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氣煮食爐消委會9大分析2024!專家建議咁做…

本會測試了18款雙頭氣體煮食爐,使用煤氣及石油氣的型號各佔一半,各有6款嵌入式及3款 座枱式型號。 煤氣爐樣本售價介乎$1,480 煤氣煮食爐消委會 至$6,580,石油氣爐樣本則介乎$1,630至$4,280。 測試項目包括安全程度、爐頭的熱輸入量、加熱效率及使用方便程度。 測試發現樣本的加熱效率參差,而3款樣本計出的廢氣中一氧化碳的濃度不符合機電工程署的要求。 此外,部分消費者會認為以氣體煮食爐烹煮食物會較有「鑊氣」,並會選擇能提供足夠「火力」的型號。

電磁爐或電陶爐都有鍋具感應器可以檢測到係咪有一個兼容嘅鍋具放置喺爐面。 如果你開咗電源好耐但又冇放鍋具上去,電爐就會切換到自動待機模式,以免浪費電源或產生安全問題。 囍兒甜糖水舖是深圳近兩年最受歡迎的甜品店,不但價錢平,而且真材實料份量足,CP值高,人均最平¥25就有交易。 囍兒甜糖水舖有多款糖水和小吃供客人選擇,其中以「鮮果河粉撈」和「刨冰山」系列最有特色,全部配搭新鮮水果,賣相一流。

煤氣煮食爐消委會: 消委會熱水爐測試2. 熱水流量

測試發現,3款樣本按測試結果計算出的廢氣中一氧化碳濃度超出機電工程署規定的上限(0.14%),最高一款超出上限約1.6倍。 測試又發現,逾九成樣本最少有一邊爐頭量的最高熱輸入量,較其聲稱為低,相差0.1%至9.7%不等,亦有部分樣本量得的左右爐頭「火力」數值差距較大,消費者宜小心選擇。 消委會提醒市民在選購氣體煮食爐時,應確保產品附有「GU」標誌,亦須由註冊氣體工程裝置技工安裝及測試後,才可使用。 使用煮食爐時亦應保持廚房空氣流通,如打開窗戶、開啟抽油煙機或抽氣扇等,用戶亦應在煮食後把爐關掉,定期檢查氣體接駁軟喉有否損壞等。

煤氣煮食爐樣本售價介乎1,480元至6,580元,而石油氣煮食爐樣本的售價則介乎1,630元至4,280元。 一般都係氣體煮食爐先有,係較為傳統嘅選擇,使用非常簡單,只需要撳住個制1至2秒左右,就可以成功撻著個爐,之後就可以簡單轉動控制你想要嘅火力。 3間廠商均回覆指,測試結果或與風門設定有關,公司其後再作安全測試,樣本均符合要求,並替用戶安排免費上門檢查。 網站採用SSL非對稱加密技術,而網上客戶除可選擇銀行轉帳外,亦可使用信用卡付款通道,確保一切資料安全。 所有經 Built-in Pro 買的嵌入式產品,均享有價格保障。

煤氣煮食爐消委會: 火力控制

消委會測試18款煤氣及石油氣煮食爐,售價介乎1,480元至6,580元。 結果顯示,惠而浦及飛歌一款煤氣嵌入式樣本,以及德信牌一款煤氣座枱式樣本,所計算出的廢氣中一氧化碳濃度介乎0.17%至0.36%,超出「基本安全評估」規定上限1.4至1.6倍不等,已轉交機電工程署跟進。 測試模擬最壞情況,並以較極端的高供氣壓力及最高火力測試,結果發現,其中三款中國製造的煮食爐在操作時會產生過多的一氧化碳,濃度分別由0.17%至0.36%不等,超出「基本安全評估」規定上限的0.14%,最多超出約1.4倍至1.6倍不等。 出現問題的品牌分別為煤氣嵌入式煮食爐的「惠而浦Whirlpool AGK233」、「飛歌 Philco PH2753B」及一款煤氣座枱式煮食爐「德信牌 KÜZZO KF-218T」。 消委會測試的20款家用氣體熱水爐,售價由$3,500至$10,060。

  • 機電署能源效益標籤計劃第三階段已涵蓋電磁爐,標籤分為五級,第一級表示能源效益最高,第五級則表示最低。
  • 搪瓷設計會顯得比較復古,搪瓷表面常見喺較平嘅入門級機型或復古機型。
  • 他解釋當時進行測試的環境,沒有開啟窗戶及抽油煙機,將煮食爐火力扭到最大時,把測量儀器放近火源而得出的數據。
  • 家居中浴室濕滑的環境會增加安全風險,若能適當地改善浴室環境及設置輔助用具,可減低長者發生意外的機會。

