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木舟綠蛋島9大優點2024!(小編推薦)

【西貢好去處】適逢夏日,又是時候去感受陽光與海灘了! 西貢確實有不少水清沙幼的海灘,非常適合進行不同的水上活動,例如海下獨木舟、浮潛、直立板等等。 獨木舟綠蛋島 而這次想推介給大家的是位於西貢最北的海下灣海岸公園。

獨木舟綠蛋島

Glide旅人今次帶大家去淺水灣一日遊,品嚐淺水灣美食,漫步淺水灣沙灘,渡過充滿異國情調、悠閑放鬆、慢活的一天。 影片中可以看到更多關於海下灣海岸公園的景色和浮潛時的視野,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看一看以第一身視覺欣賞海下灣。 戶外運動愛好者,喜歡上山下海用新角度感受世界。 十多年前,由龍舟接觸槳板運動,到其後學習更多水上運動如:獨木舟、獨木舟水球、直立板、滑浪風帆、潛水等,喜歡大海的多樣性。 現時亦是獨木舟、直立板、繩索及繩網等教練,希望將所愛的運動帶給更多人。 但是底是沙石參半, 沙很幼,但如果要泊獨木舟,當沙灘的位置都泊滿了以後,便需要接到石上了, 所以一定要穿硬底而且防滑的水上運動鞋。

獨木舟綠蛋島: 新手裝束、裝備推介清單

行有餘力的可以順帶到附近的吊鐘洞欣賞香港的海蝕洞穴的自然景觀。 另外要注意綠蛋島上並沒有補給站或小食亭,去前最好自備乾糧等,以備不時之需。 綠蛋島獨木舟|炎炎夏日,今次來一趁西貢獨木舟之旅。

  • 不過由於好景茶座是海下灣海岸公園附近唯一一間餐廳,所以人流較多,老闆和老闆娘有時會分身不暇,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在西貢市中心購買或租借浮潛用品,免得在好景士多等待過長時間。
  • 可以在Facebook、Instagram 及 YouTube等各大社群媒體上關注我們,獲取最新最熱的文章、專欄及影片。
  • 若想輕鬆出行,由西貢碼頭包船前往是最簡單的登島方式,船程大約15分鐘,不過要記得提前預約船家約定上船時間。
  • 近來成為熱搜的綠蛋島其實就是吊鐘洲的「鄰居」,兩個地方非常接近。
  • 企嶺下附近亦有水上活動中心,可以租借獨木舟、直立板,相當方便。

由相思灣出發,大概划一小時,即可直達享負盛名的綠蛋島,親親這隻海上岩石太陽蛋。 雖然沒有真的傳來蛋香,但吹來陣陣海風,十分有夏日氣息。 或許因為南灣地方較僻靜,沒有交通工具可以直接抵達,沒太多人認識這個地方,人潮較少。 而且水清沙幼,十分適合進行水上活動,絕對稱得上世外桃源,所以許多戶外運動愛好者會特意前去。 獨木舟綠蛋島 玩直立板亦是熱門的選擇,既可站立划板看海,又可躺在板上休息。

獨木舟綠蛋島: 西貢相思灣 -> 綠蛋島

西貢水上活動訓練中心舉辦多個獨木舟體驗及證書課程,全都是由有前亞運會及現役香港代表成員的專業教練團隊帶領。 主要在西貢一帶海域如橋咀洲、鹽田梓進行水上活動,可以在玩獨木舟的同時了解西貢生態。 爬獨木舟需時視乎當日風向及水流,一般前往綠蛋島只需約1小時,但如遇上逆風或逆流或加倍吃力,需划約1.5小時方可到達。 爬獨木舟以外,亦有不少遊人選擇在西貢碼頭乘船前往綠蛋島,只需約15分鐘。

