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痛分娩費用5大著數2024!(小編推薦)

最常見的情況是孕婦選擇在私家機構接受產前服務,然後到公立醫院分娩。 同時選擇公營及私營服務可以確保孕婦在懷孕期間得到個人化的照顧,而又可以節省在私家醫院分娩的費用。 婦產科住院房設有多種房型,包括私家房、半私家房、及6人普通房。 婦產科住院房設有多種房型,包括私家套房、私家房、雙人房、3人及6人標準房。 所有房間都置有直接呼喚護士之鐘、獨立的電視機、個人電子夾萬及免費上網。 婦產科住院房設有多種房型,包括尊貴私家房、優質私家房、1人房、2人房及3人普通房。

產房環境舒適、設備完善,產床採用全自動控制,並設有電視機、洗手間及無線上網服務。 無痛分娩極少對產婦的身體造成傷害,即便是肌肉的損傷也很輕微,休息一段時間即會自動痊癒。 其實生產過後的腰痠背痛,多半是因為整個孕期長時間姿勢不良造成的,而產後又必須時常抱著孩子,背部肌肉持續用力未能休息而引起痠痛,與無痛分娩沒有絕對的相關性。 各位準爸爸媽媽可以選擇到政府的公立醫院或私家醫院生產。 由於服務的優越和多樣,在私家醫院分娩的費用以數萬港元起計,可以輕易達港幣$200,000以上。 為分娩作安排時,你應清楚考慮自己的經濟能力,提前作好準備。

無痛分娩費用: 生產費用懶人包大公開,自然產與剖腹產費用分別為多少?

香港所有提供產科護理的私家醫院都有提供懷孕服務套餐,通常包括房費、常規產前檢查、護理服務及新生嬰兒即時護理。 但請留意,費用可能不包括醫生費,你需要自行加上產科醫生、麻醉師及兒科醫生的費用才能得出總費用。 健保給付所的項目包括孕期14次產檢的費用以及生產、住院費用和高危險妊娠媽媽的特殊檢查費用。 所以只要有加入健保,一般只需依照所選擇不同層級的醫療院所,負擔平常產檢門診的掛號費,所以14次產檢約總共需要一千多至二千元的掛號費和約十分之一的生產費用。

無痛分娩費用

若媽媽無法再忍受疼痛,院方會跟媽媽說明可能的狀況後(如:施打後可能很快就生產,施打無痛分娩的效能不高),再由媽媽決定是否施打。 無痛分娩費用 一般來說,在接近生產時,會將藥量減低,讓媽媽有感覺並配合宮縮將寶寶用力推出。 至於施打了無痛分娩後還能不能行動自如的下床走動呢?

無痛分娩費用: 剖腹產

不過幸好護理師這樣狂壓,光是她壓出來的血和血塊加上剛剛生產時流的血就接近 400 c.c.,出血量有點多,護理師也提到我的子宮收縮狀況不佳,記得接下來的十天都要按摩子宮,幫助惡露排得更順利。 一直到開兩指才真正有陣痛的感覺,平均每三五分鐘陣痛一次,每次的宮縮指數不是近百就是破百,陣痛來的時候只能整個人僵硬忍耐,不過陣痛過了之後又像沒事一般,真是神奇的生理現象。 在來生小孩之前,我有先上網看過別人的生產心得,有人提到內診很痛、有些人說內診的痛可以忍受,對我來說是完全忍不了呀! 雖然知道要盡量放鬆才能順利完成內診,但是這麼痛的情況下怎麼可能放鬆呀? 總之在各種超級痛和忍耐之下,終於完成第一次內診:0 公分。 另外,由於是肺炎疫情期間,因此馬偕對探病有些限制,一個病人只能有一位陪病者,探視時間也有限制,一天只有兩次各一小時的探視時間,而且一次限制只能有一位家屬來探視,真是辛苦老公和爸爸媽媽了。

至於私家醫院,入住半私家病房正常生產的費用約為港幣$100,000,如果需要緊急剖腹產,收費可高至$250,000。 預計3天2夜的住院費用:港幣$360(房費)+ 港幣$75(管理費),可以八達通卡支付。 費用已包括所有開支,並涵蓋所有可能發生的情況,不管你是否有使用藥物還是在麻醉下剖腹分娩,你都只須支付相同費用。 在香港的公立醫院生育費用廉宜,而私家醫院則非常昂貴,私家醫院的費用根據所選的醫生、醫院和房間類型也會有變化。

