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運動2024詳細介紹!內含產後運動絕密資料

之後可以逐漸增加收緊的時間和次數,最多持續十秒,整套動作重複十次。 產後運動 自然產大約需要 4~6 週的恢復期再開始恢復運動,剖腹產則需要休息 8~10 週,並經過醫師的認可才能進行運動。 陰道肌肉收縮運動(凱格爾運動):自產後第一天開始,其目的為強化會陰部、膀胱和骨盆底肌肉群的張力,預防因肌肉鬆弛造成尿失禁的現象。

尊重多元:分享多元觀點是關鍵評論網的初衷,沙龍鼓勵自由發言、發表合情合理的論點,也歡迎所有建議與指教。 我們相信所有交流與對話,都是建立於尊重多元聲音的基礎之上,應以理性言論詳細闡述自己的想法,並對於相左的意見持友善態度,共同促進沙龍的良性互動。 懷孕是許多女性會經歷的過程,迎接新生命的誕生,也意味著妳即將成為人母。 這一連串的改變,對於某些女生來說是一生中最為重要的事。

產後運動: 等身體準備好 開始運動加速恢復期

只要產後好好護理,如保持均衡飲食和做適量產後運動,便可加快復原。 倘若女性於生產過程中進行順利,未出現其他併發症,就可於產後依照醫師建議,嘗試一些較為簡單的運動;然而,若因生產過程有難產、傷口太大或剖腹生產等狀況,最好多休息幾天,待傷口復原後再開始運動。 A:運動會讓體內產生乳酸,除非是高強度的運動,才有可能會讓乳汁變了味。

營養品的售後服務很重要,媽媽如果吃了之後有什麼問題,最好能有專業的客服提供後續服務,才不會花了錢吃出問題又找不到人,得不償失。 注意環境的空氣流通,運動後出汗,記得適當補充水分;所有的運動請配合深呼吸,緩慢進行以增加耐力。 產後運動 如果要使用推車搭配搖籃或嬰兒車座椅開始慢跑,那麼您未來只需要更換幼兒座椅就可以了。

產後運動: 動作4:全身肌肉訓練

產後6週請先經過你的醫生評估,再決定是否可以開始進行訓練計畫! 若醫生評估可以開始運動,建議必須先從低強度、低衝擊的徒手訓練或彈力繩輔助訓練開始。 產後通常比較勞累,添加鎂成分的鈣片,可以幫助睡眠、放鬆心情,鈣鎂比例建議是2:1。 其他像是鋅、硒、維他命D3及藍藻,可以增進鈣質的吸收,很適合產後媽媽補充。 這一步動作主要可以改善假胯寬,不只有效讓臀型縮小,還能減下超難瘦的大腿內側! 先將身體轉成側身,側躺在地板上,並將雙膝彎起成90度,以臀部發力讓雙腿開合,注意雙腳不要分開,臀部需緊繃!

懷孕時,胎兒與羊水的重量壓迫在骨盆腔,導致骨盆底肌群過度壓迫而出現鬆弛現象。 產後媽媽可強化這個區塊的力量,預防尿失禁、子宮脫垂等問題。 這是一個比較不容易被重視的點,也就是子宮與陰道的下垂,因為在生過小孩後骨盆底肌肉會受到影響,產後運動可以有效的恢復骨盆底肌肉的彈性與張力,同時預防子宮、陰道的下垂。 許多女孩都很害怕生過孩子後,陰道是否無法恢復以往的緊實度,產後運動可以促進陰道裡的肌肉收縮,並預防陰道肌肉鬆弛。 把核心肌群練的強壯,就像穿上鐵衣一樣,可以保護我們的脊椎與提供腹腔穩定力量。 新手媽媽透過訓練核心肌群力量,懷孕腰痛的問題也可以獲得緩解,是要進行產後減重很重要的基本功。

產後運動: 產後修身運動和注意事項

想像你正在電梯的一樓,這時候吐氣並同時收縮你的骨盆底肌,持續收縮向上直到電梯上升到四樓,接著慢慢吸氣並放鬆骨盆底肌,把電梯帶回一樓。 換句話說,建立健康生活型態的過程中,是從每一小步的改變開始,讓身體在恢復期中慢慢強化肌群,直到能完全回到產前的運動狀態。 但不代表非哺乳期的產後媽媽就不需要補充鈣質,避免產後缺鈣引發嚴重問題,建議還是要補足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規定的產後每日鈣質建議需求。 80%以上生完的媽媽,不管有沒有哺乳,產後都會遇到腰酸背痛或抽筋的問題,已然成為眾多媽媽的生完困擾。 產後運動 GK健康網為產後媽媽探究與了解生完腰痠、抽筋的問題,並提供市面上頗受好評,適合產後補充的3大鈣片品牌評比,建議有以上困擾的產後媽媽詳讀本篇,了解自己身體狀況,選出適合自己的產後鈣片營養品。

