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皮下輸液副作用11大伏位2024!(小編推薦)

腎臟處方飼料….不管是皇家還是希爾斯,我都有給Luke試過,Luke比較愛希爾斯,但是也有其他腎鬥士比較 … 第二,要认真核对注射药物的名称、用途、剂量和是否过 期。 皮下注射的部位通常选择皮肤较薄、皮下组织疏松而血 管较少的部位,如颈部或股内侧皮下为较佳的部位。 凡是易溶 解、无刺激性的药物以及菌苗、疫苗,都可皮下注射。 注射时,助手将犬保定好,局部剪毛(对供玩赏用的长毛狮子狗等,为了避免因剪毛影响外观,可在注射局部用消毒棉 球将被毛向四周分开),用70%酒精棉球消毒后,以左手的拇 指、食指和中指将皮肤轻轻捏起,形成一个皱褶,右手将注射 器针头刺入皱褶处皮下,深约1. 5~2厘米,药液注完后,用酒 精棉球按住进针部皮肤,拔出针头,轻轻按压进针部皮肤即 成。

2018年1月2日 — 吃藥、皮下輸液,到後來狀況變差需要人工灌食與靜脈點滴,照顧美芽的 … 目的,但在治療的方式、治療時間、費用以及會產生的副作用都不同, … 吃藥、皮下輸液,到後來狀況變差需要人工灌食與靜脈點滴,照顧美芽的 …

狗皮下輸液副作用: 獸醫侯晉偉說,患上急性腎衰竭的狗隻死亡率高達百分之五十。

7%以下的脫水,可經皮下全量投給,若吸收良好,可於次日連續進行乃至數月。 原則上為狗狗靜脈輸液的速度是越慢越好,但僅限於各方面條件,往往是在數小時內進行,但出現副作用的幾率較大,且輸入藥物因一過性迴圈血量過大而經尿液排出。 而那包鹽水須掛在高過寵物的地方, 以地心吸力的原理令鹽水得以流進皮下的空間. 整個過程須要數分鐘的時間, 此時若有些事情令其分心一下會有幫助.

  • 加油~給你自己多點時間,想哭就哭~不要壓抑自己,慢慢的~你會走出來的,只要你想著孩子終有一天還是會回到你身邊。
  • 就是利用腹膜進行毒素交換,排除代謝廢物及多餘水份,由於要長期插管,可能造成腹膜炎感染,亦有麻醉風險,這個方法也是沒有修復腎臟細胞醫療,逆轉腎功能及治療回復率不明,同樣也是淨化血液沒有幫助腎臟修復工作,只有幫助降低腎臟的自主作業,希望腎臟能自行修復。
  • 醫生說這個很難講,因為每隻狗的身體狀況、耐受力不同,飼主能做到的也不同,不論是經濟上還是時間上,也有看過其他飼主看到狗狗跟我們家咪嚕咕相同狀況時,直接選擇放手、送牠一程(安樂死),當然也有主人跟我們一樣,選擇繼續跟孩子一起奮鬥。
  • 雖然捨不得牠離開,但更不捨牠難過還硬撐,所以我們心裡是希望,牠能幸福的在睡夢中離開;只是我總是矛盾的,每天早上7點準時驚醒,醒來的第一句話就是問老公:「咪嚕咕牠還在嗎?」即便心裡做好再多準備,心疼與不捨依舊。
  • 關於狗狗要不要安樂死這件事情,有很多種說法,我自己是偏向讓牠自己走的那邊,但也真的是自己遇到了,親眼看到他最後那痛苦哭嚎、呼吸困難的模樣,才能體會適時的放手、尋求醫生幫忙打那最後一針,或許也是一種選擇。
  • 2017年初,比比向獸醫表示不希望過度醫療而換來更多痛苦,只希望能以減低痛苦的方式,來陪伴夏天走完最後一程。

