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咸水賠償10大好處2024!專家建議咁做…

要成功向家居保險公司索償因水浸帶來的損失,投保人必須清楚地以照片形式拍低水浸現場,包括屋內大致情況、水喉的具體位置、損壞的水管、水流流向、以及因而受損的物品、型號等。 但該署再回覆指,2次爆水管後,該署職員已盡快趕到現場搶修,事件中不見任何人為疏忽,因此袁家的損失與該署無關,亦不會賠償。 袁直斥該署荒謬,「你整爛咗我嘅嘢,點解話自己冇責任?」不服氣的他再次去信該署要求解釋,仍只收到一式一樣的回覆,近日回函更稱,再討論已沒意思。 「鹹水好似水炮咁向我屋企平台發射!」去年8月1日,西環山道1條直徑約3百毫米、逾35年歷史的鹹水管爆裂,鹹水從保德街兩邊樓梯湧下,又經護土牆排水口直接噴射向居於順景樓低層的袁宅。 住戶袁景康憶述水沖入屋時仍猶有餘悸,「啲水浸到上大髀,我哋被迫搬走,要搵裝修師傅大執。」豈料裝修期間,屋外鹹水管再次爆裂,部分電器及裝修工具被浸壞,已髹上油漆的牆身和鋪好的地下電線,都要重新再做。

亦可向大廈的管理公司又或者業主立案法團求助,根據大廈公契條文要求相關人士負責,在必要時可聘請法律人士或建築相關專業人士要求對方作出賠償,提出民事索償。 議員又指無論是水管、排水渠或是屎渠等均屬大廈的結構性設施,檢查及維修屬房署責任,住戶根本無法自行檢查單位喉管使用情況。 爆咸水賠償 爆咸水賠償 兩位苦主因喉管淤塞或漏水導致全屋損毀,惟公證行往往引用不合理條款作「擋箭牌」不賠償。 爆咸水賠償 顧問公司職員到有關處所調查時均會帶備其職員證,以資識別及供公眾核實其身分。 該職員證由聯辦處簽發,並列出聯辦處及合約顧問公司的聯絡電話,以便公眾查詢。 根據調查工作程序,聯辦處會在接獲舉報後6個工作天內聯絡舉報人。

爆咸水賠償: 家居水浸漏水索償貼士

MoneySmart比較不同家居保險的天花漏水賠償金額,兼教大家如何以3個步驟,輕鬆申請賠償。 在這情況下,業主和租客的家居保險中的責任保障就非常重要。 業主或租客即使不一定要為意外負上全責,應付有關追討訴訟和議價還價等過程需時及牽涉昂貴費用。

  • 在清理完畢後,就可以請合資格的水喉匠上門更換損壞部分。
  • 樓主, 樓上爆水喉, 管理公司可以關水喉, 佢都有責任, 另你可CLAIM 佢保險, 吾係話樓上吾理, 你就無乎.
  • 其實不論是苦主還是被投訴一方,亦應先確定漏水原因,才可決定所採取措施,MoneySmart整合以下3步供大家參考。
  • 「明哥」指,要減低無良裝修公司後加工程風險,建議整項工程細節及收費在裝修前已跟裝修公司商議好,並在裝修合約書面仔細列明,任何後加工程切勿口頭承諾,要清楚金額及工程詳情,並白紙黑字加入合約才開工。
  • 如果未經檢查就一口咬定是樓上漏水,不但錯怪樓上的住戶,更無助解決問題根源。

有立法會議員過去半年收到四宗同類因渠管爆裂滲漏引致損失的投訴,有個案索償更長達一年半之久,全部經公證行調查後都分文不賠。 A女士指自爆渠事件發生後,家人擔心屎渠不知何時再爆,精神飽受困擾,母親更因而精神抑鬱,需看精神科醫生。 另一租戶李女士的單位廁所深夜因鹹水渠突爆破,導致水浸高達九厘米,浸壞全屋家具、地磚及牆身,地上更不斷滲出黏物並發出異味,每天均須以熱水清洗地板,影響兩名年幼子女的日常生活。 除了留下爆了的水管向家居保險索償,而其他受損物品同樣不能棄掉,投保人更需準備一份清單,清楚列明家中財物的損失,包括物品的項目、數量及價值,以便向家居保險索償因水浸帶來的損失。 事故發生時,投保人亦可向物業管理公司滙報,並於事後向其索取相關事故報告,作為水喉漏水、爆水管或水浸的索償證據。

爆咸水賠償: 樓上滴水 ?屋企滲水? 應對方法有3步!

