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他爵士15大分析2024!(小編推薦)

更戲劇性的是,D-Will不久後也離開爵士,一場爭拗換來「三輸」局面,之後外界亦批評D-Will是導致史隆提早結束執教生涯的凶手,爵士亦欠史隆一個體面的榮休和告別,以及多年來為球會付出的肯定。 適逢近日有關公牛第6度奪冠的紀錄片《The Last Dance》熱播,當年NBA人和事也再被提起。 猶他爵士 在第10集公牛奪冠後,史隆親自走上公牛隊巴和眾人握手道賀和道別還歷歷在目,想不到未足一周史隆就告別塵世,令人唏噓。 事實上,儘管NBA流行製造機會讓後衛以單打或擋拆吃掉中鋒,但Gobert的外線防守其實不差,從去季數據看來更可謂出色(今季樣本不足,未有數據)。

  • 在2015年,猶他州當地的家居安全系統公司-Vivint買下了命名權,球場因而更名成現在的名子。
  • 正當大家看好第七戰擁有主場之利的火箭隊可以再於主場力保不失晉級,爵士隊於該場比賽卻出奇地表現出色,更以103-99淘汰對手。
  • 夢想家昨天差點浪費上半場領先19分優勢,遭到桃園璞園領航猿下半場一度超前,幸好末節再次搶回領先,更靠吳永盛最後23.4秒投進致勝三分球,驚險以86比81贏球。
  • 3.原有特點 談爵士的原有特點,在這個夏天似乎失去了意義,當去年先發走了四位(同時也是陣中上場時間最高五位的其中四位),總教練也換人,本季的爵士完全可以看做是一支全新、毫無連續關係的球隊。
  • 美國時間1/27,爵士終於攻佔聯盟龍頭,從那天起至球季結束,僅有2天被太陽反超,其餘時間都盤踞聯盟NO.1寶座。

2019年休賽期,爵士用康利替代盧比奧,但康利卻表現得水土不服,場均僅得14.4分4.4次助攻,總命中率跌至40.9%,為此他也承受了鹽湖城球迷的炮轟。 首先要明確的一點是,儘管沒有重磅引援,但爵士本季有重要輪換傷員回歸,還有多名球員狀態回暖或提升,連帶著整體戰鬥力上揚,其效果絲毫不比經歷了休賽期重磅交易的球隊遜色半分。 翻看NBA最新排名榜,你會發現領跑全聯盟的不是洛杉磯湖人,不是“三巨頭”坐鎮的網隊,更不是擁有MVP“字母哥”的公鹿——聯盟第一,是25勝6負的猶他爵士隊。 賽季,爵士再次與火箭首輪相遇,在火箭缺少姚明的情況下,再次讓火箭止步首輪。

猶他爵士: 猶他爵士Follow teamUnfollow team

2020年8月23日,莫瑞在第四節試圖力挽狂瀾,轟進50分11籃板7助攻,其中第四節獨拿21分,而米契爾也單節拿下18分,全場狂飆51分7助攻4籃板,帶領爵士以129比127驚險擊敗金塊,系列賽3比1取得聽牌資格。 2020年8月21日,為迎接兒子出生缺席爵士季後賽頭兩戰的柯利,第三戰歸隊就砍進全場最高27分,加上戈貝爾有24分、14籃板「雙十」成績,讓爵士124比87輕鬆擊敗金塊,在首輪反以2比1領先。 2020年8月19日,爵士總算討回顏面,以124比105痛擊對手,扳平季後賽系列戰。 米契爾本場最後個人得到30分且送出8助攻,內線搭檔戈貝爾則有19分、7籃板演出,此外板凳暴徒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挹注26分。 在系列首戰一面倒的擊敗爵士後,勇士在主場第二戰遭遇頑強抵抗,下半場一度被爵士追到6分差距,不過靠著柯瑞(Stephen Curry)和杜蘭特適時發揮,仍以115:104收下二連勝。 爵士整場比賽大半時間都處於追分狀態,眼看要陷入1比3被聽牌的局面,老將強森再度挺身而出,隻手連續轟下11分,加上英格斯和胡德(Rodney Hood)的及時三分球,爵士以105比98上演驚奇逆轉勝,將系列賽追成2比2平手。

