以便進行下一步檢查。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