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博南醫師2024詳細資料!(震驚真相)

教育部核准「長庚醫學院」籌備成立,與本院建教合作,於1987年改制為「長庚醫學暨工程學院」,1997年改制為「長庚大學」。 年宋永魁醫師、李奇龍醫師、劉宗元醫師共同完成國內首例「腹腔鏡子宮全切除手術」,開創台灣微創手術之先河。 王創辦人永慶先生於美國紐澤西安祥辭世,享年92歲。 於2008年11月8日在長庚大學舉行告別式,馬英九總統親臨並頒發褒揚令,由行政院院長劉兆玄、立法院院長王金平、監察院院長王建瑄及司法院院長賴英照擔任覆旗官,共同為其靈柩覆蓋國旗。 朱宗藍主任獲行政院衛生署頒發「傑出護理人員專業貢獻獎」,李淑慧督導、楊淑賀護理師獲「傑出護理人員服務奉獻獎」。

造血幹細胞移植是一個艱苦的治療,需要家屬及醫護團隊合作,幫助病患平安的度過在骨髓移植病房的危險期,並在出院後給予完善之居家照顧以免功虧一潰。 由於能大幅增加某些癌症之治癒率,所以儘管移植有可能是一個痛苦而危險的治療方式,但若可以換得健康生命的喜悅,那就值得付出努力了。 骨髓再生:移植後的二到三星期是最危險而重要的,因為高劑量化學療法和放射線的調理療法會嚴重的摧毀病人的骨髓以及全身的免疫系統,病患將處於非常重度之骨髓功能低下狀態,很容易遭受感染、出血和口腔潰瘍,必須不定時輸血和給與廣效性抗生素及止痛治療。 異體移植病患,需再接受預防排斥及移植物抗宿主病 的藥物治療。

王博南醫師: 健康網》高血脂要當「心」 醫籲預防5招

魏小姐及家屬了解相關治療方式後,決定於長庚治療手術,且過程非常順利,腫瘤也比當初預期的小,在醫護照護團隊用心照護下也比預期中提早出院返家。 輕度或中度患者病程穩定且血球數目仍足夠的話,可靠輸血來維持。 嚴重者若年齡在40歲以下,宜及早進行造血幹細胞移植(骨髓移植)。 但可能出現排斥的副作用,導致皮膚、腸胃道系統和肝臟併發症及死亡率提高。 本院參與社團法人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舉辦之「國家品質標章」認證活動,共有血液透析中心、兒童過敏氣喘中心、護理部外傷科護理組通過,其中護理部外傷科護理組除了通過SNQ認證外,更榮獲「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銅獎」之殊榮。

經向病患及家屬解釋移植與風險及併發症後進行手術,陳女當月穩定出院,後來卻出現嚴重排斥。 通常移植工作的進行包括數日的高劑量化學藥物或者合併全身放射線照射治療,以摧毀骨髓、免疫系統和癌細胞後,空出骨髓空間給新的造血幹細胞;治療結束後約1到2天就可進行幹細胞移植。 骨髓和周邊血液幹細胞的移植和輸血相似,都是由靜脈輸入體內。 不論是採用何種造血幹細胞,通常移植後的1到2週是比較危險而不舒適的,常常需要使用抗生素和輸血。 當移植的骨髓穩定再生而可以製造正常的各種血球後,也沒有發燒及其他併發症時,病患就可出院返家休養了;大多數病患需要6到12個月的時間以重新恢復正常的活動和工作能力。

王博南醫師: 健康網》芥菜大解密 農委會:根莖葉都能吃

截至目前已有十件細胞治療計畫取得許可,治療項目包括癌症、退化性關節炎、膝軟骨缺損、脊髓損傷、軟組織缺損等九種適應症。 王博南醫師 林欣榮院長表示細胞治療是「現代醫學的第四根支柱」,是加法治療,缺什麼補什麼,希望能突破現行醫療上的侷限,為病人找到新的契機。 主治醫生告訴她,只有骨髓移植才有機會完全治好她的血癌,經過抽血比對,很幸運的是她的22歲哥哥和她的配對基因完全相合,隨後她獨自住進無菌室,接受了更強的化學治療,當護士將一袋來自她哥哥的造血幹細胞緩慢的輸入她的血液中時,一股溫暖流經她的全身,她知道她即將重生,這一天將是她的第二個生日。 她在一個月後穩定出院返家,並且配合醫生按時服藥和回診。 王博南醫師 今年她26歲研究所即將畢業,準備迎接她璀璨人生的到來。 醫療團隊與她次見面,是在炎熱的六月天,即使魏小姐來自常年如夏的東南亞國家,也都難耐暑熱而一直冒汗,汗水伴隨著罹病焦急的心情更不自覺地煩燥起來。

