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結婚紀錄證明書2024懶人包!(小編貼心推薦)

婚姻監禮人須重新預備一份結婚證書,並在核對無誤後才主持有關婚禮。 經考慮後,如登記官信納你的要求與設立香港結婚紀錄的目的相符,你會收到領取翻查結果及/或核證副本的通知。 無結婚紀錄證明書 當收齊所需文件及費用後,處理無結婚紀錄證明書申請一般需時7個工作天(工作天是指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 如以郵遞方式申請,處理申請所需的時間並不包括郵遞的時間。

無結婚紀錄證明書

請列印或儲存此確認書,或抄錄確認書上的申請檔案編號、領證日期及領證登記處。 當資料當事人或獲授權代表到達領證登記處時,他/她須提供確認書的列印本或申請檔案編號,連同其他所需文件,以便領取申請結果。 遞交申請當日,申請人將獲發通知咭,列明領取翻查結果的日期。 如翻查結果顯示申請人在港並無婚姻登記紀錄,他/她將於繳交訂明費用後,獲發無結婚紀錄證明書。 如欲取結婚證書核證副本而非無結婚紀錄證明書,請瀏覽“香港結婚紀錄及/或結婚證書核證副本”,以獲得更多相關資料。

無結婚紀錄證明書: 表格

如擬結婚雙方一同透過婚姻監禮人發出通知書,他們均須於通知書上婚姻狀况欄內選擇及圈上適當的婚姻狀况,並將婚姻狀况以書寫形式填寫一次及在旁簽署確認。 如擬結婚的其中一方未能親自發出通知書,該方須於婚禮舉行前在婚姻監禮人見證下填寫「指南」內附錄的婚姻狀况聲明書,並由婚姻監禮人簽署確認。 婚姻監禮人須於婚禮完成後的7天內,將該婚姻狀况聲明書連同結婚證書副本、已填妥的聲明書及其他有關文件副本,交回辦事處。 請注意,親身發出通知書的一方,須爲未能出席的一方於通知書上申報其婚姻狀况,並爲其在婚姻狀况欄內選擇及圈上適當的婚姻狀况。 如你想領取一份文件以證明你未曾在香港登記結婚,你可遞交無結婚紀錄證明書的申請。

  • 於收到有關費用後,該證明書將會郵寄至申請人在申請書內列明的郵寄地址。
  • 如欲取結婚證書核證副本而非無結婚紀錄證明書,請瀏覽“香港結婚紀錄及/或結婚證書核證副本”,以獲得更多相關資料。
  • 如翻查結果顯示申請人在香港並無婚姻登記紀錄,他/她將於繳交訂明費用後獲發無結婚紀錄證明書;但如翻查結果顯示申請人在香港已有結婚紀錄,他/她只會獲發一封婚姻紀錄函件,註明其在港登記結婚的日期。
  • 有關辦理離婚的詳情,可向內地相關婚姻登記機關查詢。

如以郵遞方式申請,你須以本港銀行發出的劃線支票、銀行匯票或銀行本票以港幣繳付翻查結婚紀錄費用,抬頭人請註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如你在港並無婚姻登記紀錄,你將獲書面通知繳付無結婚紀錄證明書的費用。 如證明書需郵寄至香港以外地區,你須繳付附加費港幣70元,如需以空郵遞送證明書,須另加一般空郵郵費。 你倆到港後,須與婚姻監禮人會面或於辦公時間內前往婚姻登記事務及紀錄辦事處,出示你們的香港身份證或有效旅行證件,及先前遞交的所有文件的正本。 遞交通知書的一方並須在登記官前或婚姻監禮人前作出誓章,表明該宗婚姻並無任何血親或姻親關係的障礙,亦無其他法律上的阻礙。 如由婚姻監禮人監誓,請預留足夠時間讓婚姻監禮人將有關文件送交登記官,以簽發「婚姻登記官證明書」。

