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管理主任課程7大著數2024!(小編貼心推薦)

入學條件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五科成績達第二級或以上,包括英國語文及中國語文;或VTC基礎課程文憑;或VTC職專文憑/職專國際文憑;或毅進文憑;或同等學歷。 學員須於每個單元達到最低出席率 – 80% ( 監管局最低要求 ),並於總持續評核分數上獲得50分或以上,才算取得合格。 申請人如在2006年或以前應考香港中學會考英國語文,成績必須達E級(課程乙)/ C級(課程甲)或以上。

物業管理主任課程

雖然持牌人1不會僅因違反守則的條文而招致法律責任,但在紀律聆訊中,守則可獲接納為證據,及關於持牌人違反或沒有違反守則的有關條文的證明,可作為有助於確立或否定受爭議的事宜的依據。 在例子A中,物業管理公司在其組合中沒有任何物業。 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該物業管理公司是新成立,而尚未簽訂任何管理合約。 另一個原因可能是物業管理公司已將所有物業管理服務外判予另一間持牌物業管理公司(次承判商),因此該物業被視為屬於次承判商的組合(更多外判例子,請按此)。 在此等情況下,物業管理公司無須聘用任何持牌物業管理人,但為了持有物業管理公司牌照,仍必須符合上述準則一。

物業管理主任課程: 相關商品

此乃能力標準說明-保安服務業之課程;申辦機構為工聯會職業發展服務處有限公司。 如持牌物管公司合理地相信有關人士就某事宜只是作出查詢、提供意見或資料,而不是提出投訴,則毋須按守則處理有關事宜。 投訴可由具名或不具名人士作出,而該等人士包括相關物業的客戶、用戶及訪客。 投訴可透過不同渠道提出,包括口頭、電話、傳真及電郵等。 如持牌物管公司合理地相信根據投訴人提供的資料未能辨認投訴人的身份,則可將相關投訴當作不具名投訴處理。

  • 學生有責任確保在學期間持有有效的身份證明文件及簽證/進入許可標籤。
  • G 持牌物管公司須持續及有效地監察提供物管服務員工的工作和行為,並定時進行審查,以確保員工依循有關工作程序及指引行事。
  • 因應社會發展,香港住宅、商場、基建項目愈來愈多,物業管理行業更走向專業化,對專業的物業管理人才需求大增。
  • 本課程旨在滿足物業和設施管理機構以及物業管理服務行業的人力需求。
  • 入學時未滿足臨時物業管理人(第2級)牌照持有人要求,但在修讀期內可獲此資格者,亦可申請報讀,並將被列入候補名單。
  • 就業畢業生因應其職業意向,可勝任物業主任、房屋事務主任、見習主任、助理測量師、助理物業主任或產業助理。

這個行業不斷增長,對擁有物業管理相關知識的專業人士的需求將會越來越殷切。 課程包含保安及物管兩大範疇,讓學員學習相關知識,包括:物業管理及保安行業介紹、「保安培訓課程認可計劃質素保證系統(QASRS)」、日常建築物保安工作、一般保安系統及器材的基本操作、業戶服務等。 現時物業管理有約10萬名從業員,當中一批高學歷專業人士正快速崛起,勢力已蔓延至主任階層,專業資格成為升職必備,行業專業化勢不可擋。 富城集團董事總經理鄭錦華,在行內有逾30年經驗,曾任香港房屋經理學會會長、香港物業管理公司協會會長,堪稱業內博士第一人,學歷與專業資格超群,由他現身說法,教你進修升職三部曲。 物業管理主任課程 本課程獲“物業管理業監管局(PMSA)”認可之下列多個專業學會認證,課程畢業生均已符合有關專業學會會員之學歷所需要求,如具有所需工作經驗,即可申請成為下列專業團體的會員。 團體或院校如有意將其課程成為指明的學歷,無論該課程是否根據「職業資歷階梯」為「物業經理」(適用於物業管理人(第1級)牌照)或「物業主任」(適用於物業管理人(第2級)牌照)職位所需的能力單元而設計,均可向監管局提出申請。