  • 附近還有行山徑,路線頗有挑戰性~即刻來睇在綠蛋島必玩活動、交通及前往方法等資訊。
  • 而且水清沙幼,十分適合進行水上活動,絕對稱得上世外桃源,所以許多戶外運動愛好者會特意前去。
  • 聖若瑟小堂側,為鹽田梓村文物陳列室及天主教傳教歷史展覽室,是由建於1846年的澄波書院改建而成的。
  • 企嶺下的風光比較偏向海面上, 荔枝莊的地質公園、漁排、燈洲都很漂亮, 相思灣到綠蛋島、牛尾洲一帶卻能浮潛.
  • 加上此路線并非正式行山徑,其中一段山路更較為陡峭,需要攀爬,而且沒有清楚指示,所以千萬要注意安全。
  • 經驗較豐富之划舟者,可離開內灣前往鬼手岩或塔門等繼續較長途旅程,但離開內灣後海浪大而且中途沒有任何停靠點,需要很大的體力消耗及划舟技巧,新手客易迷路,切勿嘗試。

除了自備獨木舟外,大家亦可以在相思灣附近的水上中心租用獨木舟! 租好獨木舟後可於清水灣沿岸向東至東南方向前進,來回全程約3-4公里。 由卡途中並沒有任何補給,所以大家記得帶備足夠的物資。 【攝影好去處】【香港行山路線】 綠蛋島,原名爛排。 綠蛋島因在高空上看時形狀似一隻荷包蛋,中央部份的「蛋黃」的部分呈綠色(因中央部份佈滿綠色植物),故近年被稱為綠蛋島。

獨木舟綠蛋島: 觀塘海濱全新水上活動中心 交通方便/設施齊全

玩獨木舟時,強烈建議佩戴50 Newton浮力的輔助裝備。 如果不小心掉到水中,你就能毫不費力地漂浮起來游回船上,還能輕鬆爬回船上。 獨木舟綠蛋島 功能特性、保養大學問 一對適合於水中或岩石上行走的水中運動鞋可保護你的雙腳。 本文將為你介紹水上活動鞋的功能、特性、保養方法,以及如何選擇合適的水上活動鞋。 經驗較豐富的划舟者,則可選擇附近有吊鐘洞等天然海蝕洞作進階獨木舟路線,但離開岸邊風浪會較大,不建議新手前往。

獨木舟綠蛋島

視乎地點,藍天生態遊提供全天6小時或半天3小時的休閒寫意旅程,並會帶你前往到西貢半島及其沿岸的島嶼 (如橋咀島、滘西洲、吊鐘洲、糧船灣等) 遊覽。 當中部份景點更為「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已被確定具有國際地質價值並受到相關法例保護。 藍天專業教練將會帶您離開喧嘩鬧市,去感受西貢半島寧靜和神秘的一面,參觀西貢海域的大自然生態及地質奇景等,令你享受一個輕鬆又難忘的假期活動!

獨木舟綠蛋島: 獨木舟

划獨木舟是綠蛋島的推薦活動之一~從相思灣出發,約1小時即可抵達綠蛋島。 不過,有時要視乎當日風向,如逆風或需划約1.5小時才能到達。 將獨木舟泊岸後,就能登島遊覽,慢慢發掘島内多個隱士打卡位! 如果有足夠體力,可順帶到附近的吊鐘洞欣賞海蝕洞穴的自然景觀。

不過海星灣水質良好,擁有豐富的海洋生物種類,例如海蜆、海螺、海蠔,所以被劃成「自然保育區」。 如果想親近自然環境,又或摸摸蜆,這裏絕對是最佳地方。 三星灣泳灘位於西貢,雖然位置偏僻,沒有車直達,但設施相當齊全,淋浴設備、浮台、小食亭、燒烤爐全都俱備。 即使面積不大,但勝在人流較少,海灣風平浪靜,是避世游泳、浮潛的好地方。