機電署指三款爐在正常情況下使用亦安全,消委會提醒市民在使用時應保持廚房空氣流通。 煤氣煮食爐消委會 本港不少家庭以煤氣或石油氣煮食,消費者委員會測試市面上18款煤氣及石油氣煮食爐,發現其中三款的燃燒表現測試不合格,釋出一氧化碳濃度超標逾一倍。 電器待機也會耗能,這方面各款爐具的表現分別頗大,尤其是電磁爐。

煤氣煮食爐消委會: 嵌入式電陶爐推介 :Baumatic BHC305.2 30厘米 嵌入式雙頭電陶爐

如果你係需要用細煲,您就可以閂咗外環火力,令到火力可以更加集中加熱,減低熱力流失。 而三環同樣係差唔多原理,中間多一個環,令你可以更加細緻控制火侯。 電陶爐係用鎳鉻金屬發熱體,將電熱能轉變為紅外線,直接加熱爐面傳熱,所以唔需要用鐵鍋,用陶瓷、玻璃、砂鍋等等耐熱鍋具都可以用。 而且電陶爐火力大,同明火煮食沒有大分別,而且電陶爐唔會產生輻射,不過傳熱效率唔夠電磁爐高,所以用電量較大。 IC (Induction Cooker, 或日本稱IH) 電磁爐係通過磁場感應發熱,由爐具內嘅線圈產生磁場,磁場通過鐵磁體(即係有含鐵鍋具)時會產生感應而出現渦流電流,從而產生熱力。

煤氣煮食爐消委會

有3款石油氣爐樣本其中一邊爐頭量得的數值比聲稱數值低8.5%至9.7%;雖然相關樣本量得與聲稱數值的差距並未超出「基本安全評估」規定的差距上限(10%),本會亦已將結果通知機電工程署。 「基本安全評估」規定各爐頭在燃燒表現測試下,計算出的廢氣中一氧化碳濃度不可高於0.14%,但有2款煤氣嵌入式和1款煤氣座枱式樣本按測試結果計算出的數值超出規定的上限約1.4至1.6倍不等。 計算出的結果並不等同使用有關煮食爐時,廚房內空氣中的廢氣濃度。

煤氣煮食爐消委會: 保鮮紙|選保鮮紙忌含2物質防塑化劑 營養師推多吃1類食物助排毒

平時可多吃新鮮蔬果,如多色蔬果、薑黃、大蒜、薑、菇菌類等,以助肝臟排毒,減低塑化劑殘留體內的機會。 保鮮紙是廚房中不可或缺的用品,醃肉、儲存剩下的食物都會用到,由於有機會直接接觸食物,如保鮮紙內的增塑劑等化合物釋出,很有可能危害健康。 一般而言,市面生產商採用4種塑膠原料製造保鮮紙,分別是PE(聚乙烯)、PMP(聚甲基戊烯)、PVC(聚氯乙烯)、PVDC(聚偏二氯乙烯)。 每種膠料的用途及特性各有不同,其中以PMP最耐熱,最高承受溫度達180°C。

安全程度測試涵蓋「基本安全評估」規格下的所有測試項目,包括燃燒表現測試、氣體管路檢漏、爐具表面溫度、火燄穩定性、熄火保險裝置的操作等。 結果顯示3款樣本未能通過燃燒表現測試,其餘15款樣本則通過全部測試項目。 消委會測試市面18款雙頭煤氣和石油氣煮食爐,發現「惠而浦」、「飛歌」及「德信牌」樣本在操作時產生的廢氣中,一氧化碳濃度超出機電署標準1.4倍至1.6倍不等。 消委會另指,部分樣本沒有參加自願性能源效益標籤計劃,但它們於測試中都能達到該計劃的加熱效率要求,故建議機電工程署研究將有關計劃轉為強制性計劃,並以「級別式」標籤取代「確認式」標籤,以進一步幫助消費者選擇高能源效益的產品。 消委會聯同機電工程署實測20款家用氣體熱水爐,包括11款煤氣爐和9款石油氣爐,結果13款獲4.5分:1款煤氣爐樣本未能通過部分安全測試。

