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管理文員15大好處2024!內含物業管理文員絕密資料

預計今年有望加薪和獲發獎金,但幅度保持較低。 由於各行業仍受疫情沖擊,該行業將決定獎金和加薪的幅度。 儘管人才願意轉工,但仍然保持謹慎,不願冒險轉投不穩定的工作。

物業管理文員

申請人提供之全部資料絕對保密及只作招聘之用。 如持牌物管公司合理地相信有關人士就某事宜只是作出查詢、提供意見或資料,而不是提出投訴,則毋須按守則處理有關事宜。 投訴可由具名或不具名人士作出,而該等人士包括相關物業的客戶、用戶及訪客。 投訴可透過不同渠道提出,包括口頭、電話、傳真及電郵等。 如持牌物管公司合理地相信根據投訴人提供的資料未能辨認投訴人的身份,則可將相關投訴當作不具名投訴處理。 B 持牌物管公司須就其提供物管服務的每一個物業委任一名持牌物業管理人負責監察投訴的處理(「負責人」),並將負責人的姓名、牌照號碼及電話號碼及/或電郵地址展示於有關物業的顯眼地方。

物業管理文員: 職位空缺

恪守保密原則,督促有關部門及辦公室工作人員加強檔案管理,嚴格會議制度,增強保密觀念,凡屬公司尚未正公式布的決定、決議、指導等,無權傳播。 檢查、監督大廈紅線範圍內的道路,綠化等公共區域地面清潔。 3.熱情接待業戶,及時處理顧客對服務的投訴,並做好記錄。 加強業務學習,提高能力,促使各部門工作實施標準化、科學化、現代化,有權向公司領導提出創新改革的意見和建議。 5.恪守保密原則,督促有關部門及辦公室工作人員加強檔案管理,嚴格會議制度,增強保密觀念,凡屬公司尚未正公式布的決定、決議、指導等,無權傳播。 計算最低人手比例時,沒有公契的物業將不包括在投資組合中。

物業管理文員

隨著金融科技越趨普及,對具有金融科技經驗的人才需求將繼續上升。 傳統工作世界經已重組,據報告的數據顯示,超過三分之二的香港企業正實施遙距辦公,逾76%的企業已制定快速計劃,將數據轉移至雲端平台以適應靈活工作模式。 整個屋苑事無大小,都會在由業主在「業主大會」和「管理委員會」中投票決定如何解決,兩種會議都會由物管同事幫手主持。 住宅物管相對可以更準時放工,不過由於業主 物業管理文員 ( 等於管理業最大的老闆 ) 眾多,入行前後都要注意:業主就是客人,物管同事需要有出色的「湊客」技能,才能令他們住得舒服安樂。

物業管理文員: 物業管理員

徵求意見稿及起草說明指出,境內外電子交易平台及清算機構共同向境內外投資者提供交易清算服務等。 境內外清算機構通過建立特殊風險準備資源及相應違約處置安排,控制溢出風險。 「北向互換通」境外投資者應符合人行要求,並完成銀行間債市入市備案,境內投資者應簽署「互換通」報價商協議。 物業管理文員 匯兌管理安排方面,使用外匯參與「北向互換通」交易清算的境外投資者,可在一家香港結算行開立人民幣資金帳戶,用作辦理資金匯兌及結算業務,相關資金兌換納入人民幣購售業務管理。 兩地監管機構去年7月公布將開展「互換通」,初期先開通北向交易,為境外投資者提供渠道,透過兩地基礎設施機構連接交易內地利率互換產品。

