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好處dcard10大好處2024!(震驚真相)

高血壓是其中一個導致心臟問題,例如中風和心臟衰竭的主要原因,所以減低血壓能夠有效減輕病發的風險。 2005年的一項研究當中邀請了69位長者,其中一組人做瑜伽,一組服用草藥,另一組則為控制組。 與其他組別相比,有做瑜伽伽長者更容易入睡,睡眠時間更長,同時睡醒後精神感覺更為充沛。 雖然暫時並沒有實驗具體解瑜伽如何治療焦慮症,但相信瑜伽所強調的身心靈平靜和活在當下的重要性,確實減輕了患者的焦慮感。

2015年一項科學實驗將218位參加者分為兩組:一組參加者定期做瑜伽,而另外一組則沒有。 實驗結果發現,定期練瑜伽的組別比另一組的發炎指數較低。 而另一項實驗就觀察了64位患有創傷後遺症(PTSD)的女性,她們都曾因為過去的創傷經歷而出現強烈的焦慮感。 十個星期後,每星期做一次瑜伽的女性出現更少創傷後遺症的症狀,甚至在實驗結束後,52%的參加者已不再被視為患有PTSD。 減壓和放鬆身體是瑜伽最為人知的好處,多項科學研究亦顯示瑜伽的確有效減低皮質醇(Cortisol;一種壓力荷爾蒙)的分泌。 一項實驗中,79位成年人練習「拜日式」(Sun Salutation),為期24星期,每星期練習六天。

瑜珈好處dcard: 瑜伽的好處(4) 改善心臟健康

兩週後,參加者皮質醇分泌減低了,而抑鬱症症狀亦同樣減少了。 瑜伽對心臟的影響仍然未能完全確定,但可以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瑜伽能有效減少引致心臟病的其中一種因素,那就是壓力。 心臟既要長期泵血,也為身體各器官提供重要的營養,所以健康強壯的心臟是整體健康最重要的一環。

瑜珈好處dcard

另一項實驗則讓66位長者分別練習瑜伽或是柔軟體操;一年後,與柔軟體操組相比,瑜伽組的總柔軟度提高了四倍。 瑜珈好處dcard 本博客所提供的訊息是以現狀為基礎,並不代表是正確、完整、及時、適當。 建議就身體狀況,向專業醫療人士尋求具體方案及處方,切勿拖延與濫用(閱讀全文)。 這些回饋金是維持本站(營養新知)營運及成長的重要經費(用來支付主機費、顧問費、安全維護費、資料庫購買等費用)。

瑜珈好處dcard: 瑜伽的好處( 改善身體柔軟度和平衡感

這種情況下,瑜伽有效減少暴食症的發病次數,同時有效增加活動次數及小程度體重減少。 這項研究中發現瑜伽幫助他們減少睡眠障礙,改善睡眠質素和時長,更讓他們減少依賴安眠藥。 其中一項研究當中,找來了34位患有焦慮症的女性參加了一個為期兩個月的瑜伽班,每星期上兩次課。 在實驗結束後,有參與瑜伽班的人的焦慮症症狀比沒有參加的人明顯減少。 基於這些實驟,我們能夠得知瑜伽是一種有效加強肌肉力量和耐力的方式,配合定期的運動練習會讓其效果更為顯著。

  • 2015年一項科學實驗將218位參加者分為兩組:一組參加者定期做瑜伽,而另外一組則沒有。
  • 一項實驗中,79位成年人練習「拜日式」(Sun Salutation),為期24星期,每星期練習六天。
  • 這些回饋金是維持本站(營養新知)營運及成長的重要經費(用來支付主機費、顧問費、安全維護費、資料庫購買等費用)。
  • 正念飲食注重留意食物的味道、口感和香味,以及進食時腦海裡的想法、感受。
  • 即使未必有科學證實,練習瑜伽為精神及身體健康帶來的許多好處早已耳熟能詳,本文章我們來分享十三個經科學驗實的瑜伽好處。