猶他爵士

「能夠進入這樣一支那麼特別的隊伍,這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安吉在受訪時告訴《ESPN》,爵士在上季例行賽繳出全聯盟最佳戰績,本季至今也以19勝7負排在西部第三。 在這些開誠布公的過程中,爵士直白的讓Westbrook知道,如果他選擇留下,那他的上場時間會是有限的,因為球隊必須要培養一些年輕球員,特別是在控衛的位置上會留給Collin Sexton和Talen Horton-Tucker更多的機會。 本次交易經Charania在早先爆料,當時三方已經達成初步框架,但灰狼希望得到更多選秀權補償,後續的討論主要圍繞在此部份上,最終順利達成共識完成此交易。

猶他爵士: 猶他爵士 國際盤本季過盤率

爵士在新一年的第一戰以 敗給金州勇士,一場例行賽敗仗對穩居西區前三的球隊問題不大。 真正讓人擔憂的是,在比賽過程中,勇士狠狠地抓住爵士的防守軟肋來打,而爵士並沒能找到相應的對策。 另一邊廂,爵士憑鐵血防守崛起,今季Defensive Rating(107.2)排名聯盟第五,一般球隊面對爵士的防守都打得綁手綁腳,由三屆最佳防守球員Rudy Gobert領銜的防線理論上讓人非常安心。 今季爵士打出聯盟最佳的進攻表現,場均得分(116.0)和Offensive Rating(117.0)完勝其餘29隊。

猶他爵士

新賽季的爵士陣容大致成形,畢竟總薪資逼近兩億美金,一方面也是球隊對去年打出季賽龍頭佳績主力輪替們的肯定與信任,期望在此基礎下進行微調優化,沒有立刻大破大立的理由。 這樣的背景下,猶他軍大多都是熟悉的老面孔,夏日補強雖值得肯定,亦以資深老練球員為主,換句話說就是差不多定型、堪用但難以寄望爆發或驚喜,那麼要談【Breakout or Not?】這般主題時,大概只剩一位球員有資格:夏天甫從勇士交易來,年僅24歲的三年級生Eric Paschall。 想像一下一名球員的經歷:這位球員在高中球隊成為明星球員,被評為麥當勞全美最佳球員,然後獲得獎學金進入 猶他爵士 NCAA 一級大學,在那裡,作為一名大學新鮮人,他是全區第二隊和年度新人。 在這支完全沒有大牌球星的爵士,Lauri Markkanen正在成為當中最閃耀的那顆星,就算最終爵士沒有機會擠進季後賽,Markkanen也有足夠的理由來入選今年在自家主場舉辦的全明星賽。 史隆大學畢業後於1964年選秀獲巴爾的摩子彈(現巫師)挑選,一年後展開NBA生涯。 效力子彈一季後,遇上聯盟擴充組成新軍芝加哥公牛,他獲挑選而轉會,成為創隊球員之一,被稱為Original Bull。

猶他爵士: 猶他雙煞數據參數

當他轉至洛杉矶湖人時,由於湖人隊的32號球衣已為著名球員魔術強森高掛。 高雄17直播鋼鐵人隊華裔球星林書豪今天隨隊作客台新夢想家隊主場,也是雙方連續兩場比賽交手,上半場林書豪在強烈的肢體對抗中不斷重摔在地,在夢想家的嚴防下,林書豪上半場7次出手命中3球,拿下12分、… 外圍則沒有防守大鎖型選手,基本得靠各種積極協防、換防,可以被單打高手突破取分,但盡量做到防線不輕易被撕裂為原則。 由於將磨合多年的組合打散,新成員來自各隊且都不是大咖,眼下業界稍有名望的教練可能不會來淌這渾水,於是Ainge循當年在波士頓塞爾蒂克隊模式啟用年輕人,Will Hardy上位職掌兵符,成為史上最幼齒的NBA總教練(年僅34歲)。