蔡醫師的貓咪也罹患腎臟病,當時每天要施打180c.c.的皮下點滴,還需服用多種藥劑,而她也選用腎臟病處方飼料,加上悉心照料,讓毛孩成功從第3期控制到第2期,如今也還健康陪在身邊。 皮下輸液副作用 在PTT/mobile01評價與討論, 提供腎貓挑食、腎貓打皮下、皮下水副作用就來房產建案資訊懶人包,有最完整皮下輸液副作用體驗分享訊息. 2015年3月2日 — 而這時他院希望該犬一直打皮下針劑,並要求一天要把500到600西西的輸液打到皮下,而且要喝下每天至少500西西的水。 2017年3月21日 — 當恰咪病程走到末期的階段,逐漸不願意進食,從皮下輸液到靜脈 … 在家幫腎衰竭的奶球打皮下輸液實在是不可能的任務,為什麼這項操作對主人來說這麼困難呢? 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敢拿針往自己心愛的貓咪身上戳 …

狗皮下輸液副作用: 慢性腎衰竭的治療(第3期)

也許腎衰竭不代表生命的終點,但一旦走到那步,能做的努力其實也有限了。 如果還有時間、如果我們還有選擇,也許換個照顧方式、改變一些日常的習慣,就能夠避免踏上令人心碎的旅程,即便仍有道別的一天,至少不會心存遺憾。 狗皮下輸液副作用 磷離子過高也是腎貓常見的問題,因此離子的平衡也是必須追蹤的項目,同時也會搭配磷離子阻斷劑與低磷食物來控制。

曾經送養出去的夏天,再次回到比比酥卻是因為重度腎衰竭,從4公斤瘦到2公斤,夏天的身體看上去就像是張紙般脆弱、單薄。 「狀況不會更好,只會更糟。」止吐劑、類固醇、灌食、皮下輸液,夏天已經承受了太多的醫療,討論之下轉而尋求安寧的療法,思考怎麼樣能讓牠不這麼痛苦。 「我沒有奢望牠指數變好,只是希望即使只剩最後這段時間,牠也可以舒服一點。」比比這麼說著,簡單的心願,卻是乘載了無比的憂傷與不捨。 雁琳回憶,「狗妹」確診腎臟病約半年後,牙齦部位長出腫瘤,聽從獸醫建議改為全肉飲食,並且控制喝水量,但身體狀況仍慢慢走下坡,越來越無法吸收營養。 後來,毛孩嘴巴開始飄出一些味道,出現尿毒症狀,腎指數也飆高,於是開始施打皮下點滴、維持體內水分,但不久後仍在家安詳離開。

狗皮下輸液副作用: 皮下輸液犬

而狗狗的甲狀腺功能低下會導致甲狀腺無法產生足夠的甲狀腺,從而降低狗狗的新陳代謝,並影響狗狗身體機能,甚至引發其它的併發症。 針筒推動式去推蝴蝶針,比較像打針,會隨你推的力道大小產生有衝力,貓咪容易察覺而不舒服。 目前,這幾年的照護經驗心得與影片圖檔,已陸續分篇整理,並添加進階資料在雲端硬碟中,樂意提供分享給已詳閱過此篇居家照護心得,認同居家照護的重要性,有心也願意付出時間照護家中貓咪的朋友。 護士輸液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寵物大小和留置針或者鋼針的大小型號匹配,以及進針位置。 在你給狗狗輸液的時候漏液了,你喊寵物醫生,很多寵物醫生會告訴你,沒事一會兒就吸收了不用管它,遇到負責任的會告訴你回去熱敷一下。

  • 請問大家一瓶500ml的乳酸化林格氏輸液(動物醫院會另外注入營養針)600元, …
  • 好想告訴你以實證醫學的角度剖析迷思,希望能矯正這些認知偏誤,讓我們能一起以更正確的觀念飼養照護。
  • 威而鋼售價高,男士普遍選擇網上購買,尤其是低收入人群,無法獲得私人醫生(Gold and Kuo 2003)。
  • 尤其對於患有腎衰竭的寵物, 皮下水可以有助牠們廷長壽命, 並保持他們的生活質素.
  • 上次因為有心理準備,放佛經和他說可安心的走不要掛念謝謝陪我14年多還多撐了幾天陪我後來喘了兩口氣在我面前走的.

