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貝龍村7大分析2024!(震驚真相)

烏溪沙沙灘曾被CNN評選為「香港欣賞浪漫夕陽的最佳海灘」,面向吐露港,遙望八仙嶺,是觀賞日落的好去處! 但由於非政府泳灘,故設備不完善,沒有廁所及更衣室等設備。 澳貝龍村 位於銀礦灣西岸,泳灘面積很大,寬闊水淺,是暢泳好地方。 泳灘大樓附近設有小食亭及平台花園,遊客可在有遮陽的位置欣賞一望無際的海景。 澳貝龍村 石澳泳灘遠離市區,亦被稱為港島人的後花園,其水質好,多次被環保署定為一級泳灘。

老人山的名字由來,據說是因為由貝澳方向望向山嶺就像一位老人向天仰望的樣子而得來。 老人山設有山火瞭望台,於秋冬季被用作為監察附近一帶的山火。 在70年代出版的地圖,此半島已被標記「芝麻灣半島」。 半島雖有「芝麻」之稱 ,但幅員甚廣,全長達18.5公里的郊遊徑—芝麻灣郊遊徑—也坐落於此。 半島的最高峰的老人山,標高303米,峰頂建山火瞭望台,次之為302米的廟仔墩。 這裡有指示往十塱方向走(也有支路經郊野公園管理署至芝麻灣碼頭),拾級而上,登上老人山。

澳貝龍村: 西貢最新二手成交|澳貝村全幢2500萬沽

香港是中國東南沿海地區天后崇拜較早傳入的地區之一,西貢佛堂門天后古廟(俗稱「大廟」)始建於南宋時期。 在台灣及福建地區,人們稱天后為「媽祖」,在香港的地方稱之為「亞媽」、「娘媽」、「媽娘」或「天后媽」等。 現時香港的天后廟遍布香港島、九龍、新界和離島,大部分是清初復界以後才修建的。 休息完畢後, 我問徐生是否有興趣在這處過氣了的富豪渡假村買個單位來渡假, 他說完全沒有興趣, 既然大家都沒有興趣在這裡置業, 於是我就宣佈起程離去, 當然在離開這處美麗的過氣富豪渡假村之前, 都要拍攝大合照留念。 拍照完畢後, 再沿沙灘返回秘道上登郊遊徑, 再沿郊遊徑走廿分鐘左右, 便到達另一處海灘大浪灣了。

澳貝龍村

JK Club坐落於大嶼山南部生態保育區貝澳沙灘邊,香港第二高的山峰鳳凰山後,毗鄰老人山芝麻湾郊野公園,背山面海,風景秀麗。 澳貝龍村 廣闊的海灣銀光閃閃,沿水泥路走至河塘邊,欣賞如畫的倒影,可以觀看水牛在淺水帶的紅樹林棲息。 貝澳營地係香港其中一個最受歡迎的沙灘露營地點。 營地位於大嶼山貝澳泳灘旁,被海灘環繞,會不時聽到浪濤輕輕的拍打岸邊,令人心境平靜。 今天由貝澳羅屋村巴士站起步,行約40分鐘至芝麻灣郊遊徑的入口;花約一小時行至望東灣,再走一小時至澄碧邨。 行了15分鐘到達大浪灣,走約半小時至龍尾的分岔口,一遊芝麻石林花了約一小時,再走半小時至十塱灌溉水塘,最後行了50分鐘至鹹田舊村乘的士離開。

澳貝龍村: let’s go hiking | 香港行山誌

臨到龍尾,天色越來越昏暗,相信是快下雨先兆,但在龍尾卻不能接收電話訊號,於是再走幾分鐘往郊遊徑近灌溉水塘,原來雷達圖顯示周圍也沒強降雨,把坳仔的憂慮稍為掃除。 河背水塘是香港面積最細的灌溉水塘,亦是香港少有的 S形堤壩水塘。 圍繞河背水塘走一圈只需1小時路程,而且環塘的路況平坦,十分適合一家大細郊遊。 河背水塘家樂徑是初級行山路線,可以看到竹林和壯觀水壩之餘,而且2小時來回,輕輕鬆鬆就行完! 一文看清路線、打卡位和前往及離開交通方法。 最高點廟仔墩 、老人山 難度6級 [中級路線] 短評路程稍長,但路線整體不算難行。

泳灘燒烤場增置「花瓣型區間」的家庭式燒烤爐,為遊客提供更好的集體遊樂設施。 附近有不少特色景點,如銀礦灣瀑布、櫻花徑等。 大浪灣泳灘鄰近石澳,海水清澈,被羣山環抱,海天一色,灘面廣闊,是熱門的衝浪勝地,每逢假日便人頭湧湧,充滿玩水及衝浪人士。 設有更衣室及淋浴設施,並有救生員值勤,泳灘北部設有公眾燒烤區。 「來自大嶼山南區望東灣村范氏原居民的呼聲」,大澳環境及發展關注協會 (網上資料 2017年)。