無痛分娩費用: 媽媽教室

32 週之後我開始出現孕晚期的不適,像是每天晚上都在脹氣、幾乎躺平就會胃食道逆流,要徹底告別甜食,因為一吃甜的就會加強胃食道逆流的程度,還有像是頻尿、超級水腫(腫到腳大了三個尺碼)等等,所以我從 37 週時就一直問醫生可不可以催生。 生小孩勢必得考慮,夫妻倆的經濟狀況,才好再做下一步的打算。 施打前會臨床評估媽媽的身體狀況(有無感染症狀、確認凝血功能…),且產檢時已有血液常規檢驗(包含血小板數量),不需再抽血檢驗,此類麻醉需要簽署切結書。 設有私家房、半私家房 (二至三人)、標準房 (四至十四人) 及日間治療,房間設計寬敞,環境清幽,適合治療休養。 所有客房均坐擁綠化景觀,配套設施包括電視、電話、雪櫃、浴室、衣櫃和護士呼喚系統,亦可安排室內餐飲服務。

  • 以上的套餐價錢大部分只適用於本港孕婦,非本港孕婦大多有另外收費,例如聖保祿醫院對非本港居民嘅收費較本港居民收費高40%至1倍;港怡醫院的套餐則無另外收費。
  • 若想到舒服點,選擇雙人房或單人房,則依房型及醫院設備的新舊來給付部分負擔。
  • 醫管局旗下每家醫院的私家病房費用都不一樣,但大致與私家醫院差不多。
  • 健保給付所的項目包括孕期14次產檢的費用以及生產、住院費用和高危險妊娠媽媽的特殊檢查費用。

懷孕、生產不是生病,所以基本上不適用健保,但是在台灣的全民健保制度下,妳可享受14次免費產檢。 生產費用會隨懷孕過程、婦產科醫院或檢查內容而有很大的差異,可以多請教有生育經驗的其他媽媽,從中算出平均值以為參考。 彭醫師說明,隨著接近第二產程的分娩時刻,產婦會感覺陣痛越來越強烈、密集,可能因為不適而扭動身軀、無法配合醫護人員的指示用力,因此增加生產過程的困難度、延長生產時間,甚至可能自行要求改採剖腹產。 另外,有些高血壓的產婦陣痛時血壓急速升高,增加產婦生產風險,也有可能改採剖腹產。 在私家醫院分娩的費用差異很大,主要根據婦產科醫生、麻醉師、分娩方式(自然分娩、緊急或選擇性剖腹產)、兒科醫生以及藥物而定。

無痛分娩費用: 私家醫院分娩價錢由16,000至29,500元不等

育嬰室已裝置保安系統,旁設有母乳餵哺室,好讓媽媽在舒適的環境中餵哺母乳。 另外,私家醫院醫生費用與你的病房類型相關,病房越貴,醫生費也會越高。 ➜ 專家提提你:個人懷孕保險一般不可獨立購買,須附加於其他醫療保險上。 懷孕保險通常設有等候期,平均為10到12個月,在等候期間你不能就任何與生育有關的醫療開支獲得賠償。 使用服務前,建議你先向保險顧問諮詢確實的等候期及對相關保障的影響。 一般常規的醫生費已包括婦產科醫生及兒科巡房醫生費用在內。

無痛分娩費用

體型過於肥胖的女性,相對來說不易確切找到脊椎位置,甚至針的長度不足無法到達脊椎內正確的位置,施打無痛分娩的難度和風險將大幅增加。

無痛分娩費用: 婦產科醫生解惑》所有孕婦最困擾的問題:到底要不要打「無痛分娩」?

