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型肝炎表面抗原數值1000介紹

干擾素治療就是利用這個原理來抑制B型肝炎病毒之複製,減少肝臟細胞的傷害。 B型肝炎病毒表面抗原(HBsAg)及多項病毒核酸篩檢(Multiplex NAT)兩項中任一呈陽性反應的血液必須銷毀,不供醫療使用,捐血人請暫緩捐血,進行複檢。 複檢呈陽性反應者,表示B型肝炎病毒可能或仍持續存在體內,可經由血液傳染給他人,請再次複檢且暫緩捐血,並建議至醫院肝膽科做追蹤。 兩項都呈陽性反應的捐血人建議至醫院看肝膽科,請勿再捐血。 B肝疫苗是乙型病毒性肝炎疫苗的簡稱,屬於中國國家計劃內疫苗。

b型肝炎表面抗原數值1000

據了解,乙肝兩對半是一項常規檢查,對於孕婦來說,此項檢查尤為重要。 前不久的山東疫苗案件令國人震驚,對乙肝來說,疫苗是最有效的預防手段,我國是個乙肝大國,乙肝病毒攜帶者超過一億,這一點來說,我們有必要對乙肝疫苗多些了解。 本公司隱私權聲明及其所包含之告知事項,僅適用於本公司所擁有及經營的KingNet網站。 KingNet網站內可能包含許多連結、或其他合作夥伴所提供的服務,關於該等連結網站或合作夥伴網站的隱私權聲明及與個人資料保護有關之告知事項,請參閱各該連結網站或合作夥伴網站。 本網站一概不承擔賠償因意外(包括感染電腦病毒、系統遭攻擊或突發任何漏洞)、誹謗、侵犯著作權或其他智慧產權所造成的損失,包括但不限於利潤、商譽、使用、資料損失或其他無形損失。 本網站不承擔任何直接、間接、附帶、特別、衍生性或懲罰性之賠償責任。

若因特殊體質而對喜必福成分產生過敏反應的人,則不宜使用。 另外,貝樂克與干適能相同,也能抑制已對干安能產生抗藥性的B肝病毒,且很少產生抗藥性,所以對於先前已使用干安能但產生抗藥性,貝樂克是可以考慮採用的另一選擇。 但已對干安能產生抗藥性的患者,改用貝樂克後再度產生抗藥性的機會,還是會比未曾用過干安能者略高。

b型肝炎表面抗原數值1000: 乙肝表面抗體陰性是什麼意思

因此核心抗體陽性者,可能是不活動型帶原者,慢性B型肝炎,急性B型肝炎,或者已經痊癒。 二、B型肝炎表面抗體(HBsAb):正常數值 陰性(-):表面抗原抗體HBsAb臨床意義:1. 感染急性B型肝炎後,HBsAb出現、HBsAg消失,可作為痊癒與否指標,3. 表面抗原抗體HBsAb≧10.00 mIU/mL,表示人體對B型肝炎病毒感染具保護能力。 是目前干安能在臨床使用上有待解決的問題,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足夠的臨床數據可以確認干安能應該使用多久最恰當,少則一年,多則數年,要看患者血中e抗原陰轉是否出現而定。

  • 由此,我們可以知道,當B肝病毒表面抗體>1000的時候,已經超出B肝表面抗體滴度值很多。
  • 如果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體陰性,應注射乙肝疫苗以保護機體免受乙型肝炎病毒感染,從而產生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體。
  • 一般來說,當慢性B型肝炎患者血中GOT、GPT值超過正常值上限的2倍以上,就可以考慮接受治療。
  • 而肝功能異常者,可能為慢性活動性B型肝炎,應進一步檢查「B型肝炎E抗原」(HBsAg)及「B肝病毒DNA」(HBV-DNA),以評估疾病的嚴重程度,以及是否應接受治療。
  • 急性或慢性B型肝炎時,血中的HBeAg數值會上升,3.
  • 但由於B肝表面抗原定量檢測,目前尚未列入標準治療中的必要參考指標,也非每個醫院或實驗室都可以提供這項檢測,因此期待更多的研究成果,以提供未來B肝病人診治參考的重要依據。
  • 您同意本網站對您或任何第三方對於服務變更不負擔任何責任。

