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太太12大優點2024!(震驚真相)

然而,當被問到「是否有婆媳問題」時,她則直接回應沒有,更表示婆婆和公公都超愛自己。 理科太太近來推出「理科太太的諮商筆記」線上課程預購,結果引發不少質疑與爭議,蘇打綠的家凱深夜就在臉書發文,建議如果有諮商需求,應要去尋求專業的諮商師。 他表示,理科太太很聰明,「開宗明義說,我不是在做諮商業務,我只是把心得分享給大家」,當然表面上不會觸犯心理師法第42條,反正她的受眾會埋單,不過就是商業行為而已。 但是,對於專業人士來說,買了這份100小時的諮商筆記,就可以「陪伴度過最難過的時候」,傷害性不高、汙辱性極強。 她強調「我分享的是我在諮商室裡的學習,從我自己的生命經驗結合心理師教我的技巧來處理感情,親子和事業的問題」、「不是、也不可能替任何人諮商」,也提到推出這樣的課程原因是希望「心理諮商一直以來有一層神秘的面紗,我努力想要鼓勵大家去認識自己,勇敢去諮商」、「希望大家能跟我一樣自我覺察,擁抱情緒」。

對此,理科太太在Instagram限時動態上回應:「我的智力應該是正常」。 雞排妹認為理科太太開始被攻擊,只是因為她的存在傷害到男人自尊心,尤其是瞧不起臺女的那群,他們就是無法接受,跟女人相比自己顯得平庸,理科太太迅速竄紅,樹大招風,難免惹出負面評價。 本刊調查,理科太太去年10月獨自帶著兒子從美國返回台灣,自此開始「偽單親」生活,一肩扛起照顧兒子的責任,IG上分享的每張親子照片,也都不見理科先生的身影。 曾有粉絲留言「敲碗」想看理科先生,理科太太竟不諱言回應:「他不回來台灣,我好像也無能為力。」語氣透露滿滿的無奈。

理科太太: 理科太太爆離婚憔悴出庭 曾說一句話吐辛酸分居內幕

理科先生說,2人的觀念、處事態度很不同,其實結婚第2年就已經「有狀況」。 據《自由時報》報導,他透露當一件事情卡關,理科太太會改尋別的計畫,而他認為事情做一半了要堅持下去。 「理科太太」和先生熱戀期意外懷孕,兒子今年已經4歲,前陣子兒子生日時,「理科太太」PO文「翻山越嶺才能見兒子一面,不管多辛苦都不會成為理由,什麼山我都會翻過去。缺席的人永遠有理由,但媽咪不會有,媽咪會永遠在你身邊,陪伴你長大」,話中有話。 友人直接痛批John,「不是每個人都要接受你長期的精神暴力和不斷負面情緒扭曲事實」,也心疼理科太太一路以來所承受的,認為理科太太「一向都不善抱怨或表達自己的情緒,並不代表能再概括承受」,強調「既然都已經簽字離婚,就放過她吧!不要再透過這樣的方式,來公審別人及家庭」。

此外同一个主题总有让人厌倦的一天,基本上主题型流量youtuber都会把业务范围做得更广,比如阿滴英文现在发英文相关的影片超级少,点击率也不高,各种游记还有和滴妹的生活日常以及和黄大谦的cp更赚点击率。 抓宝可梦起家的刘沛现在也是分享日常和旅行游记比较多。 但理科太太这种风格很难去做一些不正经的事(女王人设),她的年龄和人设也不适合和一大堆20多岁的youtuber打打闹闹或者到处旅游拍游记。 其实到最后真正能保持流量的还是搞笑型和讲废话的youtuber,毕竟绝大多数看youtube视频也是为了放松的。 理科太太应该是崛起最快也崩的最快的youtuber了。

理科太太: ‧ 女穿外星裝狂歌熱舞超陶醉 服務生突開門!她尷尬愣住

在這個心理師與個案遭逢的情境中,總是有各種的投射、移情、澄清、同理、涵容、接納、關懷、叩問與反思等。 本文透過「方格子直送」計劃合作轉載,作者肚臍君看電影 ╮(╯▽╰)╭,原文《「諮商筆記」是商品?三大爭議來看理科太太的線上課程公關危機、如何更好》僅反映作者意見,不代表本社立場。 正因為網路資訊、陷阱超多,會上網的人都要學會過濾,況且並非只有這門基礎課,要面臨網紅說的「出事誰負責?」目前一切都沒有定論,但最該為自己負責的,不是專家、不是酸民、不是理科太太、更不是網友,而是自己。

