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期醫院令15大優勢2024!(小編推薦)

控罪指她於2017年12月17日,在香港謀殺何美洁。 她亦被控1項阻止屍體合法埋葬罪,該罪則保存在法庭檔案內。 有反社會人格病史的無業漢,住院舍嫌太嘈,獲安排搬到一個單位居住,他聲稱遭單位內一名六旬住客誣陷偷煙,便趁對方睡覺時,拿菜劈其六旬翁頭部2至3下,令對方頭部留下兩處深至見骨刀傷、頭顱骨骨折。

  • 當時下一班車定於5分鐘左右後抵達,徐男友發現後即跳下路軌扶起女友。
  • 2020年2月12日,被控一項誤殺罪的青年在還押7個月多後獲准保釋外出。
  • 病患也好,正常人也好,天天與犯下惡行的嫌犯正面交鋒,隨著發生的案件多了,醫師跟香港社會也發覺,其實精神疾病很普遍。
  • 2014年3月16日元朗屏山朗邊中轉房屋14座1樓命案一名有吸毒惡習的姓朱(27歲,阿豪)青年涉嫌以菜刀襲擊母親(姓陳,53歲)後再在單位內縱火,繼而爬出窗外站在冷氣機上,喃喃自語「耶穌愛我」後跳下,雙腿骨折。
  • 黃曉彤及王文儀於2021年5月初就判刑上訴,另陳海平亦在一星期後提出上訴。

他今(22日)於區域法院承認控罪。暫委法官陳慧敏指,被告當時感到事主目光有異,一時氣憤才干犯本案,加上他因濫藥問題影響而犯案,再考慮本案情節較輕微,採納精神科報告建議,判處被告半年醫院令。 患有對立反抗症的男子,在屯門輕鐵站突將一名素不相識的女子推落路軌,幸而當時無車經過,女事主即場被救起,並追問為何要推她,男子回應:「你要落去囉。」該男子事後被捕,警誡稱因賭馬輸了錢,又受家中的蒼蠅困擾,影響情緒而犯案。 男子今(22日)在區域法院承認一項有意圖而傷人罪。 法官判刑時透露,被告稱覺事主望向他的眼光有異,認為事主在嘲笑他,才氣憤犯案。 法官最後採納精神科報告建議,判處其6個月的入院令。

無限期醫院令: 醫院令

同月26日,警方在屯門區拘捕一名26歲男子,涉嫌謀殺,初步有人承認與案有關。 2020年2月12日,被控一項誤殺罪的青年在還押7個月多後獲准保釋外出。 經陪審員商議後,比6比1的比數裁定被告誤殺罪名不成立,當庭釋放。 2019年6月18日馬鞍山錦泰苑錦麗閣27樓命案61歲丈夫和59歲妻子被發現從高處墮下,當場斃命。

2019年8月14日屯門雅都花園C座雙屍命案一名61歲女子及其31歲女兒被發現倒斃於屯門雅都花園C座15樓一單位內。 警方經進一步調查後,相信該31歲女子於單位內襲擊其母親後自殺。 無限期醫院令 警方亦在現場檢獲一把刀,懷疑與案有關,案件改列謀殺及自殺案。 2019年9月1日西貢龍尾村131號屋命案患有學習障礙的女子吳恩宇(21歲)被發現倒斃於一間貼滿靈符的村屋內,其屍身全身有瘀傷。

無限期醫院令: 無限期醫院令

2010年代香港命案列表記錄於2010年至2019年在香港發生過涉及人命的案件,包括謀殺及誤殺等他殺命案,每宗案件必須列明資料來源;而一般的因自殺、疾病、天災、意外等導至死亡的案件則不在此列。 法官判刑時稱,被告曾任職工廠工人及侍應, 無限期醫院令 案發時無業及領取綜緩。 他3歲時父母離異,父親再婚後繼母惡劣對待他,被告曾有搶劫、刑事恐嚇、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及傷人罪的案底,當時分別被判入教導所、醫院令及監禁。

