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消融手術費用香港11大優點2024!專家建議咁做…

如不幸發現屬惡性,即是甲狀腺癌,就必須及時治療,否則可能會轉移至身體其他部位,例如淋巴組織,甚至侵蝕頸部其他器官,如氣管、食道及神經線,影響其他器官的機能。 另一方面,傳統開放式手術只牽涉皮下組織,不會影響腹腔或盤腔內的組織。 再者,開放式手術除了可選擇用網片修補,亦可選用自體組織作修補,不必置入異物,可避免上述併發症。

結節消融後會慢慢收縮,大約一個月後開始明顯收縮,六個月後達至最大收縮度,可以縮小50至90%體積。 市民如有不適,應先向普通科門診或私家/家庭醫生求診,如需進一步由醫管局轄下的專科門診跟進、診症、治療及檢查,診所的醫護人員會作出轉介安排。 2、藥物治療:不同的藥物費用不同,少說幾十元,多則上百上千元的也有,最常用的小金片為例子,6片裝需要53.7元,而每日就需要服用6片,但是往往藥物需要漫長的時間來服用,所以,總的看來比手術並不便宜多少。 除了一般手術風險例如流血及發炎外,亦可能會損害副甲狀腺、缺乏鈣質,或傷害聲帶神經線引致聲沙,惟有關情況罕見。

甲狀腺消融手術費用香港: Bowtie Pink 自願醫保計劃的保障額

而多種消融技術中,又以射頻消融的臨床經驗最多,效果也令人滿意,為現今國內外首選的燒灼方式。 以微創儀器所進行的甲狀腺手術,現時一般稱為「遙程序手術」(remote access surgery)。 傷口位置由以往傳統在頸部開刀,轉移在身體其他隱蔽部位進行開口,然後在內視鏡儀器或機械臂的協助下,處理位於頸前的甲狀腺結節或腫瘤,避免在頸上留下疤痕而影響外觀。 Bowtie Pink 自願醫保系列全數賠償診斷、住院、手術及訂明非手術癌症治療等合資格醫療開支 (美國除外),並受限於每年保障限額及終身保障限額。 如索償牽涉中國內地的指定醫院名單以外的中國醫院 / 中國內地的指定醫院名單以內的高端醫院 / 超出指定病房級別 / 投保前已有疾病,有關之賠償金額可能會作出調整。 射頻消融術並不會令結節完全消失,理論上有可能復發,因此建議患者在術後定期覆診,以超聲波檢查監察狀況。

  • 如索償牽涉中國內地的指定醫院名單以外的中國醫院 / 中國內地的指定醫院名單以內的高端醫院 / 超出指定病房級別 / 投保前已有疾病,有關之賠償金額可能會作出調整。
  • 為了找出惡性腫瘤,第一關的診斷工具就是甲狀腺超聲波,從影像判讀良惡性,如果有惡性疑慮,再進一步做細針穿刺檢查。
  • 甲狀腺結節可分為良性結節、良性腫瘤及惡性腫瘤(即癌症)三大類。
  • 此手術與微創形式分別之處,在於手術的切口位置,醫生會在頸部切開約4厘米的切口,取走甲狀腺,在頸部留下5 至7 厘米如蜈蚣形的疤痕,手術時間約爲2小時。
  • 除了一般手術風險例如流血及發炎外,亦可能會損害副甲狀腺、缺乏鈣質,或傷害聲帶神經線引致聲沙,惟有關情況罕見。
  • 結節屬良性,但已達嚴重程度,例如有多個結節,甚至已壓著食道或氣管而影響吞嚥或呼吸,患者未必能承受長時間的消融治療。

由於手術儀器是經口腔進行,傷口位於口腔內,從而達至無疤效果,痊癒速度亦較快。 結節屬良性,但已達嚴重程度,例如有多個結節,甚至已壓著食道或氣管而影響吞嚥或呼吸,患者未必能承受長時間的消融治療。 甲狀腺消融手術費用香港 此外,對於多個結節,醫生會先處理其中一個,待三至六個月後結節縮細穩定,再處理另一個,治療時間較長,因此未必適合甲狀腺結節情況較嚴重的患者。 甲狀腺射頻消融術主要適用於良性甲狀腺結節,而結節是否屬良性,一般建議進行兩次微針細胞穿刺檢查(Fine Needle Aspiration Cytology, FNAC)確認。