理科太太

John向本刊表示,其實早在去年家人生日之前,他就不斷傳訊息給理科太太,詢問見面細節,沒想到卻遭到對方冷漠以對。 理科太太因為早年就讀臺北市私立薇閣國民小學及臺北市私立薇閣高級中學,所以曾經於矽谷的保養品實驗室創業,但經營不順幾乎面臨倒閉破產危機,讓理科太太差點決定回到台灣。 最後,理科太太決定將僅剩的資金全部投入,在自己臉上進行實驗,先把會引起青春痘的高濃度痤瘡桿菌塗在臉上,再使用自家保養品治好。 整整9天,理科太太全程戴著安全帽攝影機記錄痘痘變化,約5分鐘的影片採取病毒式行銷,引起廣大迴響,為理科太太累積高點閱並創下1年1億元台幣的營業額,終於讓理科太太從破產邊緣順利翻身。 当年她其实喜欢英文,但迫于父母的认知与压力,她大学专业填报了财会相关,没有学语言。 她二十二岁刚毕业,父亲不急着让她工作,却一个劲儿劝她结婚,成天念叨什么“就是要嫁人”啦,“不能成为剩女”啦,仿佛养这个女儿只为嫁人。

理科太太: 立即下載 Yahoo 新聞 app

John向本刊透露,幾乎都是由他在處理家務,而當他希望理科太太可以幫忙時,卻老是被一句「我很累」搪塞;而且2人的價值觀、道德觀大不相同,漸漸在婚姻中迸出裂痕。 諸如此類的典型問題,加上John在台灣人生地不熟,無法得到情感支援,終究讓他年輕時罹患的憂鬱症再度復發。 理科太太想起媽媽說的這句話,也讓她感慨的說:「你完整的定義和我完整的定義不一樣,各自父母都開心,就是一個完整的。」表示不會因為離婚,爸媽不是爸媽。 理科太太接著說道,很多人都會「勸合不勸離」,但她認為「你不在裡面,不知道當事人到底受多大的壓力」,因為在一個不快樂婚姻裡,不只是單純不快樂,而是身心靈都能感受到的。 百萬YouTuber理科太太(本名陳映彤)日前坦承婚變,今(14日)與美國回台結束隔離的John,前後現身新店家事法庭進行第二次離婚調解,稍早理科太太透過經紀人回應《NOWnews今日新聞》,宣布和John 5年婚姻正式消滅。

理科太太

想不到本該是夫妻協商後的共同經濟承擔,離婚後風向竟被理科太太帶走;John認為自己被形容成單方面索討金錢的丈夫,連極為隱私的手術病史都被暴力攤出,讓John有苦難言。 John向本刊進一步解釋,他和理科太太交往8個月就奉子成婚,2018年在理科太太要求之下,他賣掉婚前在美國持有的房產,將賣屋款投入2人共同購置的新房中。 到了2019年,理科太太在台灣發展網紅事業,還成為國內史上最快達到百萬訂閱的女性YouTuber,眼見新媒體大有可為,理科太太要求John放棄在美國的工作,到台灣和她一起「全力支持幫助」經營頻道。

理科太太: 她4點分析「理科太太婚姻有多難」!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他表示,多數人認為心理師只要陪人聊天就可以收錢,真好賺,我也來陪聊好了。 但是,卻不知道心理師的所有回應都需要經過訓練,透過一個人的言談,去理解對方的感受與思考模式,進一步去找到察覺與改變的方法與可能。 YouTuber界堪稱最高榮譽的「走鐘獎」上月29日登場,許多百萬訂閱的創作者都一同共襄盛舉。 其中,理科太太雖然在前往會場過程遇上車禍,但仍舊臨危不亂的車上補妝,走紅毯時以一身火辣禮服登場,罕見秀出姣好身材,引起網友關注。

理科太太

呂秋遠說,理科太太的筆記,問題也就在這裡,她進一步加深了一般人的印象,只要買筆記,就可以理解諮商是什麼。 理科太太 理科太太標榜理科,但是所作所為一點都不理科,因為諮商是科學、是專業,不是閒聊,不是靠100小時,就可以讓心理健康出現狀況的人,得到專業撫慰與回應。 理科太太12月初與線上學習平台Hahow合作,將過往兩年接受100多個小時的心理諮商經驗,化為「理科太太的諮商筆記-從自我覺察到自我療癒」課程。 2019年1月19日,網友張紹中發文章質疑理科太太的智商170,以五大理由點出她的影片內多項錯誤論點,更直指「理科太太是個智障」,精闢分析引起多數PTT網友討論。

