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鼻通副作用10大伏位2024!專家建議咁做…

另一种带有干草药的吸入器,可以在缅甸边境口岸找到,是泰国人称为Ya Dom Pama的缅甸吸入器。 除了传统的吸入器,棉花注入精油,许多泰国吸入器是液体形式或由小块干燥的草药制成,已浸泡在精油中。 当你看到泰国人公开嗤之以鼻时,你可能会认为这是一种毒品。 实际上,它很可能只是一种吸入器,在泰语中称为ya dom。

  • 可將一或二茶匙薄荷膏溶於沸水中,然後徐徐吸入蒸氣可暢通呼吸及迅速舒緩鼻塞、咽喉痕癢和咳嗽。
  • 而当鼻炎发作时,黏液分泌过多,鼻纤毛便会因为不堪重负而停止摆动。
  • 黏液上附着的异物也会一直停留在鼻腔内,持续刺激鼻黏膜,使得鼻炎症状难以消除甚至加重。
  • 白细胞打打杀杀,虽然能消灭入侵的病菌,但也会伤及无辜导致炎症。
  • 鼻炎喷雾形形色色可能有上百种,虽然名字各不一样,但按成分来归类,基本可以分为三大类:减充血剂、糖皮质激素、盐水(海水)洗鼻。

我们鼻塞的时候,鼻黏膜上的毛细血管是处于充血扩张状态,因此鼻黏膜会变得肿胀,从而挤占鼻腔导致鼻塞。 减充血剂的作用原理则是通过收缩鼻黏膜上的毛细血管来缩小鼻黏膜,让其不再那么挤占鼻腔,从而缓解鼻塞。 爽鼻通副作用 除咗有Naphazoline 爽鼻通副作用 HCl收縮鼻腔血管,亦加入Chlorpheniramine Maleate抗敏收鼻水成份,可幫助紓緩流鼻水流眼水嘅情況。 同樣不可以長時間使用,否則或會引起藥物性鼻炎。

爽鼻通副作用: 泰国吃大麻越聊越嗨!YouTuber超强Soya竟是「师生恋」、黑熊自爆童星出身

所以大家在使用鼻通的时候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方法。 使用滚瓶和普通瓶,精油通常涂在手帕上或上唇上方。 有些泰国人把它放在手腕上的脉搏点,就像测试香水一样。 为了吸入尽可能多的精油,许多泰国人关闭鼻孔,将棒放在另一个鼻孔前,深吸一口气。 出于同样的原因,一些农村泰国人甚至将吸入器插入鼻孔并将其留在那里一段时间。 最常见的成分是薄荷醇,樟脑,橘皮,胡椒,桉树,plai,姜黄,松节油,茴香,佛手柑,丁香,柠檬草和冬青精油。

爽鼻通副作用

而发炎的直接元凶并不是所谓的病菌,正是我们体内的白细胞。 爽鼻通副作用 白细胞打打杀杀,虽然能消灭入侵的病菌,但也会伤及无辜导致炎症。 虽说副作用大,但有些时候还是很需要减充血剂的,比如说你实在呼吸不畅憋得难受,这时候用减充血剂让自己透一下气总是好的。 再一个,如果你要给鼻子用其他药物,但是鼻子堵塞严重,药完全给不进去,这时候就需要先用减充血剂疏通下鼻子。 减充血剂药效很快,对于鼻塞基本是一喷见效,不过不能多用,一般建议最多连续用7天就要停一下,等待3到5天再使用。

爽鼻通副作用: 泰国迪斯尼快闪!曼谷河滨码头夜市限期打造迪斯尼村庄 门票2月24日开卖

有耳鼻喉科專科醫生單在過去一個月,已接獲二十多宗使用通鼻劑上癮而求診的個案,有患者因長期鼻塞,使用通鼻劑逾六年,延誤求醫導致鼻塞問題惡化。 醫生警告,連續使用毋須醫生紙便可購得的含血管收縮素通鼻劑逾一星期,有機會令鼻塞情況惡化,甚至令鼻黏膜永久受損。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過度使用吸劑很容易造成鼻腔黏膜過度收縮導致發炎,出現打噴嚏與鼻塞等症狀,更嚴重者甚至會造成皮膚炎。 若是有過敏性鼻炎、對薄荷過敏的人,使用後會有打噴嚏與搔癢的症狀。

