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白色大便2024詳盡懶人包!(小編推薦)

可能是膽汁沒有被分泌到腸胃道裡面,會出現這個狀況最常見的原因就是胰臟癌、膽囊癌、膽道癌。 可能為膽管受阻導致膽汁分泌不足,如結石、腫瘤或蛔蟲所引起。 若糞便有膽汁參與作用時,會呈現黃褐色,反之則呈現灰白色。 「綠、黃、褐」3種顏色的大便,都屬於正常範圍,偶爾有些腸胃健康的波動以外,如果大出了「灰色」大便就要當心了。 江坤俊表示,灰色是沒有沾染上膽汁顏色的大便,代表肝臟裡的膽汁沒有排到腸胃去,最常發生在胰臟癌、膽道癌、膽囊癌的患者身上,一旦有灰白色出現,一定要儘快就醫。

灰白色大便

本網站對提供之服務排除任何明示或暗示的聲明或擔保。 灰白色大便 灰白色大便 其中包括但不限於適售性的擔保、特殊用途的擔保、權利完整的擔保,或對本網站的操作或內容資訊的正確性、準確性、完整性或準時性的擔保。 使用者下載或拷貝本網站內容,或以任何形式將本網站內容傳輸、散布或提供予公眾者(包括但不限於轉貼連結、轉載內容等方式),皆不得基於商業目的或作為商業用途。

灰白色大便: 大便變成這3種顏色 醫師:趕快就醫

胆道阻塞,胆汁进入肠道的通道阻塞导致消化道内无胆汁,导致大便呈灰白陶土样。 大便出现灰白色是由于大便内缺少胆色素,形成大便发白的情况,大多见于胆道机械性梗阻,如胆道结石、胆道肿瘤或胰头肿瘤等。 胆道结石会导致胆管阻塞,进而形成局部疼痛与黄疸,通常患者会出现明显腹痛与发热等表现,如果治疗不及时,患者还可出现感染中毒性休克。 腸道健康的第一個指標是糞便,建議每次上完廁所後別急著沖掉,仔細看看便便的形狀、顏色等,是否有異樣,以及排便的習慣,都是腸道健康的信號。

灰白色大便

4) 绿色大便 若大便呈绿色,粪便量少,黏液多,属饥饿性腹泻。 此外,有些吃配方奶的孩子,排出的粪便呈暗绿色,其原因是一般配方奶中都加入了一定量的铁质,这些铁质经过消化道,并与空气接触之后,就呈现为暗绿色。 此情況可能為消化道的上端出現狀況,如胃、十二指腸出血,黑色為血液在胃中氧化變黑的顏色,若出血量較多時,則可能呈現黑糊狀。 最后我们做个小结,这个问题总结起来有两点,因为大便的颜色由胆汁决定,所以第一个原因就是胆汁流不出来,胆道梗阻,需要去医院处理。 如果没有器质性问题,胆汁流出来了,那就是第二点,胆汁不足。

灰白色大便: 健康 熱門新聞

但这个病本身没什么危害,也不需要特殊治疗,甚至最新的研究发现这个病还能预防动脉硬化。 灰白色大便 黄色素的一小部分可以通过小便被排出体外,而大部分则是通过肝脏到达肠道,然后被细菌再加工成棕色或者屎黄色。 就像在直男眼里,妹纸的头发除了黑长直之外都是非主流一样。 在大便界,除了屎黄色(或屎棕色)的大便,其他的颜色的大便多多少少都是非主流。 灰白色大便 1) 泡沫样大便 偏食淀粉或糖类食物过多时,可使肠腔中食物增加发酵,产生的大便呈深棕色的水样便,并带有泡沫。

灰白色大便

五、内分泌系统疾病,或患者处于长期消耗性疾病,如肿瘤等,也会导致食欲下降。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沒有證據顯示,大便的味道與腸道健康有直接相關。 大便時噴射出鮮血或是鮮血混雜在糞便中,看起來呈鮮紅色,有可能是痔瘡或腫 瘤所導致。 有可能是消化道出血的問題,最常見的原因是來自於胃、十二指腸或其他上消化道位置的出血,而血液經胃酸與消化液作用後,使糞便呈現黑色。 常常像柏油的樣子,並有特殊臭味,也稱為「瀝青便」。

灰白色大便: 黑色

如果是胃或小腸出血,鐵離子與胃酸及細菌作用時間較久,就會是黑色;而如果是痔瘡或腸癌,作用時間不常,就會是紅色。 不過請先回憶一下最近有沒有吃火龍果等水果,如果沒有,就要懷疑是痔瘡或腸癌。 江坤俊指,糞便的形狀可反映身體是否缺水,最理想的大便形狀為香蕉狀,且光滑順暢。