B肝病毒表面抗體又叫做抗-HBs,它是由HBsAg進行誘導而產生,它的作用是來保護病毒的侵入。 當B肝病毒入侵到我們人體之後,會刺激人體的免疫系統從而產生一系列的免疫反應。 第二種、B肝表面抗體呈現陽性,就說明以前有受到過B肝病毒感染的可能,身體裡已經對病毒具有了一定的免疫力。 HCV 為血液傳染型肝炎,當C型肝炎抗體呈現陽性時,表示已感染C型肝炎或具有傳染性,恐將C型肝炎病毒散布出去感染他人,常見的感染路徑為-輸血,感染C型肝炎將增加慢性肝炎、肝硬化及增加肝癌之風險性。 且在合約有效期間內,以及法令所定應保存之期間內,本公司會持續保管、處理及利用相關資料。 至於血中e抗原陰性的患者,則不管是使用喜必福或干安能,效果都差不多。

b型肝炎表面抗原數值1000: 乙肝五項45陽性是好事嗎

B肝表面抗體,是一種由於人體免疫系統被B肝表面抗原刺激後,所產生的一種保護性抗體和中和性抗體。 B肝表面抗體上升呈陽性,說明B肝表面抗體呈陽性,已經感染B肝病毒或是曾經接種過B肝疫苗。 B肝表面抗體陰性,表示人體沒有免疫力,對B肝病毒沒有保護性,不能抵抗B肝病毒的侵入。 B型肝炎表面抗體,是機體受表面抗原是病毒的外殼刺激而產生的相應抗體,它可以與表面抗原是病毒的外殼相結合,在體內其他免疫系統共同作用下清除病毒,以保護機體不再受B肝病毒的感染。 干擾素是人體中本來就存在的一種物質,當病毒侵入人體後,人體的免疫系統會產生干擾素,刺激肝臟產生特殊的蛋白質,而這種蛋白質則可抑制B型肝炎病毒進入肝臟細胞及其在肝細胞內之複製,減少對肝臟細胞的傷害。 然而,在大部分的慢性肝炎的患者血清中所測得干擾素的量極低,顯示體內干擾素分泌之能力,已趕不上病毒大量複製的速度。

  • 2007年美國肝病年會上公布的一項研究引起與會專家的廣泛推崇。
  • 總而言之,停藥的時間最好要是經由肝膽專科醫師評估決定,切勿自行停藥。
  • 2019年12月26日 — 因此必須抽血才會知道有沒有被感染到B型肝炎病毒。
  • 要知道自己有沒有B肝帶原,必須驗B肝表面抗原(HBsAg),但光知道「有」帶原恐怕還不夠,現在的技術已可進一步檢測出表面抗原的「量」有多少,對於低B肝病毒量的帶原者而言,可預測病情發展,是極有意義的指標。
  • 乙肝應注意休息,生活規律,不暴飲暴食,按時進食,按時睡覺,吃清淡易消化的營養平衡,蕎麥搭配,不吃一些油炸食品,避免吸菸、飲酒和刺激辛辣的食物,水果可以吃。
  • 本網站並不擁有您所提供的任何素材的智慧財產權,任何您上傳的素材仍歸屬於您。
  • 【如何選用B肝疫苗】目前使用的多為基因工程B肝疫苗,它可以用於預防所有已知亞型的B肝病毒感染。

GOT主要存在於肝臟、心肌、肌肉,紅血球之內也有,GPT則主要存在於肝細胞內。 對肝臟而言,肝細胞受到藥物、酒精、病毒、缺氧等傷害而破壞時,即可經由抽血檢驗,看此數值上升程度而了解其破壞狀況。 2017年10月15日 — 病毒量的多寡,在整個慢性B型肝炎的感染過程中會有明顯的變化,病毒量高高低低是常見的現象。 會有副作用及費用的問題,在這樣的情形下,建議保持追蹤觀察即可。 通常對於C型肝炎的患者,只要檢驗到有病毒,因為口服藥效果好, …

