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射頻鼻部冷觸氣化下鼻甲手術12大伏位2024!(小編推薦)

癌症的治療是一種藝術,須考慮每個病人不同的病情,病人的期望,而有所調整。 在鼻竇之惡性腫瘤則要先判定腫瘤是否局限於頭頸部;是,則積極治療以治療病人為目的;否,則採姑息療法以減輕病患痛苦,延長生命保留病人生活機能為考量。 積極治療亦需視腫瘤局部侵犯的範圍,而以手術、放射線照射、化學治療等單一或合併治療。 通常越晚期則手術的角色越吃重,而一些非常早期的癌症;有時為了保留病患的外觀及生活機能,會先考慮以放射線照射治療為主,若失敗了才以外科手術切除。 值得注意的是一般化學治療除非是合併放射線照射,否則純屬姑息療法,不可能單以打針的方式治療病患。

  • 其實,每個人的鼻中膈多少有一定程度的彎曲,新聞報導也曾提到藝人小S、雞排妹、寶弟與韓國防彈少年團RM,都因此問題接受過手術,可得知鼻中膈彎曲相當的普遍。
  • 在治療上,何承宇表示,除了口服的抗組織胺、局部血管收縮劑、阿托平類藥物外,最首選的藥物是局部類固醇類鼻噴劑,但當藥物療效不好時應考慮手術介入,傳統的下鼻甲手術是將部分的下鼻甲組織剪除,術中較疼痛且術後出血機會較高、恢復期也較長,接受此手術的病患術後需要填塞物與住院。
  • 下鼻甲動力旋轉刀又稱為微型切割器,這種處理下鼻甲的微創手術在歐美已經行之有年,安全又方便,在操作的時候一般會配合內視鏡一起進行手術。
  • 微型吸絞器(又稱動力旋轉刀)大小如一隻筆,利用抽脂一般的原理,藉由微小的切口進入鼻甲,刀頭不斷旋轉並清除肥厚的組織,不僅有效地縮小下鼻甲的體積,讓呼吸道暢通,鼻黏膜也得以完整的保留,不被手術破壞。
  • 另外有較新的動力旋轉刀與下鼻甲冷觸氣化棒手術,動力旋轉刀是在鼻甲前端製造1個小切口,之後將旋轉刀置入,移除部分的下鼻甲組織。
  • 郭綜合醫院引進下鼻甲冷觸氣化系統做超過百例手術,改善患者鼻部症狀,術後滿意度很高。
  • 少數患者(低於 1%),手術後出現下鼻甲傷口出血的狀況,特別是高血壓、糖尿病或有凝血功能問題的患者,術後出血的機率會較高。

楊阿姨長期為鼻塞所擾,一年前決定接受傳統下鼻甲部分切除手術,不料最近因過敏造成鼻子慢性發炎,鼻塞不斷復發,檢查後發現,原來最近接觸過敏原,導致下鼻甲前端體積更加肥大,造成惱人鼻塞,經透過下鼻甲微創手術與鼻閥重建後,阿姨笑說:「終於可以好好呼吸了」。 台灣大約有十分之一的國人長期為鼻塞所困擾,鼻塞的原因很多, 大致可分為先天性(鼻中膈彎曲、先天結構異常)、發炎性(過敏性鼻炎、鼻竇炎、鼻息肉、肥厚性鼻炎等), 和較少見的鼻部腫瘤,其中最常見的就是長期過敏性鼻炎所引起的慢性肥厚性鼻炎。 慢性肥厚性鼻炎病人的下鼻甲因長期慢性發炎而產生過度肥大的現象,肥大的下鼻甲阻塞了鼻腔內的空氣流通,引起鼻塞的症狀。