無限期醫院令

法官稱被告趁事主睡覺時拿菜刀斬人,情況有機會致命,事主受重傷但幸好接受適時治療,生命才沒有受到威脅,但事主事後還有創傷後遺症,不時會發惡夢,夢見自己被追趕及襲擊。 庭上透露被告過去有三項定罪紀錄,其中兩項涉及暴力。 辯方求情指,被告12歲開始患上精神病,22歲開始有濫用咳藥水的習慣,較早期間亦有濫藥問題。 病患也好,正常人也好,天天與犯下惡行的嫌犯正面交鋒,隨著發生的案件多了,醫師跟香港社會也發覺,其實精神疾病很普遍。 無限期醫院令 在沒有死刑的前提下,如果精神疾病患者犯下重罪,有一天還是可能回歸社會,香港將醫學治療跟司法處遇兩者結合,司法精神監獄附設治療中心,大多數人來這裡的原因,不盡相同,相同的是進來之後很難出去。

無限期醫院令: 法庭:肢解女兒吸毒母判無限期醫院令

法官引述精神科報告指,被告於20年前開始吸食海洛英,每周吸食3次,及至案發前10個月,被告開始每日吸食冰毒,其男友曾指被告於兩年前聲稱「鬼上身」,案發前則從沒有求診精神科。 而在此監禁者主要分兩類:有限期醫院令及無限期醫院令(後者等同終身監禁,亦是唯一18歲以下人士可判囚終身的例外,並指定於D座終身囚禁)。 其中,後者往往因已無家人願意擔保,基本上不會獲釋而囚禁至死亡;就算有例外,亦需監禁至少25年才可轉往青山醫院接受監管2年,方可獲釋。 法官判刑時指,被告過往有兩項普通襲擊罪的案底,父母已離異多年,其母親居住於老人院,被告需要每月給予她數千元家用,加上被告自12歲起診斷出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對立反抗症,在15歲亦開始服食「K仔」等藥物,較早期間更因濫藥問題,致出現幻聽、行為紊亂、易怒的徵狀。 被告丘俊樂被控於2021年11月28日,在香港新界屯門大方街輕鐵大興北站2號月台,意圖使女子徐艷紅身體受嚴重傷害,而非法及惡意傷害她。

警員接報後趕至現場,破門進入澤民樓6樓單位後發現女事主昏迷床上,身有血迹及頸有傷痕,並沒有反應。 無限期醫院令 無限期醫院令 救護員即場進行搶救並將女事主送往屯門醫院急救,約一小時後證實死亡,丈夫涉嫌謀殺被捕。 陪審團以6比1裁定被告謀殺罪成,依案判處終身監禁。 案發日期案件簡介2014年1月12日駱克道393號對開命案一名58歲男子李瑞揚昏迷倒臥駱克道393號對開,懷疑被人襲擊,經搶救後於1月21日證實不治。

無限期醫院令: 直擊香港小欖監獄 無限期醫院令防再犯

被告警誡下透露在四川和一名何姓男子結婚,兩人育有涉案女兒。 二人後來離婚,被告於2009年和一名港人結婚。 為找工作,被告由四川移居香港,她之後亦與該港人離婚。

震驚香港的冷血殺人魔,先誘殺兩名女童,謀殺三名子女的唐永強,為何會犯下連環凶殺案,就是這名冷血殺手,大街上砍殺男童。 當時浴室的馬桶內有有不完整的頭顱和部份腦袋,並混有類似辣椒的物體。 另外,有內臟在一張反轉的凳子上,脾臟等器官以及一些肌肉則在洗手盆。 法庭可能會下令有毒癮的犯人,判入羈留式的戒毒所,接受治療及改過自新。 有關命令並非適合所有犯人,在作出命令前,法庭會先提取一份評估報告。