泰国由于天气炎热,到处都开空调,还开的十分的猛,经常会引起鼻腔不适,所以鼻通成为了泰国人必备的随身物品,本人因为一年四季都在空调房里上课,更需要鼻通缓解鼻腔的各种不适。 不过一般来说,传统的盐水洗鼻无论是治疗鼻炎还是缓解鼻塞、流鼻涕等症状,效果都比较慢。 在鼻诺的带领下,现在国内渐渐兴起了海水洗鼻,效果明显要好了许多。 而当鼻炎发作时,黏液分泌过多,鼻纤毛便会因为不堪重负而停止摆动。 黏液上附着的异物也会一直停留在鼻腔内,持续刺激鼻黏膜,使得鼻炎症状难以消除甚至加重。

爽鼻通副作用: 国节日懒人包|一文看懂节日特色 泰国自由行必收藏

每种吸入器都有其独特的香味,具体取决于成分。 他指出,其診所在過去一個月接獲二十多宗使用通鼻劑上癮而求診的個案,數字比往年同期增加約一成。 他強調,使用通鼻劑而延誤求醫,有機會令鼻黏膜血管嚴重腫脹受損,令鼻塞問題難以根治,建議市民不應自行購買通鼻劑。 長時間使用吸劑即使鼻子沒有出現發炎症狀,也會有成癮問題。 现在糖皮质激素主要用于过敏性鼻炎,而且一般会配合短期的抗过敏药使用。 虽说副作用小很多,但还是要注意,用多了可能会降低人体免疫力,对小孩来说甚至还可能影响生长发育。

爽鼻通副作用

说到去泰国不可不买的特色物品,鼻通一定是榜上有名的了。 泰国鼻通一直深受当地人及游客的欢迎,许多到泰国游玩的游客,也会选择购买一些回家自用或赠送给亲朋好友。 有时候我们还会看到不少泰国人直接将鼻通塞进了鼻子里,但过度使用会导致产生依赖,因为生产鼻通所使用的一些化学物质,例如薄荷醇、樟脑等都会对神经系统产生影响。

爽鼻通副作用: 泰国鼻通乱用伤身!这篇文章快看仔细

醫師也建議,過敏體質的人,當出現不舒服的情況時,就不要再使用吸劑。 针对症状方面,现在还有高渗性(高浓度)海水洗鼻。 我们鼻塞的时候,除了鼻黏膜上的血管充血扩张,鼻黏膜细胞也是出于水肿的状态。 高浓度海水喷入鼻腔,因为渗透差的缘故会吸收细胞内多余的水分,让鼻黏膜细胞体积缩小,从而快速缓解鼻塞。

佢哋嘅成份大多係鹽水,並冇藥用成份,可以多次使用。 爽鼻通副作用 打開外蓋,將指腹放在噴霧按壓泵上;將噴嘴的前端輕輕地放入鼻腔內後噴霧;另一鼻腔也以同樣的方式清洗;使用後,請輕輕擦拭鼻腔;請用紙巾等擦拭噴嘴的前端,蓋上外蓋後於清潔處保存。