獨木舟綠蛋島: 獨木舟能去到的本地世外桃源

由於綠蛋島水質清澈、沙質幼細,更被稱為香港沖繩島,故吸引不少港人前往。 不單是划獨木舟遊覽,也有人會選擇浮潛,在清晰見底的海水中放鬆身心。 有興趣的可提早上網租借單人或雙人獨木舟,新手也可挑選由教練指導,一同暢遊綠蛋島,價錢相宜。 放眼遠望,較近成三角狀的是大癩痢,是水肺潛水的好地方,所以會見到不少遊艇停泊在附近,就是睇中這裏的清澈的海底。

綠蛋島一帶水清沙幼,加上近年網上資訊發達,小島於去年突然冒起,吸引不少遊人從水路前往,進行不同的水上運動,成為近年另一熱門獨木舟路線。 除了感受人文風情,島的周邊有一片紅樹林也是熱門景點。 大家可乘艇順流穿越紅樹林,欣賞鹽田梓的自然生態。 如欲前往鹽田梓,可以在西貢碼頭步行約10分鐘至沙下灣,並租賃附近水上活動中心的橡皮艇及其他器具。 今次,愛玩小生就選擇在相思灣租借獨木舟,沿海岸線前往綠蛋島,單程需時45分鐘,圍繞小島浮潛欣賞海底世界啦! 相關遊玩的注意事項、打卡靚位和獨木舟租借和價錢都放在下面內文,供大家參考!

獨木舟綠蛋島: 裝備:

整體上來說, 個人覺得兩者是不同的體驗, 綠蛋島是一口氣呵成從相思灣爬過去, 中途沒甚麼休息點, 但企嶺下是有幾個分散的景點, 每個相隔十多二十分鐘左右. 還說, 企嶺下新圍扒獨木舟的路扒, 都在內海, 相對來說, 十分風平浪靜, 其實很適合我們這些一家大小的初學獨木舟人士去玩玩. 也因為實在非常風平浪靜的關係, 所以這兒也是漁排和 wakeboard/ wakesurf 的地點. 大家只要小心 wakeboard/ wakesurf 的船引起的船浪, 就可以了.

這條行山路線由大坳門路出發,但這條路線並非一條正式的行山路線,所以很有多雜草,有部份路段亦頗為陡峭,需要手腳並用。 整條路線雖然只有1.5km長,但高低起伏不少,加上沒有清楚指示,又需要攀爬較斜的位置,走畢全程需約2小時。 建議一定要和其他人同行,不宜單獨行山,平日缺乏行山經驗者也應該和具經驗人士帶領。 前往海下灣海岸公園最方便快捷的方法就是乘搭7號專線小巴,在西貢碼頭市中心總站上車,在海下小巴總站下車。 綠蛋島位於清水灣大嶺峒東面海域的一些石礁排,島的外觀像極一隻有綠色蛋黃的雞蛋,故名「綠蛋島」。

獨木舟綠蛋島: 水上活動中心5.大美督水上活動中心

相思灣相對其他海灣人煙較稀少,難怪人們喜歡週未過去遊玩,待在一望無際的大海吹吹海風,相當舒適。 現時都有機構在相思灣或西貢其他地方舉辦直立板課程,看到心動的讀者不妨參閱一下。 前往鹽田梓可從不同地方出發,一般在大網仔或沙下開始,分別划2-4公里路程。 綠蛋島是位於清水灣郊野公園外的島嶼之一,由於島中央長滿綠色植物有如綠色雞蛋因此而得名。 綠蛋島出名水清沙幼,被近乎透明的海水包圍着,有「香港沖繩島」的美譽,所以吸引不少划獨木舟前往。

獨木舟綠蛋島

Glide今次帶大家去大澳虎山行山,以下有詳盡的大澳行山路線,及大澳的各種必食美食餐廳推介! 大澳虎山非常簡單容易行,即使是行山新手、甚至一家大小同行都可以輕鬆應付! 行山前可以先填飽肚子,品嚐各種大澳必食的餐廳美食及街頭小食,然後再登上虎山觀賞美麗的風景。 前往綠蛋島的方法並不直接,這就是為什麼小島一直是秘點。 要去綠蛋島有3個方法,最簡單可以由西貢碼頭包船前往,大約15分鐘可達,適合體能較一般、或純粹想打卡影相者,方便快捷。 圖片來源:Sin513_’s instagram 前往綠蛋島最受常見的方法是於相思灣或龍蝦灣一帶划舟前往。