在溝通的經驗中,張婉柔發現寵物最在意的往往不是獸醫的建言,而是飼主的感受,無論積極或安寧治療,對於活在當下的動物而言,只要獲得飼主穩定的能量或意念,就能坦然面對任何要發生在牠身上的事情。 腎衰竭病程的末期,往往因為尿毒無法排出,毒素隨著血液流竄至各個器官,腸胃、神經、呼吸系統都可能被破壞,對身體造成莫大的苦痛,在生命終點來臨前,該思考的正是要以什麼姿態,走向終點,而這也許仍是當代最難解的課題。 腎衰竭,貓咪前三大死因的疾病,相關的研究卻已數十年躊躇不前,不只台灣,全世界都是如此,無法確切知道原因的文明病,從飲食到生活中的的毒物甚至空氣汙染都有可能,而科學則證實了貓腎臟的脆弱,一旦受到打擊,就難以恢復。 蔡醫師表示,腎臟功能是過濾血液、代謝廢物,若出問題時,相關功能就會下降,其疾病原因非常多且複雜,老化、疾病、藥物、中毒都有可能相關;此外,不論米克斯或品種犬貓都有可能發生,和遺傳、家族史有關。 除了治療方式上的差異之外,我們也在飼主的反饋訊息中觀察到,使用創世紀的療法急救成功而得以延續生命的毛孩,在臨終前比較不會出現一些大抽蓄或大哀號的痛苦情況。

狗皮下輸液副作用: 狗皮下輸液副作用在犬貓終老專題》學會道別,好好說再見。(上篇) – 嘖嘖的討論與評價

再次見到夏天,已是2016年的冬天,因為飼主長期忽略與疏於照顧,竟又瘦到了2公斤的體重,確診重度腎衰竭、合併口炎甚至流膿,除了皮下輸液、還要注射造血針、強力止吐劑以及各種藥物,無法自行進食,所以必須人工灌食,來補充身體運作所需要的熱量。 從我家仔仔去年七月突發性嚴重腹瀉, 不肯進食開始, 我們就發現牠腎功能嚴重出問題. 先前的一個多月, 在醫院里每天打針, 初時也一樣腎指數等都恢復正常. 狗皮下輸液副作用 靠著這些資料, 在無需要打皮下針的情況下, 牠如常的走到今年的六月初. 寵物的腎衰竭在短時間內就有可能從急性轉為慢性病,其實毛孩們有很多症狀都在反應牠們的不舒服,通常貓腎衰竭會比狗狗早發現,因為狗的忍耐度比較強,常常有症狀的時候就已經到很嚴重的程度。 潛在副作用儘管非常少見,當貓咪已經被過量補水或排尿困難,可能會出現四肢水腫或肺積水的狀況,應多加注意。

狗皮下輸液副作用

像是食慾不良、精神不振、嘔吐、甚至是拉血便……等等,另外像是一些泌尿系統也會開始出現問題,例如易渴多尿,不過有時卻會發生無尿或寡尿的症狀。 貓的腎衰竭雖然可怕,最後的結果往往也令人傷心,但其實飼主仍是有些選擇,在貓咪還健康、或腎衰竭病症尚未走到末期前,給予正確的飲食與日常照顧,避免腎衰竭的發生,或是在輕微腎衰時控制腎臟的狀況。 對於比比而言,雖然有了美芽的經驗,但每一次面對腎衰竭的貓,仍是戰戰兢兢不敢疏忽,甚至也曾面臨令人難過的結果,甚至忍不住懷疑自己對於醫療做的決定(詳見:好好說再見篇)。 但無論如何,時光無法從來,每隻貓的狀況也不盡相同,無論是飼主或是醫師,都無法說出怎樣才是最正確的決定,只能在眾多選擇中,挑選比較適合的方式。 喵屋醫院的周春婷醫師則強調,腎貓最有很大的機率會一直消瘦,主要是因為腎毒會讓牠有噁心感,影響食慾,體重也一直往下降,等於是漸進式走向衰弱,因此秤重是日常居家重要且必須的步驟。

狗皮下輸液副作用: 還有什麼方法可以提供熱量?