爵士其餘可扛內線的球員中,Hassan Whiteside(不是指數據)和Eric Paschall更不值一提。 球季防守擋拆統計(來源:NBA.com) Gobert防守擋拆持球者的樣本不多,NBA.com只統計了15次。 在有限的樣本中,Gobert的對手每回合僅取得0.67分,為聯盟第六低,比其他頂級防守球員更優秀。 不幸的是,NBA公布消息指伊頓美國時間周五晚上在猶他薩米特郡(Summit County)踩單車期間遇上意外,炒車後被路人發現躺臥路上,送醫後證實身亡。 目前未有事故詳情,當地警方已排除事故牽涉其他車輛的可能,相信很大機會是他的單車因為不明原因「自炒」。

猶他爵士: 職業生涯

「40歲的Smith是土生土長的猶他州居民,一手創辦的軟體公司賣了80億美元,入主前他和他的妻子已是爵士球團的長期合作夥伴,也是爵士球衣上贊助,5美元抗癌活動的發起者之一,這項慈善活動近年一共募集了多達2500萬美元。」沃神補充報導。 米勒集團(Larry H. Miller Group of Companies)自1986年起持有NBA猶他爵士隊,35年過去,如今驚傳換人經營,《ESPN》爆料天王「沃神」揭露,爵士球團新的接手者是一位當地企業家。 暴雪公司在他們的網絡遊戲魔獸世界中有向馬龍致敬的角色“郵差馬龍”,活躍在副本斯坦索姆中,掉落列表有一套5件的“郵差”套裝,另有著名武器“馬龍之肘”——其特效是“將目標打傻2秒,力量提高50點,持續30秒”。 馬龍於NBA時期(隊制)基本上所有榮譽都拿過(分區冠軍、部區冠軍、常規賽冠軍),唯一未贏過的是NBA總冠軍。 台東體中首度參與中學五人制聯賽,並成功踢進全國複賽,來到嘉義比賽更有民宿主人卡洛斯幫忙拍照攝影,為球隊加油打氣,希望帶著…

球場外豎立著兩座雕像,分別是爵士隊史、也是NBA歷史上最偉大的兩名傳奇球星Karl Malone跟John Stockton。 左邊的Malone雕像是在2006年3月24日揭露,而右邊的Stockton雕像則是2005年的3月31日。 有趣的是,在雕像揭露的這兩晚爵士隊都有主場比賽,但剛好都以輸球作收。

猶他爵士: NBA/詹皇成總得分王 林書豪讚嘆:「接近喬丹的偉大」

史隆接掌爵士之時,手上主將史托頓(John Stockton)和卡爾馬龍已有數年NBA經驗,史托頓的實幹打法和傳球眼界,與馬龍的身體素質和準繩中距離投射,配上史隆的擋拆戰術體系可謂如魚得水。 猶他爵士 猶他爵士的功勳教練史隆(Jerry Sloan)不敵病魔與世長辭,NBA眾人同聲哀悼這位史上其中一位最偉大教練。 正當猶他爵士在NBA季後賽首圈Game 3擊敗灰熊,正以2:1領前之際,卻傳來一個令爵士大家庭傷痛的消息,有「溫柔巨人」稱號的馬克伊頓(Mark Eaton)騎單車時遇上意外後離世,終年64歲。 1994年,開始在爵士隊的主場三角中心的表演,自首演之後,爵士熊吸引了眾多的球迷了來觀看他的表演,從此爵士熊成為三角中心最瘋狂的熊。 2017年3月26日,爵士靠著紐奧良鵜鶘以115:90擊敗丹佛金塊隊,確定終結4年無緣晉級季後賽,並將在第一輪對決洛杉磯快艇。 爵士陣營對於Westbrook和他的團隊做出的決定絕對尊重,若他選擇留下,他也可以不用出賽,直接回家休戰。