爽鼻通副作用: 泰国“华富里府”是昔日的“罗斛国” 这个宝藏地方可不只有猴子

相信唔少人都會用過薄荷用品去通鼻塞,可能係薄荷膏或者係薄荷味嘅鼻塞通,用落去個感覺涼涼哋幾舒服,用薄荷去紓緩鼻塞都已經有好耐嘅歷史。 有人會就咁聞薄荷嘅鼻塞通,亦有人會將薄荷膏搽喺心口嘅地方,亦可以加落熱水度聞蒸氣,蒸氣亦都可以紓緩鼻塞嘅徵狀。 鼻塞係因為鼻道受到鼻腔內嘅血管腫脹,加上增多嘅分泌物而阻塞。 鼻塞有好多唔同嘅成因,今次我哋集中睇吓由鼻敏感同埋傷風感冒做成嘅鼻塞嘅處理方法。 苍耳子具有散风寒,通鼻窍的功效,是治疗鼻炎的常用药。 苍耳子具有小毒,适宜的剂量和用法对人体不会产生伤害,但是中药的使用需在中医理论的指导下进行。

它一端可以吸嗅,快速唤醒身体能量,身体保持舒适状态。 将上端放置鼻腔内,轻轻一嗅即可缓解鼻子不通的问题。 另一端可以涂抹,有深度按摩的作用,强效叫醒,让你身体的能量更好地释放出来。

爽鼻通副作用: 泰国台商刘秉二 「榴莲」忘返称霸泰国果干市场

而且就病人的反馈来说,连续喷一个月后就会明显感觉越来越没效果。 安鼻靈5分鐘通鼻系列含有效成分Xylometazoline,能有效收縮鼻腔內血管,減少水腫充血,令鼻腔暢通,更有助疏導鼻黏液流走。 當使用呢類通鼻劑嘅時候,記得唔可以長時間用,大槪用5-7日就要停了。 另外一款係通鼻劑,通常含有收縮血管嘅成份,收縮鼻腔內嘅血管,令血管腫脹嘅情況減輕,從而紓緩鼻塞嘅情況。

爽鼻通副作用

入面嘅通鼻成份大多係alpha受體激動劑 ,佢透過作用於alpha受體,達至局部血管收縮嘅效果,改善鼻塞。 常用嘅成份有 oxymetazoline, phenylephrine, xylometazoline以及naphazoline。 雖然呢類通鼻劑可以有效解決鼻塞問題,不過如果長期使用,會出現反彈式鼻充血嘅情況,令鼻塞問題更嚴重。 卡瓦库德升级为二合一香筒,可闻可涂轻松解决鼻子不通、困倦等问题。

爽鼻通副作用: 曼秀雷敦 薄荷膏

事實上,使用通鼻劑上癮的問題已成網民熱話,有網民自稱因鼻塞而使用通鼻劑多年,感覺上癮,擔心餘生都要靠通鼻劑,希望能盡快戒掉。 另一名網民非常後悔用了通鼻劑,即使多次向耳鼻喉專科醫生求診,鼻塞問題仍未解決。 爽鼻通副作用 延誤求醫令黃小姐鼻塞無法根治,而劉先生幸及時求醫令問題得以解決,他因鼻骨移位,導致其中一邊鼻孔長期鼻塞,不能正常呼吸。 持續數月,難以忍受鼻塞之苦,自行購買通鼻劑使用。

当下缓解身体不适的药物与方法有很多,卡瓦库德可以了解一下:它从不同角度出发,起到了一定的缓解作用。 本品采用复方精油替代传统人工合成冰片成分,由多种精油科学配比制作而成,温和不刺激,无樟脑、酒精、防腐剂、二氧化硅有害成分添加,全部采用草本成分,安全性能大大提升。 您还可以在公共场所购买小贩和摊位,如曼谷的胜利纪念碑和JJ(Jatujak市场),巴士总站,货车站和火车站。 除了传统的鼻棒外,还有一些吸入器,这些吸入器是用小块干燥的草药制成的,如丁香,胡椒,梅斯和佛手的外皮,它们都浸泡在精油中。 Khun Prame是一个知名品牌,在小罐子里出售,而Jarungjit Inhaler则采用传统外观的金属容器。

