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花英文2024介紹!(小編推薦)

建国后,洛阳考古发掘墓葬中发现的有关表现牡丹内容的珍贵文物,以及现存的古代建筑上的牡丹纹饰,是研究牡丹史、绘画史、建筑史、雕刻艺术史等不可多得的资料。 表现牡丹题材的戏剧歌曲、影视音乐以及工艺美术等作品争奇斗妍,琳琅满目。 洛阳牡丹文化的发展,推动着河洛地域周边牡丹文化的发展,为形成中国的牡丹文化奠定了基础。 中国是牡丹的故乡,洛阳又是中国牡丹的发祥地之一。 洛阳牡丹以花大色艳、富丽端庄名扬天下。

牡丹花英文

”據載,因貴妃專寵,喜愛牡丹,唐明皇也作為寵愛之物把牡丹賜給了她的哥哥。 牡丹文化的起源,若從《詩經》牡丹進入詩歌,算起距今約3000年曆史。 秦漢時代以藥用植物將牡丹記入《神農本草經》,牡丹已進入藥物學。 南北朝時,北齊楊子華畫牡丹,牡丹已進入藝術領域。 牡丹花瓣還可蒸酒,製成的牡丹露酒口味香醇。

牡丹花英文: Weblio英和対訳辞書での「牡丹」の英訳

为采集优良种子,要根据选种目标的要求,确定采种母株,标明记号,加强管理。 牡丹花英文 花开时,再进行花朵间或植株间的人工辅助授粉。 牡丹花英文 牡丹花英文 在雄蕊花粉散开时,用毛笔蘸花粉向其他花朵的雌蕊柱头上涂抹,当授粉花花瓣脱落,结成由种子紧密排列而成的青色聚合果时,摘去其余花朵和花蕾,使营养集中供应种子生长发育。

  • ……”(白居易:“买花”)从以上这些诗篇可以看出当时帝都裁培牡丹的盛况。
  • 这些微量元素能有效促进植物细胞生长,促进叶绿素、糖类、酶类的合成及花蕾的形成。
  • ”宋代洛阳牡丹有一百多个品种,不少品种称得起名贵非凡,其中的“姚黄”、“魏紫”被誉为“牡丹之王”和“牡丹之后”,尤受人们青睐。
  • 牡丹花的花一片接著一片,繁花似錦又絢麗燦爛,她美麗的花姿給人一種浪漫的感覺,讓人很難不為之傾倒。
  • 这是世界上第一部具有重要学术价值的牡丹专著。

但不同年份温度相差较大,发芽时间长短不一。 如能控制种子发芽适温在10℃至15℃,约20天发芽。 早播,温度高于20℃不发芽,直至下降到发芽温度,播后发芽所需时间长;晚播,越冬前营养生长量不足,翌春开花小;播种太晚,温度低于5℃也不能发芽,直至翌年2月份,温度升高后发芽。

牡丹花英文: 洛阳牡丹栽培历史

牡丹花王姚黄、花后魏家花嫁接苗的一个接头竟值钱五千。 明代亳州人尚以黄金购洛阳牡丹一株魏家花者。 牡丹花英文 民国时期,由于战争频仍,民不聊生,牡丹“花价甚廉”(李健人《洛阳古今谈》)。 当代洛阳牡丹商品化生产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建立了商品生产基地,采用国营、集体、个体一齐上的优惠政策,至1990年商品牡丹发展至600亩,总株数达百万株以上。 除满足国内市场外,还开辟了国外市场,出口到法国、日本、美国、意大利、南非等国家和地区,使洛阳牡丹誉满天下,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喜陽光,也耐半陰,耐寒,耐乾旱,耐弱鹼,忌積水,怕熱,怕烈日直射。 適宜在疏鬆、深厚、肥沃、地勢高燥、排水良好的中性沙壤土中生長。 開張型:枝條生長健壯挺拔,向四周斜伸開張,角度在上述兩者之間,株形圓滿端正,高矮適中,新枝年生長量6-8釐米,一般五年生株高在30-40釐米。 如“狀元紅”、“銀紅巧對”、“金玉交章”等。 直立型:枝條直立挺拔而較高,分佈緊湊,展開角度小,枝與垂直線的夾角多在30°以內。