無線射頻鼻部冷觸氣化下鼻甲手術: 下鼻甲雷射手術 揮別惱人鼻過敏

另一種常見的非過敏性鼻炎是血管運動性鼻炎,有的人在吃完火鍋或喝過酒之後,會出現鼻塞和流鼻水的情形。 溫度、濕度、運動、性慾、酒精、情緒壓力、辣的食物等等都是導致此類鼻炎的原因。 何承宇醫師表示,傳統的下鼻甲手術是將部分的下鼻甲組織剪除,術中較疼痛且術後出血的機會較高,恢復期也較長,接受此手術的病患術後需要填塞物和住院。 另外有較新的動力旋轉刀與下鼻甲冷觸氣化棒手術,動力旋轉刀是在鼻甲前端製造1個小切口,之後將旋轉刀置入,移除部分的下鼻甲組織。 而冷觸氣化棒則是將氣化棒直接置入鼻甲組織內釋放能量,運用無線電波產生離子震盪,使蛋白質隨之凝固,組織體積因此縮小,手術後疼痛感較輕微、恢復期短(約7~10天),手術只需約20分鐘且術後不需填塞物、不需住院。 傳統下鼻甲手術是直接切除肥大的下鼻甲,傷口3-5公分,因出血量大,鼻子需塞滿紗布,拔除時相當痛苦;使用內視鏡輔助以及微型吸絞器進行下鼻甲微創成形術,則只有不到10分之1的傷口(約0.3公分),傷口復原的時間、出血量與疼痛皆大幅減少,鼻腔放置可吸收的敷料即可,不須塞紗,且外觀沒有任何傷口。

手術後3~7天,有部分患者會因為手術後鼻黏膜腫脹而有鼻塞變嚴重的短暫狀況,一週後,鼻塞會逐漸改善,術後3~8週後會達到穩定期,根據國外文獻研究,約有90%的鼻塞症狀有明顯改善,鼻塞症狀的緩解大多可以維持 1~2年以上。 手術方式為在下鼻甲黏膜置入一金屬探針,經由金屬探針發射無線射頻破壞下鼻甲黏膜下組織,達到使下鼻甲縮小的目的。 目前射頻手術的主機具備內建的電腦系統可以經由金屬探針得知周圍組織的電阻大小,藉此將熱能釋放的效率加以控制,所以手術過程中可以發揮「低溫、低能量的方式將下鼻甲周圍組織緩緩的加溫破壞,達到使組織體積縮小的目的」。 此項手術的最大特點就是「鼻黏膜下低溫燒灼」,對於鼻黏膜本身的傷害很小,修復期短,免全身麻醉。

無線射頻鼻部冷觸氣化下鼻甲手術: 傳統與現代的共融 氣質古箏才女林辰樺新專輯結合西樂與唐宋文豪對話

接受鼻中膈彎曲的矯正手術,不僅鼻子的外觀沒有傷口,手術前與手術後完全是不變的,不會塌掉也不會歪掉。 其實,每個人的鼻中膈多少有一定程度的彎曲,新聞報導也曾提到藝人小S、雞排妹、寶弟與韓國防彈少年團RM,都因此問題接受過手術,可得知鼻中膈彎曲相當的普遍。 人一天大約呼吸一萬公升的空氣,鼻腔黏膜有過濾空氣雜質、溫暖加熱空氣的功能,且鼻腔黏膜有大量的血液循環,當天氣變冷,冷空氣就會乾燥,可藉由鼻甲和鼻中膈黏膜豐富的血管組織循環加熱冷空氣,使吸入的冷空氣不會直接刺激敏感的氣管、支氣管,引發氣喘或咳嗽。 無線射頻手術冷觸氣化棒採單人單次使用,不再消毒重複使用,避免交互感染的機會,是一種安全及提高生活品質的手術。

