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估價主任5大優勢2024!專家建議咁做…

本署會在收到書面投訴後十天內回覆或初步回覆,並就已先作初步回覆的個案,在收到書面投訴後的一個月內給予實質回覆。 關於 CSRADARCSRADAR 明白工作的晉升前景、薪酬資訊等都對求職者非常重要,而公務員工作更可能是終身的職業,故我們致力從不同渠道收集資訊,希望能讓大家作出更好的選擇。

該筆酬金(如獲發放)連同政府根據《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的規定為受聘人向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所作的供款,將相等於受聘人在合約期所得底薪總額的15%。 該筆酬金(如獲發放)連同政府根據《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的規定為受聘人向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所作的供款,將相等於受聘人在合約期所得底薪總額的10%。 物業估價主任 在研究市場時,往往是收集到一些現象,局部的情況,但是局部有時可能導致全局;當前的現象,可能會涉及長遠的發展某一個別的問題,可能影響全行業、乃至整個社會經濟的問題,因此,必須學會邏輯推理。 搞市場研究必須要全面地掌握市場發展動態,收集大量的市場資料。 這樣就必須要深入調查研究,聽取各方面的意見,進行認真的分析研究。

物業估價主任: 協助及支援

證明文件可包括由僱主簽發的信函、有顯示其參與業主委員會會議或業主立案法團會議的會議記錄等,以及載有與申請人從事物業管理的工作有關的其他證明文件。 監管局將考慮所有證明文件以斷定申請人是否符合物業管理工作經驗的準則。 物業估價主任 物業估價工作不僅僅是專業的對物業價值和市場價格的評估。

  • 物業估價是一項綜合性很強的專業工作,它要求估價師靈活運用技術、經濟、管理、社會、法律、金融等多方面的知識,解決所面臨的一系列複雜的課題,獨立地進行創造性工作。
  • 如你選擇與服務員直接聯絡,該系統會把你的來電轉駁「1823」。
  • 政府在聘任公務員時,2007年前的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課程乙)E級的成績,在行政上會被視為等同2007年及其後舉行的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第2級的成績。
  • 很顯然,一個成功的房地產項目,除了發展商有出色的投資眼光和經營策略之外,有一個“房地產估價師”作為專業咨詢策劃是必不可少,這在國外已經成慣例,為人們所共識的現實。
  • 但集團預期截至二零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之未經審核綜合虧損淨額較二零二一年同期減少超過50%。
  • A 持牌物業管理公司(「持牌物管公司」)須就其提供物業管理服務(「物管服務」) 的每一個物業制定一套有效處理投訴2的機制(「機制」),並於有關物業的顯眼地方展示載有有關機制詳情的告示,讓客戶3備悉有關詳情。

我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改革逐步深入,房地產業快速成長,物業估價作為一個新興的行業,正在日益走向成熟和完善,估價制度逐步健全,從業人員隊伍不斷壯大,理論和實踐不斷完善。 可以說,物業估價已成為規範物業市場的有效工具。 物業估價測量師必須能為不同的房地產市場進行可行性研究、估值工作、市場調查及研究。 他們為發展項目進行盈利和虧損分析以監控財務表現,並檢閱估值和財務分析。

物業估價主任: 康文署招聘博物館見習員(藝術) 月薪$18,325

很顯然,一個成功的房地產項目,除了發展商有出色的投資眼光和經營策略之外,有一個“房地產估價師”作為專業咨詢策劃是必不可少,這在國外已經成慣例,為人們所共識的現實。 可見,房地產估價師地位之重要,也難怪有人把房地產估價師稱之為房地產發展的靈魂。 (3)以一種估價方法計算出的結果為主,其他估價方法計算出的結果只是供參考。

物業估價主任

物業管理主任協助房地產及物業管理經理處理所有物業管理相關職務,並監察商業、工業或住宅樓宇的日常運作和活動。 「客戶」一詞的定義與《條例》第16條所述的「客戶」相同,即「就獲某持牌物業管理公司提供物業管理服務的物業而言,指—(a)該物業的業主組織;及(b)就該服務支付或有法律責任就該服務支付管理費的該物業的業主」。 以下載有實務指引的《操守守則》(「守則」)乃物業管理業監管局(「監管局」)根據《物業管理服務條例》(《物管條例》)第5‍‍‍條就施行第4條(違紀行為)而發出的。 雖然持牌人不會僅因違反守則的條文而招致法律責任,但在紀律聆訊中,守則可獲接納為證據,及關於持牌人違反或沒有違反守則的有關條文的證明,可作為有助於確立或否定受爭議的事宜的依據。