無結婚紀錄證明書: 網上申請無結婚紀錄證明書

而蔣萬安延攬羅旺哲入府擔任發言人的目的,除二人交情外,另也著眼於羅的媒體人脈,有助蔣及市府打通、穩定媒體關係。 而大S在與前夫汪小菲離婚後,2022年公開再婚喜訊,無預警宣布與舊愛具俊曄結婚,震撼了台灣與南韓演藝圈。 大S經紀人當時也透露2人的復合原因,是因為「離婚後男方主動關心,感情重新回溫」,具俊曄也在結婚聲明中提到「已經錯過太久的時間不能再浪費了,所以我提議結婚,熙媛也終於接受了!」感動了無數網友。

請留意,如未獲發「婚姻登記官證明書」,婚禮不能在特許禮拜場所舉行或由婚姻監禮人主持。 Q6:我的香港特別行政區簽證身份書已逾期或遺失,現居於内地,有關更換手續應如何辦理? 成功預約的人士,最少其中一方必須於預約系統指定的日期及時間親身前往指定的婚姻登記處/辦事處遞交通知書。 屆時並須出示擬結婚雙方的香港身份證,旅行證件或其他身分證明文件。 如以郵遞方式申請,而翻查結果顯示你在港並無婚姻登記紀錄,你將收到通知書,列明領取無結婚紀錄證明書須繳交的費用。

無結婚紀錄證明書: 領取申請結果時須出示的證明文件

A2:根據現行政策,在內地出生的孩子欲前往香港定居,需透過內地公安機關向香港入境處申請居留權證明書。 若簽證身份書已遺失,申請人必須親身到香港入境事務處或駐內地辦事處的入境事務組遞交換領簽證身份書的申請。 因護照遺失、損毁、殘破、無法使用舊護照或更改護照上的個人資料而需換領護照,申請人須親身到香港入境處或駐內地辦事處的入境事務組遞交申請。 如你需要與婚姻登記有關的文件用作其他目的(如結婚、團聚、辦理遺產、移民等等),我們建議你在遞交以上任何申請前先向有關機構查詢相關的文件要求,以確保你能作出合適的申請。 如當事人在香港以外地方離婚,須提供文件以證明當事人或其前配偶在辦理離婚時通常居於發出離婚判令的國家。 否則,當事人須出作聲明,確定其在辦理及獲准離婚當日的國籍及居所。

待新生嬰兒的出生醫院向出生登記處以電子方式傳送新生嬰兒出生呈報表後,嬰兒的父母便可透過預約服務辦理出生登記手續。 當你到達領證登記處時,你需提供確認書的列印本或申請檔案編號,以便領取翻查結果及/或有關證書的核證副本。 申請人須列印或儲存此確認書,或抄錄確認書上的申請檔案編號及領證登記處。 當到達領證登記處時,申請人需提供確認書的列印本或申請檔案編號,以便領取翻查結果及/或有關記項的核證副本。 無結婚紀錄證明書 如預備結婚證書時出現文書錯誤,婚姻監禮人須按「指南」附件E的式樣,在該證書的正本及副本上畫上橫跨整頁的兩條對角綫及註明”註銷”字樣,並簽署確認及註明註銷的日期。 註銷後的證書須連同「指南」附錄的確認回條(填妥一式兩份),交回辦事處。

無結婚紀錄證明書: 費用

如你身在香港以外的地區,或身在香港並能提供證據證明你無法親身提交申請,你可書面授權他人將填妥的申請書遞交至任何一間婚姻登記處。 你的授權人須同時出示所需的證據、授權書、你的香港身份證副本及載有你個人資料及簽名的旅行證件副本。 你在申請書及授權書上的簽名須跟你旅行證件上的簽名相同。 如你的旅行證件是在香港以外地區簽發,該旅行證件的副本須由一名公證人簽名認證。

無結婚紀錄證明書

A7:香港居民與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內地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有關辦理離婚的詳情,可向內地相關婚姻登記機關查詢。 如果你向入境事務處提交了有關出生、死亡或婚姻登記紀錄的申請,網上支付服務或許適用於你。

