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愛玲博士2024詳細介紹!專家建議咁做…

老實說,當初我聽完朋友訴苦,腦海第一時間也是浮現這種想法。 如果你常常被時間追著跑,或許不是因為你不善長時間管理,僅是因為我們常常忘記意識到時間的存在,用書寫創造有意識的時間感,你就能好好的跟時間玩耍。 輔導開始時我會與對方一同建立可信的輔導關係,逐步打開心防,隨即以快速有效的步伐去找出問題的根源,攜手一同去發現重要的細節或已遺忘的過去如何影響著今日的『我』。 在經歷『發現‧撿視‧重新抉擇』後,客人往往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 主編國家級出版社出版著作、教材:系列教材二套(各6本),主編著作21本。
  • 但從家庭治療的角度出發,個人的困擾被視為家庭層面的問題,因此家庭亦成為整個治療的聚焦點。
  • 各個國家或地區所徵收的稅項均不同,本網站無法限制有關費用,收件者須自行負責此項費用。
  • 王博士對推廣家庭治療不遺餘力,經常在中國內地、新加坡、澳門和香港,為各大學、醫院及社福機構,進行婚姻及家庭治療專業培訓和督導,在社工、教師、諮詢師及醫護群體當中,得到了高度的認可。

寧思中心的治療師接受過廣泛治療模式的培訓,例如認知行為治療、辯證行為心理治療、接納和承諾治療、情緒聚焦治療和夫妻和家庭諮詢的葛文方法。 我們還專注於促進有效的壓力管理和解決衝突的專業知識,以解決婚姻和家庭問題。 我們針對兒童的兒童行為和兒童情緒治療旨在通過有系統的評估和持續支援來提高父母和孩子的溝通能力和技能的建立。 藥物治療通過診斷及藥物評估以及藥物監測和管理提供藥物治療。

王愛玲博士: 作者的其他書籍

王愛玲博士是香港大學哲學博士、資深家庭治療師,及美國婚姻及家庭治療協會認可治療院士和臨床督導,現任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實務教授(家庭治療),在家庭治療及輔導方面具有豐富的臨床實務和教學經驗。 王愛玲博士 葉周麗雲博士為一名資深的婚姻輔導員,亦為香港婚姻及家庭治療協會認可督導及治療師。 任職婚姻及家庭輔導多年,主要從事個人、婚姻及家庭輔導,及帶領個人/夫婦成長小組,並擔任行政及輔導督導工作。

與客人一同面對沉積多時的疑惑,迷惘及困頓,若當中已發展到有沉溺行為或自我傷害念頭,亦能帶領客人發掘希望。 部份人若已有極端性/偏執性負面思想,我則會儘力恆久正面朌能與客人一同找到『例外』。 有些小朋友怎樣鼓勵也沒用,經常覺得自己會失敗、不敢嘗試,令父母既擔心又勞氣,到底他們真是天生懶散、沒自信,或是有其他你意想不到的原因?

王愛玲博士: 想另一半做好親職?不妨這樣想:丈夫是你的老公,不是「孩子的爸」

65-78在太原重型機器廠、國營紅旗光學儀器廠任設計、工藝技術員,78年從事高校教學、科研工作。 特殊孩子的每一步比健康孩子更需要家人的支持,書中的例子鼓勵父母讓孩子勇敢追夢,我向所有家長極力推介這本好書。 急不及待一口氣把資深家庭治療師王愛玲博士的新書《代代相愛》看完,一共6個不同的家庭故事,卻不約而同地展現了上一代與下一代之間的糾纏。 書中談及的婚外情、婆媳問題,看似是老生常談,但每一個故事都是獨特的。 從6對夫妻的互動,看似沒有希望,在治療的過程中,卻又看到他們之間的愛,讓讀者感受到他們的愛恨交纏。 《夾縫中的孩子》,顧名思義就是夾在父母衝突中透不過氣的孩子。

  • 正如書中母女間的恨,外祖母的權威,便透過照顧孩子而展現出來,孩子也自然地參與了父母與上一代的糾纏,而延續了這種矛盾的關係。
  • 書中刻畫患有無法治癒之先天性罕見疾病孩子的家庭,如何從徬徨無助、以至於走出幽谷的艱辛歷程。
  • 我們針對兒童的兒童行為和兒童情緒治療旨在通過系統評估和持續支持來提高父母和孩子的溝通能力和技能建設。
  • 陳太因為在家裡受太多委屈,所以總會抓緊機會在丈夫面前據理力爭,說奶奶的不是。

婚姻治療是讓夫妻能從狹隘的角度:只看到對方的問題或把責任歸咎於一方,轉移至讓他們清楚看到,自己是如何捲入讓彼此煩惱的問題之中。 要為一段滿佈傷痕的婚姻療傷,夫妻雙方都必須反省,造成這個僵局的各自責任。 同時,兩人願意伸出承諾的手,化干戈為玉帛,一同作出改變。 如使用者發現所收取的產品出現以下情況,請於收貨後14天內與本網站的客戶服務團隊聯絡([email protected]),要求退貨,並提供訂單編號、退貨原因、聯絡方法等。