「持牌人」一詞是指物業管理公司牌照;物業管理人(第1級)牌照;物業管理人(第2級)牌照;臨時 物業管理人(第1級)牌照;或臨時物業管理人(第2級)牌照的持有人。 雖然持牌物管公司可不處理不具名的投訴,但仍須按守則第C段的規定記錄不具名的投訴於投訴登記冊內。 「持牌人」一詞是指持有以下牌照的人士:物業管理公司牌照;物業管理人(第1級)牌照;物業管理人(第2級)牌照;臨時物業管理人(第1級)牌照;或臨時物業管理人(第2級)牌照。 物業環境的清潔、衞生、園景或安全服務,例如清理廢物、植物及淤塞物;垃圾棄置安排;滅蚊、除蟲;植物修剪、護理及更換;保安服務等工作。 他們經常要出席於晚間舉行的業主立案法團會議,有時要在週末參與年度業主立案法團的會議。 物業管理公司(簡稱物管公司)係指依據公司法成立,經營物業綜合管理事業之公司(區分為綜合物業管理與專項物業管理公司)。

物業管理文員: 香港房屋委員會及房屋署

物業管理公司可選擇聘用相同數目的持牌物業管理人(第1級)代替持牌物業管理人(第2級),以符合持牌物業管理人(第2級)的最低人手比例。 例如:例子D中的物業管理公司可選擇聘用共三名持牌物業管理人(第1級),以代替一名持牌物業管理人(第1級)及兩名持牌物業管理人(第2級)。 7.6 本許可須受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法律管限,有關各方不可撤銷地接受香港法院的專屬司法管轄權管轄。 4.2 特別是政府不保證該作品準確、可靠、不侵犯權利(包括任何知識產權(包括版權)或任何其他性質的權利)、完整、安全、合時、適合特定用途或不含電腦病毒。 如因該作品或本許可的資料欠準、錯誤或有所遺漏而引致任何損失、損害或支出,政府及其僱員或代理人概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

  • 註2:「指明課程」在資歷名冊及持續進修基金「可獲發還款項課程名單 」下的註冊課程名稱。
  • 《物管條例》並無說明設立及維持利害關係登記冊之目的。
  • 由於對科技發展的高度重視,未來對資訊科技人才的需求只會繼續上升,令市場在未來數年保持強勁發展勢頭。
  • 如因根據或依靠該作品或任何衍生作品或匯集作品或本許可作出決定、行動或放棄採取行動或因未能使用該作品或任何衍生作品或匯集作品或本許可而引致損失、損害或支出,政府及其僱員或代理人亦不會承擔任何法律責任。
  • 7.2 本許可構成有關各方就該作品訂立的整份協議。

F 持牌物管公司須向其提供物管服務的員工提供合適的培訓,讓員工能符合有關工作程序及指引執行職務,並對未能按有關工作程序及指引提供物管服務的員工加強培訓。 B 持牌物管公司須就每一個其提供物管服務的物業建立管理團隊架構並擬備一份管理團隊架構圖表,讓員工知悉其管理團隊架構,以助執行職務及匯報工作。 在裁定某持牌人有否按照守則第(3)及(4)段行事時,監管局會考慮有關的持牌人與其客戶所訂立的合約的條款,以釐定該持牌人提供的物業管理服務範圍及其須履行的責任。 F 持牌物管公司須妥善備存所有與投訴相關的資料8及文件,為期不少於自接獲投訴起計三年的時間(不論投訴是否成立),並須按業主組織的書面要求(如有),提供年度性的投訴統計資料(包括投訴的性質、小計及總數)。 法律服務,泛指與主要職能範疇相關的物業管理服務提供法律方面的資訊及意見(由律師或大律師在執業過程中所提供的服務,或其僱用的任何人為推展該過程而提供的服務除外),例如為審裁聆訊準備有關文件及出席聆訊等工作。

物業管理文員: 相關条目

物管行業對說話與寫作能力的要求較高,業內同事一定要有良好溝通技巧,工作起來才能面面俱圓。 持牌人分為一級持牌人與二級持牌人,前者需有學位或同等學歷,後者需有副學士和文憑學歷。 物管公司轄下管理的屋苑伙數愈多,就需要聘請更多持牌人,所以有學位傍身,考獲牌照,可說是將來順利升職的入場券。 物業管理屬於服務性行業,份工好唔好做、「筍唔筍」,其實好多時都係睇任職樓盤的住客容唔容易相處,可說是運氣行先。 將行內唔同盤分為豪宅盤、中產盤與基層盤,會發現三者對物業管理的需求大有不同。 雖然jobsDB已盡力確保本報告內的資料準確無誤,但jobsDB不對該等資料的準確性作出任何明示或隱含的保證。