  • 只要媽媽的傷口不痛,身體沒有任何不適,就能開始簡單的運動。
  • 另外,對於愛美的媽媽而言,產後運動以更有助修身,令媽媽重拾自信。
  • 若是剖腹產的話在產後六週內應避免會使用到腹部用力的運動,不能提重物,須等到六週之後經由醫生檢查,傷口逐漸復原再開始進行運動,若是激烈型的運動,建議是三個月過後再開始進行。
  • 腰痛和臀部的肌肉力量有關係,訓練臀寬外展可幫助髖關節穩定,避免腰酸。
  • 這項動作可以一次訓練到腹部、骨盆底肌群、大腿內側、臀部等各部位,這個姿勢,媽媽也能一遍做,一邊餵奶。

當您開始從事步行和骨盆底肌肉運動之後,您可以慢慢加快步行速度、走更遠的距離並加快心跳血液流動速度,逐漸提高運動強度。 在嬰兒推車上加裝杯架,您就可以在運動期間補充水分。 如果選擇使用可在崎嶇路面使用的嬰兒推車,您就可以輕鬆地在公園或森林步道中行走運動。 做增強腹部肉的練習:當呼氣時緊縮縮腹部的肌肉。 從產後第5天起,如果感覺良好,你還可以做壓緊腹部的練習。

產後運動: 為了您 我們持續進步

這種有氧運動可以在您準備好開始認真運動時提高您的心跳速度。 騎自行車是一種很好的運動方式,而且不會為關節帶來額外的壓力,特別是產後背不和臀部可能已經感到痠痛時,這種運動方式更是合適。 平躺在地上,膝蓋彎曲,兩隻手臂放在身體兩側,繃緊臀肌,將臀部抬離地面。 產後運動 母乳餵哺可為嬰兒帶來不少益處,例如母乳容易消化、安全及衞生,亦有助嬰兒預防敏感和患上某些病症。

產後運動

四、不悶熱:天氣較冷時,家長可能會幫嬰兒多蓋被子,但這樣也有口鼻被悶住的風險,因此建議將室內溫度調高,或讓寶寶穿厚一點的睡衣,不然就是防踢被。 藉由提升運動強度而有點微小喘氣是非常不錯的,而這裡要注意的是,剛生產完的關節韌帶比較鬆,還是要注意運動強度的拿捏。 「永續發展目標SDGs」聽起來很艱深? 如果我們說「一個200年後未來人的故事」你也許可以聽聽看!

產後運動: 生活與休閒

現在您可以帶著孩子一起慢跑,不需要購買新的推車。 當您的寶寶滿 6 產後運動 個月大的時候,您甚至也可以使用推車,帶著寶寶和您一起去當地的步道慢跑! 請參閱我們的秘訣,進一步了解如何帶著嬰幼兒一起慢跑。 產後運動 產後運動可能會讓人覺得困難,而且光是照顧新生兒就已經夠累人了! 但是運動有助於強化妊娠期間弱化的肌肉,甚至還有助於緩解身體的痠痛。 乳房運動 – 仰臥,兩手打開伸直由地面緩緩上升至兩掌合併,慢慢放回原處,重複五至十次,可以增加肺活量,促使乳房恢復彈性。

從原本活躍的生活方式,到迎來新的生命,對於母親和父親而言,要在活躍的生活與家庭生活之間找到平衡可能並不容易。 與孩子一起保持活躍,不只對您的健康有益,對您的孩子來說也是。 有可調式手把的推車,更是適合身高較高的父親,因為這樣一來,每次邁開腳步往前跑的時候就不用擔心會踢到推車。 卷腹是很好的選擇,因為這種運動可以加強腹斜肌甚至是下背肌,而且產後下背肌常會痠痛。 縮腹動作也很推薦,這些運動都對核心肌群很有幫助,可以收縮緊致腹部。

產後運動: 產後運動 – 生產之後可以嘗試的 7 種運動

A:像是本身體重過胖、懷孕時出現前置胎盤等特殊狀況,建議在懷孕期就能先找尋專業的物理治療師,進行運動評估,在產前能進行適合的運動,產後再依恢復情況,以及專業醫師的意見再開始運動。 只要媽媽的傷口不痛,身體沒有任何不適,就能開始簡單的運動。 Esther老師表示,可先從床上運動開始,練習將骨盆、腰椎的重心找回來,也要慢慢訓練骨盆底肌群,以改善漏尿、骨盆歪斜等情況。 若是剖腹產的話在產後六週內應避免會使用到腹部用力的運動,不能提重物,須等到六週之後經由醫生檢查,傷口逐漸復原再開始進行運動,若是激烈型的運動,建議是三個月過後再開始進行。 骨盆底是由肌肉和韌帶組成的複雜系統,它圍繞在生殖器和肛門周圍,對於支撐膀胱、直腸和子宮等器官很重要! 在懷孕期間有強壯又健康的骨盆底肌能幫助身體對抗日漸增重的嬰兒重量,能減緩腰痠背痛的問題。

產後運動

球放鬆:將球放在髂骨前上棘內側的位置即可按壓到髂腰肌。 可使用球或滾筒去做按壓,解緩懷孕腰酸。 我個人偏好是用球,按壓的感覺比較明顯。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