物業管理主任課程: 相關課程

另外,書院提供優質的學習環境及豐富資源為同學解決學業上的困難,使我能夠專注學業,向升學目標前進。 畢業生可申請物業管理及房地產管理的初級管理職位,例如:物業主任、租務主任、營銷主任或商場顧客服務主任等。 登上管理大位,MBA屬大熱學歷,而PhD則仍是少眾之選。 鄭錦華93年已開始從事業務策劃工作,並修讀MBA課程,用了2年時間修畢,隨即攻讀澳洲大學工商管理哲學博士學位。 「讀博士學位是為了挑戰自己,加上當時行內未有人試過,我便去試試。」鄭錦華說,當年行內同輩中尚未有人修讀博士學位,而今行內持有博士學位的管理人約有4、5人。 基本上,有業主、有物業的地方就需要有人管理,無論經濟點差,甚至銀行執笠、天災人禍,物管同事都會有工開;有管理費,同事就有糧出。

物業管理主任課程

鄭錦華先修畢香港大學房屋管理文憑,再公餘進修英國雷丁大學產業管理課程,92年畢業取得學位。 由於該課程獲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認可,豁免了書面考試,因此可同時踏出專業資格重要一步。 有志進修人士亦可借鏡,多了解課程與專業學會的互認安排,進修之餘亦可為專業鋪路。 隨着政府為物業管理公司及從業員設立發牌制度的「物業管理服務條例」正式實施,規範房管從業員的基本資格必須具備相關的專業學歷和經驗。 本課程旨在滿足物業和設施管理機構以及物業管理服務行業的人力需求。

物業管理主任課程: 物業管理員

「其實不少主任級人員已有專業資格,有些則在修讀專業課程,以備考取牌照。」換言之,入行想升職,進修要趁早。 香港理工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獲物業管理業監管局委任為「物業管理業監管局指明課程(第2級)」的承辦院校。 物業管理主任課程 如果以為物業管理就等於保安、清潔的話,你就真係「少年,你太年輕了」。 物業管理是一項專業,由物業環境管理、大廈修葺與保養、財務和資產管理、設施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及法律服務都有專門性的知識。

「物業管理業監管局指明課程」(「指明課程」)是在《物管條例》的發牌制度實施後的三年過渡性安排的課程。 但凡未能符合物業管理業監管局(監管局)發牌制度下有關持牌準則的學歷及/或專業資格要求,卻符合有關指明工作經驗的物業管理從業員,可以在過渡期內先向監管局申請臨時牌照。 物業管理主任課程 他們在臨時牌照的有效期屆滿前完成「指明課程」,便可毋須符合有關學歷及/或專業資格的持牌準則而申領正式物業管理人牌照。 監管局將採用物業管理業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制定的「職業資歷階梯」作為評審工具。 一般而言,課程必須涵蓋7個職能範疇中的4個或以上的範疇,而當中必須包括「應用法律」。 此外,課程涵蓋的能力單元必須是根據「職業資歷階梯」為「物業經理」(適用於物業管理人(第1級)牌照)或「物業主任」(適用於物業管理人(第2級)牌照)職位制定的能力單元。

物業管理主任課程: 課程比較

課程資料如有改動,一概以「僱員再培訓局ERB」最新公佈為準。 物業管理主任課程 港專有權決定是否開辦課程,上課日期、時間及地點均以本校最新公佈為準。 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授課模式有可能由面授課堂改為網上授課,如出現此等情況,本會將儘快聯絡學員有關安排的詳情。

截至昨日,監管局共發出超過1,000個物業管理人及物管公司牌照。 【物管業發牌】物業管理業發牌制度自實施以來,物業管理業監管局一共接獲逾2,300宗牌照申請預約及共發出超過1,000個物業管理人及物管公司牌照。 物業管理主任課程 「客戶」一詞的定義與《條例》第16條所述的「客戶」相同,即「就獲某持牌物業管理公司提供物業管理服務的物業而言,指—(a)該物業的業主組織;及(b)就該服務支付或有法律責任就該服務支付管理費的該物業的業主」。