爽鼻通副作用: 泰国洞穴救援:野猪足球队长去世 其他生还者现况受关注

您好,苍耳子作为一种中药具有很好的宣通鼻窍的作用,临床上常用来治疗鼻炎,虽然有小毒,但是用量不大,在正常的用量范围内是安全的,没有临床科研表明有肝肾的损伤。 另外中药辛芳鼻炎胶囊中用的苍耳子是经过炮制和提取过的,已经明显的降低了其毒副作用。 主治鼻渊,鼻塞,流涕,前额头痛;鼻炎,鼻窦炎及过敏性鼻炎。 ALLEGRA 60MG TABLETS | 賽諾菲股份有限公司 | 緩解成人及六歲以上兒童的季節性過敏性鼻炎及慢性自發性蕁痲疹相關症狀。 Algitab Chewable Tablets | 臺灣東洋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 逆流性食道炎、裂孔赫尼亞、胃灼熱、胃及十二指腸潰瘍、胃酸過多。

爽鼻通副作用: 泰国春节超热闹!曼谷暹罗天地ICONSIAM 2023兔年迎春活动开跑

薄荷滲透作用,迅速舒緩傷風引致的鼻塞、頭痛、胸口翳悶、咳嗽及皮膚疼痛。 可將一或二茶匙薄荷膏溶於沸水中,然後徐徐吸入蒸氣可暢通呼吸及迅速舒緩鼻塞、咽喉痕癢和咳嗽。 爽鼻通副作用 爽鼻通副作用 可紓緩花粉症、鼻炎、黏膜炎、塞竇症及傷風感冒等引致的鼻塞、流鼻水(鼻黏液分泌過多)、痕癢、打噴嚏及淚汪汪。 洗鼻劑嘅目標係清洗走鼻腔嘅致敏源同埋黏液,令鼻敏感嘅情況減輕,咁個鼻就唔會咁塞。

爽鼻通副作用: 泰国最美变性人宝儿Poyd喜报婚讯,她是这样变美的!

可见,鼻通渗透到了在泰人民的每一个生活角落,这可能是鼻通上瘾的原因吧,因为很多时候都离不开它,一难受就想吸一下鼻通缓解一下。 此外,天然冰片具有上佳的通窍功效,但价格高昂。 泰国鼻通中所含的冰片,估计多是人工合成的,有一定的毒副作用。 价格较贵的鼻通,则使用了大量植物精油,比如薰衣草香精、尤加利香薰油、松针香薰油,以及各种水果精油等。 同时鼻黏膜上方还生长着许多的鼻纤毛,这些鼻纤毛会持续有规律地摆动,将鼻黏膜表面的黏液及上面附着的异物运送到鼻后部,对鼻腔进行自我清洁。 我们鼻腔和鼻窦内壁表面有一层膜叫鼻黏膜,鼻黏膜会不断分泌黏液覆盖在自己表面,这层黏液可以对吸入的空气进行加湿加热,同时能吸附空气中的细小颗粒,比如花粉、灰尘、细菌等。

爽鼻通副作用: 泰国5G热台湾也插旗! 黑熊专访中华电总经理郭水义:力推智慧解决方案

你可能已经尝试过吸入器来缓解鼻塞,这是西方最常见的用法。 然而在泰国,吸入器不仅用于缓解鼻塞,还因其清爽和活力的特性而受到广泛赞赏。 爽鼻通副作用 通鼻劑在現時的流感高峰期,成為治療鼻塞的重要藥物,但很多鼻塞患者都不知道,過分使用會導致上癮。

盐水洗鼻可以将这些黏液和异物都冲走,让鼻黏膜不再受到刺激,同时让鼻纤毛恢复摆动。 鼻炎喷雾形形色色可能有上百种,虽然名字各不一样,但按成分来归类,基本可以分为三大类:减充血剂、糖皮质激素、盐水(海水)洗鼻。 8效鼻腔護理,即時舒緩8種不同成因的鼻腔不適,包括:花粉、灰塵、空氣污染、鼻子發癢、鼻腔乾燥、鼻塞、流鼻水引致的各種不適、改善因鼻塞引起的黑眼圈。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