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管理文憑9大著數2024!(小編推薦)

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該物業管理公司是新成立,而尚未簽訂任何管理合約。 另一個原因可能是物業管理公司已將所有物業管理服務外判予另一間持牌物業管理公司(次承判商),因此該物業被視為屬於次承判商的組合(更多外判例子,請按此)。 在此等情況下,物業管理公司無須聘用任何持牌物業管理人,但為了持有物業管理公司牌照,仍必須符合上述準則一。 課程提供航空服務相關範疇訓練,校內特設模擬機艙及地勤服務實務訓練設施,並配備航空電腦訂位系統,為學… 郵寄一張繳付學費的銀行本票/劃線支票,抬頭請寫上「香港理工大學」,並於銀行本票/支票背頁寫上申請人姓名、課程編號及班別編號。 新入行的物管行業人士,可先任職助理物業主任、物業主任,進而邁向物業經理等職位。

物業管理文憑

員工是啟勝最寶貴的資產,我們致力發展員工各方面的技能、知識及心態以配合員工個人成長,提升他們的專業技術,我們亦不斷優化員工福利和職涯發展,與我們的員工共同成長。 讓我們了解為何啟勝同事享受在我們這個大家庭工作。 若網上報讀為開課前不足七日, 報讀人士須於開課前至少一個工作天親臨葵興校院提進行正本核對, 以確定入學資格。 」,並把簽名正本連同學費支票於遞交報名表時一併繳交。 持續進修基金同意聲明正本務必於開課前遞交至本院才獲處理。

物業管理文憑: 公司秘書文憑課程

每申請一項課程,須呈交一張報名表格,並以銀行本票/劃線支票/網上電子繳費系統,繳付課程學費。 有關付款方法,請參閱報名表格第4部分或本網頁。 利害關係登記冊或包含《個人資料(私隱)條例》所定義的個人資料。 閣下查閱此成員的登記冊時,已知悉上文所述有關登記冊之目的,並承諾不得將登記冊內個人資料用於其他目的。 如課程以「職業資歷階梯」2016年版設計,監管局會以詳列於「職業資歷階梯」2016年版的準則評審;如課程以「職業資歷階梯」2021年版設計,則監管局會以詳列於「職業資歷階梯」2021年版的準則評審。

以下載有實務指引的《操守守則》(「守則」)乃物業管理業監管局(「監管局」)根據《物業管理服務條例》(《物管條例》)第5‍‍‍條就施行第4條(違紀行為)而發出的。 雖然持牌人不會僅因違反守則的條文而招致法律責任,但在紀律聆訊中,守則可獲接納為證據,及關於持牌人違反或沒有違反守則的有關條文的證明,可作為有助於確立或否定受爭議的事宜的依據。 入學條件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五科成績達第二級或以上,包括英國語文及中國語文;或VTC基礎課程文憑;或VTC職專文憑/職專國際文憑;或毅進文憑;或同等學歷。 上述申請人須在遞交申請表時,同時附上有關身份證明文件及簽證/進入許可標籤副本,並在入學時提供有關身份證明文件及簽證/進入許可標籤正本予以核實。 學生有責任確保在學期間持有有效的身份證明文件及簽證/進入許可標籤。 其他非本地申請人,不能註冊為本學院短期課程學生及修讀短期課程。

物業管理文憑: 【自我增值】無工開想轉行? 物管經理月入達$42,500!即睇5大熱門課程

本課程獲“物業管理業監管局(PMSA)”認可之下列多個專業學會認證,課程畢業生均已符合有關專業學會會員之學歷所需要求,如具有所需工作經驗,即可申請成為下列專業團體的會員。 香港有不同類型的物業,無論是住宅、商業樓宇以至政府物業,都需要大量的物業管理人員進行日常運作,提供廣泛的服務和支援。 物業管理對維護居民生活質素和物業價值起著重要的作用,隨着政府為物業管理公司及從業員設立發牌制度,正式規範房管從業員的基本資格必須具備相關的專業學歷和經驗,物業管理亦正走向更專業。 這個行業不斷增長,對擁有物業管理相關知識的專業人士的需求將會越來越殷切。

學員成功修畢『物業管理文憑』課程後可繼續升讀『綜合物業服務管理高等文憑』課程或『管理進修高等文憑』以及相關學位課程。 專業會計學高級文憑為有志投身會計行業及考取專業資格的學生而設,提供會計專業知識理論及技能上的專業培… 商業學科課程緊貼香港市場人力需求, 與業界不斷緊密合作, 務求令學生全面掌握專業知識及實務技巧,為未來事業發展奠下基礎。