王愛玲博士: 婚姻及家庭治療師

王愛玲博士是香港大學哲學博士、資深家庭治療師,及美國婚姻及家庭治療協會認可的專業督導。 曾任職香港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超過十年,教授婚姻及家庭治療理論課程及臨床督導。 王博士對推廣家庭治療不遺餘力,經常在中國內地、新加坡、澳門和香港,為各大學、醫院及社福機構,進行婚姻及家庭治療專業培訓和督導,在社工、教師、諮詢師及醫護群體當中,得到了高度的認可。 現任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實務教授(家庭治療)及私人執業,為個人、夫婦及家庭提供輔導服務。 香港大學哲學博士、資深家庭治療師及美國婚姻及家庭治療協會認可的專業督導。 現任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實務教授(家庭治療)及私人執業,為有需要之人士提供家庭治療。

王愛玲博士

在「青少年導師個人生命重塑及成長」一科中,體會到導師個人生命素質的重要。 事奉不是為做而做,重要是自己生命先被神塑造及建立,亦提醒自己要常與神親近,建立穩定的關係。 王愛玲博士 受訪父母帶來發人深省的六堂「課」,令人反思為人父母的深層意義。 故事當中有面對挫折而學會放下、卻永不放棄的豁達心態,亦有珍惜所有、心存感恩的正面態度。 我希望這本書能啟發更多父母,反思如何去培育子女,如何以更正面、更積極的態度去愛護和指引自己的孩子。

王愛玲博士: ▋夾心男人「沒有立場」的立場

請於 14 天內前往取書,逾期將有機會需重新安排取書時間。 兒孫滿堂是很多老年人渴望擁有的一種幸福,但這種幸福卻不是自然而來,相反卻是每一代的家庭細心經營的結果,稍有不慎,不要說一起圍著吃飯,連見面說話的機會也沒有。

王愛玲博士

《代代相愛》不單深刻地刻畫了家庭千愁萬恨的關係,更讓讀者以一個不一樣的新角度,去了解如何讓這代代相愛延續下去。 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被踢爆,11年前擔任台南市新聞及國際關係處處長時「常態性召妓」,對此陳宗彥否認,但在昨(17日)請辭獲准。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在直播中,指控陳宗彥和綽號「豆哥」的酒店業者王孝瑋聯絡時,多以「找朋友」當暗語,而除了「小芸」,還有2人也是他點名過的小姐。 我們常看的Catwalk,見到那班用急促步伐、冷漠神情走過場的模特兒,就是沒有「過電」的平凡表現,要再高一個層次,改造了環境,也創造了氛圍,方可稱之為霓裳,如楊耐梅所穿過的那一身珠光閃裙,以及她發自內心的過人光芒和魅力。 王愛玲博士 我們使用數據cookie來存儲你的在線偏好並收集資料。

王愛玲博士: 家庭治療工作坊

我們針對兒童的兒童行為和兒童情緒治療旨在通過系統評估和持續支持來提高父母和孩子的溝通能力和技能建設。 藥物干預通過診斷評估、藥物評估以及藥物監測和管理提供藥物治療。 家長培訓和正念專業小組課程為滿足這些需求提供了理想的機會。

故此假如父母疼愛子女,自然會嘗試打破家庭的僵局,從而讓孩子自由、快樂的成長。 本書作者王愛玲博士為資深家庭治療師,是香港少數持有美國婚姻及家庭治療協會認可的專業督導資格的導師,擁有近三十年臨床家庭工作經驗。 本書闡釋的八個家庭個案,都有一個普遍的現象──夫妻關係緊張,孩子的行為出現大大小小的問題。 孩子處身於父母的衝突中,成了夾縫中的孩子,被夾得透不過氣來。 然而,我們往往把焦點放在孩子身上,而忽略他們背後錯綜複雜的家庭故事。

王愛玲博士: 心理、精神病學、法院案件、智力評估

非常感謝笑容,讓我記起了結婚時的誓言「無論生老病死,我承諾永不離棄你」。 爸媽們,在面對如何痛苦難熬的逆境時,請以笑容重申你愛的宣言。 張笑容深入採訪,將他們的甜酸苦辣,輕鬆但深刻地剖白,讓我們反思生命的意義。 你好,我十多年前眼見情緒壓力大大影响著人們過開心愉快的生活而開始接觸輔導,至今投入全職輔導約十年,並有多年督導情緒支援熱線人員及於前線行政支援一隊輔導員的經驗。