猶他爵士

Paschall的射程與足以力扛禁區的強壯身軀,能提供貼近傳統藍領大前鋒及另類小球中鋒的角色支援,而這剛好是爵士原有陣容中相當欠奉的部分,這代表儘管時間未必會長,但在遭遇到到某些特定需變招對手時,Paschall仍有活躍空間。 爵士本季場均助攻(23.2次)目前僅列聯盟第23位,該隊的兩分球和三分球助攻率也分列聯盟倒數第四和第三。 當然,即便是康利回暖、奇勒臣進階,爵士本賽季強勢到如此地步仍令人匪夷所思。 在挺過了賽季初的手感下滑後,博揚在今年1月底重拾上賽季水準,在近12場交出場均19.3分4.2個籃板,三分命中率44.4%的答卷。 Will Hardy是有理念的:要提速,要兼顧攻守兩端,要比以往更強調團隊而不是少數球星,而且他也高舉了從教皇Sloan時代,就一直被刻在球隊基因裡的字眼「Tough」。

猶他爵士: 球員

但如果他選擇留下,意味著接受在接下來的賽季場均只能打生涯最少的出賽時間,甚至一些場次被DNP。 不過本季聯盟各隊實力十分接近,尤其是在西區,目前除了火箭和馬刺之外,其他球隊幾乎都還有機會爭取季後賽或附加賽。 因此在交易截止日前,市場上吸引人的目標並不多,Westbrook也因此得到了更多關注。 NBA交易截止日前,出現許多重磅交易,但是芝加哥公牛隊卻無所作為,這讓外界摸不著頭緒,而且陣中還有一名4年8000萬的「球哥」-朗佐・鮑爾(Lonzo Ball),因為膝蓋反覆疼痛,這個賽季還沒有出戰任何一場比賽。 根據ESPN報導,在完成這筆交易後,在2029年之前爵士將會有15個無保護、或受保護程度很低的首輪選秀權,這對於本季進入到重建階段的他們來說,是很重要的籌碼。

  • 馬刺是聯盟裡最知名的教練人才養成庫,以Hardy的資質與工作態度,很快就在圈子裡得到不錯評價,一度還被某幾隊邀請參與面試,可惜最終都未出線,想想過輕的年紀可能還無法取得決策者足夠的信任是主因。
  • 經過兩個賽季的持續貢獻,到 賽季,馬龍已經完全羽翼豐滿,成為聯盟中的超一流球員,那個賽季,他的平均得分(27.7分)列聯盟第四,籃板(12個)列聯盟第五。
  • 本週的比賽裡,勇士接連傷了Curry、Wiggins和Green,雖然都只是小傷,但保險起見先輪休,也對本週的戰況產生了影響。
  • 而且在過去23場,爵士贏下21場,其中19場比賽淨勝兩位數,勢不可擋。
  • 斯托克頓無休止的給馬龍傳球,以至於“Stockton to Malone”成了NBA格言。
  •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前NBA球星林書豪本季重磅加盟台灣P.LEAGUE+聯盟的高雄17直播鋼鐵人,他上週日(12日)在主場首度上場,首秀就繳出亮眼成績,單場貢獻21分、13助攻、6籃板,助攻數還追平聯盟最高的單場紀錄,並帶領球隊終止4連敗,表現相當全能。

問題在於他之前在路易斯安那工學院不顯山不露水,三年大學平均得到18.7分9.3個籃板,這些都導致了他排名這麼低。 不過,對爵士較為有利的一點是——他們如今的主力輪換球員大多都有長約在身,會在今明兩年成為自由球員的僅有康利、尼昂和英格爾斯,團隊的穩定性是可以期待的。 米曹本季的效率值、真實命中率和進攻效率均創生涯新高,但身為如今爵士陣中僅有的2位全明星之一,在本季爵士陣中的進攻效率僅列第7,效率值僅列第4。