獨木舟綠蛋島: 香港熱門餐廳

欲前往的朋友可從相思灣出發,若果沒有自備獨木舟,大家亦可以在相思灣附近的水上中心租用獨木舟。 另外,綠蛋島上沒有任何補給,所以大家記得帶備足夠的物資。 從上而下看有一個綠色的森林位於正中間,極似一隻綠色蛋黃的荷包蛋,因而取名為「綠蛋島」。 盛夏來到,綠蛋島更是水上活動的消暑玩樂首選,不但可以以獨木舟方式到達,亦可以在綠蛋島上浮潛、游泳等。

獨木舟綠蛋島: 西貢獨木舟路線|5. 西貢碼頭至橋咀島

海下灣海岸公園作為香港首批海岸公園之一,擁有良好的水質和豐富的生態環境。 獨木舟綠蛋島 在海下灣海岸公園進行水上活動時,可以看到不同種類的海洋生物,如海參,海膽,不同種類的魚等等。 海下灣海岸公園亦孕育了不少色彩斑斕的珊瑚群落,吸引了不少人在假日到訪海下灣進行水上活動。 想前往綠蛋島的朋友可以從相思灣出發,在附近的士多或水上活動用品租借處租艇出發。

獨木舟綠蛋島: 香港獨木舟地點4. 西貢火石洲

甲一球員■謝高晉仍然係澳門甲一籃球隊成員,所以體會到香港運動員嘅辛酸。 賽馬會黃石水上活動中心為康文署轄下,三面環山,臨近大灘海峽,是初學者練習獨木舟、風帆及滑浪風帆的好地方。 中心不時舉辦旅程訓練,更會揚帆或划艇到海下海岸公園。 綠蛋島由高空看上去似一隻綠色蛋黃的荷包蛋而命名,島上四周水清沙幼,不少人因而去浮潛體驗及划獨木舟。 遊客如果要前往綠蛋島,需要由龍蝦灣或大坳門行山抵達,或自行租船前往。

來綠蛋島遊玩要加倍小心,因為島上有不少高低起伏的礁石,而且石面相當鋒利,很容易會被受傷害。 而且前往路線崎嶇,大部分都是沒有樹木遮掩,所以要帶備足夠的水及防曬。 綠蛋島很不像香港,去了外國的異國小島一樣,沙洲若隱若現,潮退的時候你還有機會見到珊瑚和小魚,在這裡玩浮潛或獨木舟有另一種享受。 獨木舟綠蛋島 獨木舟綠蛋島 所以只能傻呼呼地於水面看珊瑚,幸好於淺水水域都可以清晰看見水底的珊瑚。

(由於假日人數眾多,記得提早預約!)此外,疫情期間,最好自帶一套浮潛鏡去玩水,網上有專為近視人士定製的浮潛套裝(Link︰香港小店定製近視浮潛套裝)。 想要爬獨木舟遊綠蛋島,建議在相思灣租艇出發,你可以選擇於相思灣預爬預約獨木舟租借。 由於近年水上活動大受歡迎,相思灣一帶去年已開設計合共4間水上活動中心,租借單人獨木舟價錢約200元起,雙人獨木舟的價錢約付加100元,假日價更高。

獨木舟綠蛋島: 西貢火石洲

但其實綠蛋島,和相思灣真的隔的不遠,以我們這麼慢的速度,也就用了40分鐘左右,便抵達了綠蛋島了。 朋友說,東張西望介紹時,說要一個半小時,我看著,應該是來回吧? 在退潮時,大家可以由陸路經沙灘和涉水直接走到綠蛋島;熟水性者亦可直接游水過去,但為安全起見,出發前都要留意潮汐時間。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