輕鬆解決惱人的慢性鼻炎 下鼻甲冷觸氣化手術30歲陳小姐有慢性鼻塞的問題,長時間使用血管收縮劑控制鼻塞,久了之後發現藥物效果越來越差,而且反而比沒噴的時候更塞。 內視鏡檢查發現她的下鼻甲非常腫脹且呈現生牛肉般的紅色,是典型的藥物性鼻炎的特徵。 何承宇醫師同樣建議他接受下鼻甲冷觸氣化手術處理,術後鼻甲明顯縮小,呼吸恢復暢通。 30歲陳小姐有慢性鼻塞的問題,長時間使用血管收縮劑控制鼻塞,久了之後發現藥物效果越來越差,而且反而比沒噴的時候更塞。

無線射頻鼻部冷觸氣化下鼻甲手術: 鼻塞的微創治療 – 下鼻胛無線射頻冷觸氣化術

再者,鼻竇的構造極為複雜,又位於臉部的正中部,手術偶會造成顏面變形,故病患往往諱疾忌醫,延誤治療的時機,發現時都已經是晚期,這些都是造成鼻竇癌不易治愈的原因。 微型吸絞器(又稱動力旋轉刀)大小如一隻筆,利用抽脂一般的原理,藉由微小的切口進入鼻甲,刀頭不斷旋轉並清除肥厚的組織,不僅有效地縮小下鼻甲的體積,讓呼吸道暢通,鼻黏膜也得以完整的保留,不被手術破壞。 因此就好像抽脂一般,僅有微小的傷口就能讓鼻子內部瘦身,不再阻塞呼吸。 鼻中膈彎曲或下鼻甲肥大都會造成嚴重的鼻塞症狀,鼻子不通導致張口呼吸,起床後口乾舌燥、喉嚨乾痛,白天頭昏腦脹、注意力不集中,甚至頭痛欲裂;鼻塞和口臭、味覺/嗅覺的減退也有關係,若有打鼾、睡眠中斷的問題也會因此而加重。 除此之外,因狹窄處空氣快速通過,鼻黏膜會乾燥且變薄,容易流鼻血。 鼻中膈彎曲也可能影響味覺與嗅覺,連鼻竇炎、打鼾、睡眠呼吸中止也可能跟它有關。

無線射頻鼻部冷觸氣化下鼻甲手術

鼻竇癌,雖然不易早期發現,但平常大眾若能提高警覺,遇有單側鼻塞,擤鼻涕有血絲,馬上請耳鼻喉科大夫檢查,有必要時即作切片以獲正確診斷,而且要能儘快遵從醫囑,儘速治療,則相信鼻竇癌治瘉率必能提高。 當它們突起,會令鼻黏膜的表層面積增加,能淨化空氣並提高吸入空氣的温度和濕度,也有過濾空氣中的塵埃和外來污染物的效能。 當它們長期接觸致敏源,就會不受控地腫脹、增大,而造成鼻塞的,多是下鼻甲脹大而引起。 由於鼻腔內的腫脹阻塞,平常呼吸時帶入鼻內的空氣中的污染物、塵埃和致敏原,都無法排出,聚積鼻內,而鼻膜長期跟致敏原接觸,只會讓鼻塞的情況日益嚴重。

無線射頻鼻部冷觸氣化下鼻甲手術: 文章分類

大約四分之一的人口患有過敏性鼻炎,且多數都有家族病史,主要的過敏原是灰塵或塵蟎。 鼻部症狀是鼻塞、流鼻水、打噴嚏,除了鼻部症狀之外,其他特徵包括眼睛癢、喉嚨癢、慢性疲倦。 其他的非過敏性鼻炎,如藥物性鼻炎,最常見是使用局部血管收縮劑產生。

少數患者(低於 1%),手術後出現下鼻甲傷口出血的狀況,特別是高血壓、糖尿病或有凝血功能問題的患者,術後出血的機率會較高。 但絕大部分的患者經過處理後,傷口出血都能獲得妥善控制,並無明顯的長久併發症。 無線射頻鼻部冷觸氣化下鼻甲手術 很多人一定有這樣的疑問:鼻中膈彎曲手術以後鼻子會不會塌掉或是歪掉? 鼻中膈支撐的構造是上方與前方1公分的軟骨,形狀像英文字母”L”。 手術時是絕對不會破壞這個區域的,因此不會引起鼻子外觀的歪斜或塌陷。