因為我的愛貓被診斷出慢性腎衰竭醫生希望我可以帶回家打皮下~~可是只有….另外沒生病的貓咪同時吃處方飼料沒有問題,只是費用比較高, … 2016年11月7日 — 醫師也都清楚這樣的狀況,會建議飼主等狀況穩定後,就可開始學著貓咪腎臟病的居家照顧,就可省下差距蠻可觀的一些費用. 然而,由於靜脈點滴需要設備以及在無菌環境下進行,貓咪必須住院才能進行靜脈點滴的醫療,若不希望貓咪住院,則只能採用皮下輸液的居家照護方式。 另外,若是貓咪很兇、或是很虛弱狀況很差而無法上針,也只能採用皮下輸液。 過程中,美芽曾經有段時間狀況不錯,能自己吃得很開心、精神也很好,雖然每日裡仍是膽戰心驚,但總是訝異於牠堅強的生命力,而想要和牠一起堅強下去。 曾被醫院宣判只剩不到四個月的時間,在比比悉心的照顧之下彼此陪伴了一年之久。

狗皮下輸液副作用

皮下組織間及血管內含的水都是屬於”細胞外液”,雖然皮下組織間含的陽離子會比血管內含的量來的多一點點,可是在臨床上 … 皮下組織間及血管內含的水都是屬於”細胞外液”,雖然皮下組織間含的陽離子會比血管內含的量來的多一點點, … 在我的孩子離開前我就常三不五時哭泣,他走後更是天天以淚洗面,到後來我是一直努力想著,他會再回來的,因為他依定也捨不得我們~慢慢慢慢,我收起眼淚,但依舊每天懷念。

狗皮下輸液副作用: 皮下輸液副作用在傳統醫療過程的痛苦的討論與評價

從獸醫助理到貓中途的經營,今年已邁入第五個年頭,一路也陪伴了不少貓咪走過生老病死。 狗皮下輸液副作用 早期將貓咪送養,會難過、會不捨,但知道能夠進入新的家庭生活,獲得全部的愛與呵護,都能釋懷,並予以祝福。 無論您選擇哪一個注射處,關鍵在於捏起皮膚的技巧要正確,注射針才能注射入皮下的脂肪層,而非肌肉或皮膚中,而且不要刺穿捏起的皮膚並自他處刺出,這樣會使得胰島素噴射在毛上,而非注入皮膚中。

甲狀腺腫瘤在中型犬與大型犬身上比較常見,而且金毛、小獵犬、愛斯基摩犬等品種出現的概率較高。 如果狗狗沒有得到及時的診斷與治療,甲狀腺腫瘤會擴散到肺部與淋巴結,影響氣管、血管與食道的工作。 同時,甲狀腺腫瘤會導致狗狗產生過量的甲狀腺激素,引起更多的併發症。 最重要的是,請務必仔細閱讀後,貓友自己必須用心認真作功課。 按照個人所能提供的照護環境條件和觀察貓咪身體的實際狀況,去運用調整照護內容,找出最適合自家貓咪的最佳居家照護模式。 其實,實務上居家照護的相關基礎技巧方式重點,都以分享在以下這篇心得,請自行參考。

狗皮下輸液副作用: 腎臟新藥Rapros

,因為牠是這麼努力、跟我們一樣不捨離開彼此,總使我心有多痛多難過,在知道牠生病後的每天都失眠、哭累才睡著,我也還是很努力的在牠面前笑著。 咪嚕咕發病前還有兩大袋狗飼料沒吃,我們就直接送去動物之家給浪浪們;在咪嚕咕走後還有些腎狗用的東西沒用完,我也特別整理出來,如果有同樣照顧腎狗、需要這些的主人,也可以留言跟我聯絡,我們再約面交、這些可以直接送給你們。 10/22 這天牠驗血的 BUN 數值是137、體重3.8,醫生通知要緊急輸液治療,觀察幾天看看;狗狗很倔將,明明身體無力會晃動,但還是會想要硬爬起身,一個不小心就會重心不穩撞到或是壓到,主人可以將家裡地板鋪軟墊跟多放些衣服毛巾。 狗皮下輸液副作用 皮下輸液副作用 在PTT/mobile01評價與討論, 提供腎貓挑食、腎貓打皮下、皮下水 … 醫師說有些狗狗第一次打皮下會特別不舒服,但通常第二、第三次之後就好了,且 . 雖然是多陪了我半年多,但是這段時間狗子辛苦,我也辛苦,每一天早晚吃藥、晚上皮下注射生理食鹽水,狗子食慾不好,需要各式各樣的特殊照料,天氣熱的 …

