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照事務督察12大優點2024!(小編貼心推薦)

辦理旅行證件申請的入境事務處分區辦事處網上預約申請旅行證件如你在外遊時遺失香港特區護照或簽證身份書,應向當地警方報告,並索取一份警察報告副本。 然後你可與中國駐當地使領館聯繫,並要求補領旅行證件。 你亦可致電香港入境事務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的24小時求助熱線 1868尋求協助。 部分公務員職系(如紀律部隊職系)會按受聘者的學歷給予不同的入職起薪點。 未具備所需的綜合招聘考試成績的學位持有人仍可申請這些職位,但不能獲得學位持有人的起薪點。 持有上述成績的申請人,可據此決定是否需要報考英文運用試卷。

香港居民如在內地遺失了香港身份證及回鄉卡,應向當地公安機關報失身份證明文件並索取報失證明。 向當地出入境管理處或香港中國旅行社深圳辦事處申請《入出境通行證》(俗稱臨通)。 在網上遞交申請的人士,須在2021年1月28日或之前把所需的証明文件副本郵寄至香港灣仔軍器廠街1號警察總部警政大樓35樓文職聘用組,並在信封及各證明文件副本上註明網上申請編號。 政府會測試應徵公務員職位人士的《基本法》知識,所以申請人需通過測試。

牌照事務督察: 相關培訓及課程例子

香港高級程度會考英語運用科或General Certificate 牌照事務督察 of EducationEnglish Language科C級或以上成績會獲接納為等同綜合招聘考試英文運用試卷的二級成績。 香港高級程度會考中國語文及文化、中國語言文學或中國語文科C級或以上成績會獲接納為等同綜合招聘考試中文運用試卷的二級成績。 持有上述成績的申請人,將不會被安排應考英文運用及/或中文運用試卷。 政府在聘任公務員時,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中國語文科第5級或以上成績;或香港高級程度會考中國語文及文化、中國語言文學或中國語文科C級或以上的成績,會獲接納為等同綜合招聘考試中文運用試卷的二級成績。

  • 根據打擊洗錢條例新加入的第39A條,金錢服務經營者須在牌照指明的處所內的一處顯眼地方,展示該金錢服務經營者牌照的正本。
  • 筆試當中包括草擬給市民的回覆、撰寫簡單的分析報告及意見書或就有關公眾關注的警政事宜撰寫新聞公報等。
  • 檢控分組檢控無牌酒店、賓館、會址、床位寓所同卡拉OK場所嘅經營嘅人、管理人員、開設嘅人,同埋違反發牌條件經營持牌處所嘅牌照持有人/經營嘅人/管理人員。
  • 同年,警察牌照課處理了62,081宗保安人員許可證申請、101宗按摩院牌照申請、218宗當押商牌照申請以及4,184宗酒牌申請。
  • 公眾人士於光顧金錢服務商前,可透過海關網頁即時查閱網上持牌人登記冊。
  • 〈專業管理 完善制度〉,載《今日九巴》第243期(香港:九巴企業傳訊部,2014年8月),第25-26頁。

香港市民申請槍牌必須是射擊會或者認可團體會員,必須獲得上述團體推薦後,再通過由槍械牌照組安排的槍械使用測試;另外,申請槍械牌照只能夠為「康樂、體育及比賽用途」。 牌照事務督察 牌照事務督察 如你不懂得游泳,你仍可投考警察,但本處鼓勵投考警察職位的申請人於參與警察學院基礎訓練課程前已學懂游泳,因拯救生命是警務工作的重要職責之一,警察學院亦會在基礎訓練課程內安排學員學習拯溺。 在文娛中心、公共圖書館和博物館,為以下一項或多項職能範圍提供協助/支援服務,包括前台工作、顧客服務、樓宇管理、監督合約服務供應商、處理圖書館資料、執行場館規例及一般管理支援等。 至於要求前線督察扮嫖客放蛇,該部門解釋,當接獲懷疑無牌經營旅館的舉報後,不論有關處所是否被懷疑是「色情場所」,牌照事務處人員均會到有關處所調查及蒐證。

牌照事務督察: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 助理康樂事務經理

证监会明确陈述,本会并无核准或认可本网站内容的简体中文版,以及对于本网站内容的简体中文版不承担任何责任或法律责任(不论是何种及如何引致的责任或法律责任)。 证监会同时明确陈述,本网站的简体中文版纯粹是利用该软件将繁体中文版内的中文字体转换成简体中文字而得来的,当中并不涉及香港特区与内地的用词及语句的对应转换。 对于该简体中文版的内容的恰当性,证监会不承担任何责任或法律责任。