另外,裝修完工日期及賠償條款亦要在合約列清楚,因施工時間愈無限制,對不良裝修公司後加工程「掠水」愈有利。 許多新手業主喜歡選用裝修套餐,「明哥」提醒切勿貪平,因一些無良裝修公司會以超平的套餐報價作招來,吸引消費者「落疊」,並跟業主熟絡博取信任,等待清拆單位內籠時,不斷游說業主後加工程,令裝修費愈滾愈大。 爆咸水賠償 立法會議員馮檢基稱,水管老化爆裂,是因水務署更換水管速度緩慢所致,署方不賠償於理不合,要求當局即時檢討制度,讓無辜受爆水管影響的市民獲得合理賠償。 近年爆水管事故不斷,水務署最新數字顯示,由○八年至今年七月底,本港爆鹹水管和淡水管事故有近三千宗,當中約一千三百宗、即四成四爆水管原因,與水管老化有關。 舊年我樓上廁所爆喉,佢本身地台無做防漏,滲到我個廁所吊櫃濕晒,層板發霉,天花剝落。

基本的測試方式有紅外線熱成像儀檢、兩針型濕度計檢測、鹹水測試等等。 申訴專員早於二○○九年已批評房署就索償投訴忽略社會責任,未有妥善監察公證行,並提出十一項建議。 如果係爆來水咸水食環署一定找不到,因為食環署試色粉只係試去水,冇可能試到來水,樓上係爆來水咸水,基 爆咸水賠償 …

爆咸水賠償: 天花、內牆漏水

倘若沒有確實證據顯示該個案違反相關法例的規定,聯辦處便無法律依據採取執法行動。 「明哥」指,業主在繳付訂金要小心墮入不良裝修公司掠水陷阱,即使委託相熟的裝修公司,錢銀交收一樣要清清楚楚,切記不要付太多訂金。 他說,曾見過有業主委託裝修公司裝修一個實用面積1,000方呎單位,合約訂明裝修費170萬元,在簽合約時業主被游說先付逾四成裝修費,即約70萬元作訂金。 賴達明指,由於涉及工序繁複,無良裝修公司會千方百計賺到盡,尤其一定要做足防水層的浴室,不良裝修公司經常偷工減料,不跟足標準施工,「偷雞」甚至不做浴室地台及牆身防水,以慳成本及工時,變相多賺三至五成利潤。 「明哥」指,裝電製計算方法在行內準則不一,要避免無良裝修公司濫收費用,宜在裝修前向師傅規劃電製及蘇製分布,了解清楚其計算收費準則,如「單蘇」、「孖蘇」或更換電製蓋面均有不同收費。

家居保險家居保險的基本保障除包括家居財物如傢俱及家電外,亦大多為受保人或其家人導致的第三者身體或財物損失的法律責任提供保障。 其實不論是苦主還是被投訴一方,亦應先確定漏水原因,才可決定所採取措施,MoneySmart整合以下3步供大家參考。 漏水屬於民事索償,一旦樓下單位堅持要告上法庭追討賠償,他就有責任證明被告人的單位是漏水的源頭,亦即公證行的檢測報告。 不過,香港的樓宇結構複雜,牆內水管錯綜複雜,有時未必能完全肯定漏水源頭,又或者同時有多個漏水源頭。 如果確認單位屬漏水源頭,業主就要在在指定限期內,解決漏水問題,否則或受檢控,最高可被罰款$25,000。 不過,如果未能找到確實證據證明漏水源頭、或判定漏水情況輕微,未有構成滋擾,滲水辦都會停止調查,業主毋須作出行動。

爆咸水賠償: 鹹水浸家園:爆水管浸壞屋 水務署拒賠

現時樓價高企,港人置業艱難,能夠上到車榮升業主本來是件開心事,但新屋裝修時若遇上無良裝修公司,隨時欲哭無淚。 新手業主如果不想蒙受損失,不妨睇睇專家如何拆解6大裝修陷阱。 在今年六月二十日,鄭先生將車泊在屯門仁政街一個露天停車場,附近有水務署工地。 至當日下午,水務署設在附近一條鋪設超過三十年的鹹水管突然爆裂,令停車場變成「水塘」,水浸四、五十架車,水位最高浸至半個車胎位。

爆咸水賠償

以下為大家解構家居保險會賠償哪些「水損」項目,以及索償程序和應注意的地方。 原因是過去有單位業主曾自資處理滲水及漏水問題後,才向保險公司索賠,奈何因不符保單內的索賠程序及指引,最終不獲賠償。 故大家需緊記,出資找人處理或檢查漏水滲水問題時,必須先聯絡保險公司,查詢清楚。 新屋入伙,竟發現家居單位有水入屋,相信不少人一定會為維修費及責任而煩惱,但如果單位有購買火險或者家居保險,即可以向保險公司索賠。

