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樓梯減肥11大分析2024!(小編貼心推薦)

這個過程不僅能增強肌肉力量,還有助於強化骨骼。 美國猶他州立大學(Utah State University)做了一項研究,觀察4500人的日常活動對BMI值的影響。 結果顯示,像爬樓梯這樣10分鐘以內的「短時間較高強度運動」,對於預防體重增加、降低BMI相當有益。

  • 據運動醫學家的測定,人每登高1米所消耗的熱量,相當於散步走28米。
  • 不過李多海說,這樣可能會練出小腿粗大的「蘿蔔腿」,因為墊腳爬樓梯主要用的是小腿的肌肉,對於臀部肌肉的練習是沒有幫助的。
  • 對於沒有這麼長時間可以運動的人來說,短時間的鍛鍊,跟完全沒有運動的人相比來的好。
  • 接著爬樓梯時,要由「後腳跟」為起動點出力,爬的時候就可以感受到從小腿到大腿、臀部,直到小腹處的肌力都收緊了,所以不只練到翹臀,也可以收腹、修飾大腿線條。
  • 還有羅霈穎、Janet、泫雅、許路兒也都是靠平常多走樓梯,練就一雙雙絕世美腿。

每次爬樓梯要持續30分鐘或以上的時間,堅持做到,很快就可以看到效果。 中野・詹姆士・修一也建議,進入第3個月,你可以增加挑戰,2階一步加大步伐,更能鍛鍊到臀肌。 別忘了下樓,下樓梯和上樓梯鍛鍊到不同肌肉,下樓梯更能鍛鍊到大腿股四頭肌。 下樓梯時,所燃燒的熱量約是上樓梯的1/3,而且就如同你平時感受到的,上樓梯讓你喘,對心肺功能比較挑戰,也就是上樓梯時心臟功能比較受到鍛鍊,不過下樓梯也對健康有益,只不過是以不同的方式。 擠出時間動起來 產後瘦身時機 成功減肥全攻略 拔罐減肥的飲食及注意事項 對抗腹部脂肪 瘦腰减腹大作戰! 認識滑鼠手 改善腕隧道症候群 美背保養三管齊下 告別虎背熊腰媽媽育兒百科發表。

爬樓梯減肥: 健康勝過財富

在開始減肥的時候,應該常會說「不要搭電梯多爬樓梯」,可是爬一階樓梯所消耗的熱量只有區區幾卡而已。 但是卻很少人會知道,就算只有僅僅數卡,爬樓梯可得到的減肥效果可是遠遠超出數字所呈現。 爬樓梯減肥 很多人爬樓梯時,為了快速、更輕快,都會忍不住用腳尖、用腳掌著地快速爬樓梯。 不過李多海說,這樣可能會練出小腿粗大的「蘿蔔腿」,因為墊腳爬樓梯主要用的是小腿的肌肉,對於臀部肌肉的練習是沒有幫助的。

爬樓梯減肥

關鍵是支撐腿充分蹬直,另外還得注意軀幹要挺拔(提頂、拔背、收腹、斂臀、氣沉丹田,整個S形脊柱往上伸展),這樣做,一方面蹬地更加有力,另一方面可以更好地保持平衡,防止身體搖擺。 爬樓梯減肥 爬樓梯看似平凡,減肥力卻不凡,許多藝人也是靠此瘦下來。 最著名的案例就是《歌喉讚》中的「胖艾美」澳洲女星瑞貝爾威爾森,她在11個月迅速減下28公斤,除了進行高強度間歇訓練,就是每週5次來回60趟「爬樓梯訓練」。

爬樓梯減肥: 沒有場地限制、不需要成本

澳洲伊迪斯科文大學讓30位肥胖女性進行12週的運動計畫。 一週2次分2組,一組只上樓、另一組只下樓,研究人員再測試各種代謝指標。 研究結果發現,2組都受益,但下樓的那組受試者血糖、胰島素、糖化血色素都變好。 1)大腿的拉伸是將腳放在高一點的桌子上,壓腿。 左右兩腿各5分鐘;小腿的拉伸,兩個腳尖踩著樓梯,做踮腳動作,也就是抬高後腳跟。 據運動醫學家的測定,人每登高1米所消耗的熱量,相當於散步走28米。