b型肝炎表面抗原數值1000: 檢驗項目

而台灣亦於100年6月通過健保給付,使得口服的B肝用藥除了既有的干安能、干適能、貝樂克、喜必福等四種外,又多了一項新選擇。 值得注意的是,並非每一位慢性B型肝炎帶原者都需要治療,必須由醫師依據病情不同來決定。 一般來說,當慢性B型肝炎患者血中GOT、GPT值超過正常值上限的2倍以上,就可以考慮接受治療。 「由此可見,表面抗原的定量檢測可能成為停止治療後持久應答的預測指標。」歐洲的肝病專家MauriziaBrunetto在發言中表示。 以往B型肝炎治療多以患者血中病毒量作為評判標準,認為控制病毒量就可降低罹癌風險,不過,最近研究指出,除了B肝病毒量以外,B肝表面抗原也是影響肝癌的關鍵因子。 B肝表面抗原量很多,可分成兩種形態,一種存在完整的病毒顆粒外套上;另一種會產生一種亞病毒的顆粒,在血清中就可看到,電子顯微鏡下可見呈現球形或長條型,這是單純的表面抗原,裡面沒有病毒的DNA存在。

注射乙型肝炎疫苗後,應重新檢查以確定是否產生針對乙型肝炎病毒的表面抗體。 乙型肝炎嬰兒是慢性乙型肝炎的簡稱,是由乙型肝炎病毒感染引起的病毒性肝炎。 主要透過血液傳播、性傳播、母嬰傳播、醫源性傳播,也透過受損面板和粘膜傳播。 慢性乙型肝炎如果治療不當,可能發展為纖維化、肝炎、肝硬化、其他肝臟併發症,甚至肝細胞癌。

干適能可以直接和B型肝炎病毒的DNA聚合酶結合,進而抑制B型肝炎病毒的複製,因而減少肝炎的產生。 並不一定,以治療效果來說,干擾素與口服藥物相差有限;祇要依照醫師的指示接受治療,大約有三分之一左右慢性B型肝炎患者病情可以得到控制。 乍看之下,這似乎沒什麼好談的;B型肝炎病毒侵入肝臟,病毒直接殺死肝細胞,如此而已。 B型肝炎病毒並不直接殺死肝細胞,它是藉由人體的免疫機轉而導致肝細胞壞死的。 母子傳染(又稱垂直傳染)是指帶原的母親,在生產時前後將B型肝炎傳染給新生兒。

正常人的胎兒蛋白多半在20ng/ml以下,如果沒有懷孕卻發現胎兒蛋白上升,一定要進一步檢查是否得了肝癌。 白蛋白是在肝臟形成,約佔血中蛋白的50~60%,肝臟製造不足或由腎臟或腸道流失太多,都可能造成白蛋白值過低。 白蛋白主要功能是維持血液的滲透壓,滲透壓不足時就容易造成水腫,例如肝病患者的腹水就是這樣形成。 球蛋白的主要功能是負責身體的免疫系統(抗體)和體內物質的運送(如:鈣、膽紅素、氧氣、類固醇、維他命)。 曾感染B肝產生抗體者,未來因為B肝而罹患肝癌的風險的確較低,但少數一至兩成者還可以在他們體內看到B肝病毒的DNA,因病毒會嵌入染色體內,或是當初肝臟發炎過有損傷,仍有產生肝癌的風險。 此外,肝癌發生的成因很多,除B肝外還有C肝、黃麴毒素、脂肪肝等,所以不能保證不會罹患肝癌。

b型肝炎表面抗原數值1000

倘若知道就可研發特定藥物,但可惜目前並不完全清楚,仍待積極研究。 其中以前者所產生之抗體持續力較久;後者通常在持續未接觸抗原的情況下,可維持7年左右。 Anti-HBs的測定以定量法為佳,可評估抗體在體內維持的強度。

急性肝炎、肝硬化、肝脂肪變性、酒精或藥物中毒而導致肝臟細胞壞死或受損,無法代謝蛋白質產物—氨從腸胃道排出,氨聚積體內增加。 這種酶主要是由肝臟、骨骼和胎盤所製造,再由肝臟排到膽汁中,所以是存在於肝、膽道和骨骼裡,但也有很小量存在於胎盤。 因此,當膽汁排除的管道有障礙時,膽汁回流到血液中,就會造成ALP上升。 這種情形常見於肝臟或膽道系統的疾病,需要配合GOT,GPT等肝臟檢查加以診斷。 此外,骨頭若有病變時,鹼性磷酸酶也可能會上升。 此外,若屬於B肝不活動帶原者,檢測發現表面抗原量小於100或10 IU/mL,每年則有7%的機會可看到表面抗原的消失,即自發性的痊癒,脫離帶原者的行列。