爆咸水賠償: 將軍澳幼稚園爆鹹水管無人理 業主法團互卸責

不過,一旦法庭判決漏水單位業主需向受影響單位賠償,一般索償例子有維修費用、因漏水造成物件毁壞的賠償、專家及律師費等。 漏水的成因繁多,而且樓宇內部的結構亦十分複雜,若果想深入地解決漏水、滲水問題,最重要是及早維修以及聘請合資格人士作檢查以及維修才是最好的選擇。 各種有關漏水測試費用、樓宇維修的服務收費各異,以驗樓服務為例,價錢一般以單位面積計算,例如每次每平方尺$3,最低收費$2,500。 立法會議員批評房署卸膊,未有承擔作為八十萬公屋租戶的業主應有社會責任,只將問題交予公證行處理,更未有妥善監察公證行,對投訴個案不聞不問,只是盲目跟從公證行意見而拒絕賠償。 業主須負責自行評估名單所載的一切資料;如對有關名單相關事宜有疑問,應聯絡香港測量師學會。 香港特區政府沒有參與編製有關名單,亦不會對有關名單的不準確之處,或超連結產生的錯誤或不完整資料,或因有關名單所載的服務提供者的資料或其表現而引致或所涉及的損失或損害負責。

爆咸水賠償

漏水滲水問題的確好麻煩,要找到滲水源頭、安排維修、索償處理……過程中更可能要牽涉到公證行和律師,手續和程序應該如何安排? Toby 一文教你漏水維修和滲水索償方法,一步步為你貼心指引。 但為了向家居保險索償,必須請合資格的水喉匠上門更換水喉漏水或爆水管的部分。 為向家居保險公司索償水喉漏水的費用,記得千萬不要馬上棄掉損壞水喉! 因為保險公司的理賠員,隨時會檢視相關水喉的損壞情況,以確認事故成因,作為家居保險是否就水喉漏水、爆水管或水浸而賠償的依據,定斷該水浸情況是否在家居保險的涵蓋範圍。

爆咸水賠償: 家居保險並非業主專屬!租客都要買一份,唔見 AirPods、第三者意外責任都有保障!

英國傳媒消息指,曼聯已經接觸李斯特城主帥羅渣士,甚至願意花八百萬鎊解約金去斟介,但羅渣士此刻仍然不為所動。 頭髮造型和時尚單品一樣,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新的潮流趨勢,而近日韓國女星們的都換上了我們非常熟悉的瀏海造型,就是公主切! 看來曾經掀起一股熱潮的髮型又要再次回歸,亦相信是 2023 年的髮型趨勢之一。 草擬裝修合約時要清楚寫明油漆的品質及數量,除了顏色外,亦要列明品牌及數量。 翻新牆身宜每個工序都監工,並拍照留作紀錄,萬一「中伏」可作日後追討賠償的理據。

以公證行作為例子,收費通常由$2,000起跳,並會因應不同的檢驗方法而有所不同。 在香港,較常出現的漏水問題可分為三種,分別是天花、內牆、外牆和窗邊滲水。 漏水和滲水成因,大多是由欠缺維修的水管、衞生設備或排水渠管滲漏造成。 過去三年房委會接獲租客索償個案約有一千九百宗,有立法會議員指當中三分一與水管或渠管爆裂、滲漏或阻塞有關,但三年來只有約百分之四點七個案獲賠償,數量少之又少。 有公屋租戶入伙僅兩年,家中屎渠突然爆裂,糞水溢滿全屋,臭氣熏天,更令全屋家具報廢,損失慘重,但最終獲公證行回覆不獲任何賠償。 議員炮轟房署卸膊,對投訴個案不聞不問,未有正視公屋老化問題。

爆咸水賠償: 家居保險及火險的常見問題

若遇上漏水情況,苦主或需付上大筆費用包括裝修費、檢驗費等等,已購買的家居保及火險又會否為此作賠償? 基本上,火險只會保障樓宇結構如牆壁、窗戶、天花、地板及受保業主購買物業時已有的裝修。 如果苦主單位天花未經裝修,而天花滲水為不可預見的意外,而該意外又在火險保障範圍內,保險公司便會支付重新裝修天花的費用。 而家居保只會保障因意外導致的財物損失,除非漏水問題令大家的家居財物如電器、珍貴收藏有所損毀,否則單位漏水引致的費用主要由火險承保。 家居保險主要保障家居財物,傢俬電器及裝修,有些更保障受保人及家人等導致第三者身體或財物損失的法律責任,例如意外波及鄰居或公眾而招致的訴訟或賠償費用。