物業管理文憑: 證書 / 文憑

香港討論區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 (刪除前或不會作事先警告及通知 ), 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如有任何爭議,管理員擁有最終的詮釋權 。 用戶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 雖然持牌物管公司可不處理不具名的投訴,但仍須按守則第C段的規定記錄不具名的投訴於投訴登記冊內。 C 除守則第E段另有規定外,在接獲投訴後,負責人須在合理及切實可行的範圍內盡快安排編配個案編號予有關投訴、記錄有關投訴的撮要於投訴登記冊5內,及向投訴人確認接獲其投訴並提供個案編號6。

物業管理文憑

根據CTgoodjobs薪酬網頁統計,香港的助理物業主任月入中位數為16,000元、物業主任為19,000元、高級物業主任25,000元。 而經理級職位,如物業經理的月入中位數,就達到35,000元,高級物業經理更達到42,500元。 由於香港地小人多,各類物業人流高、服務時間長,應運而生的物業管理對人才的需求就愈來愈高。 根據香港物業管理公司協會的數據,本港從事物業管理相關職位的打工仔約有40萬名。

物業管理文憑: 高級文憑二年級

隨着行業專業水準的不斷提升,同學需要獲取相關學歷以幫助他們投身測量及物業管理專業,或繼續升學。 香港理工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獲物業管理業監管局委任為「物業管理業監管局指明課程(第1級)」的承辦院校。 本課程乃物業管理業監管局指明課程(第1級)。 申請將於報名表格、所有有關資料副本、報名費及學費支票完整收妥後才獲處理。 物業管理文憑 如遇銀行退票,有關申請人須於收到本院 職員通知當日起的三個工作天內繳付學費,逾期辦理將不獲保留學額或被取消上課資格。

物業管理文憑

本課程為學員提供酒店款待範疇的專業訓練,包括模擬酒店客房、房務運作系統「Opera」及餐飲款待訓練… 本課程涵蓋體適能訓練、運動教練及運動管理。 有關申領正式物業管理人(第2級)牌照詳情,請瀏覽物業管理業監管局網頁。 文憑試後,我考慮到課程的實用性及行業的人才需求而選擇修讀這項課程。 導師們於業界擁有豐富經驗,讓我了解到行業正邁向專業化。

物業管理文憑: 物業管理文憑課程

此外,課程涵蓋的能力單元必須是根據「職業資歷階梯」為「物業經理」(適用於物業管理人(第1級)牌照)或「物業主任」(適用於物業管理人(第2級)牌照)職位制定的能力單元。 只有當課程所涵蓋的職能範疇內的能力單元數目達到或超過監管局規定的以下要求,該職能範疇才會被視為已獲涵蓋。 物業管理文憑 自1968年開始,學院一直致力提供專業的房屋管理培訓課程,為房屋管理行業培訓出逾萬名專業人才,當中「房屋管理專業文憑課程」廣受業內認同。 物業管理文憑 此課程更為英國特許房屋經理學會和香港房屋經理學會的認可課程,學員修畢後可直接申請成為該等學會會員。

填妥之申請免修表格連同證明文件副本如證書、成績報告或課程大綱等,須於開課日前送交或逕寄秘書處審核。 根據《物管條例》,監管局要求其成員披露其屬於監管局決定的類別或種類的利害關係。 《物管條例》亦規定監管局成員就須作出的披露,備存一份登記冊,有關登記冊須上載於互聯網以供查閱。 持牌人不得惡意損害其他提供物業管理服務的提供者的名聲或貶低其他提供物業管理服務的提供者的作業方式。 一般而言,學位或同等學歷必須符合資歷架構第5級或以上並具有最少150個資歷學分,而副學士學位、文憑或同等學歷必須符合資歷架構第4級或以上並具有最少90個資歷學分。

物業管理文憑: 相關商品

「物業管理業監管局指明課程」(「指明課程」)是在《物業管理服務條例》(第626章)(《物管條例》)的附屬法例實施後的三年過渡性安排的課程。 他們在臨時牌照的有效期屆滿前完成「指明課程」,便可毋須符合有關學歷及/或專業資格的持牌準則而申領正式物業管理人(第1級)或(第2級)牌照。 物業及設施管理專業文憑課程,旨在為學生提供專注和實用的物業和設施管理學習經驗,以促進他們在特定的物業和設施管理環境中的專業發展。

物業管理文憑

由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開辦,香港資歷架構第三級別物業管理文憑課程。 適合有意投身於物業管理行業人士/保安員/轉行人士/新入行的物管從業員。 物業管理行業已實施發牌制度,從業員對行業的知識及學歷需求亦變得愈來愈重要。 因此浚才教育及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合辨物業管理文憑課程,為一眾初級及欠缺學歷的學員提供進修機會,增值自己及向成為持牌物業管理人出發。

