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護照2024必看介紹!(持續更新)

如申請人原先持有的是香港特別行政區簽證身份書,亦必須出示該證件,以便注銷。 特區護照 如申請換領護照,申請人必須於領取新護照時出示原有護照,以便註銷。 如果申請人原先持有的是香港特別行政區簽證身份書,亦必須出示該證件,以便註銷。

至於你在海外出生的子女,只須填上出生國家名字(例如:加拿大或泰國),而不用填上出生省/市等,護照上只會註明你的子女出生國家名字(例如:加拿大或泰國)。 如透過互聯網,申請人必須於遞交網上申請時,透過繳費靈或信用卡(只接受VISA、萬事達卡、銀聯及JCB)繳交申請費用。 如果你返回香港定居,並且沒有向香港特別行政區入境事務處申報變更國籍,則仍是一名中國公民,符合資格申請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 如透過互聯網,申請人必須於遞交護照申請時,透過繳費靈或信用卡(只接受VISA、萬事達卡、銀聯卡及JCB)繳交申請費用。 如屬申請證件服務站遞交的申請,申請人須用易辦事、八達通或轉數快在申請證件服務站繳付申請費用。

特區護照: 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微電影 – 提咗你㗎喇

如果你是享有香港特別行政區居留權及持有有效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的中國公民,你可以申領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 甲、須遞交申請書、相片及支票連同證明文件(香港身份證除外)副本。 影印本一律以A4紙張(210毫米乘297毫米)為標準。 入境事務處推出了符合國際民用航空組織(ICAO)標準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 你可在此瀏覽有關該護照的防偽特徵、申請及領取方法。 註:帕勞當局於2009年3月24日再次確認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可於抵達帕勞時免費辦理入境許可,逗留期限30天。

特區護照

透過互聯網申請適用於首次申請及換領 (因遺失、損毁、殘破、無法使用舊護照或更改護照上個人資料而需換領護照的申請除外)。 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乃採用電腦可讀形式印製,它只載有持證人的個人資料。 當你完成預約及選用預約提示服務,預約電郵/短訊提示將於預約日期前兩天發送到你提供的電郵地址/電話號碼。

特區護照: 領取護照

如申請人原先持有的是香港特別行政區簽證身份書,亦必須出示該證件,以便註銷。 注意:如以郵遞或投遞方式提交申請,請勿於申請內夾附現金、證明文件正本或舊旅行證件。 在遞交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申請前,有關人士必須細閱以下定義,以確定他/她是否中國公民,以及是否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

入境事務處承諾於收妥全部所需文件、費用及相片後的五個工作天內完成處理申請的程式(工作天是指星期一至星期五,公眾假期除外)。 未滿十一歲而並未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的兒童,其申請的處理時間為十個工作天內。 一般而言,申請人可于入境事務處完成處理申請後的下一個工作天領取新護照。

特區護照: 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免簽證或落地簽證情況一覧表

如申請人是在內地出生,他/她必須在「出生地點」內填上出生省份。 如申請人在外國出生,他/她必須填上有關國家名稱。 部份香港居民需要申請回港證以作往返中國內地及澳門特別行政區之用。 你可進入本網頁以了解香港特別行政區回港證的類別、申請方式、所須證明文件及費用及下載申請表格。 申請人可預先填妥適用的特區護照續期申請表,然後郵寄至入境事務處。 申請人可將申請郵寄至:香港灣仔告士打道七號入境事務大樓四樓入境事務處旅行證件及國籍(申請)組。

  • 如欲了解更多有關領取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或簽證身份書的資料,請按以下的連結。
  • 不足16歲兒童的申請書,則須由父/母或合法監護人簽署。
  • 如申請人在外國出生,他/她必須填上有關國家名稱。
  • (六)如屬已婚人士,則只須遞交其結婚證書(如在香港結婚則無需提交),而無須父/母或合法監護人的同意及遞交第(四)和(五)項所列的文件。
  • 如因遺失、損毀或更改個人資料而提出護照申請,處理申請的時間可能會較長。
  • 註:據南非内政部的資料,由2015年6月1日開始,所有未滿18歲的兒童如入境或出境南非,必須出示兒童出生證明。
  • 如為兒童預約,請輸入該兒童現有的香港身份證號碼及出生日期。
  • 當你完成預約及選用預約提示服務,預約電郵/短訊提示將於預約日期前兩天發送到你提供的電郵地址/電話號碼。