  • 必要時聘請建築專業人士或法律顧問,根據大廈公契條文要求負責人士停止滲水,甚至提出索償。
  • 事後,鄭發現座駕的波箱、電線全被浸壞,要劏車報銷,他向水務署追討五萬元賠償,沒想到署方不肯賠之餘,連一句道歉都沒有。
  • 立法會議員馮檢基稱,水管老化爆裂,是因水務署更換水管速度緩慢所致,署方不賠償於理不合,要求當局即時檢討制度,讓無辜受爆水管影響的市民獲得合理賠償。
  • 「鹹水好似水炮咁向我屋企平台發射!」去年8月1日,西環山道1條直徑約3百毫米、逾35年歷史的鹹水管爆裂,鹹水從保德街兩邊樓梯湧下,又經護土牆排水口直接噴射向居於順景樓低層的袁宅。
  • 用料及施工質量不足,日後不但有機會出現牆身龜裂、剝落及滲水情況,更會影響家人健康。
  • 但注意,若為大廈日久失修而衍生的維修費用,火險及家居保險均不會作出賠償。
  • 另外,有個案是投保人因家中的喉管爆裂,導致下層的天花出現滲漏或滴水情況而向投保人追討損失。

大廈的業主有責任維修及保養樓宇,若果是因為自己單位的問題而導致漏水情況,應該立刻聘請專業人士,例如工程公司、測量師行、註冊工程師進行修葺及處理,及早解決問題。 另外,有個案是投保人因家中的喉管爆裂,導致下層的天花出現滲漏或滴水情況而向投保人追討損失。 根據家居保險中的第三者責任保障,保險公司會代投保人與下層的肇事住戶處理因第三者索償而所須負起的法律賠償責任,以及負責有關的索償事宜,為投保人排解糾紛,減輕財政負擔。 另外,請謹記一點,投保人在處理第三者索償時,在未確定責任誰屬前切記不可私自承認責任或答允向對方作出賠償。

爆咸水賠償: 香港

業主應直接聘請建築技術人員或持牌水喉匠,確定滲水原因並迅速修理。 滲水辦會在接獲舉報後6個工作天內聯絡舉報人,並根據《公眾衞生及市政條例》(第132章),派人調查單位有否違反法例的規定。 一般會在懷疑漏水單位進行色水或紅外線測試,嘗試確定滲水源頭,通常可於90天內完成調查。 視乎情況亦可能有機會需要作出多次測試、收集多個樣本,業主應盡量配合,否則滲水辦有權向法庭申請手令,強制進入單位。 他建議房署自行直接處理及調查公屋戶之索償個案申請,承擔決定責任誰屬和賠償的角色,而非把責任推卸給公證行,同時應制訂調查索償的時間表,主動協助住戶進行索償,並提供清晰的索償指引。 由天雨經大廈天台、平台、露台、外牆或窗戶所引致的滲漏,以及供水喉管破損引致滲水,在正常情況下,皆不會構成公眾衞生的滋擾問題,聯合辦事處不會引用《公眾衞生及市政條例》(第132 章)採取執法行動。

爆咸水賠償: 家居保險|水喉漏水、爆水管、水浸索償第1步

當初發現滲水時,即時報管理處,管理處既維修工人話係樓上爆左咸水,咁岩樓上轉業主,進行大裝修,佢認為 … 香港近日颱風不斷,雖然香港沒有澳門居民受太大的水浸影響,但萬一家中水管不生性,爆水管而水浸並遭受損失有可以怎樣處理。 另外,防水工程施工時業主謹記多督工,減少有欠妥善的問題出現。

爆咸水賠償: 家居保險不保 樓上滴水 火險亦未必賠

美國《紐約時報》近日發表一篇由韓裔美國人寫嘅食譜,其中一篇介紹韓國菜式「部隊鍋」嘅起源,話係用美國陸軍剩低嘅口糧製作而成,評論引起網上爭議。 食譜話,南北韓戰爭時期,有南韓人用美軍剩低嘅口糧,再加上泡菜、韓式辣醬,鋪上美式奶酪,搭配白飯食用,文章讚賞南韓人喺極貧困嘅時期展現生存智慧。 但文章就引起爭議,有網民認為,依道菜有美國帝國主義嘅象徵,亦有人南韓網民反駁,根本冇人會認為依道菜係美國佔韓嘅象徵,更有人諷刺應該諗下係邊個搞成嗰時嘅局面。 爆咸水賠償 普丁的演說顯示他完全沒有在俄烏戰爭收手的跡象,甚至可能會加強攻勢,他在同一天的另一場演說表示,俄羅斯將繼續為其武裝部隊配置先進裝備,並將提高常規武器的生產。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