物業估價主任: 物業估價主任職系

市值並沒有數學上的“絕對價值”,而是泛指一個價值範圍,估值的結果也不是指這個範圍的最高價或最低價,而是指該範圍的最大機會價值或者是統計學上稱之為中位數。 這就是說,評估出來的價格,如果方法對頭,定量準確,也只能是一種市場價格。 而每個房地產項目的成交價格是圍繞著平均價格而波動,在許多情況下兩者往往是不同的。

物業估價主任

符合語文能力要求,即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或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考獲第2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成績。 修讀上述文憑/高級證書或同等課程的學生,如在2019年夏季(8月前)參加期終考試,亦可申請。 倘若入選,須在2019年8月底前取得有關學術資格後方獲聘用。 已填妥的申請書連同證明文件副本,須於截止申請日期或之前送達下列查詢地址。 所需的證明文件副本包括載有中國語文及英國語文科成績的證書、修業成績表以及入職條件中所提及的相關學歷證明。

物業估價主任: 申請摘要

大家知道,房地產的現實價格,通常是個別形成的,而且經常是受急於脫銷或急欲購買等特殊情況的影響,達成的成交價格往往不一定反映其價值,甚至有價格扭曲現象。 評估價格只不過是儘量反映價值,力圖指導市場成交價格隔繞著評估價格的基準線波動,而不至於偏離太大。 物業估價主任 這樣,就必須認真總結自己的工作,不斷改進評估方法和判斷能力,特別是增強對市場研究和分析的能力,使自己的工作適應市場的發展需要。 物業估價的任務,主要就是運用科學而適用的方法,真實準確地確定房地產的市場價格。 這個市場價格在香港叫做“市值”,有人把它叫做標準價格或標準基價,也有的直接稱之為評估價格 其實這些叫法所表達的意思是一致的。 所謂“市值”是指其價值在市場上被接受及認同之價值。

物業估價採用“市值”確定的原則,而物業的市值是被市場接受及認同之價值,其估值標準是以市場為依據,按照一定的估價程式和方法,最後確定物業的合理價格或價值。 能使評估價格與市場成交價格大致相符,真正達到市場成交價格圍繞“市值”波動,這就是物業估價工作的努力方向,也是衡量物業估價工作優劣的標準。 物業估價是一項很複雜的活動,要高效、高質量地評估出物業的價格,還必須藉助於一套科學嚴謹的估價程式。 所謂物業估價的程式;是指若要評估一宗物業的價格,從頭到尾要做哪些工作,應該先做什麼,後做什麼。 因此,透過物業估價的程式,人們也可以看到物業估價的全過程,可以瞭解到各項評估活動之間的內在聯繫。

物業估價主任: 物業檢驗主任 (Property Survey Officer)

物業估價不能純業務的估價,否則容易脫離實際,產生誤導和失真的結果。 估價方法的研究,必須要密切聯繫市場的實際,才能創立具有中國特色的物業估價方法;物業估價應該是哥繞著市場綜合的評估,這是這個專業工作的特點,只有把物業估價與市場研究緊密的結合在一起。 在例子A中,物業管理公司在其組合中沒有任何物業。 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該物業管理公司是新成立,而尚未簽訂任何管理合約。 另一個原因可能是物業管理公司已將所有物業管理服務外判予另一間持牌物業管理公司(次承判商),因此該物業被視為屬於次承判商的組合(更多外判例子,請按此)。

還是上例,若以第二種估價方法計算出的560萬元為主,而由於其他兩種估價方法計算出的結果均較這個結果低很多,考慮到其他結果,則綜合出的一個價格可定為550萬元。 由計算出的多個價格雖然綜合出了一個價格,但這個價格通常還不能定為是估價對象物業的最終估價額,一般還要參入估價人員的經驗,對市場行情的看法,以及一些影響物業價格的因素情況,最後綜合評估決定出估價額。 最後決定的估價額,可能以計算出的價格結果為主,也可能以估價人員的其他判斷為主,計算結果只是作為參考。 (3)明確估價時日,即要明確所要評估的價格是指哪個具體日期的價格。 這點如果不明確,估價人員將不知所措,因為同一物業所處時期不同價格也不同。