合資格的申請人可選擇親身到指定入境事務辦事處的「領取護照服務站」領取新護照。 視乎實際情況,申請人或會被安排到領證櫃位領取護照。 特區護照 如你在外遊時遺失香港特區護照,應向當地警方報告,並索取一份警察報告副本。

特區護照: 領取護照服務站

如選擇於中國駐外國的使領館或駐內地辦事處領取護照,申請人須另提交已填妥的付款表格(ID 853A)。 如申請換領護照,同意這項申請的父、母/合法監護人或獲授權人士必須於領取新護照時出示原有護照,以便註銷。 如該兒童原先持有的是香港特別行政區簽證身份書,亦必須出示該證件,以便註銷。 特區護照 如申請換領護照,同意這項申請的父/母或合法監護人/獲授權人士必須於領取新護照時出示該兒童原有護照,以便註銷。 如果該兒童原先持有的是香港特別行政區簽證身份書,亦必須出示該證件,以便註銷。 合資格的申請人申請香港特區護照時可選擇透過所選定的入境事務辦事處的「領取護照服務站」親身領取新護照。

  • 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乃採用電腦可讀形式印製,它只載有持證人的個人資料。
  • 答:入境事務處承諾於收妥所需文件、費用及相片後的5個工作天內完成處理申請的程序(工作天是指星期一至星期五,公眾假期除外)。
  • 如以郵遞或投遞形式申請,則須提交證明文件(香港身份證除外)的影印本連同申請書、相片及支票;影印本的大小以A4紙張(210毫米乘297毫米)為標準。
  • 如屬已婚人士,則只須上載你的結婚證書副本(如在香港結婚則無需提交),無須父、母或合法監護人的同意及上載第及項的文件。
  • 此外,如果有關人士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但並未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他/她在申請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前,必須先申請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
  • 請瀏覽以下的新西蘭政府網站/nzeta以了解有關詳情及申請的安排。

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在旅遊前應先向俄羅斯駐香港總領事館查詢有關詳情。 註:根據莫桑比克駐華大使館提供的資料,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可在抵達莫桑比克時,辦理逗留期為30天的旅遊簽證。 特區護照 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在旅遊前應先向相關大使館或領事館查詢詳情。 如新生嬰兒並未辦理出生登記及其父母並非持有香港身份證,請輸入母親的旅行證件號碼最後六個數字及嬰兒的出生日期。 輸入的資料必須與醫院送交的新生嬰兒呈報表相符。 如果你在海外居住,你可以向中國駐外國的使領館或駐內地辦事處或香港特別行政區入境事務處索取說明書及申請書。

特區護照: 申請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

合資格的申請人可使用申請證件服務站申請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 申請證件服務站並不適用於處理因遺失、損毁、殘破、無法使用舊護照或更改護照上個人資料而需換領護照的申請,而有關申請須親身於櫃枱遞交。 無法取得任何國家的護照或其他地區的旅行證件的人士,可申請符合國際民用航空組織(ICAO)標準的香港特別行政區簽證身份書(簽證身份書)。 上述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安排及最長可逗留期的資料,一般由接受國或地區以書面通知更新,僅供參考。

特區護照

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在全球有效,現時已有168個國家和地區給予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持有人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安排。 但請注意,旅客在抵達這些國家時,仍須得到當地出入境機關的最後同意,方可入境。 每個預約最多可同時為4位申請人預約辦理最多共4個申請,同一預約內的申請人須於指定時間,一同到指定的入境事務處分區辦事處辦理申請。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