勞工處處長根據《僱傭條例》第62A條頒布《職業介紹所實務守則》(實務守則)(文字版本)供業界依循,以促進職業介紹所業界的專業水平和服務質素。 如你在香港遺失香港特區旅行證件(即香港特區護照、簽證身份書、回港證或海員身份證),應向入境事務處報告有關事項。 下載香港身份證申請表格若你在申請補發新證或領取新證後,尋回已遺失的身份證,你必須立即把該證交回任何一間人事登記辦事處或警署。 以郵寄或親身遞交香港灣仔軍器廠街1號警察總部警政大樓35樓文職聘用組。 獲取錄的申請人通常會按公務員試用條款受聘3年,通過試用關限後,或可獲考慮按當時適用的長期聘用條款聘用。

牌照事務督察: 牌照事務處

她解釋疫情下大量個案改以郵遞申請,表格或支票填錯的機會增加,指「試過有市民寫錯支票,1,804元寫咗18,040,咁我又唔收得你」。 加上要透過電話聯絡申請人,故每宗個案都需要更多人手處理。 她又透露,當局將於四個牌照事務處試行駕駛執照派籌,相信下月起可實施。 不過,若然人員已經身處具督察潛質人員計劃內,為了避免資源浪費,該名警務人員將不得經由公開招募程序申請。 具督察潛質人員計劃:獲上級或者部門主管推薦、通過遴選,並且通過試用時期後,方能晉升為見習督察;每年只有2至3個名額配予此計劃,而且少於10年年資的人員甚少會被選拔參與計劃。 雖然未必能一概而論,但一般來説,員佐級職位早期首先須通過體能測試,督察級側一般在投考程序的中期(約2-3個月)。

備註:申請人如具備會計及/或稅務的相關知識或經驗,可獲優先考慮。 申請人可在申請表格上詳述有關的會計或稅務資格和經驗。 申請人如具備以下條件可獲優先考慮:具備為機構或組織管理社交媒體的實際經驗;或 牌照事務督察 熟悉一般電腦軟件程式,例如文字處理(中文及英文版)、試算表及簡報軟件等。 備註:申請人必須具責任感、積極進取和熱心工作;品格良好、為人正直;有志於教育服務;以及能以中文及英文有效溝通。 獲邀請的申請人請細閱邀請電郵內所述的面試安排,並參考入境事務學院地址圖及在惡劣天氣情況下的面試安排。

牌照事務督察: 招聘交通督導員 起薪18,795元 頂薪27,145元 只須完成中三學業即可 附申請詳情

有關牌照(包括總行牌照及分行牌照複本)須於同一期限內交還事務科。 入境事務處並無就申請補領身份證提供獨立的申請表格,你可從以下連結下載香港身份證申請書,並填妥申請書以補領新證。 本紀錄冊載有自2003年4月1日(即《證券及期貨條例》的生效日期)起所有持牌人(即持牌人士及法團)及註冊機構的資料。

牌照事務督察

政府會測試所有應徵公務員職位人士的《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知識。 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取得及格成績是所有公務員職位的入職條件。 申請人必須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中取得及格成績方會獲考慮聘用。 對於申請人在外國取得的學歷,警務處有需要時會把個案轉介公務員事務局的聘任政策部進行個別評核。

牌照事務督察: 高級督察 (SIP) / 督察 (IP)

如發現處所涉及其他違法活動,包括賣淫活動等,牌照處會將個案轉介其他相關的執法部門跟進。 行政長官辦公室證實接獲有關投訴信,聲稱會按程序處理。 據悉,投訴信內容臚列出該牌照處合共「七宗罪」,包括高層包庇下屬、沒有做好病假管理、人事安排失當、強迫員工交數、嚴重違反檢控政策及常規,以及違反調查守則等。 其中最嚴重的指控,是指消防處人員自一一年四月進駐牌照事務處執法組後,執法組即變得不可理喻,更甚者有個別消防隊長在案件開審後要求調查人員更改在早前已作出之口供內容,涉嫌妨礙司法公正。 另外,為提高大眾對《基本法》的認知和在社區推廣學習《基本法》的風氣,現時所有公務員職位的招聘,均會包括《基本法》知識的評核。 因此,本中心特設「基本法測試班」,為有志投身成為公務員之人士作好準備。

  • 加上要透過電話聯絡申請人,故每宗個案都需要更多人手處理。
  • 如果正確,預約服務會詢問你是否須要以傳真或電郵方式收取預約確認。
  • 沒有報考過公務員事務局舉辦的綜合招聘考試或取得合格成績的申請人,也可以投考督察職位,但申請人須於遴選督察筆試中考獲中文及英文語文測驗合格成績。
  • 另請申請人細閱電郵內容,並依指示填妥文件或回條,以確保參加面試的資格。
  • 香港市民申請槍牌必須是射擊會或者認可團體會員,必須獲得上述團體推薦後,再通過由槍械牌照組安排的槍械使用測試;另外,申請槍械牌照只能夠為「康樂、體育及比賽用途」。