將健康且具有造血能力之幹細胞由他人或自己身上,移植到骨髓不正常或功能已損害衰竭的病患身上,以取代其造血功能。 胃癌曾是全球十大癌症之首,其中一種Gastrointestinal Stromal Tumor,簡稱GIST的胃腸道基質細胞瘤相當少見,根據研究顯示台灣每年GIST發生率約為每百萬人中有13.4例,比較麻煩的是手術後復發率相當高,為此煩惱找上長庚求助的是來自印尼的魏小姐(化名)。 對於酌收供髓費用,慈濟基金會及技術指導委員會成員均考量受髓者的負擔,因此,慈濟基金會副總執行長林碧玉特別強調,若受髓者經濟發生困難,盼各移植醫院與慈濟基金會慈善志業保持聯繫,提供受髓者資料,經由慈濟慈善系統評估,當給予實質上的照顧。 慈濟基金會骨髓捐贈資料中心主任李政道於業務報告時指出,骨捐資料庫是獨立運作的單位,屬非營利組織的架構,與慈濟基金會之下的慈善志業系統不同,亦如紅十字會,即分非營利組織及慈善組織,前者可以收取業務工本費,後者完全是救濟行為,不得收取任何費用。

王博南醫師: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血液科 王博南醫師

您必須承諾絕不基於任何非法目的或以任何非法方式使用本網站開店、發表言論或提供資訊,並承諾遵守中華民國相關法規與一切使用網際網路之國際規範及慣例。 使用者下載或拷貝本網站內容,或以任何形式將本網站內容傳輸、散布或提供予公眾者(包括但不限於轉貼連結、轉載內容等方式),皆不得基於商業目的或作為商業用途。 此外,使用者利用本網站內容時須遵守著作權法的所有相關規定,不可變更、發行、播送、轉賣、重製、改作、散布、表演、展示以及利用本網站相關網站上局部或全部內容與服務賺取利益。 本網站內容著作權係屬威利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或他授權本網站使用之提供者所有。 居家照顧:通常病人出院時體能尚未完全恢復,可能還是很虛弱,前幾週仍需要足夠的休息和調養,以及必須經常的到醫院回診並檢測骨髓、免疫系統和體能恢復狀態,並服用必要的藥物,甚至輸血等。 在此時期病患的白血球通常仍是不足的,且免疫系統尚為完全恢復來對抗外來的病毒和細菌,所以要儘量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如擁擠的電影院、雜貨店、百貨公司等。

王博南醫師

若依親屬性來源又可分為異體幹細胞移植和自體幹細胞移植。 骨髓捐贈中心第二屆第四次技術指導委員會,於花蓮召開,與會人士包括行政院衛生署醫政處科長廖素華、行政院衛生署中央健保局東區分局經理呂穎悟、中華血液基金會董事長林國信、臺大醫院林凱信主任、臺北榮總曾成槐主任,及長庚醫院王博南、成大醫院陳彩雲醫師。 依據衛福部2021年公布2020年十大死因中,癌症仍高居首位。 針對癌症治療如何能夠減輕病人因化療副作用帶來的不適感,又能增加治癒成功率成為醫界努力的目標,隨著醫療科技發展,精準的細胞治療成為當前醫學與臨床的目標,CART目前為全球最高階的細胞治療之一。