甲狀腺消融手術費用香港: 甲狀腺癌治療方法

不管傳統手術或射頻消融術,建議諮詢醫師了解優缺點後再決定。 (圖/國泰醫院提供)「傳統手術跟射頻消融術我都做過,兩種實在差太多了!」六十四歲的魏女士十多年前曾經動過副甲狀腺結節手術,當時脖子上動一刀,住院足足十九天,後來復發最後以射頻消融術治療,只需門診手術約三十分鐘的時間就完成,而且沒有疤痕。 甲狀腺結節在成人中很常見,儘管大多數是良性的,只需要觀察,但仍有些會出現症狀需要治療。 而在近期,已經有許多非傳統切除手術技術的發展來避免對頸部皮膚和組織的創傷,例如良性甲狀腺結節的消融技術,不需要全身麻醉,治療後的生活品質也較佳。 患者可透過傳統或微創手術切除有問題的甲狀腺,醫生會視乎患者狀況而安排合適的手術治療。 傳統的甲狀腺手術雖然安全有效地治療甲狀腺結節問題,但會在頸部留下5 至7 厘米如蜈蚣形的疤痕,影響外觀,讓很多患者爲之卻步。

  • 請留意,大部分醫院提供的都是 2020 年之收費,因為每年都有醫療通脹,統計數字未必反映現時費用。
  • 中心醫護人員每年均會到外地進行學術交流,將創新醫療技術引進香港。
  • 如屬於良性,且對日常生活沒有影響,只需每半年至一年覆診檢查以觀察及跟進即可。
  • 甲狀腺疾病是內分泌科最常見的疾病之一,這個領域當中,凱倫醫師剛好是放射科及內分泌科間溝通的最好的角色。

甲狀腺結節就是甲狀腺長了腫瘤,判斷腫瘤良惡性才能決定治療方針。 有人結節很大、有人好幾顆,其實大小不是判斷的唯一依據,還有腫瘤特徵都要列入考慮。 為了找出惡性腫瘤,第一關的診斷工具就是甲狀腺超聲波,從影像判讀良惡性,如果有惡性疑慮,再進一步做細針穿刺檢查。 甲狀腺結節是甲狀腺最常見疾病,約5%到10%的人在理學檢查時被觸摸到有結節,透過超聲波檢查出來的機率更高達50%。 近年來因為大家越來越注重身體檢查,有時候一公分以下的結節都會被發現,門診中需要長期追蹤的患者也不少。

甲狀腺消融手術費用香港: 甲狀腺結節非切不可?這四種情況要及早醫治!

甲狀腺結節可分為良性結節、良性腫瘤及惡性腫瘤(即癌症)三大類。 超過九成的甲狀腺結節都是良性,最常見的是囊腫結節及增生性結節。 如果用手觸摸頸部時,感到有不正常的硬塊,就有機會患上「甲狀腺結節」了。 值得注意的是,個別小腸氣患者適合接受哪種手術,要視乎本身身體狀況及實際病情而定,詳情應諮詢醫生意見。 甲狀腺是人體的重要內分泌組織,位於頸部前下方、氣管的兩旁,形狀似蝴蝶,負責分泌甲狀腺荷爾蒙 ,對維持新陳代謝、生長發育等有重要作用。 最普遍的甲狀腺癌,腫瘤生長速度緩慢,多出現於年輕女性身上,相比濾泡狀癌,乳頭狀癌擴散至淋巴腺的可能性較大。

請注意,院內亦有提供其他小腸氣手術,價錢及詳情請參閱醫院網頁。 此處列出中文醫院提供的手術之中文名為「白內障超聲波晶體乳化術 + 植入人工晶體 – 雙眼/局部麻醉」。 請注意,院內亦有提供其他白內障手術及麻醉方式,價錢及詳情請參閱醫院網頁。

甲狀腺消融手術費用香港: 甲狀腺射頻消融手術費用

中心醫護人員每年均會到外地進行學術交流,將創新醫療技術引進香港。 甲狀腺射頻消融術的傷口只有針孔大小,術後翌日已可正常沐浴清洗,與抽血後的傷口護理分別不大。 因為某些甲狀腺功能異常或發炎也和甲狀腺腫塊形成有關係,所以抽血檢測甲狀腺荷爾蒙和相關抗體也有助於疾病的診斷,至於電腦斷層、磁振影像、核子造影、正子斷層會視疾病的類別再考慮作為診斷的工具。 這次凱倫醫師將過去許多年有關於甲狀腺診斷治療的經驗,撰寫成這一本甲狀腺的重要書籍,不但是個人的成就,也是將相關經驗傳承的典範。 甲狀腺疾病是內分泌科最常見的疾病之一,這個領域當中,凱倫醫師剛好是放射科及內分泌科間溝通的最好的角色。