以往稽查員更肩負一項重任--檢查乘客的車票,在上世紀60到80年代,乘客搭巴士都要購買車票;不過,逃票情況時有發生。 這時稽查員會走到沒有買票乘客身邊,要求那名乘客出示車票,如果乘客面色大變,那便肯定是沒有買票的了。 車務督察(Inspector),又稱「稽查」、「稽查員」,是專營巴士公司外勤職位之一,職階在車長及站長之上,負責維持巴士站及車廂秩序。

牌照事務督察: 相關內容

制定有關旅館、會社、床位寓所、卡拉OK場所、遊戲機中心、有獎娛樂遊戲、公眾舞廰、獎劵活動、蔴雀/天九館、推廣生意嘅競賽同氹波拿嘅發牌政策。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於2021年8月19日舉辦「大殺傷力武器擴散融資風險評估及緩解網上講座」。 講座的中英文雙語投影片已上載於 本系統的「刊物」一欄,可供業界取閱。

牌照事務督察

根據資歷架構秘書處提供的資料,每項資歷架構認可的課程均列明資歷級別。 有些課程雖然屬同等資歷級別,但課程的長度、學分及學習重點均有所不同,故並不可以當作同等資歷。 「非本地就學考生資訊」設有「招聘活動時間表」,「注意事項及提示」,「短片」,「我的面試時間表」,「投考資格」及「警隊學長計劃 (內地 / 海外網絡)」。 他表示,過往「㩒飛仔」式派籌導致出現排隊黨,建議運輸署重設派籌後須收申請表後先派籌。

牌照事務督察: 相關職業

另外,如職業介紹所的「有關連人士」或「受僱人員」有任何人事變動(包括新增、離職或職位調動),必須於變動後14天內將更改詳情填報於表格EA-LOA(文字版本)內。 請將填妥的表格及附頁授權書(如適用)正本郵寄至事務科。 【政府職位空缺】香港警務處聘請交通督導員,起薪18,795元,頂薪27,145元。 而且申請人只須完成中三學業或具同等學歷,並且通過《基本法》知識測試。 下一輪綜合招聘考試及《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的考試日期尚待確實。

牌照事務督察

在評核過程中,有關院校的地位、課程的內容、學生的學術表現(包括其學業成績)以及學術評審機關的意見均在考慮之列,衡量的準則是有關的外國學歷是否等同於某些特定的本地學歷。 進行學歷個別評核的目的是純粹方便政府在聘任公務員時用作參考,評核結果只適用於公務員的聘任而並不代表政府在此以外同樣承認有關的學歷、課程或院校。 一般而言,在美國修畢第12班課程只等同於在香港完成中五程度教育,因此並未達到投考督察的最低學歷要求。 如果遇到一些特殊個案(如投考人在美國某校修讀的第12班課程可能等同於香港中五以上的教育程度),我們會把有關成績送往公務員事務局進行個別評核。

牌照事務督察: 政府職系資料庫

同年,警察牌照課的中央牌照電腦系統獲公務員事務局頒授監管/執行服務隊伍獎優異獎。 於2012年9月30日,金錢服務經營者牌照系統開始提供全面的網上服務。 功能包括便於使用的在線申請牌照的批給/牌照續期、加入董事/最終擁有人/合夥人或新的營業處所、遞交定期申報表、網上查詢牌照的申請結果/進度,以及查閱持牌人登記冊。 香港海關(「海關」)將於本年內開始實施金錢服務經營者適用的能力評核(「能力評核」)。

牌照事務督察: 牌照/許可證

部分學位或專業程度公務員職位要求應徵者除具備英文運用及中文運用試卷的所需成績外,亦須在能力傾向測試中取得及格成績。 香港高級程度會考英語運用科或GCEA Level English Language科D級成績會獲接納為等同綜合招聘考試英文運用試卷的一級成績。 香港高級程度會考中國語文及文化、中國語言文學或中國語文科D級成績會獲接納為等同綜合招聘考試中文運用試卷的一級成績。 持有上述成績的申請人,可因應有意投考的公務員職位的要求,決定是否需要報考英文運用及/或中文運用試卷。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英國語文科第4級成績會獲接納為等同綜合招聘考試英文運用試卷的一級成績。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中國語文科第4級成績會獲接納為等同綜合招聘考試中文運用試卷的一級成績。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