無線射頻鼻部冷觸氣化下鼻甲手術: 新聞雲APP週週躺著抽

長期的發炎一旦形成慢性肥厚性鼻炎,運用手術的方式縮小下鼻甲的體積是比較有效的選擇,可大大增加吸入的氧氣量。 若鼻塞主要是因鼻中膈彎曲引發,因軟骨、硬骨在結構上都已經定型,因此無法靠藥物改變,唯有手術治療一途。 無線射頻鼻部冷觸氣化下鼻甲手術 無線射頻鼻部冷觸氣化下鼻甲手術 無線射頻鼻部冷觸氣化下鼻甲手術 如果透過藥物治療之後,效果不良仍有明顯鼻塞症狀時,下一步考慮的方式就是「減小下鼻甲的體積」。

何承宇醫師認為,如果病患沒有鼻中膈彎曲,單純想處理下鼻甲腫大的問題,冷觸氣化棒是一個非常方便又快速的選擇。 本院引進下鼻甲冷觸氣化系統實施超過百例,改善病患鼻部症狀,術後滿意度相當高。 26歲王先生自兒童時期就有過敏性鼻炎的體質,當天氣轉換的時候就會加重鼻塞、打噴嚏、流鼻水的情形。 郭綜合醫院何承宇醫師建議他接受下鼻甲冷觸氣化手術,術後一週鼻腔通道就明顯擴大,鼻腔分泌物也明顯變少,終於可以用鼻子正常呼吸。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26歲王先生從兒童時期就有過敏性鼻炎的體質,當天氣轉換時、常會加重鼻塞、打噴嚏、流鼻水情形,嚴重時才到診所拿藥治療,長年下來鼻部症狀越來越嚴重。 醫院醫師建議他接受下鼻甲冷觸氣化手術,術後1週鼻腔通道明顯擴大,鼻腔分泌物也變少,終於可以用鼻子正常呼吸。

無線射頻鼻部冷觸氣化下鼻甲手術: 上課昏沉難專注 過敏性鼻炎來亂

何承宇認為,如果病患沒有鼻中膈彎曲,單純處理下鼻甲腫大的問題,冷觸氣化棒是很方便、快速的選擇。 郭綜合醫院引進下鼻甲冷觸氣化系統做超過百例手術,改善患者鼻部症狀,術後滿意度很高。 ,同樣都是利用熱能使蛋白質結構變性而達到緊緻使得原本肥大鬆垮的下鼻甲變得緊緻而體積縮小以達到解除鼻塞的效果。 射頻內建的晶片可以感知金屬探針的電阻及溫度,藉此將熱能釋放的效率控制在範圍之內因此可以使用低溫低能量的方式將周圍組織緩緩加熱以達到使組織縮小的目的。

無線射頻鼻部冷觸氣化下鼻甲手術

發生在鼻腔及鼻竇的腫瘤有良,惡性之分,必需由耳鼻喉科大夫切片,經由病理科大夫在顯微鏡下觀察而作診斷,主要是看腫瘤是否造成組織的侵犯,而鼻腔及鼻竇之惡性腫瘤病理組織種類繁多,最常見的為上皮細胞及中小唾液腺体所產生的各種腺癌,少數則數肉瘤或惡性淋巴瘤。 由於癌症的病理組織診斷和癌症的治療息息相關,故確定病理組織診斷,往往是治療鼻竇癌的第一步也是最基本的步驟。 下鼻甲是鼻腔裡的構造之一,佔上呼吸道阻力三分之二,因此長期過敏或空氣汙染、抽菸等刺激而發炎腫脹,就會造成下鼻甲肥大而阻塞呼吸。 兩者都屬中小型微創手術,需要施全身麻醉下進行,手術過程是在鼻腔內進行,於面部並不會留下任何疤痕。

