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栗米湯2024詳解!(小編推薦)

木瓜含有豐富的礦物質、維他命A及C,維他命C幫助鐵質被身體吸收,另外也助消化及排便順暢。 無限栗米湯 無限栗米湯 無限栗米湯 無限栗米湯 無限栗米湯 此湯為素湯,用栗子代替瘦肉,而且粟米、紅蘿蔔、馬蹄及紅棗本身帶甜,不必放肉已可。 乾燥天氣下,滋潤湯水可紓緩喉乾、咽痛等不適,木瓜栗子粟米湯用作日常補健湯水飲用,有助生津止渴、健脾養胃。

今次為大家推介14款紅蘿蔔粟米配搭的湯水食譜,包括紅蘿蔔粟米淮山湯、紅蘿蔔粟米栗子湯及紅蘿蔔粟米腰果湯等。 從中醫的角度解釋,健脾食物包括番薯、淮山、木瓜及栗子等甘味食物,煲湯時用補氣養血的紅棗來代替蜜棗更佳,因為製作蜜棗時用上大量白糖,較易增加體內濕熱。 註冊中醫師潘仲恆表示木瓜栗子粟米湯,可助健脾養胃,生津止渴。 無限栗米湯 無限栗米湯 二十四節氣寒露,是熱與冷交替的開始,容易因溫差而誘發感冒、咳嗽等疾病。 無限栗米湯 百合蓮子栗子粟米湯有健脾養胃、補腎、養心安神的功效,適合在寒露節氣飲用,有效幫助調理身體,同時有助睡眠,避免失眠困擾。 至於煲湯,建議大家用較生或半生熟的番木瓜來煲,避免用太熟的木瓜煲湯,否則味道太甜之餘亦易爛易溶。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