對於改善及控制寵物缺水的情況, 這是一個非常有效的附加補充水份方法. 尤其對於患有腎衰竭的寵物, 皮下水可以有助牠們廷長壽命, 並保持他們的生活質素. 較為常見及用於貓咪身上, 但有些情況下小狗也同樣受惠. 一般來說,狗狗的甲狀腺腫瘤相對少見,這種腫瘤出現的概率在犬類腫瘤中僅佔1.2–3.8%,但甲狀腺腫瘤多是惡性的。

狗皮下輸液副作用: 皮下輸液貓

好想告訴你養狗養貓的衛教,也好想告訴你不斷更新的獸醫文獻。 希望讓飼主們了解飼養管理預防計畫以及各種養寵物該注意的眉角。 也希望分享、討論JVIM、JVECC、JFMS、JAVMA、AAHA guidelines、北美小動物等各種新知。 缺水就有可能導致狗狗的提問異常,狗狗可能會因此而發燒,發燒後機體又會脫水從而形成惡性循環。 因此為某些患病狗狗補液是非常重要的一項工作,補液的途徑有很多,口服、皮下注射,但效果最好的還是通過靜脈輸液。

狗皮下輸液副作用: 狗皮下輸液副作用在《寵物醫療》犬貓的輸液療法 – 夢想.勇氣.幸福初衷的討論與評價

2017年初,比比向獸醫表示不希望過度醫療而換來更多痛苦,只希望能以減低痛苦的方式,來陪伴夏天走完最後一程。 由於重度腎衰合併嚴重的口炎,在無法麻醉治療的前提下,任何用藥都可能會引發不同的副作用。 「安寧,其實就是止痛。」夏天甚至痛到連灌食都無法吞嚥,於是獸醫予以長效類固醇以及嗎啡貼片來減緩夏天的疼痛。 台灣貓狗罹患腎臟病去世的案例非常多,尤其慢性腎臟病的初期症狀不明顯,因此往往很晚才發現病情。 太陽動物醫院的蔡哲醫師表示,腎臟是不可逆器官,若罹病只能從各層面控制與延緩病程,她也談到,很多飼主在居家照護上遇到的困難,是自行替毛孩施打皮下點滴時不敢施力下針,但其實只要鼓足勇氣「戳下去就對了」。

狗皮下輸液副作用: 文章導覽

前陣子我接了另一個孩子回家,樣子有點像,但個性不太依樣,但我直覺那就是牠~所以我會更努力、加倍的照顧牠,而且心裡仍舊記得已經離開的…因為是牠讓我學會愛跟珍惜的。 我相信…你已經做了很多你能做的,我當時也同樣自責自己為什麼不多留意牠、定期檢查,可難過也心痛的是…已經發生的事情我們已經無法時光倒流,只能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好好陪牠走完最後一段路。 我的孩子走了也快一年了~到現在看這篇文章也是會哭到不能自己,牠是我們心中的痛也是我們最好的回憶~雖然離開了,但他們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之后, 一個月都在家里開始給牠打皮下水, 每天50ML. 目前限制在 BUN 122, B/C 值 38, 磷 4, CREA 3.2. 整整一個六月,我每周給牠驗血一次, 到這個月七月初, 醫生說以牠的年齡, 能維持這個水平, 肯吃喝走動, 大小便正常, 狗皮下輸液副作用 已算是不錯.

狗皮下輸液副作用: 皮下気腫

或是貓很兇,但又無法負擔常常回診或住院讓醫師協助處理的費用,就必須 狗皮下輸液副作用 … 因為我的愛貓被診斷出慢性腎衰竭醫生希望我可以帶回家打皮下~~可是只有 …. 另外沒生病的貓咪同時吃處方飼料沒有問題,只是費用比較高,如果其他貓咪 … A650520,,,打皮下注射打久了貓咪的皮下組織一定會變厚,越來難打,你可以 … 慢性腎衰竭的貓咪,飼主每天需要按照醫師指示的量跟種類(生理食鹽水、林格式液或乳酸林格式液等)替貓咪注射至身體裡,稱為皮下輸液,口語常稱打皮下水。