牡丹花英文: 牡丹壓條

该区观赏植物按照”门、纲、目、科、属”的进化系统分类,结合园林艺术及景观需要进行配置,分为裸子植物、被子植物、单子叶植物三个区。 此区现已从国内外收集引种120个科、300多属的园林植物达八百多种。 其中有中国特有的乡土树种,又有国外名贵花木及珍奇植物,植物品种之多享誉中原。 主要参观景点有“王城公园”、“国家牡丹园”、“中国国花园”、“神州牡丹园”、“花苑公园”、“牡丹公园”、“国色牡丹园”、“白马寺”、“白园”等等。

九、十月韭菜花 Leek flower奉獻。 菊 Chrysanthemum清淨、真情;我愛你。 芒花 Chinese Silver Grass勢力。

牡丹花英文: 洛阳牡丹主要品种

而洛阳的山川形胜,托起了十三朝古都,坐上了105位皇帝。 君临天下,才有了让他们“养眼”的牡丹;有了装扮他们首善之地人居环境的牡丹;有了他们粉饰太平的牡丹。 牡丹花英文 繡球花是耐放的花材,可以維持一段長時間的觀賞時間。 一開始提到繡球花是很愛水的植物,處理繡球花時可以先平切花腳,再垂直90度在花腳處剪一個十字,大概1-2cm的深度即可,以加強吸水性。 繡球花不但是單支擺放裝飾或和其他花朵一起配搭,還是一大束幾支繡球花放在一起,都十分漂亮。

砧木上的叶片应保留,使养分集中于接芽,利于当年形成饱满花芽,翌年即可开花。 这些微量元素能有效促进植物细胞生长,促进叶绿素、糖类、酶类的合成及花蕾的形成。 洛阳土壤微量元素含量如此丰富,在于伊洛流域广泛分布着古老火山岩,经过亿万年的风化、冲积、搬运,形成了洛阳适宜农作物种植尤其是花卉种植的特色。 由此可见,“种植好牡丹,必取洛阳土”,这一民间谚语千真万确,而欧阳修的“洛阳地脉花最宜”,也不是一句虚话、套话。 牡丹长得好好的,但到了外地,就慢慢退化了,至少是花朵没有过去大了。

牡丹花英文: 中国文学

公園工程師楊曦坤介紹,這是一棵千年牡丹,中国全國還沒有發現過比它更高大的。 圖|fresh 花妍舒緩修護面膜 / SEPHORA這款由fresh專為敏感肌膚而研發的花妍舒緩修護面膜,以四款花卉萃取為主要成份,其中包括櫻花、西番蓮、矢車菊及牡丹。 其中的牡丹花萃取有助於鎮靜、保濕並促進均勻膚色,牡丹花的萃取過程包括室溫浸泡根莖一星期,再進行一系列的過濾。 牡丹和芍藥的英文名字都是Peony,她們也都同屬於芍藥科。 另外,也有木本形植物,也就是牡丹兩大種。 芍藥是屬於多年生的植物,可以存活很多年。

得天独厚的生态条件,奇异绚丽的国内外牡丹名品,独具特色的建园设计,将使之成为国内高品位的牡丹观赏园与国际牡丹名品生产示范基地。 栽植各类绿化树木1.2万株,园容园貌焕然一新,一个全新的国色牡丹将在牡丹花会笑迎宾客。 花卉生产区,地处牡丹公园西北部,规划用地5300平方米,建有温室3栋,面积220平方米,每年生产草花约20万盆,温室花卉约3万盆,对城市节日彩化、美化,活跃城市生活发挥重大作用。 牡丹花英文 洛阳牡丹花会,以花为媒,广交朋友,发展经济,振兴洛阳。 自从举办牡丹花会以来,大大促进了洛阳经济的迅速发展,其意义远远超出了观赏牡丹。

牡丹花英文: 种植

據相關媒體報道,7月17日,中國花卉協會的工作人員董燕向記者表示,截至7月16日晚上11點,總共有6萬多的投票,投票者中百分之九十以上選擇牡丹。 此次投票“只是收集民情民意”,把意見收集起來供上級參考,國花最終由國家相關部門決定。 2019年7月15日,中國花卉協會在中國林業網、中國花卉協會網站和“中國花卉協會”微信公眾號發出《投票:我心中的國花》,向公眾徵求對我國國花的意向。