理科太太: 相關新聞

知情人士透露,理科夫妻婚變早已露出端倪,理科太太今年初才和先生慶祝結婚5週年紀念,4月間理科先生也到太太的IG留言祝她生日快樂,但當時就有粉絲發現,先前理科太太在IG曬夫妻恩愛的合照,幾乎都已刪除,甚至2人慶祝5週年的貼文也莫名消失,要追溯到去年才有先生和兒子互動的照片。 去年9月,理科太太才和理科先生(John)慶祝結婚5週年,但隨即被本刊發現,她已默默刪掉和John有關的貼文,而且在社群網站上意有所指對方不願回台團聚,「不管多辛苦都不會成為理由。」「他不回來台灣,我好像也無能為力。」一面埋怨先生的缺席,一面顯見夫妻感情出現裂痕。 經紀人表示,理科太太和John做出離婚的決定,「未來彼此應該都會變得更好」,4歲兒子Miles目前會繼續待在台灣,「完整的家庭每個人定義不同」,分開對他們來說是最好的做法。 「理科太太」2月底在募資平台推出營養補充品,商品宣稱「1瓶抵12瓶」、「30天就有感覺」、「讓思緒靈敏」,遭外界質疑誇大不實、涉及療效,可能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28條。 衛生局調查後發現,維他命廣告涉及誇張易生誤解,已違反食安法第28條第1項規定,開罰4萬元罰鍰。

  • 最後,理科太太決定將僅剩的資金全部投入,在自己臉上進行實驗,先把會引起青春痘的高濃度痤瘡桿菌塗在臉上,再使用自家保養品治好。
  • 當初看理科夫妻在影片中提到遺傳與憂鬱症的狀況,著實令人心疼。
  • 臨床心理師劉仲彬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談及自己近年來陸續被多個平台邀課的經驗,最後幾乎都因「買氣不足」未成功開課,然而理科太太能成功開課,還是和諮商相關的專業,他認為背後原因很簡單,三個字關鍵就是「有市場」。
  • 教育部昨天召開私校退場審議會,決議將台南市私立新榮高中、苗栗私立大成高中列為專輔學校。

呂秋遠表示,理科太太開了一門「理科太太的諮商筆記」課程,主要的上課內容是:「我不是諮商心理師不能幫你諮商,但我在諮商室的另一頭和自己搏鬥了100多個小時,我想以學姊的身份,分享我的筆記,陪你走過這一段」。 與理科太太合作的線上平台「Hahow」在官網臉書說明,指出課程內容本身不涉及心理治療,若學員有心理諮商需求,仍建議需尋求專業諮商心理師協助。 理科先生接受《鏡週刊》訪問表示,因為長期在美國工作,返台必須要提前計畫、確認時間,早在去年家人生日就不斷與理科太太聯絡,卻遭到不讀不回冷暴力對待,完全沒有可以溝通的機會,隨後被抹黑成拒絕回台灣與家人團聚的人;此外也控訴前妻「家事分工不均」、「成名後個性丕變」等等罪狀。 此前,與理科太太合作上架該課程的平台Hahow好學校發聲回應,強調「課程本身不會涉及心理治療」,若是有心理諮商的需求,建議仍須尋求專業諮商心理師的協助,也解釋這堂課程是以「理科太太的諮商實踐經驗為主」。

理科太太: 不滿被問「孩子怎辦」 理科太太反嗆

什麼樣的個案,帶著什麼樣的議題,遇到什麼樣的心理師,而心理師又熟悉什麼治療取向,這四個變項之間的交乘互動都會帶出不同的治療效果。 因此,每個人接受心理諮商或治療的經驗都是獨一無二的。 即便有些操作技術看似可以公式化,仍無法簡單沿用在不同人的身上,尤其有些重要的生命議題,是很難透過單向輸出式的演講或課程就可處理的。

理科太太

當然這麼做賣點會淡化,特別是「對理科太太私人諮商過程感到好奇」的受眾。 《理科太太的諮商筆記》這課程名稱,本身就帶有潛在的爭議危機。 理科太太 不但似乎是以網紅個人歷程為示範目標,商品名稱又使用「諮商」這個字眼在,根本是直接面臨雙重挑戰。