物業管理主任課程: 物業管理業監管局推出「持續專業發展學券」計劃 鼓勵物管從業員持續進修

根據CTgoodjobs薪酬網頁統計,香港的助理物業主任月入中位數為16,000元、物業主任為19,000元、高級物業主任25,000元。 而經理級職位,如物業經理的月入中位數,就達到35,000元,高級物業經理更達到42,500元。 培訓機構可因應其目標學員的需要自由選用通用能力去設計課程。 但在設計資歷架構的「能力為本」課程時,培訓機構須符合教育局發出的「資歷指引」。 鄭錦華2000年加入富城集團擔任董事總經理,其時他正身兼香港房屋經理學會會長,並剛剛取得博士學位,且在行內有廿多年經驗,因此專業、學歷、經驗三樣齊備,順利登上管理大位。 近年物業管理公司增設管理見習生職位,專聘大學畢業生,以培育中層管理接班人,現時一群知識型管理階層逐漸成型。

有關申領正式物業管理人(第1級)牌照詳情,請瀏覽物業管理業監管局網頁。 根據《物管條例》,監管局要求其成員披露其屬於監管局決定的類別或種類的利害關係。 《物管條例》亦規定監管局成員就須作出的披露,備存一份登記冊,有關登記冊須上載於互聯網以供查閱。 一般而言,學位或同等學歷必須符合資歷架構第5級或以上並具有最少150個資歷學分,而副學士學位、文憑或同等學歷必須符合資歷架構第4級或以上並具有最少90個資歷學分。

物業管理主任課程: ERB 課程

H 持牌物管公司須定期對提供物管服務的員工的工作表現作出評核,以確定員工有否依循有關工作程序及指引行事,並考慮是否需要加強培訓或提供進一步的指引。 G 持牌物管公司須持續及有效地監察提供物管服務員工的工作和行為,並定時進行審查,以確保員工依循有關工作程序及指引行事。 C 持牌物管公司須設立妥善的工作程序及清晰的指引讓員工提供物管服務時有所依循。 持牌物管公司須定期檢視及/或更新有關程序及指引,以確保符合運作上的需要。 F 持牌物管公司須妥善備存所有與投訴相關的資料8及文件,為期不少於自接獲投訴起計三年的時間(不論投訴是否成立),並須按業主組織的書面要求(如有),提供年度性的投訴統計資料(包括投訴的性質、小計及總數)。 新入行的物管行業人士,可先任職助理物業主任、物業主任,進而邁向物業經理等職位。

物業管理主任課程

VTC 物業管理主任課程 可因應情況取消任何課程、修正課程內容或更改開辦課程的院校/分校/上課地點。 物業管理主任課程 所有到訪人士(包括報名人士)需接受體溫量度,若有發燒症狀 (體溫在37.5度或以上),會被拒絕進入本中心範圍。 在有可能有或有潛在利益(不論是金錢或其他實益利益)衝突的情況下,持牌人須在合理切實可行的範圍內盡快向其客戶詳盡披露有關利益。 評核活動包括筆試、個人作業、短篇寫作、案例研究、小組專題研習等;在「筆試」的項目須佔總評核活動的百分之15至25的比例。

物業管理主任課程: 港大醫學院改面試方式 學生可經「學校推薦直接錄取計劃」申請入讀

K 如持牌物管公司將全部或部份的物管服務分判給分判商或服務提供者,則該持牌物管公司須對有關分判商或服務提供者作出合適的監督,不論有關分判商或服務提供者是否持有物業管理公司牌照。 以下載有實務指引的《操守守則》(「守則」)乃物業管理業監管局(「監管局」)根據《物業管理服務條例》(《物管條例》)第5‍‍‍條就施行第4條(違紀行為)而發出的。 雖然持牌人不會僅因違反守則的條文而招致法律責任,但在紀律聆訊中,守則可獲接納為證據,及關於持牌人違反或沒有違反守則的有關條文的證明,可作為有助於確立或否定受爭議的事宜的依據。 鄭錦華從事物業管理業逾30年,本身擁有逾10項專業資格,如香港房屋經理學會資深會員、香港測量師學會資深會員、香港設施管理學會資深會員、香港地產行政師學會資深會員等等,數目之多,需用上A4紙方可一一列出,名片上未能盡錄。 坊間愈來愈多物管相關課程,協助有意入行的新人、或已入行多年的業者迅速由淺入深,了解現時任職物管必備的七類知識,包括:環境管理、設施管理、應用法律、人力資源管理、業戶管理及社區服務、財務及資產管理,與建築物維修保養。

物業管理主任課程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