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che5大優點

Cache存储器,属性为高速缓冲存储器,是位于CPU和主存储器DRAM之间,规模较小,但速度很高的存储器,通常由SRAM静态存储器组成。 高速缓冲存储器是存在于主存与CPU之间的一级存储器, 由静态存储芯片组成,容量比较小但速度比主存高得多, 接近于CPU的速度。 Cache即高速缓冲存储器,其原始意义是指存取速度比一般随机存取记忆体(RAM)来得快的一种RAM,一般而言它不像系统主记忆体那样使用DRAM技术,而使用昂贵但较快速的SRAM技术,也有快取记忆体的名称。

cache

Cache在计算机存储系统的层次结构中,介于中央处理器和主存储器之间的高速小容量存储器。 Cache是介于中央处理器和主存储器之间的高速小容量存储器。 通常由SRAM(StaticRandomAccessMemory静态存储器)组成。

cache: CACHE存储器名词解释

Cache存储器,电脑中为高速缓冲存储器,是位于CPU和主存储器DRAM(Dynamic Random Access Memory)之间,规模较小,但速度很高的存储器,通常由SRAM(Static Random Access Memory 静态存储器)组成。 它是位于CPU与内存间的一种容量较小但速度很高的存储器。 CPU的速度远高于内存,当CPU直接从内存中存取数据时要等待一定时间周期,而Cache则可以保存CPU刚用过或循环使用的一部分数据,如果CPU需要再次使用该部分数据时可从Cache中直接调用,这样就避免了重复存取数据,减少了CPU的等待时间,因而提高了系统的效率。 Cache又分为L1Cache(一级缓存)和L2Cache(二级缓存),L1Cache主要是集成在CPU内部,而L2Cache集成在主板上或是CPU上。 在计算机存储系统的层次结构中,是介于中央处理器和主存储器之间的高速小容量存储器。 高速缓冲存储器和主存储器之间信息的调度和传送是由硬件自动进行的。

  • 通常由SRAM(StaticRandomAccessMemory静态存储器)组成。
  • 但是当Cache已存满数据后,新数据必须替换(淘汰)Cache中的某些旧数据。
  • 组成结构:高速缓冲存储器是存在于主存与CPU之间的一级存储器, 由静态存储芯片组成,容量比较小但速度比主存高得多, 接近于CPU的速度。
  • PC系统的发展趋势之一是CPU主频越做越高,系统架构越做越先进,而主存DRAM的结构和存取时间改进较慢。
  • 广大用户已把Cache做为评价和选购PC系统的一个重要指标。

如果使用者有設 Proxy Server,第二步則從 Proxy Server中查詢;最後才會直接上主機的 Server 中讀取。 一般人在上 Internet 的時候,通常去一個網站,第一次的時候會很慢,但在第二次上同一個網站的時候,速度明顯就快許多,這是因為當你第二次再上同一個網站時,瀏覽器會先在電腦裡的Cache裡尋找檔案,如果找到了,瀏覽器就會直接從硬碟中存取,因此速度較快。 电脑的内存是以系统总线的时钟频率工作的,这个频率通常也就是CPU的外频(对于雷鸟、毒龙系列的处理器,由于在设计采用了DDR技术,CPU工作的外频为系统总线频率的两倍)。 但是,CPU的工作频率(主频)是外频与倍频因子的乘积。 因为需要保证缓存在Cache中的数据与内存中的内容一致,Cache的写操作比较复杂,常用的有写直达法、写回法和标记法。

cache: cache noun

PC系统的发展趋势之一是CPU主频越做越高,系统架构越做越先进,而主存DRAM的结构和存取时间改进较慢。 因此,Cache技术愈显重要,在PC系统中Cache越做越大。 广大用户已把Cache做为评价和选购PC系统的一个重要指标。 本在传输速度有较大差异的设备间都可以利用Cache作为匹配来调节差距,或者说是这些设备的传输通道。

Cache容量小但速度快,内存速度较低但容量大,通过优化调度算法,系统的性能会大大改善,仿佛其存储系统容量与内存相当而访问速度近似Cache。 除了 Cache 之外,Proxy 也會造成同樣的情況,因為網友實際上讀取資料是從 Proxy Server中讀取,因此不會被記錄在網站主機中。 由此我們可以得知,瀏覽器在讀取資料時的順序為:1.

cache: cache

当Cache产生了一次访问未命中之后,相应的数据应同时读入CPU和Cache。 但是当Cache已存满数据后,新数据必须替换(淘汰)Cache中的某些旧数据。 最常用的替换算法有随机算法、先进先出算法(FIFO)和近期最少使用算法(LRU)。

在显示系统、硬盘和光驱,以及网络通讯中,都需要使用Cache技术。 组成结构:高速缓冲存储器是存在于主存与CPU之间的一级存储器, 由静态存储芯片组成,容量比较小但速度比主存高得多, 接近于CPU的速度。 这样一来,内存的工作频率就远低于CPU的工作频率了。 这样造成的直接结果是:CPU在执行完一条指令后,常常需要“等待”一些时间才能再次访问内存,极大降了CPU工作效率。

cache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