無結婚紀錄證明書: 婚姻登記處

您在申請書/授權書上的簽名須跟您旅行證件上的簽名相同。 身處內地的合資格申請人亦可親身到駐內地辦事處的入境事務組遞交換領回港證的申請,並須授權一位香港諮詢人在所選定的香港入境處分區辦事處代為繳交申請費用及領取回港證。 如你是持有登記資料當事人/有關人士的同意書的人士,請緊記帶同同意書正本及登記資料當事人/有關人士的香港身份證或有效旅行證件副本前來領取翻查結果及/或核證副本,否則你將不會獲發有關的翻查結果及/或核證副本。 申請人為登記資料當事人(即結婚紀錄中的新郎或新娘)、有關人士(即十八歲以下的登記資料當事人的父母或合法監護人)或持有登記資料當事人/有關人士的同意書的人士可登入”相關主題”下的超連結,進行網上申請。 如申請人曾在香港登記結婚及欲領取結婚證書核證副本,他/她可申請翻查相關紀錄及領取結婚證書核證副本。

無結婚紀錄證明書

生活易會員於本網站內所發表的全部內容為即時更新,因此生活易不會預先審查任何內容,並不會保證其準確性、完整性及質量。 此外,會員所發表的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生活易之言論及立場。 收費:結婚公証聲明書/寡佬証的公證收費 是1000 – 1400元,收費高低視乎離婚次數和公証類別。 《婚姻條例》第40條規定,婚姻須為一男一女的結合。 根據終審法院於W訴婚姻登記官(終院民事上訴2012年第4號)的司法覆核一案的判決,如某人已接受整項性別重置手術,則就《婚姻條例》而言,該人在手術後的重置性別,須視為該人的性別。

無結婚紀錄證明書: 婚姻監禮人計劃

如擬結婚的其中一方爲離婚人士,該方必須於發出通知書時一併出示離婚證書或其核證副本,否則通知書將不獲受理。 婚姻監禮人須以私人賬戶或公司賬戶發出支票,以繳付港幣305元的訂明費用。 無結婚紀錄證明書 每一份通知書的訂明費用均須分別以一張獨立發出的支票支付。 透過婚姻監禮人發出的通知書須於婚姻登記官的辦事處(以下簡稱辦事處)公開展示15整天(由展示日起計)。

  • 如你的旅行證件是在香港以外地區簽發,該旅行證件的副本須由一名公證人簽名認證。
  • 對於被關心目前的狀態,大S則回應媒體:「歐爸的心情很平靜,只是覺得都這麼久了怎麼會還有人想拿這件事情來炒作話題,他覺得非常不可思議。這2天的新聞因為故事太荒謬,他相信讀者與觀眾們的判斷力,心情完全沒有受影響」。
  • 你須填妥申請表格,並親身前往任何一間辦理旅行證件申請的入境事務辦事處遞交補領申請。
  • 繳費可用現金、易辦事、八達通、轉數快、劃線支票或銀行本票(抬頭人註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以港幣支付。
  • 就結婚紀錄而言,登記資料當事人指結婚紀錄中的新郎或新娘。
  • 如當事人在香港以外地方離婚,須提供文件以證明當事人或其前配偶在辦理離婚時通常居於發出離婚判令的國家。

對於被關心目前的狀態,大S則回應媒體:「歐爸的心情很平靜,只是覺得都這麼久了怎麼會還有人想拿這件事情來炒作話題,他覺得非常不可思議。這2天的新聞因為故事太荒謬,他相信讀者與觀眾們的判斷力,心情完全沒有受影響」。 大S接著提到:「歐爸正好好的在家裡做音樂,相信文明社會大家都是理性有判斷力的,謠言止於智者」。 大S在今(22)日正式反擊,公開了具俊曄的無犯罪證明(良民證)。 無結婚紀錄證明書 婚禮須在婚姻登記處由登記官主持,或在特許的禮拜場所由合資格的神職人員主持,或由婚姻監禮人在香港其他地方主持。

無結婚紀錄證明書: 相關內容

婚禮須在婚姻登記處由登記官主持,或在特許的禮拜場所由合資格的神職人員主持,或由婚姻監禮人在香港其他地方主持。 台灣女星陳妍希和大陸男星陳曉因合作《神鵰俠侶》相識相愛,2016年登記結婚,至今已7年,但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婚變傳聞,陳曉去年為此回應:「全當玩笑看」。 陳妍希近日在節目被問到夫妻相處的方式,透露陳曉愛吃重鹹,但外出時都會幫她留意味道,因此兩人即便口味差異大,還是能一起舒適的用餐。 香港接連出現多宗殘忍至極的兇殺案,死者全是逍遙法外的嫌疑犯,兇手自稱「神探」,私刑執法,挑戰警察。

