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車不好發動2024必看介紹!(震驚真相)

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附著在進氣門、活塞頂和活塞環,它熱態下有較強的燃料吸附能力,會直接影響到混合氣的空燃比。 所以熱車的時候積碳附著在燃料上,影響燃料的正常燃燒。 依照不同車款會有所差異,廣泛而言機油在引擎內部循環的所需時間大約1分鐘,雖然很少人會在發動引擎後在1分鐘之內出發,除非是很急性子的人,不然也不太必要去在意熱車的部分。 拔下水溫感測器或空氣流量計線束插頭,用萬用表測量水溫感測器和空氣流量計各接線端之間的電阻。

用一根導線將電動汽油泵的兩個檢測插孔短接,然後開啟點火開關,讓電動汽油泵運轉。 在這種狀態下,燃油壓力應達 300 kPa 左右。 起步後先以低轉速平順的行駛,並且不要過度的重踩油門。 另外也要避免利用換檔來做檔煞,以及變換檔位等造成負荷的行駛,水溫只要到達穩定正常範圍即可,同時也要注意行駛速度不要造成交通影響。 依照各別車款而有所不同,在冰天雪地的環境下引擎的狀態會有不穩定的情況發生。

熱車不好發動: 影響汽車冷車難啟動、熱車難啟動原因有哪些?

如果電腦接收不到起動開關的起動訊號,就不能進行起動加濃控制,也會導致起動困難。 對此,應從電腦線束插頭處檢查起動時有無起動開關的訊號傳至電腦。 5 機油濃度太濃或太髒,造成發動機剛啟動時阻力過大。 熱車不好發動 熱車不好發動 1 建議檢查火花塞是否良好,2 你車是分電器的檢視觸點是否燒燬造成點火電壓過弱。 在高溫下,積碳對汽油有較強的吸附作用,如果進氣門、節氣門、活塞等積碳較多,容易吸附一些燃油,導致混合氣過稀,從而影響啟動。 基本上現今車輛在熱車的時候,只要隨時確認引擎的狀況和儀表板資訊,平順的行駛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熱車不好發動

汽油屬於揮發性較高的液體,隨著溫度增加揮發性也就會變得比較高。 在冬天引擎之所以比較不容易發動,就是因為氣溫低以及汽油不容易揮發的關係所造成。 熱車不好發動 熱車不好發動 引擎在還沒有達到工作溫度之前行駛的話,就會比較耗油。

熱車不好發動: 汽車維修問與答 – 熱車後難發動

另外要避免重踩油門及突然加速,急打方向盤也會影響行車安全。 熱車不好發動 若是擁有骨董車或有年份的老車、居住在寒冷地區或車輛不常發動,在不影響他人的情況下進行熱車是個較為安全的護車方式。 現今車輛如果有熱車的好處在於引擎保持在負荷最小的空轉狀態之下,讓機油可以循環,機油是藉由機油幫浦在引擎內部循環,而且只有在引擎做動時才會循環。 當引擎停止時,機油將會回流到引擎底部集中在油底殼。 因此當發動引擎時,引擎是處於沒有機油保護的狀態。

發動機冷車啟動困難的常見原因:機油變劣質,火花有燒蝕或者積炭,起油泵缷壓,噴油嘴漏油,水溫感測器故障,節氣門或進氣道的積碳過多等等,需要逐一排查。 發動機低溫啟動時條件變壞:機油黏度大啟動轉速降低、轉速降低點火能量降低、低溫導致蓄電池離子濃度降低、低溫導致分子活動降低、易燃混合氣難以形成,所以低溫啟動困難。 低溫啟動困難是汽車普遍的問題,只要能啟動就是正常的,啟動時間會稍微長一些。 另一方面是噴油嘴的頭部積碳引起針閥卡滯,在噴油嘴線圈通電的情況下針閥無法開啟或針閥開度行程不夠,噴油嘴的噴口面積隨之變小,造成汽油噴射量變小或霧化不良。 水溫感測器有修正噴油脈寬的作用,如果其工作不良,不能提供正確的溫度訊號,就會影響發動機噴油,就容易造成混合氣空燃比不正常,影響啟動。 水溫感測器有修正噴油脈寬的作用,如果其工作不良,不能提供正確的溫度訊號,就會影響發動機噴油,就容易造成混合氣空燃比不正常,影響啟動。