澳貝龍村: 西貢 禾塘崗

沿著大浪灣走到尾, 就有路進入大浪村, 這處村莊仍然有人居住, 而且田地上還有種植農作物。 穿越大浪村後, 就有一條水泥小徑可以通往龍尾, 不過這段路是較少人行的路線, 所以路上甚為荒蕪, 尾段是要上登一段較長的斜路上龍尾, 我叫蘇太和Simon 可以按自己的速度慢慢上登便可, 因為上到頂便是龍尾, 是休息的最佳位置。 我上到坳頂後, 見到徐生等在路旁等候, 於是帶他們再前行少許, 到達龍尾的標誌後才開始休息, 並用對講機通知亞蘇如何到來匯合。 我在休息時候到碼頭走走, 未知是否更換了管理公司, 我這次到來澄碧村就感到那些管理員友善了很多, 任由我們使用水喉也不會干涉, 而且在碼頭已經不再貼有告示說明澄碧村渡輪是住戶專用的, 其他人士不可乘搭。

芝麻灣郊遊徑沒經過有過分修飾,四周保留強烈原始氣息。 沿途不時與大海為伴,二浪至龍尾一段在林中雖然較沉悶,但老人山景色令人深刻難忘。 走過老人山後,登上另一座無名山峰,在此當風處可觀賞整個貝澳灣。 再沿徑下走便是十塱的車道(芝麻灣道),再左走便可返回天后廟及貝澳。 世紀21奇豐營業董事廖振雄表示,西貢清水灣澳貝村雙號村屋全幢,建築面積2100方呎,4房連套房間隔,享山景,連天台約700呎,原叫價2690萬,目前減價190萬,以2500萬沽出,呎價11905元。

澳貝龍村: 清水灣放盤平均呎價

大家在觀景台拍攝大合照留念後再起步, 很快便到達下山的路口, 沿山路往下走, 愈走愈見山路難行, 路上的梯級漸漸消失, 變成佈滿沙石的斜路, 我就不怕走這些崎嶇路段, 索性順勢快速下走, 到達平緩路段時, 已拋離隊尾一大段路。 過了老人山後,接近尾段的行程開始非常舒服,龍尾可經或不經,然後可以直接下山了,會經過十塱灌溉水塘和十塱海灘 ,也是不錯的打卡點。 在老圍村站下車,過對面馬路,沿小徑進入,就會見到一個很大的草坪,有幾隻水牛,沿途會有不少鄉村田野的景色,好像身處於外國一樣。 從芝麻灣郊遊徑入口進去,爬過長長的樓梯,就會去到廟仔墩,可以俯望山下貝澳沙灘和十塱的優美景色。 新手露營者如果未清楚可以先了解露營禮儀才出發,讓我們都能夠尊重大自然,為他人、大自然做多一步。

澳貝龍村

翻過Deep V往稍低一米的廟仔墩,此時又下雨,不過西面天空卻露出夕陽,雨點在夕陽的折射下形成一道彩虹,可是為免弄濕相機故沒攝到,陣雨結束後彩虹也隨之消失。 澳貝龍村 水井灣昔日有幾座寮屋,估計荒廢十年左右,屋前只餘下小片廢田,原有的果樹相信也已回歸大自然。 穿過牛牯灣,那裏也是片青翠的廢田草地,可謂適合露營的地方,原有村民已不在,只有旁邊的大樹菠蘿樹,任由果實在完全成熟時掉落。 再穿過橫塘村,即到前臨芝麻灣內灣篤的拾塱村,也歸「十塱」,為何要叫「十」,而不是其他數字就不知曉了。

澳貝龍村: 大浪灣泳灘:熱門衝浪勝地

若有任何爭議,或因為使用本網頁的資訊而引致直接或間接損失,『宅谷地產資訊網』概不負責。 『宅谷地產資訊網』不發表任何聲明或作出任何保證,無論是明示或暗示的,就資訊的正確性及完整性作出任何保證。 如閣下繼續使用本網頁,即表明同意接受此等免責條款。

沙灘旁有裝修猶如五星度假村餐廳的 Bathers,亦有網上大獲好評的 Long Island 酒吧,坐在露天靠海位品嘗調酒和美景非常寫意。 芝麻灣郊遊徑是全港最長的官方郊遊徑,全徑圍繞芝麻灣半島接近一周。 雖然路線很長,但路段坡幅起伏不多,又有樹蔭遮蔽,沿途的風景優美,所以都很值得行。 雨後日子加上風力微弱,林木稍密一點的位置都見蜘蛛網,而且環境養分似乎相當肥美,有的蜘蛛網直徑更超過兩米,恍如身處Discovery Channel的畫面。