狗狗持續藥物治療一個月後,主人可以帶它去寵物醫院採集血液樣本,看看甲狀腺激素水平,在寵物醫生的建議下調整藥物的劑量。 由於沒有其它治療措施,狗狗可能需要終生服藥,雖然甲狀腺激素補充劑成本不高,但積累起來的費用也不低。 就目前來說,並沒有治愈甲狀腺功能低下的方法,狗狗只能持續通過藥物治療才能控制甲狀腺激素水平。 一般來說,寵物醫生會建議讓狗狗每天口服合成甲狀腺激素補充劑一到兩次。 這種補充劑對狗狗沒有副作用,但主人最好嚴格控製藥量,過量的補充劑可能會導致狗狗排尿增加、口渴、焦慮、氣喘、腹瀉以及食慾增加。 且上述各種治療方式,都是以降低指數為目標的治標方式,並非真正治療腎臟,有時候可能需要搭配利尿的藥物讓水分排出,對腎臟更是造成二次傷害,因為腎臟並沒有得到真正的治療,所以在治療過後指數不穩定可想而知,但不論何種方式,寵物與飼主都必須忍受金錢、時間、身心理上的煎熬。

打皮下點滴最難就在入針,對我這本身就怕針眼、懼怕打針的人來說,真的很恐怖,而且要自己親手將針頭插入毛孩的身體,心有多痛…. 不過醫生說咪嚕咕還是有食慾、會肯吃罐頭跟喝水,通常在數值這麼高的狀況下、狗狗都病懨懨的,說咪嚕咕還肯吃是好事。 醫師說有些狗狗第一次打皮下會特別不舒服,但通常第二、第三次之後就好了,且醫師認為以溫溫的情況不能不打皮下,所以決定這次幫他分兩個地方注射,分別在 … 以為這次最壞狀況也是在昏迷中走,結果卻是有點錯愕無預警的在我懷中走的,走前我還慌亂失神的狂喊名字不准走要留下來陪我,結果來回硬撐了兩次,到第三次才…..連醫師教我帶回來的點滴一次都沒打就走了. 跟靜脈注射用的鹽水一樣, 但我們會確保那些鹽水是潔淨的(沒有任何細菌在內等) . 甲狀腺是哺乳動物身上十分常見的腺體,人與狗狗身上的甲狀腺構造就很相似。

安寧治療,不同於積極療法,用於醫師判斷治癒機會非常低甚至不可能時,做的最後一波努力。 周春婷醫師表示:「安寧治療而言,最重要的原則就是止痛,同時要達到營養,若是這兩件事沒辦法做到,這隻貓在後期是非常痛苦的。」因此在醫療方式的選擇、藥劑使用的多寡都會不同,都是盡可能以讓貓咪承受最小的痛苦作為考量原則。 以腎衰竭而言,透析治療算是比較少人做的治療方式,有足夠設備能進行的醫院也不多。 另外,腎衰竭末期的貓,可能出現食慾下降、甚至不願進食的狀況,這時候,飼主就必須將食物處理成泥狀,使用針筒進行人工灌食,避免貓咪因營養不足消瘦、病發其他症狀甚至死亡。 而對於飼主較忙碌無法進行灌食、或是貓咪很兇、容易緊張、不容易灌食的,醫師則會建議加裝食道胃管,讓飼主能夠比較方便地灌食與餵藥。 「大部分的飼主對於裝食道胃管都很有障礙,認為貓是不是快死了,但沒有考慮是不是能灌食到足夠的量,這時我們就必須消除他的疑慮,鼓勵他試看看。」周春婷醫師無奈地解釋道。

尿尿量便便量及外觀,有沒有吐,吐什麼,什麼時間吐等等都要記喔! 不管是扎針的時候的方式,還是后期輸液的沖開方式引起的漏液,比如護士在扎鋼針或者埋留置針的時候,往里面順針的時候穿破血管壁。 或者留置針埋的比較短,輸完液以后沒有注射抗凝劑,第二天沖開的時候,會讓留置針跑出血管外。 慢性腎臟病雖然是無法治癒的疾病,目前多以支持性的治療來減少腎臟負擔,配合飲食保健和居家照護,可延緩腎功能衰退的速度,延長與毛孩陪伴的時光 。 保姆會在期間觀察貓咪當天的飲水量和精神狀況,來作出細微的調整皮下鹽水的輸液量,因為注射過量會造成心臟負荷,所以心臟有問題的貓星人或者年老的貓星人更加要特別留心。 毛孩年老可以衍生出許多有關動物的「老人病」,近年作為專業的寵物保姆對於這種獸醫級的助護醫療協助請求也是愈來愈多。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