王博南醫師: 長庚團隊專業受肯定 家屬字卡表達感激

一位醫界人士就說,當時長庚內部流傳許多黑函,甚至檢舉到媒體以及衛福部去了,主要是指控李炫昇在6年前擔任林口長庚骨科部主任時,舉辦忘年會收受廠商贊助。 後來李炫昇在辭去高長院長後也發表聲明表示,這些黑函內容根本子虛烏有,他是為了避免醫院受傷,才先辭職以明志。 張昭雄醫師完成本院首例「心臟移植手術」,由於多人同時捐贈器官,林口、基隆、高雄三院區同步進行器官移植手術。 護理部參加《天下雜誌》舉辦之全國性專案競賽以『運用胸腔復健提昇呼吸器依賴病患成功脫離率』主題榮獲「卓越服務獎」。 投資鉅額引進達文西機械手臂開刀系統,並派遣多位醫師出國學習該項系統的操作與運用,將傳統外科手術帶入一個微創與科技結合的全新紀元。 本院獲得由醫策的主辦之「2011年台灣健康照護聯合學術研討會」論文口頭海報競賽團體獎醫學中心組優勝。

王博南醫師

但為有效運作骨髓資料庫,每年需遞補百分之十,約二萬名的志願捐髓者,補充因超齡、自身健康問題、失去聯絡、志願終止捐髓資格等流失的志願捐髓者,估計每年新增檢驗費為新臺幣四千二百五十二萬元,且在專款專用的原則下,加諸一般捐款者較無意願支持,致骨髓資料庫募款完全不敷支出,需由慈濟基金會補助。 而供髓一例平均成本為一百七十一萬二千二百四十八元,慈濟基金會為協助成立骨髓捐贈資料中心,從一九九三年至今,不包含行政、人事以及超過一萬場次的宣導費用,單是二十一萬七千二百五十筆的檢驗費,就花了四億六千二百三十萬六千七百二十一元,遂以兩百十七例計算,每例工本費至少一百十七餘萬元。 王博南醫師 陳女昨天由桃園縣議員劉茂群陪同召開記者會哭訴:「出門還被叫阿嬤,希望有人可以救救我,變回原來的樣貌。」陳女說,連骨頭也因疼痛幾乎無法行走,沒辦法正常洗澡,實在很後悔聽信醫生的話做手術。 劉茂群指出,已安排陳女向衛生局申請調處,要求院方做好後續治療,也會請社會局及相關單位協助陳女生活。 一位醫界人士透露,其實在林口長庚爆發急診醫生離職潮之前,今年4月時,當時擔任高雄長庚院長的李炫昇在主持院務會議時,當場宣布辭去院長職務。 由於李炫昇上任院長未滿一年,他突然宣佈辭職,引起長庚體系內部相當震撼。

王博南醫師: 王博南醫師(Dr. WANG, PO-NAN)

對於您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時所留下的個人資料,本網站絕對予以尊重並且依據本網站的「隱私條款」加以規範保護。 本網站絕不會把您寶貴的個人資料提供給任何與本網站無關的第三者。 本網站有權因下列因素,包括但不限於系統修復、軟硬體更新、定期維護、網路品質不良或天災等人力不可抗拒之因素下,變更、暫時或永久停止繼續提供全部或部分服務。

本公司為了能更完善履行法定或合約義務、保護當事人及相關利害關係人之權益,並且經營合於營業登記項目或組織章程所定之業務等目的,依照各該服務之性質,可能蒐集您的姓名、連絡方式(包括但不限於電話、E-MAIL及地址等)、服務單位、職稱、及其他得以直接或間接識別使用者身分之個人資料。 本公司隱私權聲明及其所包含之告知事項,僅適用於本公司所擁有及經營的KingNet網站。 KingNet網站內可能包含許多連結、或其他合作夥伴所提供的服務,關於該等連結網站或合作夥伴網站的隱私權聲明及與個人資料保護有關之告知事項,請參閱各該連結網站或合作夥伴網站。

王博南醫師: 治療經驗

同時也提供病患及家屬相關資源,以降低影響移植之心理因素。 異體骨髓移植:移植的幹細胞來源若來自別人所捐贈的,我們稱為異體骨髓移植;包括同卵雙胞胎骨髓移植、親屬間及非親屬間異體骨髓移植。 此時須做基因(人類白血球抗原-HLA) 配對,符合才能進行移植治療,否則會產生嚴重的排斥現象或者移植物抗宿主反應。 一般兄弟姊妹間完全相合之機會為四分之一,若為非親屬間之配對(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機會約只有十萬分之一。

