焗三文魚要幾耐2024全攻略!內含焗三文魚要幾耐絕密資料

煎香的三文魚扒只要榨少許檸檬汁,已經夠好吃。 也可以試試這個簡單的檸檬牛油汁,加了蒜蓉和牛油,香味更濃郁。 把少許鹽和橄欖油拌勻車厘蕃茄。 跟三文魚一起放入已預熱的焗爐中,焗約 焗三文魚要幾耐 8至 10分鐘。 即成。 三文魚靜置 3分鐘後,解開鋁箔紙和烘培紙。

三文魚扒,是我沒時間,街市又關,又很想吃好的時候的「救星」。 至於應該先煎皮或煎魚肉,很多人未必講究,其實先煎魚皮可避免魚扒卷曲。 焗三文魚要幾耐 做法是先將平底鍋燒熱,放油,然後把魚皮一面朝下,再用手或鏟子輕輕按壓,讓魚皮全面受熱。 這時候就可以灑上最基本的海鹽、胡椒調味(千萬不要醃太久),油脂愈重愈受得鹽,所以煎三文魚腩可以放膽多下些鹽。

焗三文魚要幾耐: 健康小貼士:

只需鹽、胡椒香煎已經很美味,加檸檬和香草焗,錫紙包封,更原汁原味,碟都不用洗便可大吃一餐。 焗三文魚要幾耐 大家喜歡三文魚嗎? 不用煮,吃魚生,一級棒。

灑上鹽、黑胡椒、香草、橄欖油,再擠點檸檬汁,抹勻。 反轉另一面,重複步驟3,醃15分鐘。 把魚、番茄、乾葱放在錫紙上,再放上檸檬片和迷迭香。 再把錫紙覆蓋在上,摺合並密封四邊,放進焗爐焗約15-20分鐘即成。

焗三文魚要幾耐: 三文魚扒

魚皮這面用中火煎約3分鐘(視乎魚扒厚度),直到魚扒中間已變色,才轉中慢火,反轉煎另一面。 從魚皮這一面煎熟中心位置,比起從另一面煎(魚肉直接受熱容易變乾身),更能夠保持肉質鮮嫩。 焗三文魚要幾耐 最後別忘了左右兩側,兩面煎至剛剛好金黃色(每面約1分鐘),就大功告成。 把鋁箔紙和烘培紙一起向上對摺成山形,兩端封口向下摺。

做法1. 露筍削皮,煎炒至變軟。 檸檬汁與蒜蓉慢火煮至略收汁。 牛油切成小片,逐少加入,其間保持攪拌。 三文魚以鹽、胡椒調味,燒熱鍋,加油,三文魚皮朝下放上煎鍋。

焗三文魚要幾耐: 黑胡椒

中火煎約3分鐘,直至三文魚扒一半位置變色,反轉三文魚,轉慢火煎2-3分鐘至微微金黃。 煎香三文魚餘下兩側,上碟,最後澆上牛油汁即可。 煎三文魚柳,最怕煎散魚肉又或吃得一口油,網民feelgoodfoodie在社交平台教大家一道快靚正的焗三文魚柳。 番茄切半、乾葱切半,把2/3個檸檬切片,1/3個留用。 魚洗淨,用廚房紙印乾。 預熱焗爐至200度。

焗三文魚要幾耐

煎魚時間比例為2:1,假如魚皮面需要4分鐘,另一面用2分鐘便可。 焗好的魚扒,打開錫紙的一剎那,香氣撲鼻。 皆因檸檬和香草的結合,都能為魚扒辟腥去膩,提鮮添香。 各種香草都有其獨特性,以上三款都跟魚類配合,當然也可按個人喜好選擇。 不過,無論用什麼材料,都需謹記先把魚扒抹乾,才下調味,不然肉質不能好好吸收和弄致水汪汪。 伴隨的配材也需切細,容易熟透之餘,也有助魚汁精華的吸收。

焗三文魚要幾耐: 簡單煎三文魚技巧及食譜推薦 新手煎三文魚不再又腥又柴!不敗檸檬牛油醬汁調味/時間黃金比例

在外國生活的半年間,每當有閒錢,我就會買三文魚扒回家做菜,而且獨沽一味只做香煎三文魚。 以為很簡單? 我上館子就吃過各式各樣的失敗品,不是太乾,就是調味太重,或煎得毫無生氣。 將牛油座溶,蒜頭磨成蓉,跟蜜糖、檸檬汁、刁草碎混合做成醬汁。 你也可以刨出檸檬皮屑,混合於醬汁內。

  • 這個用紙包著去烤焗的三文魚扒,原汁原味,全部用的是天然調味,加上檸檬和香草的清香,很令人大開脾胃。
  • 魚洗淨,用廚房紙印乾。
  • 把鋁箔紙和烘培紙一起向上對摺成山形,兩端封口向下摺。
  • 2 鑊中加入2茶匙橄欖油,開火燒熱易潔鑊,放入三文魚扒,先煎魚皮一面約三至五分鐘,反面再煎一分鐘,上碟備用。
  • 當中的維化命A、D、B、鐵、抗氧化劑等,能促進眼睛健康、皮膚維持彈性、加強記憶力等。

以車厘蕃茄或其他沙律(沙拉)伴吃。 吃時,可蘸些汁料或榨些檸檬汁。 趁熱享用。 醬汁調味:最後可以加入牛油、蒜頭、檸檬汁和百里香調味。 除了提升味道,檸檬汁、蒜頭也是提鮮去腥的好幫手。

焗三文魚要幾耐: 檸檬 1個

這樣烤焗就很存氣,檸檬和百里香的香氣全被三文魚吸收。 翻面:煎的過程可以特別留意三文魚的兩側,以確定幾時翻面。 當魚皮面煎到一半已經熟透變成淡粉紅色,即可翻轉煎另一面。 當中的維化命A、D、B、鐵、抗氧化劑等,能促進眼睛健康、皮膚維持彈性、加強記憶力等。

  • 三文魚以鹽、胡椒調味,燒熱鍋,加油,三文魚皮朝下放上煎鍋。
  • 焗好的魚扒,打開錫紙的一剎那,香氣撲鼻。
  • 檸檬汁與蒜蓉慢火煮至略收汁。
  • 以車厘蕃茄或其他沙律(沙拉)伴吃。
  • 中火煎約3分鐘,直至三文魚扒一半位置變色,反轉三文魚,轉慢火煎2-3分鐘至微微金黃。
  • 把魚、番茄、乾葱放在錫紙上,再放上檸檬片和迷迭香。
  • 翻面:煎的過程可以特別留意三文魚的兩側,以確定幾時翻面。

不過呢,烤焗三文魚,挺好味道。 試過沒有? 這個用紙包著去烤焗的三文魚扒,原汁原味,全部用的是天然調味,加上檸檬和香草的清香,很令人大開脾胃。 2 鑊中加入2茶匙橄欖油,開火燒熱易潔鑊,放入三文魚扒,先煎魚皮一面約三至五分鐘,反面再煎一分鐘,上碟備用。 煎魚時間:每一塊三文魚的厚度都不一樣,因此沒有確實的時間。 想煎出嫩滑三文魚關鍵在時間與火候控制。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