物業估價主任: 物業估價的任務

物業估價測量師必須具備良好的數學技能,包括算術、代數、幾何、微積分、統計學及其應用知識。 他們能驗證調查資料的準確性,包括在調查點取得的測量和計算數據。 不論申請人是否依賴即時物業估價而決定購買或計劃購買有關物業,本行絕不會對申請人使用即時物業估價服務以購買或試圖購買該物業而招致的任何損害或損失承擔任何責任。 申請人在此確認,若他 / 她 / 他們依賴即時物業估價,他 / 她 / 他們將自行承受所有風險。

五礦地產預期截至二零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將錄得虧損介乎12億至14億元(二零二一年:利潤0.89億元)。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住宅、商場及辦公大樓均加強防疫措施,工作量大增自然帶動人手的需求。 的而且確,疫情下物管業需要大量人手負責量度體溫、檢疫等額外防疫工作,不少人士亦紛紛入行,為行業提供新血。 上述院校正申請課程可獲發還持續進修基金款項的課程名單內,當局表示課程將於今年第4季內開展,課程地點包括港島、九龍及新界。 申請表格[G.F.340(3/2013修訂版)]可向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或勞工處就業科各就業中心索取。

物業估價主任: 申請手續:

一般而言,課程必須涵蓋7個職能範疇中的4個或以上的範疇,而當中必須包括「應用法律」。 此外,課程涵蓋的能力單元必須是根據「職業資歷階梯」為「物業經理」(適用於物業管理人(第1級)牌照)或「物業主任」(適用於物業管理人(第2級)牌照)職位制定的能力單元。 只有當課程所涵蓋的職能範疇內的能力單元數目達到或超過監管局規定的以下要求,該職能範疇才會被視為已獲涵蓋。 B 持牌物管公司須就其提供物管服務的每一個物業委任一名持牌物業管理人負責監察投訴的處理(「負責人」),並將負責人的姓名、牌照號碼及電話號碼及/或電郵地址展示於有關物業的顯眼地方。 產業測量屬專門領域,而同等學歷必須與產業測量相關,涵蓋如估價和物業管理等範疇。

  • 註7:一般而言,副學士學位、文憑或同等學歷必須符合香港資歷架構第4級或以上並具有最少90個資歷學分。
  • 在此就戴德梁行提供的任何物業資料及估值,僅供參考之用,對本行並無約束力。
  • 符合語文能力要求,即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或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考獲第2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成績。
  • 條例落實後,會設置三年過渡期,以便行內人士進修及申請牌照。
  • 此外,申請人在《基本法》測試的成績會佔其整體表現評分的一個適當比重。
  • 「客戶」一詞的定義與《條例》第16條所述的「客戶」相同,即「就獲某持牌物業管理公司提供物業管理服務的物業而言,指—(a)該物業的業主組織;及(b)就該服務支付或有法律責任就該服務支付管理費的該物業的業主」。

監管局主席謝偉銓表示,,物業管理業發牌制度自今年8月1日實施以來,監管局已發出超過1,000個牌照,其中正式物管人及物管公司牌照佔60%,臨時物管人牌照佔40%。 而且一共接獲逾2,300宗牌照申請預約。 業界對發牌制度反應正面,他亦呼籲業界人士盡早申請領取牌照,一起攜手推動本地物業管理業朝着優質化和專業化發展。 物業估價主任 填妥的申請表格連同證書和有關文件等學歷證明文件的副本,須於截止申請日期或之前送達下列地址。 請在信封面註明申請職位的名稱,並確保郵件已繳付足額郵資。

物業估價主任: 香港物業估價網 – HomePrice

修讀上述文憑/高級證書或同等課程的學生,如在2022年夏季(8月前)參加期終考試,亦可申請。 倘若入選,須在2022年8月底前取得有關學術資格後方獲聘用。 修讀上述文憑/高級證書或同等課程的學生,如在2021年夏季(8月前)參加期終考試,亦可申請。 倘若入選,須在2021年8月底前取得有關學術資格後方獲聘用。 獲取錄的申請人將按非公務員合約條款受聘1年。 受聘人如在受聘期間內工作表現和行為良好,在合約圓滿結束後可獲發約滿酬金。