猶他爵士: 猶他 爵士 看板熱門文章

「人人有功練、個個有球打」是Hardy帶兵的另一大特點及致勝法寶,以平均出賽時間觀之,爵士隊堪稱是全NBA最不依賴主力的隊伍,僅有一人超過31分鐘,聯盟最少。 替補兩員大將Malik Beasley與Collin Sexton過去在母隊皆是長期主力,單季都有砍下平均20分的輝煌記錄與能耐,只是後來因各種因素遭到邊緣化。 在爵士陣型裡Beasley靠著無球跑動接球從外圍狙擊,穩定三分安定感強,後者則被教練說服生涯首度轉打替補,靠優異過人爆發力發揮其切入專長高效摘籃。 來自湖人的小將Talen Horton-Tucker矮壯小鋼砲屬性攪和效果不差,算得上奇兵一枚,而前述的菜鳥長人Kessler有時也能分到約莫20分鐘負責擋切後下順至禁區空拋吃餅或補籃取分。 換言之,Hardy核心概念是以高效的板凳球員不停輪替,讓主力先發能夠保留足夠體力維持賽事後段關鍵時期的競爭力,爵士屢次在第四節將膠著戰況一波流帶走拿下勝利,絕對不是偶然。 進攻端Hardy則是賦予球員有別其過往球涯的定位與打法,最顯著的例子莫過於2個人:Markkanen與Jordan Clarkson。

馬龍同樣提供了入行以來的最出色表現,他的平均得分(29.1分)上升值聯盟第二,籃板(10.7個)為列第五,並且在1989年休斯敦全明星賽上17投12中拿下28分,獲得那場比賽的MVP。 他們109-98第七場過關,並在接下來的西區決賽和總決賽中分別擊敗了小牛和活塞。 馬龍擁有了一個怪獸級別的季後賽,11場比賽,他平均得到29.7分和11.8個籃板。 季後賽,爵士碾過首輪的波特蘭開拓者,迎面遇到了衞冕冠軍洛杉磯湖人,然而他們並沒有發抖,將湖人拖入了危險的第七場,而馬龍也在最後一戰搶下31分15個籃板。 雖然擁有強大的攻擊力和職業生涯的得分成就,馬龍還是經常遭到了一些批評:在帶領球隊獲得總冠軍方面,他是個失敗者,爵士每年都在常規賽有出色發揮,但是一到季後賽,往往提早掉鏈子。 誠然,米曹和高拔都入選了全明星,也都在2020年休賽期續簽了肥約——前者在去年首輪交出了場均36.3分的成績單,後者還有2座最佳防守球員獎盃傍身,但若以近16年來“無MVP無冠軍”來看的話,這支爵士和總冠軍的距離,貌似比我們想像得要遠。

猶他爵士: 猶他爵士隊

購買英超曼聯(Manchester United)一事尚未拍板定案,口袋深不見底的卡達與阿布達比,似乎又開始物色新的運動投資標的,相較於過去注意力集中在足球,轉往另一個高人氣球類:籃球。 《彭博社》(Bloomberg)等報導,阿布達比穆巴達拉投資公司與卡達投資局(QIA)有意入主美國職籃(NBA)球隊,讓其投資版圖更加多元化;雖然買方並未點名哪隻球隊,但多數美國媒體認為,紐約尼克(New York Knicks)被選中的機會最大。 猶他爵士 (中央社鹽湖城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籃NBA明星賽系列活動今天以名人賽揭開序幕。 「閃電俠」韋德領軍、電影「尚氣」主角劉思慕坐鎮的球隊,以81比78擊敗爵士老闆史密斯率領、「生化人」普侯斯所在球隊。 NBA明星賽即將在台灣時間21日登場,公鹿隊當家球星「字母哥」安特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將擔任隊長再度挑戰詹姆斯(LeBron James)隊,但今(17)日公鹿在明星賽前最後一戰作客公牛卻傳出噩耗,字母哥驚傳手腕受傷退場,明星賽能否出賽打了大問號。 斯托克頓惟一的遺憾是沒有獲得總冠軍,1997年和1998年,斯托克頓率領爵士隊殺入總決賽,讓他無比的接近總冠軍。