本港一共有11間私家醫院提供產科分娩服務,價錢由16,000至29,500元不等,根據醫院、自然分娩、剖腹分娩、住院時間及留院房型而有別。 剖腹產有兩種麻醉方式:一種是「半身麻醉」,將藥物打入脊椎內,麻醉運動神經,下半身會無知覺;另一種就是無痛分娩用的「硬脊膜外麻醉」,麻醉反應速度會比較慢,只麻醉感覺神經,下半身還是會有知覺。 雖然「無痛分娩」是醫界公認對媽媽及胎兒影響最小也最無害的麻醉方式,臨產的媽媽們還是有很多的困惑,我們整理了16個常見的問題,請專業醫生解惑,讓媽媽們可以更放心的做選擇。 據研究,「產痛」是疼痛指數最強的一種,有媽媽說痛到要狠狠咬老公一口才解氣,也有媽媽說痛到不敢再生第二胎。

)」並不陌生,拉梅茲減痛法教導產婦將精神集中在調節呼吸上,巧妙轉移對疼痛的注意力並適度放鬆肌肉,藉此達到紓緩疼痛的效果。 無痛分娩費用 拉梅茲減痛法無法速成,需要孕媽咪長時間持之以恆的練習,如果爸爸願意陪同學習效果會更好,才能在需要的時候立即派上用場喔! 當然,如果覺得疼痛到無法忍受,減痛分娩也不失是個不錯的選擇。

無痛分娩費用: 我們的專業保險顧問會隨即與你聯絡,幫你找到適合的保險。

另外,所有費用都與你選擇的房型相關,房間越貴,其他費用也會越高。 現時本港一共有11間私家醫院提供產科分娩服務,套餐價格不一,今次為各位待產媽媽整理全港11間私家醫院自然生產及剖腹分娩價錢,列出所有收費,一目了然。 破水之後進度感覺有變快,下午 1 點半就開了三指,因為打了無痛不知道該怎麼尿尿,於是護理師帶著實習護理學生來幫我導尿。 實習護理學生感覺很緊張,不過很認真在學習,有空的時候他們還會來跟我聊天,才知道原來九月初是生寶寶的淡季,昨天來待產時產房只有三床產婦,今天也才五床,全盛期的話可能會產房近乎全滿。 雖然我們從 37 週就準備好待產包,不過準備好之後肚皮毫無動靜,寶寶沒有想要出來的樣子,於是我們鬆懈了待產的心情,一直到拿到醫生給的住院單之後才終於有一些「哇!我真的要去生小孩了!」的感覺。 生產花費,最主要當然由你們選擇自然產還是剖腹產為最大差別,而這兩者又得用在醫院或是診所區分。

如果你決定選擇私人醫療機構,最好提前準備一份合適的懷孕保險,否則你可能需要自己支付大筆款項。 如果選擇半私家病房,在私家醫院分娩的費用約為港幣$100,000,而緊急剖腹產則很容易達到港幣$250,000。 香港私人醫療機構的收費不設統標準,因此產前和產後花費按醫院或診所位置和提供者的不同而有很大差異。 Alea 無痛分娩費用 的調查發現,婦產科醫生提供的產前護理平均費用在港幣$30,000至$60,000之間,如果你屬於高風險懷孕並且需要更多的跟進治療,費用很有可能會增加。 入院費用隨婦產科醫院的類型、產房、分娩方法、是否超過一般工作時間、住院日數等而定。 費用統一在出院時支付,所以在選婦產科醫院時要先確認大概需要多少費用。

無痛分娩費用: 剖腹分娩套餐基本收費(擇時辰或星期日及公眾假期,或於8號或以上颱風訊號正懸掛期間)

第1胎6,000整、第2胎以10,000元(雙胞胎以上,先出生之新生兒以該胎次補助,後出生之新生兒以下胎次補助),胎次以婦女生育胎數為計算標準。 我本來以為老公可以進來陪我一起生,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生完了才能進來,真可惜,這輩子可能就只生這個寶寶的說。 因人而異,據統計85%完全無痛感,12%疼痛會減輕,3%效果不好。 若施打後仍無法減輕疼痛感,則有可能是施打的位置不夠有效率,此時會考慮重新施打。 2019我們帶孩子瘋台灣100天,到處玩到處住…

歡迎閱讀由我們的合作夥伴 Healthy Matters 為你準備的香港硬膜外麻醉完整指南,了解更多有關硬膜外麻醉的資訊。 每天晚上10時至早上8時$27,800$9,100$41,800無痛分娩(硬膜外麻醉)$7,000$9,100$12,000代留臍帶血幹細胞$700$900$1,200多胎分娩:除首名胎兒以外每名收額外取35%套餐費用。 婦女懷孕滿六個月以上,於妊娠過程不幸胎死腹中或生產死胎者,每位新生兒5,000元。 103年12月31日(含)前出生之新生兒,每胎5,000元;104年1月1日(含)後出生,每胎10,000元,如為雙胞胎或多胞胎者,以新生兒數為補助單位,每新生兒以申領一次為限。 第二位每位新生兒10,000元,第三位(含)以上每位加20,000元。 婦女懷孕第2胎滿六個月以上未順產,補助10,000元;婦女懷孕第3胎滿六個月以上未順產,補助20,000元。

無痛分娩費用: 寶寶降臨!