煤氣煮食爐消委會: 消委會:三款煮食爐一氧化碳濃度超標 最高超1.6倍

含氯的保鮮紙從外觀上會稍微帶黃色,而氯是一種塑化劑成分,能令物質變得比較柔軟及有彈性。 如家中曾暫停食水供應,水管內可能藏有沉積物而影響熱水爐運作,故在開熱水前,應先開冷水,清走水管內的沉積物,直至水質變清,才可使用熱水爐。 使用後不應立即切斷電源,因有些型號內部的風扇會繼續開動,故建議要讓爐底散熱及面板降溫,才關上爐具。 清理方面,首選一整塊陶瓷覆蓋整個爐面的設計,無論油花湯汁還是食物碎屑,都可以一抹乾淨! 選擇時可注意爐面、邊緣、按鈕或旋鈕會不會有難於清理的下陷位。

煤氣煮食爐消委會

溫度提升方面,「家美Homey IP-F8」電磁爐一樣不及格,其電磁線圈於正常操作時量得達108K,超出75K的溫度上升標準上限。 消委會提醒市民,如果線圈長時間於超標準上限的溫度運作,可妁令絕緣系統加速老化,會影響操作,嚴重則可致「跳大掣」。 搪瓷設計會顯得比較復古,搪瓷表面常見喺較平嘅入門級機型或復古機型。 如果您唔中意玻璃或不銹鋼嘅設計,您可以選擇白色,奶油色或黑色搪瓷設計。 呢個裝置主力用作熄火後截斷氣體供應,阻止燃氣進入爐頭,以免氣體洩漏。 煤氣煮食爐消委會 即使你唔睇火,煲瀉湯又或者係突然大風吹都會自動停止氣體流向爐頭,都唔存在安全問題。

煤氣煮食爐消委會: 電磁+電陶爐(2合

檢測顯示,電陶爐的火力控制較穩定,慢火時熱力供應較平均,也較易控制。 煤氣煮食爐消委會 中環九記牛腩,向來名人客眾,陳奕迅、梁朝偉、何超蓮等亦是其座上客,加上有米芝蓮推介加持,向來深得內地遊客歡迎。 煤氣煮食爐消委會 近月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生意再度火紅起來,即時到晚上8時,門外仍人龍不絕。

例如喺同樣環境下燒一煲水,加熱效率高的爐頭,燃料用量相對較少。 加熱速度方面,「Ikea Tillreda」、「米家MI 煤氣煮食爐消委會 DCL01CM」、「SPT IC-2020HF」、「美的Midea QH2130」等電磁爐都可以在4分鐘內加熱一升水,屬於表現較佳。 低火力控制方面,「SPT IC-2020HF」及「卓爾Summe IC-S2000K」能夠於加熱15分鐘後仍然將油溫控制於攝氏75度以下,屬於表現較佳者。 用觸控設計整個爐具表面就更加簡潔光滑,且方便直接清潔,旋轉控制鈕容易有隙縫,有機會有污積。

煤氣煮食爐消委會: 煮食爐廢氣中一氧化碳濃度超標 大部分樣本「火力」較聲稱低

西醫工會會長楊超發表示,一氧化碳積聚可以影響人體健康,輕則造成缺氧不適,重則中毒死亡,但他強調只要空氣流動,「有開窗,有開抽氣扇」,一般是不容易有上述情況。 他解釋當時進行測試的環境,沒有開啟窗戶及抽油煙機,將煮食爐火力扭到最大時,把測量儀器放近火源而得出的數據。 該等爐款的左、右爐頭計出的廢氣中一氧化碳的濃度分別約為0.17%/0.36%、0.34%/0.18%及 0.35%/0.24%,最多超出規定的上限約1.4倍至1.6倍不等。 唯一「合格」的樣本為「簡栢 Simpa RJ21」,其左右兩邊的爐頭量得的數值同較聲稱數值稍高,分別高1.1%及0.1%。 消委會測試雖然都係作為一個基本参考,但我哋可以從中了解揀爐嗰時可以輕觸式電磁爐嘅開爐方式係咪符合必須喺 2 個唔同位置撳制開機,好多貨品說明可能未有提及,但你可以隨時到門市睇睇。

「惠而浦」的供應商表示,樣本未能通過燃燒表現測試是因為樣本的風門設定與原廠設定略有不同,只需調校回原廠設定便可修復。 「飛歌」代理商指,曾再進行測試,結果通過測試,相信消委會的測試屬個別事件。 「德信牌」代理商表示,相信樣本未能通過測試與樣本的風門調節不當所致,認為測試果屬個別事件。 免費 PDF 煤氣及石油氣煮食爐加熱效率差異大 本港許多家庭使用煤氣煮食,使用石油氣煮食的家庭亦為數不少。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