多項科學研究都證實了瑜伽對人體及精神健康均帶來許多益處。 日常生活中練習瑜伽能夠改善身體健康,增強肌肉力量和柔軟度,甚至減少壓力、抑鬱及焦慮症症狀。 一項研究觀察了113位心臟病患者,並透過加入為期一年的瑜伽訓練、飲食調節及壓力管理,監察了改變生活模式後對身體健康的影響。 實驗裡參加者的總膽固醇水平減少了23%,「壞」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則減少了26%。 瑜珈好處dcard 瑜伽結合呼吸練習、冥想和不同姿勢,以助人體放鬆及減少壓力。 即使未必有科學證實,練習瑜伽為精神及身體健康帶來的許多好處早已耳熟能詳,本文章我們來分享十三個經科學驗實的瑜伽好處。

瑜珈好處dcard: 瑜伽的好處 | 13個經科學証實的練習效果

實驗證實做瑜伽能夠有效減輕病發時的痛楚,減少病發頻率。 一項實驗中,287名大學生參加了為期15星期的瑜伽班,學習了多種瑜伽姿勢和呼吸練習。 肺活量是一種量度肺部最多可呼出空氣的單位,對於有心臟病、哮喘及肺部疾病的人來說尤其重要。 瑜伽對炎症的直接影響發生仍然需要更多科學證據支持,但這些實驗結果也足夠顯示了瑜伽確實夠保護身體,預防由慢性發炎引起的疾病。 炎症其實是一個正常的免疫系統反應,但慢性炎症有機會引致許多疾病,例如心臟病、糖尿病以及癌症。 實驗結束後,結果顯示練習瑜伽人士比用手腕托更能減輕痛楚,並改善患者的手握力。

正念飲食(Mindful Eating)是一種鼓勵在進食時專注感受當下的概念。 正念飲食注重留意食物的味道、口感和香味,以及進食時腦海裡的想法、感受。 這種做法能夠幫助推廣健康飲食習慣,有助控制血糖、減輕體重及治療進食失調。 2007年一項實驗將72位偏頭痛患者分成兩組,其中一組以瑜伽作為療法。

瑜珈好處dcard: 瑜伽的好處( 能夠幫助呼吸

另一項研究則為60位偏頭痛患者治療,其中一半配合瑜伽。 配合瑜伽的組別病發頻率更明顯減少,疼痛程度亦比另外一組更為輕微。 十個星期的瑜伽使他們的平衡力和身體柔韌度與控制組相比都有著顯著的提升。 這可能是因為瑜伽能夠幫助減少皮質醇(一種影響血清素含量的壓力荷爾蒙),這種神經傳導物質通常與抑鬱症相關。 要證實瑜伽與慢性疼痛之間的關係還需要更多實驗,但日常生活中多做瑜伽的確能夠為受慢性疼痛折磨的人帶來益處。 一項實驗中,一個戒酒計畫的參加者們學習瑜伽「淨化呼吸法」(Sudarshan 瑜珈好處dcard Kriya),學習有節奏的呼吸。

瑜珈好處dcard

其中一項實驗將135位長者分為三組:一組做六個月的瑜伽,一組則定期散步,另外一組則為控制組。 瑜珈好處dcard 結果顯示,有做瑜伽的參加者明顯出現生活質素的改善,同時與其他組別相比,情緒更為穩定,疲乏感亦更少。 另一項研究則注重瑜伽如何影響暴食症(Binge Eating Disorder),一種以因衝動而過度進食並無法控制的感受為特點的疾病。

瑜珈好處dcard: 瑜伽的好處( 減輕壓力

雖然瑜伽改善睡眠的方式仍需進一步了解,但其的確能夠增加褪黑激素(Melatonin)(一種幫助調節睡眠的荷爾蒙)。 瑜伽同時亦能改善焦慮、抑鬱、壓力和慢性疼痛等症狀,而這些統統是其中幾種影響睡眠質素的因素。 另一項實驗觀察了正在接受化療女性乳癌患者,而瑜伽幫助減少了化療的副作用,例如嘔吐和暈眩,同時改善了整體生活質素。

瑜珈好處dcard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