花毛茛苗不宜带土,起苗时去除生病和长势较弱的幼苗,放弃叶柄极短、叶片较厚、叶柄较长及叶片特小的幼苗,前者植株矮小,后者茎高花小,分蘖少,重瓣率低。 花毛茛喜微酸性环境,宜选择疏松、肥沃的沙壤土。 通常用园土、沙土、腐熟饼肥(鸡粪)按5:3:1的比例配制,或用同土、腐叶土、腐熟有机肥按4:2:1的比例配制定植的株行距为10cm左右,深度以不埋心为宜。 湖南長沙王陵公園牡丹園中心近日有一棵高大的牡丹引來遊人注目,它高約3米,冠幅達5平方米,虯勁蒼老的枝上,綴着雍容華貴牡丹花。

牡丹花英文: 牡丹葉片

而外地的牡丹本来一般化,到了洛阳,一下就变支楞了。 ”除却人为的因素,洛阳确实是牡丹的天堂。 ”其气候基本与中国“二十四节气”同步,四季分明,很符合牡丹的生长周期。 “立春”时节,牡丹的幼芽开始膨大,并逐渐绽裂,而这时洛阳的平均气温已回升到0℃以上,适宜牡丹发芽。 “谷雨”时节,洛阳气温稳定在17℃左右,牡丹自然进入开花期。 洛阳冬季没有东北寒冷,夏季没有南方湿热,有利于牡丹的冬眠、越夏。

牡丹花英文

在环境布置上以植物见长,自然流畅,突出体现了传统皇家园林的造园风格。 洛阳牡丹作为商品进行交易,见于唐代记载。 白居易《移栽牡丹》诗中有“金钱买得牡丹栽”的词句。 其价值有数十千买一株的,有数万买一株的,还有“一朵值千金”的。

牡丹花英文: 英语作文牡丹花简单的只有10 句

”当时牡丹至少有5种颜色:殷红、深紫、桃红、通白、黄色,同时出现了重瓣品种。 后唐庄宗( )曾“在洛阳建临芳殿,殿前植牡丹千余本”,其规模不亚于长安唐宫。 洛阳国际牡丹园,地处机场路与连霍高速公路洛阳西出口交汇处的邙山镇,与洛阳古墓博物馆隔机场路相望。

牡丹花英文: 中国日报网双语新闻

她是中國固有的特產花卉,有數千年的自然生長和兩千多年的人工栽培歷史。 其花大、形美、色豔、香濃,為歷代人們所稱頌,具有很高的觀賞和藥用價值,自秦漢時以藥植物載入《神農本草經》始,散於歷代各種古籍者,不乏其文。 牡丹文化兼容多門科學,其構成非常廣泛,它包括哲學、宗教、文學、藝術、教育、風俗、民情等所有文化領域。 牡丹文化中所提供的文化信息,可以反映出民族文化的基本概貌,符合宇宙間的“全息律”。 唐代劉禹錫有詩曰:“庭前芍藥妖無格,池上芙蕖淨少情。 ”在清代末年,牡丹就曾被當作中國的國花。

牡丹花英文: 牡丹胚芽

”牡丹品种繁多,色泽亦多,以黄、绿、肉红、深红、银红为上品,尤其黄、绿为贵。 牡丹花大而香,故又有“国色天香”之称。 牡丹和芍藥的花朵都是很大和漂亮的,她們都被共列為中國六大名花之一。 芍藥分幾種花瓣型,分別是單瓣型,半重瓣型,繡球型,重瓣型和日本芍藥。 芍藥亦有花中宰相之稱,不僅具有觀賞價值,更是有很重要的藥用價值。

《酉阳杂俎》亦記有春节催花:“常有不时之花,然皆藏土窑中,四周以火逼之,故隆冬时即有牡丹花”。 现在世界各国种植的牡丹都是从中国引种的。 用骨粉生成花时,花的种类取决于它们在世界中的X/Y位置。 这些表现并不一定符合花的自然生成,因为加载地形时有一些额外的随机性被加入其中。 借一句打油诗来总结:洛阳牡丹甲天下,菏泽芍药艳无穷,两位仙子莫相争,西施貂蝉各不同,齐头并进共壮大,走出国门扬美名。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