理科太太: 理科太太募資炎上:比起捍衛「諮商」,更重要的是守護大眾心理健康

就算對方完整看完宣傳資訊,還是免不了挑戰,如拿掉「諮商」這字眼,擺在內容敘述,也許能減少爭議。 但假使內容被八卦性運用,或許現在宣傳課程是倉促了些? 影片中避開專業教育、指點之感,一再運用「分享、陪伴」等字眼,試圖迴避專業上的挑戰與閱聽者的心理防衛。

理科太太

她专门提过几次,毕竟从今往后大家都是做父母的人了,他得有个爸爸该有的样子。 小珑这一生基本上都“中规中矩”,读书工作——还是事业单位,相亲,结婚,服从计划生育政策只有一个独生女。 庸常,不出挑,但也绝对平安,从来不缺吃穿,是多数人愿意为之努力地生活。 小珑(化名)和丈夫已经算老夫老妻,女儿都已经上大学去了。 因此,小珑平时便只是上退休前剩下的那几年班,家里一般只有她和老公。 理科太太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理科太太: 理科太太諮商筆記惹議 蘇打綠家凱「心理系畢業」曝專業做法

「在婚姻中付出了所有去支持理科太太,包括辭職在家帶小孩、賣自己的房子、搬到台灣,全力支持理科太太的YouTube事業」,理科先生也澄清自己絕非外界所說靠老婆養的軟爛男。 紀岳良10日在社群平台分享自己過去所寫的專欄文章,內容提及一名心理師的養成成本並不亞於醫師,除了在考取心理師前,必須先取得諮商或臨床心理所碩士學位,還得歷經兼職、全職實習及七大領域的訓練,如果要自行開業,整個過程少說也要十年。 據知,「理科太太」曾透露夫妻倆遠距相處不是婚變主因,雖然夫妻難免摩擦,但最終還是沒辦法解決彼此的個性問題。 另一方,「理科先生」當時人不在台灣,也PO文表示受到疫情影響,返台要隔離14天,承諾兒子「我會帶你探索更多有趣地事物,這篇貼文只是想讓你知道,爸爸非常想念你,並且會好好補償這次的缺席」。 據了解,「理科太太」傳婚變前,曾與先生積極尋求婚姻諮商,最終後走上訴訟離婚一途,訴訟案今年10月26日調解時,她的先生以視訊方式隔海開庭,今天再次調解時,2人一起現身台北地院家事法庭。

理科太太: 離婚大變身!理科太太脫了「驚人辣照曝光」渾圓胸型太撩

此文貼出後不久,許多媒體和部落客前仆後繼地撰寫評論,認為科學傳播者在傳播知識的過程中,難免會有錯誤,希望大家就事論事,避免過度批評,讓科普傳授者怯於發布相關文章或影片。 2019年11月28日理科太太在臉書發布影片及貼文表示,任職於Kaiser Permanente藥劑師的先生憂鬱症復發,身為照顧者的她也自律神經失調,因此頻道暫停發布影片,並已於2020年春季恢復。 2021年12月14日,與丈夫因為無法磨合的個性差異而協議離婚。 理科太太 2018年理科太太爆紅,掀起一股知識型 YouTuber旋風,當時個人頻道的一大賣點,就是理科先生,John高大的身材加上呆萌憨厚的氣質,第一次露臉就擄獲粉絲的心,之後更時常出現在理科太太的影片擔任配角,被粉絲譽為男女通吃的「夢幻老公」及「同志天菜」,理科太太也曾透露先生是自己的理想型。 筆者也聽聞朋友分享,「無照大師現象」在金融財經領域早已不是新聞,坊間許多投資課程老師根本一張專業證照都沒有,但能幫人賺錢就是可以吸引一票信眾。

理科太太: 理科太太諮商筆記引爭議 衛生局:她透過這招規避違法疑慮

行政院長陳建仁「借調組閣」爭議未歇,中央研究院聲明陳建仁屬「新聘」,不符合延長服務不得借調的規範,將依程序函復總統府,… 呂秋遠說,一個人很聰明,懂得規避法律,不代表可以規避社會責任,而社會責任倘若不存在於這個人身上,只剩下銅臭味,甚至認為質疑她的人就是酸民,那也無話可說了。 他指出,根據《心理師法》的規定,要成為心理師,必須在「公立或立案之私立大學、獨立學院或符合教育部採認規定之國外大學、獨立學院諮商心理所、系、組或相關心理研究所主修諮商心理,並經實習至少一年成績及格,有碩士以上學位」。 也有一票網友好奇照片是誰拍的,由於白癡公主日前也曾曬出在同地點泡湯的照片,加上兩人感情超好,粉絲們紛紛猜說「是跟癡癡一起去的嗎?!」、「重點是這是誰拍的!」、「理癡cp站出來!」。