綽號「小迷糊」的72歲資深女星張琍敏,過去因演出連續劇《家有嬌妻》締造超高收視率爆紅,也曾發過多張專輯,影視歌三棲曾紅極一時。 不過1986年她和旅居洛杉磯的地產商人方邦傑婚後便退出演藝圈,只是這段婚姻最終仍離婚收場。 上月張琍敏悄悄返台,照過往按例又去探望了連戰夫婦,近況全曝光。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潘永鴻/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羅旺哲昨(20)日請辭,投下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以來,團隊成員出走的第一顆震撼彈。 府內人士認為,蔣萬安與羅旺哲的交情有多好,各界都知道,二人交情以「兄弟」形容都不誇張。

無結婚紀錄證明書: 無結婚紀錄證明書

假如你的旅行證件在香港以外地區簽發,該旅行證件的副本須由一位公證人簽名認證。 若他(們)未能回港辦理有關手續,則須循從香港以外地方遞交擬結婚通知書的方法處理。 填妥並簽署通知書表格後,該表格須由你們所居住國家的公證人認證。 請注意,如男、女雙方居住於不同的地區/國家,只需由其中一方在當地找認可的公證人認證(即發出通知的一方)。 請將已認證的表格及填妥的資料表,連同證明文件副本及一張擡頭人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面額港幣305元的銀行匯票,以空郵掛號方式寄交,或透過你們的香港聯絡人或婚姻監禮人遞交至婚姻登記事務及紀錄辦事處。

無結婚紀錄證明書: 申請無結婚紀錄證明書

經審核而符合居留權資格的申請,入境事務處會簽發居留權證明書,送回內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轉交申請人。 如欲領取無結婚紀錄證明書而非結婚證書核證副本,請瀏覽“無結婚紀錄證明書 ”,以獲得更多相關資料。 在提交申請當日,你須繳付翻查結婚紀錄費用港幣140元。 如翻查結果顯示你在港並無婚姻登記紀錄,你會獲簽發無結婚紀錄證明書,證明書的費用為港幣680元,有關費用會於領取證明書時收取。

無結婚紀錄證明書: 香港結婚紀錄及/或結婚證書核證副本

然而,若翻查結果顯示由於你有在香港登記結婚的紀錄,以致不符合資格獲發無結婚紀錄證明書,你會獲發一封婚姻紀錄函件並註明你所有在香港登記結婚的日期。 按法例規定在擬結婚當日未滿21歲,但年滿16歲而又非鰥夫或寡婦,在遞交通知書時必須向婚姻登記官出示婚姻條例附表3所指明的有關人士同意書(表格MR4)。 故此,你的未婚妻可以選擇不遞交有關同意書(表格MR4),但本處會留待她滿21歲當日才簽發「婚姻登記官證明書」。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中國公民」指具有中國國籍的人士。 凡具有中國血統的香港居民,本人出生在中國領土(含香港)者,以及其他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規定的具有中國國籍的條件者,都是中國公民。 Q7:我是香港居民持《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回鄉卡)進入內地,現打算離開內地前往其他國家,需要持甚麼旅行證件? A7:你需使用有效的《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回鄉卡)離開內地,並持有效的旅行證件前往其他國家。 Q1:我持有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去哪些國家旅遊需要簽證? A1:現時已有168個國家和地區給予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持有人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安排。

無結婚紀錄證明書: 香港特別行政區回港證

如匯票並非以港幣結算,你們需要額外繳交兌換貨幣所需的銀行手續費港幣100元。 申請人須在親身遞交申請時出示香港身份證或有效旅行證件。 經網上遞交申請的人士須在領取結果或紀錄時出示香港身份證或有效旅行證件。 郵遞申請的人士須提供其香港身份證或有效旅行證件副本。 如申請人持有登記資料當事人/有關人士的同意書,則須一併出示登記資料當事人/有關人士的香港身份證或有效旅行證件副本。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