無限期醫院令: 香港特別行政區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矯形外科及創傷學系骨腫瘤科組教授古明達指出,死者右髂骨折手腳無明顯受傷,很大可能墮樓前已失知覺。 2019年11月13日上水老翁被磚塊擊中命案中午時份,一名70歲清潔工人路經上水北區大會堂附近示威現場,疑因清理路障的問題發生衝突,懷疑混亂中清潔工人被磚塊擲中頭部,送院後情況危殆,並有腦幹死亡迹象,留醫1天後死亡。 2019年11月14日牛頭角上邨常富樓殺妻案一名55歲王姓女子疑因買餸事宜有爭執,王被63歲肖姓丈夫以利刀斬向頭、頸及面部,再以木椅毆打。 肖清洗血跡並前往內地,王姓女子契媽登門發現鐵閘染血而揭發事件,肖於同日下午4時許從羅湖返回香港時被捕。

  • 二人後來離婚,被告於2009年和一名港人結婚。
  • 警員到場後,被告情緒激動及將頭撞向鐵閘,警員發單位流出有消毒味的水,惟要求進入單位被拒,最終破門入內。
  • 故此,此等終身監禁實際比一般終身監禁刑罰為重。
  • 事後張斌潛逃內地,之後被中國公安逮捕,同月16日移交至香港警方。
  • 他今(22日)於區域法院承認控罪。暫委法官陳慧敏指,被告當時感到事主目光有異,一時氣憤才干犯本案,加上他因濫藥問題影響而犯案,再考慮本案情節較輕微,採納精神科報告建議,判處被告半年醫院令。
  • 從抗拒到慢慢接受,是世界各國都走過的歷程,國外研究指出,不少罹患精神疾病的嫌犯,其實已經生病好一段時間,但往往都是在犯案後這個社會才知道,錯失治療的黃金時機,面對這些既是病人也是犯人的個案,其他國家的經驗是,如果社會及時預防協助就醫,悲劇其實可以避免。
  • 女死者的同居男朋友吳容根(43歲)承認,在工作的躉船上與任職夜總會公關女友喝酒後爭執,將她推倒地上,等了良久見她沒有呼吸,便將她拋落海。

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附近佈置不少紀律部隊設施,包括水警分區總部、警員宿舍,香港海關學院及懲教署職員宿舍等。 大律師陸偉雄指出,無論任何情况下觸犯刑事罪行,基本上難逃法網,不能輕易以夢遊卸責。 無限期醫院令 「即使獲權威的精神科專科醫生評估,認為疑人未能完全控制自己行為或不宜答辯,亦並非可以無罪釋放,因醫生可建議法庭頒發醫院令,安排疑人強制入院治療。」若涉及嚴重罪行如謀殺或性侵等,醫院令可以是無限期,直到醫生判定患者適合返回社區生活,否則終身住院。 法官續指,事主被推落路軌時,下一班車在5分鐘後方抵達,事主亦在他人協助下返回月台,產生風險及危險程度均相較案例為低,因此在確認被告的精神問題下,按照報告建議,判處他6個月醫院令。

無限期醫院令: 被告稱家裏多蒼蠅影響情緒

2018年2月23日,案件在粉嶺裁判法院再提訊,控方透露驗屍報告顯示女死者胃內有大量藥物,法醫認為襲擊非令死者致死原因,而報告指她的直接死因包括呼吸道吸入胃部容物、頭部受傷及藥物中毒等。 在案發11個月後被告獲改控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無業被告承認該控罪,被判入獄1年。 案發日期案件簡介2013年1月8日太古城翠榕閣雙屍案因婚姻問題患上抑鬱症的女子雷妙雯(47歲),懷疑用窗簾繩勒死兒子于日勤(10歲),之後上吊自殺。