2021年2月底「理科太太」在募資平台推出「太空人維他命」營養補充品,共募資超過3000萬元,由於商品宣稱「1瓶抵12瓶」,引來各界關注。 台北市衛生局調查認定廣告涉及誇張易生誤解,已依違反食安法裁處4萬元罰鍰。 影片類型初期是以大眾科學知識為主,但自2018年底開始,其影片內容趨向多樣化,包括生活用品業配、VLOG與名人訪談。 理科太太 包括女儿高中分科,大学选专业的时候,孩子爸爸屡屡让女儿选文科,选近一些,工作不忙地专业。 小珑隐隐有猜测,但不好直说,直到一回丈夫自己“说漏了嘴”。

理科太太: 理科太太婚后五年惊传离婚!分居一年的伪单亲生活,该如何忍下去?

理科太太与美国药剂师老公John五年前结婚,随后生下儿子“Miles”,John呆萌的样子也常在理科太太的Youtube频道上现身,但在去年10月理科太太带著儿子回台之后,两人同框的画面也随之消失,粉丝在近日也曾在理科太太的贴文下询问:“好久没看到酱(John),能不能让他露露脸? ”而理科只能无奈回复:“他不回来台湾,我好像也无能为力。 「這是所有專業人士的困境」,呂秋遠說,當發現問題,一般人喜歡google、喜歡網紅,但就不願意找專業人士處理,然後再以google與網紅的結論,去挑戰專業人士的診斷結果。 呂秋遠也提到,台灣沒有心理醫師,只有精神科醫師、臨床心理師與諮商心理師。

理科太太: 理科太太遭嘲「離婚太太」!霸氣脫掉全露出 高EQ被讚爆

John透露,其實2人婚姻出現問題之後,理科太太幾乎就不回應John,也不太搭理他,因此2人根本沒有溝通的機會。 加上John雖是台裔美籍,但在台灣其實沒有熟識的親友,不太會說中文的他也因語言不通,要來一趟台灣,除了必須提前一個半月向公司請假之外,還得安排防疫旅館,以及之後的行程,如果台灣這邊時間無法確認,根本難以成行。 2019年1月2日,台大農藝系的郭華仁教授質疑,50年前確有菜農澆大便,但現在的規範可不能直接使用,「她的科學是活在50年前嗎?」。

理科太太: 理科太太販售諮商筆記有違反心理師法嗎?衛生局回應:她很聰明

如果理科太太有辦法先花一些時間,把網路的新訊導向和解,甚至各大媒體若能把一些爆料撤掉,對孩子的心理狀態可能會比較有益,畢竟幼子無辜。 而在那之後的課程,也可能會更有說服力,要不,可能會需要花更多時間淡化和鋪陳。 百萬YouTuber理科太太在2018年的YouTuber界殺出一條血路,短短87天內就火速竄紅,不過被週刊爆料,一家三口台、美兩地分離近1年,已經和理科先生John展開離婚訴訟,正進行財產分配的調解程序。

Hahow在官網臉書滅火,指出課程內容本身不涉及心理治療,若學員有心理諮商需求,仍建議需尋求專業諮商心理師協助。 理科太太在募資平台推出「諮商筆記」線上課程,表示「我不是心理師不能幫你諮商,但我在諮商室的另一頭和自己搏鬥了 理科太太 100 多個小時,我想以學姊的身份,分享我的筆記,陪你走過這一段。」憑藉高人氣募資超過300萬元,卻引發專業人士的強烈批評。 台北市衛生局心理衛生科長陳小燕接受中央社記者訪間表示,依據心理師法規定,具備心理師證書者才能提供心理諮商服務,但就新聞及相關課程資訊來看,理科太太相當聰明地透過強調「不會提供諮商或心理治療」來規避違法疑慮。 理科太太推出課程被不少網友質疑砲轟,讓她忍不住做出回應澄清「有些酸民在我的線上課程內容根本還沒有正式上線就開始要誤導別人」,「自己沒有常識就不要誤導別人,什麼叫做“看起來不太像只是單純的經驗分享”」。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