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關風月我題序等你回意思2024詳細資料!專家建議咁做…

《蘭亭序》是周杰倫演唱的一首歌曲,由周杰倫作曲,方文山填詞,鍾興民編曲,收錄在周杰倫2008年10月15日發行的專輯《魔傑座》中。 2011年,周杰倫在央視春晚上演唱了這首歌曲,並獲得了2011年CCTV春晚我最喜愛的春節聯歡晚會評選歌舞類節目三等獎。 《兰亭序》是周杰伦演唱的一首歌曲,由周杰伦作曲、方文山填词,收录在周杰伦2008年发行的专辑《魔杰座》中。 以上算是我對《蘭亭序》這首歌喜歡的原因了,花了30分鐘將歌詞分解成以上文字。 其實從方老師的字裡行間,我不僅感受到了《蘭亭序》千年流傳之魅力,更感受到了方老師一貫的感情風格。 歌曲首先营造了一幅绝美的画卷,“兰亭临帖,行书如行云流水;月下门推,心细如你脚步碎。

無關風月我題序等你回意思

周杰倫以京劇小旦吊嗓子的方式重覆唱一遍副歌,頗有劇中劇的感覺,更增添了《蘭亭序》的古典美。 一邊看着《蘭亭序》的MV,一邊聽着這首歌,令人回味無窮。 能夠拿“蘭亭臨帖,行書如行雲流水”的摹本拓字典故,來與“雨打蕉葉,又瀟瀟了幾夜,我等春雷來提醒你愛誰”之心事密縫加以結合,已然是詞作者的一絕。 而“無關風月,我題序等你回……情字何解? 怎落筆都不對,而我獨缺你一生的瞭解”居然與“墨香不退與你同留餘味”的意境相吻合,令人拍案叫絕。

無關風月我題序等你回意思: 周杰倫的《蘭亭序》歌詞是什麼意思

一邊看著《蘭亭序》的MV,一邊聽著這首歌,令人回味無窮。 無關風月我題序等你回意思 能夠拿”蘭亭臨帖,行書如行雲流水”的摹本拓字典故,來與”雨打蕉葉,又瀟瀟了幾夜,我等春雷來提醒你愛誰”之心事密縫加以結合,已然是詞作者的一絕。 而”無關風月,我題序等你回……情字何解?怎落筆都不對,而我獨缺你一生的了解”居然與”墨香不退與你共留餘味”的意境相吻合,令人拍案叫絕。

無關風月我題序等你回意思

周杰倫以京劇小旦吊嗓子的方式重複唱一遍副歌,頗有劇中劇的感覺,更增添了《蘭亭序》的古典美。 其實歌詞中的那段感情,一直都存在,隻是他與她彼此相愛,他卻無衷於表達。 他是一代書聖,不善直言感情,故借於題序待回之方式,等著她的回應。

無關風月我題序等你回意思: 蘭亭臨帖 行書如行雲流水

等著春雷,等著歲月帶我與你相見那一天,來提醒你,該愛誰。 《蘭亭序》是周杰倫演唱的一首歌曲,由周杰倫作曲、方文山填詞,收錄在周杰倫2008年發行的專輯《魔傑座》中。 無關風月我題序等你回意思 蘭亭,即《蘭亭集序》,為書法家王羲所作。 晉穆帝永和九年(353年)春天,王羲之與孫統承、謝安等人在會稽山陰集會,為蘭亭集會,時作詩賦37篇,後輯為《蘭亭詩》。 《蘭亭集序》為王羲之為《蘭亭詩》寫的序言;臨帖,《蘭序集序》為三大行書書法帖之一,歷代書家都推《蘭亭》為「天下第一行書」,惜真跡據傳已被唐太宗作為殉葬品,現存各本皆為唐人的臨摹之作。

忙不迭,千年碑易拓,却难拓你的美。

無關風月我題序等你回意思: 無關風月 我題序等你回

可她是一個柔弱女子,又怎懂你字中之意。 一生中她總蹙著清秀的眉,輕嘆你遲來的鐘情。 無關風月我題序等你回意思 無關風月我題序等你回意思 無關風月我題序等你回意思 後知後覺的痛苦總讓人難以言喻,逃避無用,思念糾纏餘生,讓我再也不去懼怕人間的是非,將埋藏在心中就要溢出的感情揮灑在宣紙上。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