王愛玲博士

今天的我們未必理解其深處,作者借用張愛玲式文字直白,最是精確。 精密機械設計與製造、製造信息技術、表面工程、計算幾何及圖形處理、 先進製造信息技術、機械工藝專題、機牀數控技術(山西省級精品課程)、機牀設計、機械原理等。 既然一個人的負面行動,會在家庭的圈圈中流轉,從而影響所有成員;那麼反過來說,一個人的正面能量,也必能夠在家庭之間流動。 而我這位朋友,性格比較剛烈,說話直腸直肚,就著婆婆的事,很多時其實她更恨的是丈夫,恨他的懦弱怕事、恨他不去解決問題。 在治療師的引導下,丈夫坦承了他對母親其實不是凡事認同,只因為自小父母離異,看著母親含辛茹苦帶大自己,所以才會從小到大也很孝順、什麼也順母意,久而久之,母親自不然以為自己「啱晒、大晒」(什麼都對)。 「婆婆都是這樣的,控制欲太強。」——聽完這個案分享,大概大部分人也會這樣下結論。

王愛玲博士: 孩子問題源自家庭

王博士近期中文著作有《夾縫中的孩子》及《婚姻滋味──尋回相愛的甜蜜》。 王愛玲,香港大學哲學博士、資深家庭治療師及美國婚姻及家庭治療協會認可的專業督導。 王愛玲博士 寧思中心的治療師接受過認知行為療法、辯證行為心理療法、接納和承諾療法以及敘事心理療法的培訓。 夫妻和家庭諮詢增強了夫妻和家庭成員之間的溝通和有效互動。 我們提倡有效的壓力管理和解決衝突的訣竅,以解決婚姻和家庭問題。

王愛玲博士

他們的故事述說一個普遍的現象:代代之間有著模糊、痴纏、糾結的界線,其實人與人、代與代之間都是需要空間和界限的,讀者可以引以為鑑。 另外,書內描述治療的過程及治療師的個人反思,可作為家庭為本的從業人員參考。 她對推廣家庭治療亦不遺餘力,經常在中國內地、台灣、澳門和香港,為各大學、醫院及社福機構,進行婚姻及家庭治療專業培訓和督導。 人與家庭有著環環緊扣、互相滋長的關係,個人身心成長亦受其家庭經驗所影響。 當人面對困難的時候,社會上普遍以個人心理治療為人排解煩憂。

王愛玲博士: 孩子能力天注定?

她的專長包括家庭治療訓練、臨床督導、兒童及青少年家庭、精神健康、父母 患精神病的家庭及腦退化症患者的家庭。 要照顧身體及能力限制均比別人大的孩子,這群勇敢的父母很快便擦乾自己的眼淚,鼓起勇氣,在別人種種不可能的眼光中,為孩子開拓及孕育一個溫暖的成長空間。 不止於此,他們還積極為子女進行生涯規劃,從健康護理、特殊教育、成長心智、開發潛能、爭取權益,以至職場就業,一一不缺。 哪怕時光再短暫,只要活著的每一刻都盡情、盡力,便是精彩的人生。 這六個不一樣的深情的生命教育故事,值得我們細味閱讀、反思。 李偉武在教育工作十多年,接觸中小學生和不同類別的SEN兒童,輔導家庭各成員之情緒、認知和行為。

王愛玲博士: 王愛玲博士

陳生不時誇讚母親的育兒經驗,批評太太教仔上的不足;在婆媳雙方發生衝突時,他的沈默便是站在了母親一方。 王愛玲博士 因同一張訂單的書籍會一起出貨,故訂單的出貨時間應以訂單內最長出貨時間的書籍作準。 為了縮短等待的時間,建議您將「沒有現貨」的書籍與其它書籍分開訂購,以利快速出貨。

王愛玲博士: 關係之中,對錯之外

透過六個不同先天性罕見病孩子的個案,我們對有關家庭面對的困境有更深的體會。 只要透過愛與關懷、忍耐、悉心教導,每個孩子都可以展翅飛騰、發展潛能。 王愛玲博士 王愛玲博士 期望引起社會的迴響,令人正視罕見病患者所需面對的醫療、教育、就業等不同問題,促使政府和決策當局提供更完善的支援服務;並帶領公眾放下對殘疾人士的歧視和偏見,攜手建立關愛共融的社會。

書中分享了6個婚姻的故事,與讀者一起經歷這些真實個案的主角在婚姻中所面對的困難、危機及挑戰。 可以這樣說吧,一般而言,你以為自己很Fashion,只代表你是一副衣架子,穿甚麼像甚麼,不過,你缺乏了個人創造身邊環境的內涵,脫一套換一套,對周圍不留痕迹,也沒有觸動,包括你對衣服的感覺,以及別人對你衣服的感覺。 基於輥彎成型的生產系統反求技術研究”獲2004年山西省科技進步二等獎(同時獲2004年山西省教育廳科技成果一等獎)。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