熱車不好發動: 維修

其基本原因是引擎的溫度過高,造成的燃料供應不良或汽油過多把引擎「淹死」所致。 熱車熄火後發動機艙的溫度還是很高的,如果燃油品質本身容易揮發,就容易在油軌中形成較高的蒸發壓,這個壓力大於供油系統的壓力時,就會形成氣阻,造成噴油嘴噴出的油蒸汽過稀,從而導致難以啟動。 熱車熄火後發動機艙的溫度還是很高的,如果燃油品質本身容易揮發,就容易在油軌中形成較高的蒸發壓,這個壓力大於供油系統的壓力時,就會形成氣阻,造成噴油嘴噴出的油蒸汽過稀,從而導致難以啟動。 若是在騎乘的路上拋錨,或是機車行進中發生突發狀況時,則無法使用油門把手空轉的方法發動。 因為引擎在正常運作和高溫度行駛下還出現拋錨的情況,則表示引擎已有問題,需立即做詳細的車體檢查。 因機車沒有治癒能力,所以當發現問題時就必須盡快處理,以避免影響的層面擴大。

熱車不好發動

若機車平常使用都正常,但突然發現車子不好發動時,不用急著將機車牽去維修,可以先用簡易的方式排除發不動的問題。 熱車不好發動 熱車不好發動 例如傳統的機車有化油器,可藉著踩發的機制發動,所以經過助踩之後往往就可以發動了。 另外在油門把手稍微空轉二、三下後再重新發動,也可以幫助排除問題。 飛度車的火花塞是白金的,應該出現問題比較少,檢查油壓,是否不足,也許是油裡有水,產生氣阻,電瓶電壓是否充足.

熱車不好發動: 汽車維修問與答 – 熱時不易發動

5 機油濃度太濃或太髒,造成發動機剛啟動時阻力過大。 1 建議檢查火花塞是否良好,2 你車是分電器的檢視觸點是否燒燬造成點火電壓過弱。 根據適當的保養週期,給發動機燃油系統按標準做一些常規保養可以避免噴油嘴的堵塞,比如按保養間隔每25000公里至3萬公里更換一次汽油濾清器,如更換過程中發現濾清器內的髒物過多可以考慮清洗汽油箱。

熱車不好發動

由於在空轉狀態下熱車,機油將無法充分的循環,因此對於凸輪軸及曲軸這些金屬類的動力機構來說比較容易造成磨損。 為了避免車輛損壞的風險,建議還是不要長時間的空轉拉轉速比較適當。 另外,引擎空轉拉轉速易造成噪音汙染,請顧及周遭環境以及當下的時間點,以免造成他人困擾。 熱車不好發動 如前述所言,現今車輛由於性能提昇的關係,不需要等到引擎溫度提昇就能夠行駛。 另一方面,除了引擎以外,變速箱、輪胎、煞車等有些也會受到溫度的影響,但是這些部分也必須要等到車輛行駛才會提昇溫度,所以在一般車輛上也就不需要太在意。 因此現今車輛不像過去那樣有熱車的必要性,但是有時候視情況有熱車可能還是比較好。

熱車不好發動: 汽車維修問與答 – 熱車後難發動

噴油嘴滴漏,由於發動機剛剛熄火溫度還很高,滲漏的燃油會變成油蒸汽進入進氣管,這時候熱啟動會造成混合氣過濃,從而難以啟動。 【大紀元2021年04月03日訊】讀者德文問:你好,車子是2015現代(Hyundai)九座柴油車。 查了很東西都正常,電瓶、起動馬達都剛換新的,還是一樣難發動,都要打2至3次才發動。 噴油嘴滴漏,由於發動機剛剛熄火溫度還很高,滲漏的燃油會變成油蒸汽進入進氣管,這時候熱啟動會造成混合氣過濃,從而難以啟動。 現今車輛的熱車方式,建議以短時間進行空轉熱車加熱引擎本體,之後再以低轉速平順的方式行駛比較好,而當水溫逐漸穩定後,就代表車輛幾乎處於熱車完畢的狀態。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