你要再升又要比10萬讀夜校,如果揾到商廈做,條命仔埋長的囉。 自己爬完舊文再研究下,咁來冇咩人會講咁多野架啦,你入左行就會話冇咩好講。 生命科學與醫療保健行業正吸納更多來自不同行業的人才。 在職專業人員正積極尋求轉行,認為從事生命科學/醫療保健行業是一個很好的長遠投資。

物業管理文員: 物管業發牌制度過渡期餘下不足半年 業界領牌情況愈見積極 物業管理業監管局助業界於過渡期完結前順利領牌

前線保安一定多,但辦公室內的物管同事不會主動出擊,因此新年都係和平日一樣咁過。 只不過,物管同事無論在咩時候,都會盡量與住客維繫良好關係,關係好,平日麻煩與投訴都少啲。 物管既然要乜都管得妥帖,平日辦事一定要夠周全,做事圓滑,才可盡善盡美咁解決難題。 入行後的必修技能包括練好流暢的文書技巧 ( 出通告和書信往來 ),亦要學習如何管理好下屬 ( 清潔及保安部同事 物業管理文員 ),以及學會與承辦商協調。

  • 大家千祈唔好以為物業管理 ( 下稱物管 ) 淨係得看更同保安,其實呢一行係有好多唔同崗位嘅人同心協力。
  • 負責清潔用品採購計劃的編制和進貨物品的驗證工作,並控制其合理的使用,協助倉庫管理員合理貯存和使用保管。
  • 中國證監會與香港證監會今日簽訂監管合作備忘錄,進一步加強境內企業到香港上市相關事項監管合作,明確在發行上市、跨境執法合作、中介機構監管、信息交換等領域相關監管合作安排和程序。
  • 秩序維護員、環境保潔員、綠化養護工、以及這三個的領班,還有維修部,裡面有維修工和維修領班,然後是接待員、成本員,大廈(小區)正副經理。
  • 徵求意見稿及起草說明指出,境內外電子交易平台及清算機構共同向境內外投資者提供交易清算服務等。

中國證監會在官網上的文件及答記者問指出,已在境外發行上市的企業,將視為存量企業,不要求立即備案,後續如涉及再融資等事項,按要求備案。 對於已獲境外監管機構或境外證券交易所同意,但未完成間接境外發行上市的境內企業,給予6個月過渡期。 管理試行辦法又指出,在現有制度規則明確涉及安全審查、行業監管前置程序的情況,企業才需要在申請備案時提交相應監管文件。 會議中,物管同事除了做會議記錄,也要提供專業意見,協助業主處理屋苑各種疑難雜症,無論係大事如換管理公司和大型維修,定小事如保安加人工和園藝佈置,他們都要瞭如指掌。 K 如持牌物管公司將全部或部份的物管服務分判給分判商或服務提供者,則該持牌物管公司須對有關分判商或服務提供者作出合適的監督,不論有關分判商或服務提供者是否持有物業管理公司牌照。 優化臨時物業管理人牌照的持牌準則 — 由提交臨時物業管理人牌照申請日期前的物管工作經驗亦可被計算在內,有關詳情按此。

物業管理文員: 物業管理助理 Property Assistant (編號:PGR/PMA/20221007-

科技市場發展強勁,尤其是金融科技領域,加密貨幣和NFT市場發展蓬勃,使對於擁有科技行業監管經驗的法律專業人員的需求激增。 人力資源與行政行業目前屬僱主主導市場,合約與長期職位的比例各佔約一半。 儘管求職者較傾向尋找全職工作,但大多數人亦接受目前市場現實,願意接受合約職位。