  • 這項研究結果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發表,並被挑選為重要研究成果發佈在科學院電子報及網路新聞,且獲得專文推薦,是研究腦瘤治療的重要里程碑。
  • 本網站所提供之各項服務,有時可能會出現中斷或故障等現象,此或許將造成您使用上的不便,包括資料喪失、錯誤、遭人篡改或其他經濟上損失等情形。
  • 2013年廖運範院士榮獲「歐洲肝臟學會終身成就獎」,於4月在荷蘭的阿姆斯特丹舉行的歐洲肝臟學會年會中頒獎表彰。
  • 如果若您對本站隱私權聲明或個人資料行使權利有任何疑問,可透過客服中心之信箱向本公司進行聯絡。

年齡、身體狀況、器官功能、疾病的診斷及期別皆是需要考慮的因素。 在移植前,有完整之檢查以評估病患之基本狀態,包括心、肺、肝、腎臟等器官功能。 另外準備進行移植前,醫療團隊需要與病患及家屬安排一至多次會談,進行心理評估,以了解病患及家屬對於移植之想法及準備,特別是家庭角色功能扮演及支持系統,提供移植之參考。

王博南醫師: :::網站搜尋

臍帶血幹細胞收集:胎兒出生時,從胎盤可以分離出大約40至100 cc 血液,加入抗凝劑,並用液態氮超低溫冷凍,待日後適合之受血者使用。 淋巴瘤一項針對復發性和緩性非何杰金氏淋巴瘤患者靜脈注射PI3K抑制劑copanlisib合併標準免疫化療相較於標準免疫化療的第III期、隨機分配、雙盲、對照、多中心試驗- CHRONOS-4。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睡眠、飲食及運動對人體的重要性極大,其中睡眠更是健康的基礎,能讓疲累一天的身體「充電」獲得充分休息,還能照顧到身體的代謝率,對此,營養師程涵宇分享「8種食物」能幫助調整睡眠,「好入睡,好代謝一次顧到!」。 近年來間歇性斷食蔚為風潮,作法是集中進食時間,其餘時間則需禁食,許多人希望藉此達到減重效果。 但美國心臟協會期刊今年1月發布一篇觀察性研究,追蹤500多位受試者、長達6年的飲食分量和進食時間,結果顯示,限制一天當中的進食時間,並不會導致體重減輕。 子宮頸癌曾是台灣女性癌症發生率首位,在國內推動子宮頸抹片檢查之下,發生率和死亡率皆降低7成,退居台灣女性癌症第十位。

林小姐是一位20歲的大學生,生性活潑熱愛團隊活動,是同學眼中的開心果,但是在一次感冒症狀後持續高燒不退,兩腳皮膚也莫名地出現了許多出血點。 在抽血和骨髓穿刺檢查,她得到了急性骨髓性白血病,即俗稱的血癌,而且是療效最差的一型,疾病使她身上大部分的骨髓癌化,她的一切包括生活就此改變了。 若您需要刊登受試者招募廣告、臨床試驗相關活動或臨床試驗受托機構訊息,迎留下您的資料與聯絡方式,我們會儘速跟您連繫。 若您需要刊登受試者招募廣告、臨床試驗相關活動或臨床試驗受托機構訊息,歡迎留下您的資料與聯絡方式,我們會儘速跟您連繫。 至於為何骨科沒有爆發集體出走潮卻是急診出現離職潮?

王博南醫師: 病人故事

當您登入本網站進行會員註冊時,請務必提供您本人最新、正確及完整的資料,包含您的正式姓名、連絡電話、有效email,和任何本網站於您註冊時要求的各項資訊,以完成會員註冊。 本網站得在不事先通知的情況下,保有隨時更新和更改本服務條款的權利。 本網站建議您定時查閱最新的服務條款,並注意可能對您產生影響的更動。 您於本服務條款之任何修改或變更後繼續使用本服務者,視為您已閱讀、瞭解並同意接受該等修改或變更。 並且您同意不將本會員條款或任何本使用條款賦予您的權益或義務轉讓給他人。 異體移植:重型再生不良性貧血、急性白血病、慢性骨髓性白血病、骨髓分化不良症候群、部份先天遺傳性疾病(例如重型地中海型貧血、先天免疫功能不全等)。

