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基子彈筆記2024全攻略!(小編貼心推薦)

例如「專案」可以用在安排旅行,把所有旅遊相關的想法、行程和資訊全部放在一起。 YouTuber Kelly 就把不同影片的 idea 製作成專案,方便管理。 反思與紀錄:檢視過去一個月、每日籃子裡的紙條,哪些事對你來說是重要的事? 把它們放進在這個月的籃子裡,保存下來,作為你人生的紀錄。 我們的特質,很容易讓腦袋像一團毛線球一樣糾纏在一起,過去常常覺得心好累,覺得好麻煩,不想去面對這些,但這些思緒放著放著,他還是在那裡,無形中帶給我們生活非常多的壓力與阻礙。 在本集聊天中讓我發現,瓦基真的是一個完整運用高敏感族群、內向特質、INFJ提倡者天賦,著迷於追究生活一切的意義、喜歡解決問題,做事具有計劃的最佳代表。

瓦基子彈筆記

某些可能比較特別的日子會再用鉛筆圈出,搭配使用 google 日曆來安排行程也就不容易 miss 掉任何的事情。 人生中的經驗多半沒有絕對的好與壞,而是我們如何解讀這些經驗,為經驗貼上了標籤。 我們對自己訴說的故事,通常都是自動化的、在分心的狀態下寫成的。 有意識地重新思考,就可以幫助我們改寫這些故事。

瓦基子彈筆記: 品牌與行銷

在這個過程當中,你需要回想、回顧、改寫講者或作者的用字遣詞,轉換成自己理解的用語。 然後閉上眼睛,想著自己10年後的生活樣貌,要滿足這樣的生活樣貌,你5年跟2年必須計劃什麼事情。 “子彈筆記”是一個能夠有效率的規畫你的一週以及定期追蹤你所要達成的目標。 更重要的,在筆記裡面,也會有個人的基本資料。 曾經聽過一個美國人分享,當他在路上發生車禍時,當時他沒辦法說太多話,但因為他的筆記本,讓警方可以快速的聯絡到他的家人。 《不被洗腦的思維練習》給我的感覺很像是一門「吸收和處理資訊」的通識課,內容提到的很多重點都是現代人需要具備的技巧跟心態。

這些表達能力和人際溝通的技巧,除了透過歷練與課程學習,也能透過閱讀來獲得其他高手在這方面的經驗。 這麼一來,下一次就不是從頭來過,而是從經驗開始。 在現在這個世界,接收資訊遠比以前更加快速和容易。 在科技高速發展的同時,人類的「思考能力」似乎逐漸慢了下來。 像是很多人整天滑臉書、滑抖音,只顧著接收資訊,卻忘了如何思考。 在這樣的情況下,能將大量資訊化繁為簡、萃取知識、納為己用的能力,成為了最可貴的資產。

瓦基子彈筆記: 子彈筆記 心得在《子彈思考整理術》一本改變我人生的書,帶你認識子彈筆記是 …的討論與評價

經驗累積之下,更容易摸索出適合自己的工作習慣,對青少年是更開放的學習方式。 大家好,我是那隻魚使用子彈筆記已經來到第三個年頭了,覺得可以稍微來分享我現階段的布置方法跟大家交流交流。 (其實是因為離職的關係看到之前寫好的 瓦基子彈筆記 …

  • 在新的年度,瓦基擔任耳邊說書的主編,搭配來自各領域的專業說書人,一起為大家提供最實用、最精采的說書內容。
  • 在上開蒐集目的範圍內,本公司或關係企業可能會將您全部或部分個人資料提供予關係企業或合作廠商。
  • 在這三方面作出轉變,將幫助你在未來一年有更好的表現。
  • 本公司及關係企業並可隨時暫停或終止提供本項使用Facebook帳號及密碼登入使用網路服務之措施。

如此你能輕易把資訊分類,之後再翻找就容易多了。 瓦基子彈筆記 除了符號以外,你還需要一些基本整理方法,像是日期、頁數、標題、主題/目錄,以及索引。 不過後來我到處詢問,發現我的朋友也都聽過這種新型日誌,但也都不明白其方法,於是我下定決心弄清楚。