案發日期案件簡介2017年2月1日粉嶺祥華邨印度裔女童遭扼斃案一名疑患情緒病的29歲印度裔女子按壓3歲女兒頸項15分鐘,女兒失去知覺死亡,印裔女子涉嫌扼斃女兒被捕,調查顯示女童的頸部有明顯瘀傷。 印度籍患抑鬱症及精神分裂症女被告承認誤殺獲控方接納,判處無限期醫院令(即終身監禁且不得假釋),主審法官形容本案為一宗悲劇。 2017年2月7日九龍灣偉業街天橋底骸骨發現案清潔女工早上在草叢剪草時發現懷疑人類骸骨,大驚報警,現場草叢並發現很多大小骨塊,四散草地,皮肉已腐化,在旁有多件衣物,包括帽和黑色外套等。 2017年2月15日鑽石山瓊山苑倫常命案58歲姓歐男子早上7時35分被途人發現在瓊山苑瓊瑛閣高處墮下,昏迷花槽上,送院搶救後不治。

無限期醫院令: 思覺失調症成免死金牌 精神鑑定斷生死

代表律師進一步求情時指,本案無疑是一宗悲劇,案發前數周被告曾與死者班主任見面,當時對死者表現得非常關懷,並經常出席家長會,對死者表現的關愛深厚。 代表律師形容事件屬悲劇,被告因精神問題致發生不能預計的事情,罪疚感及懊悔之意將伴隨餘生。 為了保障犯人權益,終身監禁被分為強制性終身監禁及酌情性終身監禁兩類。 例如謀殺罪成會是強制性終身監禁;而其他最高刑罰是終身監禁的罪名如誤殺、販毒、強姦、縱火等嚴重性與謀殺有異,若被控告這些罪名的犯人被判終身監禁的話,或有謀殺罪犯人太年輕或太年老的特殊情況,便會歸類為酌情性終身監禁。

無限期醫院令

曾經待過小欖的精神科醫師說,正因為他們對於精神疾病患者,能不能回到社會的審核跟評估十分嚴格,犯人裝病的情況在香港幾乎不會發生,因為如果被判了醫院令,關押的時間更漫長。 被告在錄影會面中說,案發日下午醒來,走到A房發現不見女兒,但有一具屍體,腦內有聲音叫她致電「契爺」。 法官又指本案是一宗悲劇,被告在沒有預兆下奪去女兒的性命。 警員發現被告手上染有血跡,於浴室內發現浴盤載滿血水,被肢解屍體浸於水中,死者部分頭顱則被發現放於電飯煲內,另一部份頭顱則被發現於另一個煲內,並於洗手盤發現內臟,房間內發現菜刀、損毀的剪刀及砧板等物件。 警誡下被告沒有回答女兒下落,並指要致電「契爺」求助。

無限期醫院令: 直擊香港小欖監獄 無限期醫院令防再犯

保安員之後被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治理留醫深切治療部,延至14日早上不治。 2019年12月28日元朗擊壤路17號7-Eleven便利店命案61歲姓鄧的店主父親,追捕偷啤酒的巴基斯坦裔男子(27歲)時被推跌,更被人踢傷頭部及胸部,事主因後腦着地大量出血昏迷,送院搶救不治。 2023年2月2日,由5男4女組成的陪審團退庭商議約5小時後,一致裁定被告Islam Javed Iqbal謀殺罪名成立。

無限期醫院令: 被告有濫藥問題

被告當晚7時許被捕,他在警誡下承認賭馬輸了錢,一怒之下把一名女子推下路軌。 他翌日的在錄影會面透露,他家裏有很多蒼蠅,影響情緒,加上他賭馬輸了錢,又精神錯亂,才會犯案。 法官最後指,本案事主被推下路軌時,下一班車在5分鐘後才抵達,事主在他人協助下可返回月台,當中的風險及危險程度均比案例低,基於被告的精神問題判處其6個月的入院令。 法官判刑時引述辯方說法指,被告當時因感覺徐望向他的眼光有異,認為徐在嘲笑他,被告一時氣憤下犯案。 法官指被告患有專注力不足、對立反抗症,辯方稱被告受精神病牽連犯案,案發前兩天停用咳藥水,因而失眠及煩躁不安,其判斷及自制力減低。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