  • 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山楂,山楂具有健胃消食的作用,能够有效的消除积食症状,如果是小孩子,可以喝一些山楂水。
  • 肝炎即你的肝臟發炎,通常由病毒引起,導致A、B、C型肝炎,如果不治療,C型肝炎是最危險的,具有生命危險。
  • 如果出现灰白色大便很长时间,同时伴有呕吐或腹胀等,多数是宝宝发生了胆道梗阻。
  • 可以吃一些健脾的药,同时吃饭的时候,尽量吃容易消化的。
  • 在做宫颈的病理检查时需要取宫颈的组织送检,病理科进行检查之前会观察所取的标本的具体情况。
  • 3.灰白色:醫師提到,一般糞便之所以是黃褐色,是因為膽汁分泌到消化道所造成,假設糞便看起來像白色黏土,代表膽汁沒有排至消化道,最可能的原因是膽道的阻塞,如:膽管結石、膽管癌、胰臟癌、壺腹癌等。

一般正常人大便大概每日1-2次,也有些人可以2-3日一次大便,但是正常人也有一定的变异。 个别人一天大便3-4次,但是也很规律,大便的外观没有太多异常,性状是软便成形,这个就不提示是什么疾病引起的。 如果一个人长期如此,大便习惯没有什么变化,这个往往就不提示是发生在器质疾病的基础上,可以视为正常。 拉大便有白色的小虫子可以通过加强卫生管理、加强食物卫生管理、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处理,上述症状一般是因为不良的卫生习惯、食入被虫体污染的蔬菜等导致人体感染寄生虫引起的。 引起打嗝的原因,一般是小孩的膈肌发育不好,不成熟。 有一些冷空气刺激,或者吃的过急后,刺激到膈肌,出现痉挛状态,出现打嗝。

灰白色大便: 網站使用協定

当然,如果它们表现过头引起胀气,那就另当别论了。 肝炎即你的肝臟發炎,通常由病毒引起,導致A、B、C型肝炎,如果不治療,C型肝炎是最危險的,具有生命危險。 灰白色大便 陳榮堅還說,絕大部分的膽管癌即使手術成功,後續化療和追加治療也都做了,很多患者還是活不過2年,晚期發現的病人大部分半年內就去世,「如果有灰白便,真的要很小心」。 陳榮堅提到一個特殊病例,一名60歲男性主訴在半年之間「斷斷續續」有解灰白便的情形,家人也發覺他的臉色愈來愈不對勁,眼白開始泛黃,3個月內體重下降7公斤。 根據2022年衛福部最新公告的十大癌症,胃癌仍高居第八名,僅次於「癌王」胰臟癌之後。 比第一型的情況好一些,可能為眾多顆粒所組成,糞便表層仍舊凹凸且不規則。

黑色糞便可能是因為上消化道出血所致,像是胃出血時,血液受到胃酸影響會使顏色變深,故看起來會像是深色、黑色糞便,這類問題一定要及早就診檢查。 但吳書毅醫師也提醒,糞便黑色也可能是受到食物影響,如食用墨魚、烏賊、黑色餅乾、葡萄汁等,都會造成糞便顏色偏深色;此外,糞便受到鐵質或膽汁影響也可能出現深綠的顏色,通常在光線良好的環境下較好辨別。 大便呈現灰白色,代表它沒有經過膽汁染色,而為什麼沒被膽汁染色呢?

灰白色大便: 大便顏色|灰色大便患胰臟癌?6種糞便知腸胃健康哪3種色最驚?

这里的问题可不是出在血色素上,而是整个血细胞都被排出来了! 如果是便便里夹着鲜红色,那八成是你得了痔疮,治是要治的,但是问题还不算大。 如果便便漂了一小阵才慢慢沉下去,说明里面含有气泡,这是肠道菌群有在好好工作的表现。

如果是肿瘤性疾病,比如胆管癌或壶腹癌等,肿瘤导致胆管堵塞多为渐进性病变,而且患者不会出现明显的疼痛感。 因此出现明显的黄疸,并且有大便发白的情况,应通过超声、核磁共振或CT等影像学检查,检验是否在胆管或胰腺附近出现肿瘤。 培养定时排大便的好习惯,有助于形成条件反射,一般排便时间建议早晨醒来后,不管是否有便意都可去厕所蹲一蹲。 平时应注意饮食,多喝水,多吃含膳食纤维的新鲜蔬果和杂粮,能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排便。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