瓦基子彈筆記: 子彈筆記 心得在子彈筆記使用步驟及使用一年心得大公開的討論與評價

當你拿起筆,排除其他電子產品的使用,專心面對子彈筆記本時,最能夠專注在當下的思緒,無論是進行規劃、執行任務、回顧當天成果,手寫的方式都能讓你避免分心。 瑞德在書中介紹過「習慣追蹤」的方法,這個做法有助於打造習慣;你還可以透過「日誌」的格式,規劃自己每天的作息內容,進一步設計出專屬於自己的工作儀式。 我個人每天的任務不會超過5個,而且每月只會開1-2次會。 因此,我並沒有需要大量書寫的需求,所以我的子彈筆記本也屬於中型大小。 有些朋友會使用A4大小的子彈筆記本,這個大小也沒有問題的。

  • 為維護會員權益,如系統產生異常狀況時,誠品將暫停該卡點數兌換或折抵功能;異常狀況解除時,誠品隨即恢復開通點數兌換或折抵功能。
  • 任何覺得自己做得好的地方都值得拿來記錄。
  • 這堂線上課程我會教你有效輸入、精準整理、高品質輸出的訣竅。
  • 因為你在反省的過程已經學習了解決問題的方法,就像已經打了疫苗的身體,在遭遇相同的病毒時已有相應的抗體面對入侵者。
  • 對如何開始寫「子彈筆記本」毫無頭緒時,模仿會是一個不錯的開端。
  • 泡芙鑽正在籌備相關課程,將手把手的帶著你,一步步的透過系統化、可實踐的方式,讓我們一同「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因為有了這個遊戲化機制,每寫下一個任務,待辦事項就不只是待辦事項,更是給自己的承諾,承諾自己會努力完成任務。 泡芙鑽正在籌備相關課程,將手把手的帶著你,一步步的透過系統化、可實踐的方式,讓我們一同「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擁有源源不絕的靈感,完全不擔心何時會乾枯,只要不斷的學習就會有新的想法產生,而我們需要的是,學習如何將腦袋裡的東西實現在生活中。 自從開始學習閱讀,透過書中許多成功人士都在運用的方式,讓我越來越能好好使用身為高敏感內向者以及INFJ提倡者自身的天賦。 在很久以前我都只知道我腦袋有好多聲音,當時以為每個人都一樣,但又發現身邊一些人感覺每天都過得好愉快,感覺什麼煩惱都沒有,當時,真羨慕那種什麼事都「想不多」人的,生活過得真輕鬆。 又為了記錄讀書筆記,透過「自由書寫術」這本書開始學習寫作,將以上書籍實際運用後,便踏上了經營部落格的旅程。

瓦基子彈筆記: 生活有時就是一場災難,荒誕卻充滿寓意的厭世超現實插畫

例如,觀察很多的人類行為之後,歸納出一個關於人類行為的普遍定律。 瓦基子彈筆記 演繹是指透過推理和邏輯的規則,從已知的前提去推導出一定會成立的結論。 例如,從「所有人都會死亡」和「小明是人」這兩個前提,推導出「小明將會死亡」這個結論。

瓦基子彈筆記

我們需要的不只是解答,而是自己找出答案的方法。 這次要分享的這本書,就是在教我們如何成為生活的解讀者、工作的解讀者、生命的解讀者,最後做為自己的解讀者。 瓦基子彈筆記 在上開蒐集目的範圍內,本公司或關係企業可能會將您全部或部分個人資料提供予關係企業或合作廠商。 卡洛(Ryder Carroll)從小就患有注意力缺失症,沒辦法將自己的注意力控制在對的時間與事物上,導致有更多的事情無限延宕。

瓦基子彈筆記: 適合新手的 3 堂人類圖體驗推薦!超準解析教你活出獨一無二的自己

網路帳號、密碼及網路權益,僅供誠品會員個人使用及享有,不得轉讓、轉借或以任何方式提供他人使用,亦不得共用。 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規定,父母或監護人對兒童及少年應負保護、教養之責任。 若您未滿二十歲,或依《民法》等相關規定,是未具備完全行為能力之人,須由您的家長(父、母或監護人,以下同)陪同閱讀本特別約定事項,在您的家長詳讀、瞭解並同意本特別約定事項後,才能使用網路服務。 當您使用網路服務時,即視為您的家長已詳讀、瞭解並同意接受本特別約定事項之所有內容。 持卡人資料若有異動請立即通知本公司,如未收到各項活動資訊,可至全台門市服務台,或以電話或Email通知誠品顧客服務中心,以利本公司儘速為您查詢或更新相關資料。

瓦基子彈筆記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