彭福祥醫師解釋,無痛分娩不但麻醉了痛覺神經,或多或少也會麻痺到運動神經,所以雙腿可能仍有知覺卻沒有力氣支撐身體重量,為了安全著想,醫師仍建議施打無痛分娩後最好不要下床活動,避免跌倒受傷。 產婦可選擇與嬰兒同房,以便親自照顧和餵哺母乳,或交由本院富有經驗的醫護人員照料。 無痛分娩費用 無痛分娩費用 樓層又設有的訪客室,內裡設備齊全,如微波爐、飲用水機等,可供產婦及其家人或朋友使用。

無痛分娩費用: 生產費用

華人爸媽關注度第一的親子社群媒體BabyHome,長期以來提供友善交流平台和多元服務,擁有百萬媽媽網友齊聚貢獻社群力量,成為父母眼中最具指標性的親子社群網站。 確定要剖腹後,會將無痛分娩的藥物更換為剖腹產適用的藥物,但仍是使用無痛分娩的藥物導管注射,不需再挨一針。 「無痛分娩(硬脊膜外腔麻醉)」是子宮頸口開2指時,在背後腰椎部位放入一條透明的軟細導管,導管送入硬脊膜外腔,在注入局部麻醉劑或止痛藥物後,可以減輕分娩陣痛時的疼痛感。 當產婦的疼痛大幅被減輕,對她而言會擁有一個較愉快、舒適的生產經驗,在待產過程中也能和家人、先生有更好的互動,一起迎接新生命的到來。

無痛分娩費用: 自然分娩套餐基本收費

文章的最後,統計一下在台北馬偕自然產的費用,我總共是待產兩天、住院三天(病房費共 7,500 元)、減痛分娩(8,800 元)加上其他費用,總金額是 20,869 元。 若想到舒服點,選擇雙人房或單人房,則依房型及醫院設備的新舊來給付部分負擔。 一般若為二人房,與健保病房的差額費,每日約在一千五百元至二千元,單人房每日差額則在三千五百至四千六百元間。 高危險妊娠媽媽,需要的檢查項目較多,像是羊膜穿刺、母血唐氏症篩檢、胎兒透明帶檢查(非所有醫療院所都有提供)等,這些檢查成本高,有些健保並未給付,所以負擔較重,總費用共約一萬元上下。 傳統剖腹都會建議自費NT.16,000使用玻尿酸防沾黏貼片防止術後沾黏,比較新的腹膜外剖腹手術自費是NT.20,000, 兩個只差了NT.4,000, 所以我最後選擇腹膜外剖腹生產。 若子宮收縮未達一定強度前就加以施打,則有可能會拉長待產時間,但產程越接近生產時施打,並不會有產程延滯的狀況。

無痛分娩費用: 【懷孕紀錄】39W:台北馬偕 30 小時催生紀錄,寶寶來囉!

婦產科住院房設有多種房型,包括私家房、雙人房、及4至6人標準房。 產房設有洗手間連浴室、雪櫃、獨立電視、電子保險箱及電話;私家房另設有智能系統無線控制燈光、窗簾和空調、雪櫃。 婦產科住院房設有多種房型,包括半私家單人房、私家房、家庭套房、及標準二人房。 產房設有電視機、洗手間及無線上網服務;半私家單人房、私家房另設有小型夾萬及迷你冰箱。 【懷孕生產日記】懷孕過程各項檢查費用(羊膜穿刺、基因檢測) / 自然產所花費的費用明細(診療費、住院費、無痛分娩費用) / 各地縣市政府生育補助、育兒津貼…等。 折騰一番後終於可以轉到病房休息,躺在病床上被推來推去感覺真奇妙,不過幸好是躺著轉病房,因為從床上第一次爬起來時頭還真暈,而且因為傷口的關係覺得寸步難行,護理師還陪著我上廁所,真是超級貼心。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