雲端建築師/專家 – 對AWS、Azure、Google Cloud和阿里雲方面具有豐富經驗的雲端專業人員。 大多數從事金融和保險等表現較好的行業的資訊科技專業人員,預計將獲得兩至三個月的年終獎金,並獲得5%至8%的加薪,而轉工的人才有望獲得更高增幅。 為加強創新科技發展,香港將發展更多科技園,例如港深創新及科技園(HSITP),以提升科研能力。 由於對科技發展的高度重視,未來對資訊科技人才的需求只會繼續上升,令市場在未來數年保持強勁發展勢頭。 由於人才供應與需求失衡,資訊科技市場無疑傾向求職者主導。

物業管理文員: 全職會計文員 Full Time Accounting Clerk (歡迎應屆畢業生*Fresh grad*)

由於本討論區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及用戶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 香港討論區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 (刪除前或不會作事先警告及通知 ), 物業管理文員 物業管理文員 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如有任何爭議,管理員擁有最終的詮釋權 。 用戶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 註2:「指明課程」在資歷名冊及持續進修基金「可獲發還款項課程名單 」下的註冊課程名稱。 詳情可在相關網頁的課程搜尋器內輸入註冊課程名稱。

《物管條例》亦規定監管局成員就須作出的披露,備存一份登記冊,有關登記冊須上載於互聯網以供查閱。 持牌人不得惡意損害其他提供物業管理服務的提供者的名聲或貶低其他提供物業管理服務的提供者的作業方式。 守則內提及持牌物管公司須與投訴人聯絡的指引只適用於投訴人有提供聯絡方法的情況。 如投訴人沒有提供任何聯絡方法,則載於守則第C段、第D段、第E段及第E段關乎與投訴人聯絡的指引並不適用。 持牌物管公司可就物業的不同的部份(例如住宅部份、會所部份等)設立獨立的登記冊。 D 持牌物管公司在接獲投訴後須按機制在合理及切實可行的範圍內盡快展開跟進工作。

物業管理文員: 【行業內情】 物業管理 ( 二 ):專業資格利入行 升職加薪靠跳槽

7.認真完成管理處其他工作職責內容和公司安排或委託的其他工作任務。 H 持牌物管公司須定期對提供物管服務的員工的工作表現作出評核,以確定員工有否依循有關工作程序及指引行事,並考慮是否需要加強培訓或提供進一步的指引。 以下載有實務指引的《操守守則》(「守則」)乃物業管理業監管局(「監管局」)根據《物業管理服務條例》(《物管條例》)第5‍‍‍條就施行第4條(違紀行為)而發出的。

物業管理文員: 保安員 (5.5天工作 – 元朗區獨立屋豪宅)

C 負責人須定時查閱載於投訴登記冊的資料,如發現錯漏,須在合理及切實可行的範圍內盡快作出或安排作出更正。 如符合準則一的物業管理人(第1級)是全職聘用,則該持牌人可被包括在符合最低人手比例的全職持牌物業管理人中。 載於本網站的各行業《能力標準說明》及其他有關材料,均受版權保護,而有關版權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所擁有。 給予回扣:住宅物業管理公司通常由該社區的管理委員會做最終決定與簽約,部分不良業者,可能給予回扣賄絡部分管理委員。

物業管理文員: 工程助理/助理工程主任/工程主任

基本上,有業主、有物業的地方就需要有人管理,無論經濟點差,甚至銀行執笠、天災人禍,物管同事都會有工開;有管理費,同事就有糧出。 想搵份穩定工作,唔使畀客鬧、準時收工,準時出糧,以上要求物管行業都做得到。 各院校的學術背景、師資口碑、課程設計、上課地點和學費,才選擇報讀的院校,以配合物業管理從業員工作的靈活性。 物業管理文員 「指明課程」會於有關發牌制度的附屬法例實施後的六個月內推出,有關承辦院校最新課程資訊,請見下表。 參加經理主持的部門例會,總結當月工作,制訂下月計劃。 6.負責發現運作中不合格的服務專案,進行跟蹤、驗證,處理業戶(業戶)投訴。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