王博南醫師: 王博南 醫師

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17日先後被網路媒體、民眾黨立委陳琬惠踢爆,過去在台南市府擔任官員時,有多次接受業者提供的性招待服務。 媒體人黃揚明今(18)日在節目《週末大爆卦》指出,他認為這次爆料絕對是綠營在內鬥,並猜測爆料者可能身份有兩個,一是高層派為黃承國出手;第二個可能則是台南的光電業者。 再生不良性貧血源於骨髓造血幹細胞減少,以致造血功能受損,無法產生足夠的新細胞來補充血液,所引發的貧血症狀。 這些從長庚散出來的急診醫生,目前成了各大醫院爭相網羅對象,一位醫界人士就說,包括中國醫藥學院、西園醫院、輔大附設醫院、壢新醫院都有丟出辭呈的長庚急診醫師即將前往報到。 至於鬧得風風火火的長庚急診部集體離職事件,醫界人士透露,整事件情的導火線起於長庚急診醫學部前任部主任、長庚診所院長陳日昌,及現任林口長庚急診醫學部部主任邱德發,雙雙被院方冠上「急診賠錢」、「上班時數過少」,以「管理疏失」為由遭免職。

王博南醫師: 臨床試驗交流平台

陳女說,她三年前被診斷出罹患後天性再生不良性貧血症,在林口長庚醫院血液科就診,主治醫生王博南在一年內為她進行兩次手術。 王博南醫師 術後半年,王博南表示手術失敗,得進行造血幹細胞移植手術,「不做就是等死!」一○一年七月與胞妹骨髓配對成功後,進行了移植手術。 「歐洲肝臟研究學會」肯定本院胃腸肝膽科暨長庚大學醫學院特聘講座教授同時也是中央研究院院士的廖運範醫師,這36年來廖院士所領導的長庚肝臟研究中心團隊對慢性B型肝炎的自然病史、相關的免疫致病機轉及其治療做出相當重要的貢獻。 2013年廖運範院士榮獲「歐洲肝臟學會終身成就獎」,於4月在荷蘭的阿姆斯特丹舉行的歐洲肝臟學會年會中頒獎表彰。

王博南醫師: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當您上傳圖片以及文字敘述到本網站時,即表示您同意任何人得瀏覽這些資料,也表示您同意本網站有權(全部或部分) 使用、複製、修改、發佈、翻譯和展示您公示於本網站上的各類資訊,或製作其派生作品,並使用於現在已知或日後開發的任何形式、媒體或技術上。 本網站並不擁有您所提供的任何素材的智慧財產權,任何您上傳的素材仍歸屬於您。 您可以在任何時刻刪除相關素材,或直接刪除您的帳號且同時本網站也會移除您帳戶中所有內容。 當您註冊並成為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網站(以下簡稱本網站)之會員時,表示您已經閱讀並願意遵守以下服務條款。 往後任何新添加的功能也適用於以下條款,您可以在此看到最新版本的服務條款。

王博南醫師: 健康充電站─認識淋巴瘤

由第三方經營的網站均由各該第三方業者自行負責,不屬本網站控制及負責範圍之內,本網站對任何連結至本網站網頁上的第三方網址及其網站內容,並不保證其合適性、即時性、有效性及正確性。 您也許會檢索或連結到一些令您感到排斥或不需要的網站,這是網際網路運作過程中可預見的結果,遇到此類情形時,本網站建議您不要繼續瀏覽或儘速離開該網站。 王博南醫師 您並同意本網站無須為您連結至非屬於本網站之其他網站所生之任何損害,負損害賠償之責任。 本網站無法監視或控制由第三方提供之網路資源產生的結果。 在使用這些網路資源時,請確保您對第三方的熟悉度,並同意第三方的使用條款。 本網站建議您在使用這些網路資源前可以先諮詢專家建議。

王博南醫師: 健康人群

傳輸任何會侵犯他人權益的資料,包括但不限於隱私權、商業機密、商標權、專利權、著作權、智慧財產權及其他權利。 本聲明的解釋與適用,以及有關的爭議,均以中華民國法律為準據法(不包括依據涉外民事法律適用法而應適用外國法律的規定)。 醫生告訴她必須儘快開始做化學治療,以免錯失治療的最佳時機! 她勇敢地配合,一連串抗癌藥物引起的掉髮、嘔吐、發燒、嘴破和腹瀉,她都含淚咬牙忍下來了。