物業管理文憑: Professional Diploma in Property Management Practices 物業管理實務專業文憑

課程包含保安及物管兩大範疇,讓學員學習相關知識,包括:物業管理及保安行業介紹、「保安培訓課程認可計劃質素保證系統(QASRS)」、日常建築物保安工作、一般保安系統及器材的基本操作、業戶服務等。 物業管理文憑 物業管理及酒店服務業均講求知識及實踐經驗。 課程除了讓學員學習相關知識之外,更會訓練學員在酒店、物業管理公司、商場及活動場館等的前線客戶服務部門工作,亦與夥伴僱主(包括四至五星級酒店,物業管理公司及活動場館公司等)提供全職客戶服務崗位的面試機會。 監管局將採用物業管理業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制定的「職業資歷階梯」作為評審工具。 一般而言,課程必須涵蓋7個職能範疇中的4個或以上的範疇,而當中必須包括「應用法律」。

  • 持牌物管公司可就物業的不同的部份(例如住宅部份、會所部份等)設立獨立的登記冊。
  • C 持牌物管公司須設立妥善的工作程序及清晰的指引讓員工提供物管服務時有所依循。
  • 臨時物業管理人(第1級)牌照持有人,在臨時牌照有效期屆滿前完成本課程,便可毋須符合有關學歷及/或專業資格的持牌準則而申領正式物業管理人(第1級)牌照。
  • 本課程主要為臨時物業管理人(第1級)牌照持有人而設。
  • 香港房地產服務業人員約十二萬人,包括物業管理、地產代理及地產發展等多個範疇。

香港樓宇物業市場需求殷切,多項本地發展項目帶動房地產服務業發展,物業管理和地產行業人員需求隨之上升。 香港房地產服務業人員約十二萬人,包括物業管理、地產代理及地產發展等多個範疇。 從事此行業的工作時間一般較其他行業長,所需的體力也相對較高,員工流動性因而較大。 本課程旨在為學生提供公營及私營物業與設施管理的專業知識。 學員能在課程中學習專業知識和技能,以分析及解決業內遇到的重大問題。 而具有3年工作經驗,或「過往資歷認可#」相關資歷達香港資歷架構第3級者,將獲優先考慮。

物業管理文憑: 物業及設施管理專業文憑(資歷架構第4級)

本課程旨在滿足物業和設施管理機構以及物業管理服務行業的人力需求。 畢業生符合物業管理服務業監管局有關學術資格,擔任物業管理從業人員(持牌物業管理從業人員(第2級)),職位相當於物業主任、屋村主任、設施管理主任等職級。 學員必須修畢所有單元及考核合格,及整體出席率達70%或以上,便可獲由香港城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頒授「物業管理實務專業文憑」。 所有物業管理學科為康業人才學院營辦課程,學員修畢每個學科及有關課程要求 ( 包括考核及實習 ) 後均獲頒發個別資歷證書,資歷證書視乎個別學科而定,詳情請參考後頁資料。

物業管理文憑: 相關培訓及課程例子

高級文憑學生將提供一個2+1國際化升學階梯內之英國大學銜接學士學位課程。 課程讓學員掌握保養工程在物業管理上之重要性,並可對其職責及工作範圍把握得更得心應手。 課程內容包括:樓宇常見問題、政府政策、命令及指引、物業維修工程管理、物業維修保養管理、財務管理等。 在10個月的課程裡,學員將修讀7個單元學科,包括人事及財務、營運及品質保證、建築技術、支援設施服務、物業及設施有關法律、管理報告等。 已獲得物業管理業監管局 – 物業管理人 (第2級) 牌照資格者,並有志申請物業管理人(第1級)牌照人士。 「物業及服務管理專業文憑課程 」包括七個科目,學員必須在連續兩個學期內完成。

物業管理文憑: 物業及設施管理專業文憑(設施服務)(QF 級別四)

課程已成功通過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的評審,並列入資歷名冊之資歷級別第四級,同時確認為「能力為本課程」,課程採用兼讀制、中文為教學語言,切合在職人士的需要。 同學完成課程將合乎申請「英國特許房屋經理學會」會員(Member Cert., CIH),以及「香港房屋經理學會」實務會員(PHKIH)學歷的要求。 完成此課程後,並同時符合物業管理業監管局的最低工作經驗要求,以及所需的認可專業團體會員要求,畢業生可申請物業管理業監管局 – 物業管理人(第1級) 牌照。 本課程旨在為學生提供在香港和海外繼續深造的知識、技能和學歷。