總羨慕有些人怎麼吃都吃不胖,其實容易發胖,跟後天的習慣也有很大關係,營養師張家祥列出平時生活中的4個小習慣,都是影響體態的重要因素。 另外相對於跑步、跳繩來說,爬樓梯也對於胸部比較大的女孩很友好,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的膝蓋曾經受過傷、或是重度肥胖的體型,爬樓梯可能反而造成膝蓋傷害,比較不適合你。 但也有些人不適合將爬樓梯當作運動:孕婦或體重過重者、患有退化性關節炎、髕骨外翻、O型腿、患心血管疾病或40歲以上的中老年族群。 另外,爬樓梯時,最好穿平穩合腳的鞋子,且不要提重物。 爬樓梯減肥 研究者建議,在上下樓時,「能爬樓梯就爬樓梯」。 美國紐約的建築設計指南就鼓勵建築者把樓梯設計得更吸引人,希望人們更願意爬樓梯。

爬樓梯減肥: 族群不適用

但如果是善用零碎時間、碎片式減肥法的人,因為消耗的熱量較分散,也不會運動後暴飲暴食,攝取的熱量相對減少。 爬樓梯減肥 爬樓梯的動作可以鍛鍊身體多處肌肉,包括臀大肌、大腿的股四頭肌和腿筋、小腿的腓腸肌和比目魚肌。 上樓手把樓梯扶手牽拉身體時,還可以鍛鍊到手臂和肩膀的肌肉。

肌肉受損時,肌肉中的酵素會釋放至血液中,最常運動的檢查數值就是「肌氨酸激脢(creatine kinase, CK)」,CK值也是判斷橫紋肌溶解症的依據。 2)堅持幾秒鐘,會明顯感覺到小腿繃緊的感覺。

爬樓梯減肥: 注意!「這些人」不適合爬樓梯減肥

還有羅霈穎、Janet、泫雅、許路兒也都是靠平常多走樓梯,練就一雙雙絕世美腿。 爬樓梯減肥 瑞士日內瓦大學醫院邁耶(Philippe Meyer)要求77位醫院員工走樓梯,不要搭電梯。 為期3個月的研究過程中,受試者平均爬樓梯23次,比研究前多5次。 研究結束後,測量受試者的最大攝氧量,平均增加了3.2 ml / kg,更驚喜的是,他們平均腰圍少了1.7%、體脂率減少1.5%。 爬樓梯需要發動不同肌群的肌肉,又讓你有點喘,心臟需要更努力工作,爬樓梯也是一種高效率、低衝擊的有氧運動,對心肺功能有幫助。

爬樓梯減肥

他提醒,這是不正確的飲食習慣,對身體非常不好之外,飲食過量、熱量爆表的問題一定會發生。 許多女生明明不胖,皮膚卻像風乾的橘子皮,尤其是大腿後側和臀部交界處最明顯,短褲一穿就原形畢露,比肥肉更難堪……。 其實橘皮並不是胖子的專利,短時間忽胖忽瘦、久坐循環不良,都可能招惹水腫、橘皮上身! 所以如果膝蓋是受過傷、膝蓋狀況不佳或極度肥胖身材的人來說,並不建議爬樓梯減肥。 進階爬樓梯動基本上與出街相同,差別在於雙手要拿著0.5公斤的啞鈴或水瓶,另外在爬樓梯的過程中雙手必須維持大小臂直角的方式來回擺動,在爬樓梯的同時可以有更高的運動效果。

爬樓梯減肥: 注意! 「這些人」

而新的運動理念—「快餐式運動」,就很適合沒有時間運動、想要找回運動習慣的人,爬樓梯減肥也算喔。 對於沒有這麼長時間可以運動的人來說,短時間的鍛鍊,跟完全沒有運動的人相比來的好。 雖然對身體有益處,但還是建議,不能完全代替原本的運動習慣。 快餐式運動還有一個好處,通常短時間的運動,並不會出太多汗、動作也都較為簡單,並不需要特別換上運動服裝才能運動,即使穿著休閒服,也能利用短短的時間做點運動。 爬樓梯屬於耗能高的垂直位移運動,可以維持較長時間的燃脂狀態,燃脂效果更是大勝健走的3倍。 不只可以鍛鍊到平常走路少用的肌肉,也能讓腿部適時伸展,強化下半身。