物業估價主任: 相關職業

他們會被安排在招聘過程中參加相關《基本法》測試。 獲取錄的申請人通常會按公務員試用條款受聘三年。 有關人員通過試用關限後,可獲考慮按當時適用的長期聘用條款受聘。 獲取錄的申請人通常會按公務員試用條款受聘三年,有關人員通過試用關限後,可獲考慮按當時適用的長期聘用條款受聘。 見習物業估價主任如完成三年部門訓練,而工作表現令管方滿意,並取得認可工業學院的估價及房屋管理證書,或具同等學歷,可晉升為物業估價主任(月薪20,650元至40,505元)。

物業估價主任: 房地產及物業管理高級文憑

獲取錄的申請人須就上述資料作出聲明。 「有樓萬事足」是香港人的夢想,香港打工仔為求上車,不惜節亡宿食但求有自己的房屋,而地產業更是香港主要經濟之柱。 政府會測試所有應徵公務員職位人士的《基本法》知識。 在《基本法》測試取得及格成績,是學歷要求定於完成中學階段程度或以上但低於學位/專業程度的公務員職位的入職條件。

多個政府部門持續請人,當中差餉物業估價署請物業估價主任,雖然需要就讀指定科目或要求指定資格,但無需大學畢業和工作經驗,不論應屆畢業還是職場新鮮人均值得一試。 F 持牌物管公司須向其提供物管服務的員工提供合適的培訓,讓員工能符合有關工作程序及指引執行職務,並對未能按有關工作程序及指引提供物管服務的員工加強培訓。 C 持牌物管公司須設立妥善的工作程序及清晰的指引讓員工提供物管服務時有所依循。 持牌物管公司須定期檢視及/或更新有關程序及指引,以確保符合運作上的需要。 B 持牌物管公司須就每一個其提供物管服務的物業建立管理團隊架構並擬備一份管理團隊架構圖表,讓員工知悉其管理團隊架構,以助執行職務及匯報工作。

物業估價主任: 【搵工大作戰】差餉物業估價署招聘「見習物業估價主任」 月薪可達15,400

入學條件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五科成績達第二級或以上,包括英國語文及中國語文;或VTC基礎課程文憑;或VTC職專文憑/職專國際文憑;或毅進文憑;或同等學歷。 符合語文能力要求,即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或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考獲第2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學歷。 監管局將採用物業管理業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制定的「職業資歷階梯」作為評審工具。

物業估價主任: 政府職位空缺2021

物業估價有多種方法,估價人員應該根據待估物業的性質以及估價的目的選擇相應的估價方法。 一般同時採用幾種估價方法,以求各估價方法之間相互補充、印證。 物業估價主任 各種估價方法如何計算價格,將在介紹各種估價方法時加以說明。

物業估價主任: 物業管理助理 Property Assistant (編號:PGR/PMA/20221007-

酬金的金額加上政府根據《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規定為受聘人向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所作的供款,將相等於受聘人在合約期內所得底薪總額的15%。 受聘人可享有根據《僱傭條例》規定給予而又適用的休息日、法定假日、年假、產假、侍產假和疾病津貼。 為提高大眾對《基本法》的認知和在社區推廣學習《基本法》的風氣,政府會測試應徵公務員職位人士的《基本法》知識。

物業估價主任: 職位博覽 Rank

就業畢業生因應其職業意向,可勝任物業主任、房屋事務主任、見習主任、助理測量師、助理物業主任或產業助理。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其他語言科目(丙類科目)取得「D或E級」/「C級或以上」的成績,於申請入學時會被視為等同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科目成績達「第二級」/「第三級」;只計算一科其他語言科目。 今次介紹的筍工是差餉物業估價署的見習物業估價主任,起薪人工$13,570,學歷要求只需中學學歷,有興趣的朋友不要錯過了。 H 持牌物管公司須定期對提供物管服務的員工的工作表現作出評核,以確定員工有否依循有關工作程序及指引行事,並考慮是否需要加強培訓或提供進一步的指引。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