澳貝龍村: 芝麻灣一日遊 無敵海景迎海風 水塘打卡兼放空

在長洲被納入全港供水網絡後,水塘已改作灌溉農田之用。 其岸邊設碼頭,亦有橫水渡服務往來芝麻灣、長洲與梅窩等地。 依逆時針方向數列,分別是望東灣、二浪灣、大浪灣、長沙灣及芝麻灣。

澳貝龍村

由貝澳羅屋村到芝麻灣郊遊徑入口,花了接近一小時,一個小時多上到廟仔墩,再一個小時到達老人山,又一個小時到十塱灌溉水塘,回貝澳海灘再花一個小時多,今天共行了五個多小時。 而貝澳營地附近的不少士多都有售賣燒烤食品和用具,準備進入貝澳露營前可致電查詢。 隨鳳凰徑12段前行,走上約20分鐘,便到達第1個checkpoint:貝澳泳灘。 它是貝澳著名景點之一,水清沙幼外,泳灘面向西南面,是欣賞日落、影「鹹蛋黃」的好地方。

澳貝龍村: 樓盤編號# 2540726

貝澳營地逢星期二上午11時至翌日上午11時關閉,進行清潔及保養工作。 露營人士最遲須於星期二上午10時前辦妥離營手續並離開營地。 成功申請使用營地者可獲編配一個營位,使用期以連續六晚為限,或至每周保養日止(以較早者為準)。

  • 沿郊遊徑指示續走,經下徑走至十塱灌溉水塘。
  • 【星島日報報道】西貢清水灣澳貝村一單位昨日懷疑遭賊人遇竊,損失逾20萬元財物,包括首飾及手表。
  • 這裡有指示往十塱方向走(也有支路經郊野公園管理署至芝麻灣碼頭),拾級而上,登上老人山。
  • 行了15分鐘到達大浪灣,走約半小時至龍尾的分岔口,一遊芝麻石林花了約一小時,再走半小時至十塱灌溉水塘,最後行了50分鐘至鹹田舊村乘的士離開。
  • 設有更衣室及淋浴設施,並有救生員值勤,泳灘北部設有公眾燒烤區。
  • 營地位於大嶼山貝澳泳灘旁,被海灘環繞,會不時聽到浪濤輕輕的拍打岸邊,令人心境平靜。
  • 及後再攀上老人山,沿徑稍作下降後,隨即登上廟仔墩,再下走至十塱舊村(郊遊徑的終點)。

免責聲明:有見遠足活動成為潮流,當中有相當多為新手,讀者在參閱本網誌後不宜完全跟隨內容所述的時間及步速,始終實力有一定差距,應盡早起步為佳,在選擇路線時亦要衡量自己的能力及事前搜集好資料,避免迷途或受傷繼而要求救援服務。 本網誌大部分遊記對全無遠足經驗的讀者來說都不適合,如讀者貿然跟隨遊記而導致有任何意外或財物損失,本人概不負責。 回到龍尾的「龍尾」塑像時正下微雨,稍為休息一下,待天色好轉就上老人山。 老人山是芝麻灣半島的最高峰,有座山火瞭望台,以望喜靈洲、港島西、大東山及鳳凰山為主,天色又轉暗了,才知一場稍大的雨而至。

澳貝龍村: #1 芝麻灣郊遊徑

過對面馬路,沿芝麻灣路方向走,會看到梅窩經十塱指示牌。 途中左方有一大片草地和很多水牛,可去看看水牛。 露營營地是公家地方,難免要與他人共享,因此任何時刻也要注意聲浪,不論人聲、手機或收音機,尤其入夜後,更應控制音量,免得擾人清夢又破壞寧靜環境。 預先做資料搜集,了解營地設備,再計劃需帶備多少食物及器具,避免產生廚餘,減少在山上製造垃圾。 如要帶備食物,應先在家中丟棄不必要的包裝紙,以可循環再用容器盛載食物上山。

澳貝龍村: 芝麻灣

但要注意,雖然貝澳泳灘現已重開,惟旁邊的貝澳營地仍未開放。 另陳偉明提醒我們,在此欣賞無敵海景時,要盡量保持安靜,別打擾附近村民。 陳偉明(賴俊傑攝)一行人於港鐵東涌站B出口集合,之後於東涌站巴士總站坐新大嶼山巴士3M,於嶼南道新圍村站下車,車程約30分鐘。 落巴士後,沿嶼南道前行,隨「十塱」路牌指示轉右,之後依「咸田舊村」路牌指示,踏上芝麻灣道亦即是鳳凰徑12段,沿途「相伴」的貝澳河,被漁農自然護理署列為具重要生態價值的河溪之一,在此有不少鷺鳥棲息覓食,未正式走進山徑,已可感受自然生態的氣息。 山藝教練陳偉明山齡逾10年,約於3年前考得山藝教練資格。 平日除了上山開班授課,也愛到不同地方行山,走遍本港各區山徑。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