猶他爵士: 猶他雙煞最高紀錄

可是面對他相當於中階主管,夾心餅乾的處境,換成你是Hardy,你要怎麼做? 4.增減變化 從上面球員的異動整理,便可知道,本季爵士的變化不光僅僅是兩大王牌易主,更且真的是整支球隊重新再來。 上季受重用且本季續留球員,大概只剩Conley與Clarkson–問題是這兩人也隨時有可能被Ainge交易,其他只剩下被冰凍球員,或者還不成氣候的新秀。 傷癒歸隊後的米契爾憑著自己的努力進入了全美最佳高中生名單,但是仍然在百名之外。 在經過了一個賽季後,米契爾憑著優異的表現一口氣讓他的排名從102名爬升到了第28名。

猶他爵士: 猶他雙煞個人檔案

要說本季最難為角色,非新帥Hardy莫屬,在他身上集合了這個夏天猶他所有的衝突與矛盾。 雖然球團與他直接簽了5年約,也表示有耐心希望讓Hardy與球員們共同成長,但做為新帥、做為聯盟當今最年輕主帥,且出身自Popovich學校,能力備受高度期待,縱使未必能像師兄Snyder般,首季就繳出好表現,很能難想像他沒有在建立球隊體系文化方面的願景,也很難想像他沒有爭取佳績的企圖。 但,這一切卻很可能跟制服組(乃至媒體接收到的訊息)期望的方向背道而馳–畢竟誠如幾位鹽湖城當地記者笑言,本季爵士的真正目標或許只有一個「Victor」(2023潛在選秀狀元:法國蜘蛛人Victor Wembanyama)。 但本季這般大換血,也不無值得樂觀看待之處:陣容肉眼可見的年輕化,且比過去兩年正常化、趨近聯盟潮流許多。 加上同樣符合現代大前鋒潮流的Markkanen,儘管外界多所認為這支嶄新爵士缺乏一線球星,其實不乏優秀副手級球員與合格綠葉,尤其充滿切入突破與外線投射能量,倘若總教練執教得宜,找到能平衡陣容的團隊體系,這支球隊的進攻有機會頗有看頭。 2023年1月3日,米切爾帶領騎士主場迎戰芝加哥公牛,與公牛廝殺到二度延長賽,並以 贏得勝利。

猶他爵士: 2003:猶他雙煞

在此思維下,Donovan Mitchell提前完成頂薪續約,無疑是最重要的加分項目,確保球隊接下來數年間的當家核心,同時也順利以合理價格,留住上季特意交易來解決近年板凳火力問題的第六人Jordan Clarkson。 從雷聲大雨點小的例行賽、球員率先染疫促成停賽,再到以下敵上、一度跌破專家眼鏡3:1領先金塊,最終仍憾遭大逆轉的首輪季後賽火拼,爵士經過了一個波瀾曲折的19-20賽季。 戲劇化的起伏甚至還未隨球季告終,隨著疫情帶來的經濟重創,將爵士帶至猶他州的米勒家族,於休季期間並且將球隊經營權轉售給新任老闆,猶幸相對於外在事務,球隊本身大體上仍留下了近乎完整的主幹,並在能力範圍內,進行了小修小補的優化,儘管易主,從小就是老爵迷的新老闆,亦誓言仍將以奪冠為目標。 當2003年季後賽首圈被帝王淘汰,史托頓退休而馬龍轉投湖人,外界認定爵士「有排沉」。

猶他爵士: 卡爾·馬龍

此外猶他爵士是北美四大職業運動中其中兩支的隊名與音樂有關(另外一支是NHL的聖路易斯藍調)。 而安吉會進入爵士管理團隊,和球隊老闆爵士老闆史密斯(Ryan Smith)有很大關係,兩人是多年好友,近期在一次高爾夫球比賽時,史密斯主動提出工作邀請,在考慮一段時間後安吉最後決定重回NBA。 現在在買斷市場上還有一些球隊關注威少的動向,包括洛杉磯快艇和芝加哥公牛,他可以前往這些城市爭冠或力拚季後賽。