爬樓梯減肥

如果沿著6層樓的樓梯上下跑2-3趟,則相當於平地慢跑800-1500米的運動量。 現代人的生活型態,大多是久坐、少動又多吃的情形,可能平常沒什麼感覺,但在無形之中,體力已經大不如前,尤其是「爬樓梯」時,特別有感! 以前爬到3、4層樓都不會喘,現在只要爬個2層樓就氣喘吁吁,真心感覺自己「老了」。 當然,在這5-10分鐘就會捨棄操作硬舉或舉重這類動作,畢竟要做這些訓練,熱身所需時間,就超過你可以利用的時間了。

爬樓梯減肥: 爬樓梯減肥有學問 不是隨便爬

最常見的膝痛原因,是內側皺襞因過度摩擦或單次被夾擊而發炎。 因此,不少人以為爬樓梯比下樓梯傷膝蓋,其實正好相反。 李多海指,所跨的台階愈高,能傳到臀大肌的力量就愈強,更可刺激臀大肌以達致鍛煉效果,每次堅持30分鐘或以上。 以一位體重50kg的人爬十階樓梯來說,所消耗的熱量約為1kcal。 依照大樓不同一層樓有幾階樓梯也會不一樣,不過以一般辦公大樓來說,一層樓約有十五到二十階。

也就是說,就算爬了三層樓,所消耗的熱量也不過只有5~6kcal而已。 日本NHK節目曾委託鹿屋體育大學體育生命科學系教授山本正嘉進行研究,他發現,對腿部的衝擊來看,上樓梯時階梯在30公分以內時,衝擊和走平地幾乎一樣,但下樓梯就高達2倍。 瘦的人會覺得不管通勤再怎麼麻煩,都是用「腳」可以做到的事,對胖習慣的人來說,常常沒有這種習慣的養成,所以多走一步都覺得累。 爬樓梯減肥 右腳往後、採跪姿,穩住身體;身體轉向正前方,雙腳會呈現2個90度。 最後起身,身體完全站直,且左手保持高舉壺鈴。 爬樓梯減肥 由3大影帝郭富城、林家棟和任達華助陣的黑客動作犯罪電影《斷網》即將上映,城城在戲中賣力演出,堅持親身上陣驚險動作場面,拍到遍體鱗傷。

爬樓梯減肥: 健康網》早餐亂吃比不吃更糟 醫:易血糖不穩、整天容易餓

她在小紅書裡面分析,這套爬樓梯瘦身翹臀法必須要先「11字腿」、兩腿微開呈11字型站立。 接著爬樓梯時,要由「後腳跟」為起動點出力,爬的時候就可以感受到從小腿到大腿、臀部,直到小腹處的肌力都收緊了,所以不只練到翹臀,也可以收腹、修飾大腿線條。 李多海的這套爬樓梯瘦身、練蜜臀法,是從電視節目中學的。 她表示,看到電視節目上實測,有個案用這種方式爬樓梯,短短3星期就大瘦21公斤,身型整個小了2、3號,體型從L號變成S號,所以她也立即試做,果然很有成效。

  • 上樓手把樓梯扶手牽拉身體時,還可以鍛鍊到手臂和肩膀的肌肉。
  • 爬樓梯的動作可以鍛鍊身體多處肌肉,包括臀大肌、大腿的股四頭肌和腿筋、小腿的腓腸肌和比目魚肌。
  • 研究者建議,在上下樓時,「能爬樓梯就爬樓梯」。
  • 因為下樓梯時,大腿股四頭肌如同煞車般,拉長你的腿部肌肉支撐你的身體,這是一種離心運動。
  • 消耗熱量與脂肪外,上上下下走動也會有瘦腿、提高代謝的效果,且爬樓梯的動作正確,也不需擔心腿變粗壯。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