無線射頻鼻部冷觸氣化下鼻甲手術: 治療鼻塞的下鼻甲手術 Q & A

傳統手術刀的手術,在手術後有出血的危險性,而無線射頻冷觸氣化手術則較沒有出血的危險,原因是無線射頻冷觸氣化手術是一種低溫的手術方式,它幾乎沒有裸露的傷口面,也不會傷及血管神經,手術時間短,也不必住院。 無線射頻冷觸氣化手術減少疼痛之原因,是因為它運用無線電波產生離子震盪,使蛋白質隨之凝固,組織體積因此縮小,手術後病人疼痛的感覺較輕微。 手術時間約20~30分鐘,手術過程出血量少,術後疼痛不明顯。 將氣化棒由前端置入下鼻甲內進行無線射頻鼻部冷觸氣化手術,將氣化棒深入至下鼻甲黏膜組織,重覆二~三次進行氣化手術。

  • 傳統下鼻甲手術是直接切除肥大的下鼻甲,傷口3-5公分,因出血量大,鼻子需塞滿紗布,拔除時相當痛苦;使用內視鏡輔助以及微型吸絞器進行下鼻甲微創成形術,則只有不到10分之1的傷口(約0.3公分),傷口復原的時間、出血量與疼痛皆大幅減少,鼻腔放置可吸收的敷料即可,不須塞紗,且外觀沒有任何傷口。
  • 經評估,因患者的下鼻甲已經動過一次手術,若藉由雷射電燒、溫射控頻等熱能再度縮小下鼻甲的組織,可能會造成黏膜過度損傷,甚至出現空鼻症(過度切除鼻甲,造成殘餘鼻黏膜萎縮失去正常功能)的狀況。
  • 26歲王先生自兒童時期就有過敏性鼻炎的體質,當天氣轉換的時候就會加重鼻塞、打噴嚏、流鼻水的情形。
  • 鼻中膈支撐的構造是上方與前方1公分的軟骨,形狀像英文字母”L”。
  • 另外,鼻黏膜得以完整的保留,手術後出現空鼻症的機會也比傳統手術下降許多。
  • 由於鼻腔內的腫脹阻塞,平常呼吸時帶入鼻內的空氣中的污染物、塵埃和致敏原,都無法排出,聚積鼻內,而鼻膜長期跟致敏原接觸,只會讓鼻塞的情況日益嚴重。
  • 而病變重、時間長的患者,由於長時間的血氧濃度降低,會影響其它組織和器官的功能與代謝,出現像頭痛、頭暈、記憶力下降,胸痛、胸悶、精神萎糜等症狀,甚至併發肺氣腫、肺心病、哮喘等嚴重病症。

另外,若是合併有鼻甲骨肥大的病人也可以利用動力旋轉刀手術在利用手術切口把肥厚的鼻甲骨移除,可以達到黏膜完整保留下的下鼻甲肥厚的組織與鼻甲骨同時移除,鼻塞復發情況與副作用則是非常少見。 而非過敏性鼻炎,如藥物性鼻炎,最常見是使用局部血管收縮劑產生,病患症狀以鼻塞為主,流鼻水和打噴嚏的狀況較不嚴重;另1種常見的非過敏性鼻炎是血管運動性鼻炎,有的人吃完火鍋或喝過酒後會出現鼻塞與流鼻水情形。 溫度、濕度、運動、性慾、酒精、情緒壓力、辛辣食物等都是導致此類鼻炎的原因。 今日雖有各種軟硬鼻竇內試鏡供耳鼻喉科大夫檢查病患之鼻腔或鼻竇,但由於鼻竇癌的早期症狀如單側鼻塞,擤鼻涕有血絲等,都和國人常見的鼻竇炎、慢性鼻炎症狀極為類似,所以很難早期發現鼻竇癌瘤。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