而且各界預估,球季中還會繼續拍賣球員,綜合各種主客觀因素,預測爵士隊一季只能拿25勝上下並不過份,畢竟重建的陣痛期大抵就是要徹底犧牲戰績換取未來。 斯托克頓目前幾乎擁有所有的助攻紀錄:15806次助攻總數紀錄,連續9次當選助攻王,一個賽季最多助攻次數1164次(1991年),一個賽季平均每場最高助攻次數14.5次(1990年),季後賽一場比賽最多助攻次數24次。 在 賽季,常規賽季因為勞資糾紛被壓縮至50場,爵士的成績是37勝13負,與最終的總冠軍馬刺成績相同,但是他們只前進到西區半決賽,就2-4輸給了波特蘭開拓者。 歷史上第一次,爵士的戰績在西部位列第一,這使他們在通往總決賽的征途中始終擁有主場優勢。 爵士也不光只有季後賽辛酸史,球迷時不時還能獲得點小甜蜜,比如1993年2月21日,馬龍和老搭檔斯托克頓共享了鹽湖城全明星賽的MVP:他們帶領西部隊 加時獲勝,馬龍28分10板,斯托克頓助攻15次。

但史隆一手重建球隊,2003/04年球季帶起基利蘭高(Andrei Kirilenko)等人,史隆在當季的年度教練投票排第二。 3季後爵士完成革新,由基利蘭高、保沙(Carlos Boozer)、迪朗威廉斯(Deron Williams)等大勇下重返2007年季後賽,僅在西岸決賽不敵當屆總冠軍馬刺。 史隆在公牛退役後兩年,就被招攬進球隊教練團作球探和助教,一年後正式掌帥。 在公牛領軍不足三季,初執教鞭的史隆未竟全功,雖然在第二季曾帶領球隊重返季後賽,可惜在第三季中便因戰績太差被辭退,僅錄得94勝121負的戰績。

*Paschall與Mitchell兩位死黨真的是相識於微時*先後圓夢NBA更是一段佳話,但去年才交換球衣的兩人,誰能料到一年後會在同隊打拚? 這一著除了隊型補強考量,一般也咸認是鹽湖城為穩定Mitchell軍心的操作,兩人相識於6~7歲,後來更成為長年摯友,並且有同一個位經紀人,上季帶傷失利的強烈打擊,讓爵士也有必要安撫討好這位甫續下大約的少主,Paschall無疑就是恰到好處的一步。 這就保證了爵士的強勢不會曇花一現,甚至將在未來幾年都是聯盟頂級的存在。

這兩季的爵士已有成熟的進攻體系和坐擁多名攻擊利刃,Jordan Clarkson和Bojan Bogdanovic等人都能穩定地提供火力,不必再依靠Donovan Mitchell獨自瘋狂飆分。 自 球季起,爵士每年都打入季後賽,去年例行賽更打出52勝20負聯盟第一的戰績,真正燃起球隊的爭冠希望,可惜在西區四強兵敗洛杉磯。 年輕球迷認識的Danny Ainge或許是那位波士頓塞爾蒂克聰明而無情的主管;資深球迷記得的應該是那位八十年代塞爾蒂克兩屆冠軍隊成員。 其實Ainge在大學時代已是傳奇名將,在猶他州楊百翰大學的四年贏盡所有個人榮譽,包括代表全美最佳球員的John R. Wooden Award。 現今NBA的one-club man如鳳毛麟角,1982年展開職業生涯的伊頓,被爵士在選秀第四輪以第72位選中後,11年來都只效力猶他一隊。 這位球隊不貳之臣,即使退役後,依然繼續貢獻母會,熱心指導後輩,同為中鋒的高拔(Rudy Gobert)正是受惠其中一人。

比賽結束後,網友狂讚林書豪表現,認為他在場上的傳球視野和判斷能力比起台灣球員更加優秀,就連隊友王律翔也親口證實。 最早啟用時,這座球場叫作Delta Center,之後命名權轉移給了猶他州當地的一間公司-Energy Solutuon,這座球場也更名為Energy Solutions Arena長達9年的時間。 猶他爵士 在2015年,猶他州當地的家居安全系統公司-Vivint買下了命名權,球場因而更名成現在的名子。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