持牌物管公司可就物業的不同的部份(例如住宅部份、會所部份等)設立獨立的登記冊。 創科的推廣及智慧科技的使用已成為全球新常態。 隨著互聯網服務的普及與設備的迅速發展,個人、企業以致社… 《物管條例》並無說明設立及維持利害關係登記冊之目的。 但監管局認為,其目的在於提升透明度及確保監管局的決定過程客觀、公正,並得到公眾信任。 C 負責人須定時查閱載於投訴登記冊的資料,如發現錯漏,須在合理及切實可行的範圍內盡快作出或安排作出更正。

B 持牌物管公司須就每一個其提供物管服務的物業建立管理團隊架構並擬備一份管理團隊架構圖表,讓員工知悉其管理團隊架構,以助執行職務及匯報工作。 「持牌人」一詞是指物業管理公司牌照;物業管理人(第1級)牌照;物業管理人(第2級)牌照;臨時 物業管理人(第1級)牌照;或臨時物業管理人(第2級)牌照的持有人。 F 持牌物管公司須妥善備存所有與投訴相關的資料8及文件,為期不少於自接獲投訴起計三年的時間(不論投訴是否成立),並須按業主組織的書面要求(如有),提供年度性的投訴統計資料(包括投訴的性質、小計及總數)。 在例子A中,物業管理公司在其組合中沒有任何物業。

過去數年,從業員人數平均每年增長達1成或以上。 申請人如在2006年或以前應考香港中學會考英國語文,成績必須達E級(課程乙)/ C級(課程甲)或以上。 課程將透過對物業管理的各個專業範疇的深入剖析,配合管理概念與理論及法例之認識,分享實際工作經驗和個案研究,使現職物業管理人員加深對物業管理的整體認識,以達致推行完善及專業的物業管理之效果。 個別申請者或需通過入學面試 # 學生在應用學習課程取得「達標」的成績,被視為達到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選修科目第二級(最多計算兩科)。 「客戶」一詞的定義與《條例》第16條所述的「客戶」相同,即「就獲某持牌物業管理公司提供物業管理服務的物業而言,指—(a)該物業的業主組織;及(b)就該服務支付或有法律責任就該服務支付管理費的該物業的業主」。 H 持牌物管公司須定期對提供物管服務的員工的工作表現作出評核,以確定員工有否依循有關工作程序及指引行事,並考慮是否需要加強培訓或提供進一步的指引。

守則內提及持牌物管公司須與投訴人聯絡的指引只適用於投訴人有提供聯絡方法的情況。 如投訴人沒有提供任何聯絡方法,則載於守則第C段、第D段、第E段及第E段關乎與投訴人聯絡的指引並不適用。 D 持牌物管公司在接獲投訴後須按機制在合理及切實可行的範圍內盡快展開跟進工作。 然而,持牌物管公司可不處理不具名的投訴7。 物業管理公司可選擇聘用相同數目的持牌物業管理人(第1級)代替持牌物業管理人(第2級),以符合持牌物業管理人(第2級)的最低人手比例。

物業管理文憑: 職業安全及健康專業文憑

投訴可透過不同渠道提出,包括口頭、電話、傳真及電郵等。 如持牌物管公司合理地相信根據投訴人提供的資料未能辨認投訴人的身份,則可將相關投訴當作不具名投訴處理。 本課程主要為臨時物業管理人(第2級)牌照持有人而設。 臨時物業管理人(第2級)牌照持有人,在臨時牌照有效期屆滿前完成本課程,便可毋須符合有關學歷及/或專業資格的持牌準則而申領正式物業管理人(第2級)牌照。 本課程主要為臨時物業管理人(第1級)牌照持有人而設。 臨時物業管理人(第1級)牌照持有人,在臨時牌照有效期屆滿前完成本課程,便可毋須符合有關學歷及/或專業資格的持牌準則而申領正式物業管理人(第1級)牌照。

完成本課程後,學生將具備物業管理“職業資格途徑” 物業管理文憑 第4級,物業主任的知識和職業技能,並能運用實用知識和道德判斷以及技術和管理技能,滿足追求在物業和設施管理行業職業生涯上的挑戰。 學生們將通過相關的教學和學習活動,得到僕人領袖應有的態度及培養。 學院亦回應近年房地產專業化的發展,提供多項培訓課程,滿足業界對相關人才的需求。 課程內容涵蓋設施管理、資產管理、商場管理等,旨在為不同專業範疇從業員提供合適的進修階梯,其中大部分的課程已獲相關專業學會認可,包括香港設施管理學會和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等。 此課程旨培訓物業管理從業員,讓他們掌握相關的專業知識及技巧以應付日常物業管理工作。 此課程為物業管理業監管局指明的物業管理學歷(適用於物業管理人(第 2 級)牌照),亦為學員提供升學之路,以獲取物業管理的專業資格。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