您同意本網站對您或任何第三方對於服務變更不負擔任何責任。 本網站對提供之服務排除任何明示或暗示的聲明或擔保。 其中包括但不限於適售性的擔保、特殊用途的擔保、權利完整的擔保,或對本網站的操作或內容資訊的正確性、準確性、完整性或準時性的擔保。 本網站或其他協力廠商可能會提供連結到第三方網站或網路資源的連結。 僅為了增加使用者方便性,您可能會因此連結至其他業者經營的網站,但不表示本網站認可該網站的內容或與該網站有任何關係。

皮膚科系之藥物過敏中心以「遠離『藥』命效應,從台灣經驗到全世界」項目,榮獲醫療院所類(醫院特色專科組)「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銀獎」暨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 護理部及兒童臍帶血移植團隊以「奇蹟再現~重度海洋性貧血兒童臍帶血移植全期照護」,榮獲護理照護服務類(護理特色專科組)「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金獎」暨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 一一年二至八月間,她未再回診追蹤,直到同年十一月她住院接受抗T細胞免疫球蛋白治療,但療效不佳,因陳女妹妹的骨髓配對成功,隔年七月行異體造血幹細胞移植,術後於血液科門診定期追蹤,服用抗排斥藥物。 2019年8月,花蓮慈濟醫院通過衛福部審查,是臺灣第三家取得細胞治療計畫許可的醫院。

王博南醫師: :::相關網站

本服務條款的任何條文在適當司法管轄權的法院被判定不合法、無效或因任何理由而無法執行,該無效條文不影響其餘條文的合法性及可執行性。 本服務條款之解釋與適用,以及與本服務條款有關的爭議,均依照中華民國法律予以處理,並以台灣新北地方法院為第一審管轄法院。 本網站支持智慧財產權保護,也期望本網站及其協力廠商皆能遵守智慧財產權保護政策。 若質疑本網站或本網站所連結之第三方網站內容侵犯他人智慧財產,可以透過以E-mail方式聯繫客服人員,本網站會暫時停止您對部分內容做更動的權利。 當您收到來自本網站通知您可能侵犯到他人智慧財產通知時,您同樣可以以E-mail方式申明您的立場並寄至前述電子郵件信箱。 本網站會將您的回應傳達與權利人,並在確認您無侵犯智慧財產權之虞後14個工作天內,恢復您先前被凍結的權利。

王博南醫師: 骨髓移植失敗…40歲女成70歲嬤

另外,捐受髓者為什麼不在同家醫院手術,最主要的原因是,國內一百一十四例捐髓案例,即有十四例違規,包括:未透過慈濟骨捐中心,逕行聯絡捐贈者抽髓,直到捐者傷口潰爛,慈濟才知捐髓之事,也有直接聯絡捐贈者作第二次捐贈的情形,在在都有威脅捐贈者生命之虞。 王博南醫師 李政道指出,包括美國和日本的骨髓資料庫,之所以能朝向永續經營,正常運作,除政府補助、民間捐款,各占三分之一外,另三分之一來自供髓工本費的收入,因此,為避免浪費資源,也為永續經營,故酌收十二萬元供髓工本費。 王博南「輕描淡寫」地說,四肢皮膚會變不好,指甲會亂長,未提及全身皮膚嚴重潰爛等可能狀況。 這一連串黑函免職事件,背後其實是統籌整個長庚集團骨科部及急診部的陳文哲、陳日昌與決策委員會主任委員李石增派系之間的鬥爭,「我的老師被鬥倒了,什麼操守、賠錢等理由都是表面的,其實就是為了逼退李炫昇、陳文哲、陳日昌等採取的一連串的手段。」一位不願具名的長庚醫師說。 由於不管是骨科的陳文哲或是急診的陳日昌,長庚請他們走路的理由都「蠻奇怪的」,一位醫界高層就透露,從高長院長李炫昇辭職,到林口長庚骨科部長陳文哲被記兩大過免職,到這次林口長庚急診部長遭記過被逼走,背後的關鍵人物就是長庚決策委員會主任委員李石增。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