本公司有權隨時修訂本隱私權聲明及相關告知事項,並得於修訂後公佈在本公司網站上之適當位置,不另行個別通知,您可以隨時在本公司網站上詳閱修訂後的隱私權聲明及相關告知事項。 本網站支持智慧財產權保護,也期望本網站及其協力廠商皆能遵守智慧財產權保護政策。 若質疑本網站或本網站所連結之第三方網站內容侵犯他人智慧財產,可以透過以E-mail方式聯繫客服人員,本網站會暫時停止您對部分內容做更動的權利。 當您收到來自本網站通知您可能侵犯到他人智慧財產通知時,您同樣可以以E-mail方式申明您的立場並寄至前述電子郵件信箱。 本網站會將您的回應傳達與權利人,並在確認您無侵犯智慧財產權之虞後14個工作天內,恢復您先前被凍結的權利。

1.不活動型帶原者:就是肝功能正常,且腹部超音波檢查也正常。 不過部份的不活動型帶原者若接受肝穿刺,病理學上仍然看到有發炎的現象。 紅血球平均壽命大約是120天,老舊的紅血球功成身退時,在脾臟中被破壞而釋出膽紅素。 這些膽紅素大部份經由肝細胞進行化學作用排入膽汁中,再由膽管注入腸道內,經糞便排出體外。 如果肝細胞受損或膽管阻塞,膽紅素無法順利排出,就逆流進入血液中。 所以膽紅素值如果上升,就可能會有膽管阻塞、肝細胞受傷或紅血球破壞過多等情形發生。

乙性肝炎表面抗體是一種對我們身體具有保護性的抗體,同時,還是一種可以中和性的抗體。 它是由乙性肝炎病毒表面抗原對人體進行刺激免疫系統之後而產生的一種抗體,可以中和掉乙性肝炎病毒帶來的感染力。 人體內的免疫系統有一種細胞毒性T細胞,當體內的正常細胞遭受到病菌感染時,細胞毒性T細胞會去將這已受感染的細胞殺死,其目的是為了要除去這入侵的病菌。 表面抗原陰性者,可能未曾感染過B型肝炎病毒,或者是已產生表面抗體且已痊癒。 如果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體陰性,應注射乙肝疫苗以保護機體免受乙型肝炎病毒感染,從而產生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體。

表面抗體陽性者,表示對B型肝炎病毒的感染已有免疫力,表面抗體陽性可因打B型肝炎疫苗而產生,或者是過去曾感染過B型肝炎但現在已痊癒。 2007年美國肝病年會上公布的一項研究引起與會專家的廣泛推崇。 研究旨在觀察表面抗原在血清中的濃度,以預測長效干擾素治療對慢性B肝患者在停葯後的長期療效。 通過表面抗原定量檢測可以發現,在治療期間,長效干擾素可以誘導患者血液中表面抗原濃度的顯著下降。 少部份人無法自行痊癒,HBsAg 持續存在,即所謂的「B 肝帶原者」。 而肝功能異常者,可能為慢性活動性 B 型肝炎,應進一步檢查B 型肝炎e抗原。

所以B肝表面抗原定量監測有助於預測B肝治療的療效。 本項目主要用來評估是否感染B型肝炎,是B型肝炎感染指標中最方便且最初步的檢查。 陽性反應代表受檢者為B型肝炎病毒的帶原者,陰性則無。 HBsAg只是病毒外表的抗原顆粒,並非完整的病毒,因此效價的高低不一定和病毒數目成正比。

B型肝炎帶原者母親如為e抗原陽性,則新生兒,百分之九十八均會成為帶原者。 新生兒時期因此途徑而得到B型肝炎者,很容易在日後變成慢性肝炎、肝硬化或肝癌。 所以,當你得知自己是HBsAg陽性時,千萬不可掉以輕心,必須要再與您的醫師討論,是否還要繼續做更進一步的檢查。 常做的檢查包括肝功能,血中胎兒蛋白測定及腹部超音波檢查。

b型肝炎表面抗原數值1000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