甲狀腺消融手術費用香港

甲狀腺結節除了手術以及觀察之外,甲狀腺消融術,更是過去20年以來,重要發展的治療技術。 甲狀腺疾病當中,甲狀腺結節的診斷丶檢查及治療是非常重要的關鍵。 台灣一直以來就是甲狀腺腫盛行的區域,到目前為止,甲狀腺腫大依然是臺灣人重要的疾病之一,其中自體免疫甲狀腺疾病佔總人口的15%左右;但以結構性的甲狀腺疾病,甲狀腺結節而言,更佔到總人口的40%以上。 王文弘說,消融後的結節組織會在體內慢慢被吸收,大約半年後,就會開始明顯看到結節體積縮小,但射頻消融術還是有其缺點,部分患者術後可能會效果不佳。 消融不是百分之百安全,在大規模的研究中,併發症發生率約為3%,機率不高,通常只需要觀察即可。 在治療當中,因只有進行局部麻醉,有時患者會感覺到疼痛,可使用局部冰敷來緩解症狀。

甲狀腺消融手術費用香港: 甲狀腺切除手術的費用

Bowtie在 2021 全年於直接銷售渠道中持續排行第一。 此外,只有甲狀腺結節已有2cm或以上,或是因為外觀問題,或因甲狀腺結節感到不舒適的患者,而他們期望手術後能減輕良性甲狀腺結節帶來的不適,才應接受甲狀腺射頻結節消融術治療。 甲狀腺射頻結節消融術可局部及選擇性地治療甲狀腺結節,這種微創手術能夠保留甲狀腺正常組織同時保全甲狀腺的功能,不需切開頸部進行手術。

甲狀腺消融手術費用香港

生活方面,減少壓力,保持愉悅,睡眠充足,適度運動,減少咖啡、茶、菸、酒等刺激性及含碘量多的飲食,有助治療甲亢和預防復發。 根據中醫理論,甲亢病人普遍屬於陰虛陽亢型,中醫調整甲狀腺功能,主要是用滋陰潛陽法,再輔以活血散瘀、疏肝理氣、清熱解毒、散腫軟堅等方法。 甲狀腺癌一般生長速度比較慢,死亡率也很低, 乳頭狀癌的10年內的存活率高達93%,濾泡狀癌則為83%,而髓質癌就近80%。 退行發育癌一律會被歸類為第4期,因為其癌細胞擴散速度快,即使癌腫瘤只生長在甲狀腺內,以及未開始擴散至其他器官,都會被歸類為晚期。

甲狀腺消融手術費用香港: 甲狀腺射頻消融術的費用

各項手術室房租收費以基本最低之時間計算,實際收費以手術所用之時間長短及複雜性而定。 以上收費,不包括手術所需之工具、儀器、藥物及消耗品等。 註︰以上收費參考資料反映各醫院就該項手術,在統計期間收取的費用中位數(入住標準房並接受單⼀⼿術),未必反映實際收費。 所有資料來自各醫院官方網站的公開統計數據,最後更新日期為2021年10月。 精研提供免費專業跟進,包括在診症前後與患者緊密溝通,提示手術前注意事項、手術後護理須知、覆診細節等。

甲狀腺消融手術費用香港

根據臨床經驗,除非有多於一個甲狀腺結節或結節過大,否則絕大部份患者只需接受一次射頻消融術。 在極罕見的情況下,甲狀腺結節會在術後再次增大,患者可能因而需要接受第二次治療。 至於小腸氣手術費用,因應手術方式及醫療機構,差距可達數倍。 若於本港私家醫院接受內窺鏡手術,費用由港幣$50,000至$100,000不等;若於日間醫療中心接受開放式手術,費用則由港幣$27,000起,而且一般屬醫療保險的保障範圍。 身上的「蝴蝶天使」──甲狀腺經常是沉默的,臨床上常見到結節、囊腫、腺瘤或癌症經常是沒有明顯症狀,然而一旦出現聲音沙啞或吞嚥、呼吸不順等症狀,往往已經是中晚期的甲狀腺癌,因此如何照顧「蝴蝶天使」是你我需要學習的功課。 選擇持牌的日間醫療中心,一方面可確保中心符合衞生署就診所管理、環境、護理程序、感染控制、應變措施等制定的嚴格標準,同時可避免醫院出現的交叉感染風險,免卻繁複的出入院手續,讓病人無憂就診,安心休養。

甲狀腺消融手術費用香港: 眼科診所懶人包|香港眼科醫院/診所/專科中心地址、聯絡電話、服務範圍/時間及收費須知

腫瘤大於4cm,但局限於甲狀腺或於甲狀腺周圍的帶狀肌,有機會擴散至附近淋巴結,但並未擴散至其他遠端器官。 第二普遍的甲狀腺癌,大多發生於較年長的人身上,男女比例相約。 淋巴擴散風險雖比乳頭狀癌較低,但擴散至肺部及骨骼的風險則較高。 甲狀腺消融手術費用香港 由2019年12月開始,病人可以透過智能電話流動應用程式「HA Go」內的「預約通(預約專科新症)」單元遞交眼科專科的新症預約申請。

甲狀腺消融手術費用香港

此處列出養和醫院提供的手術之中文名為「白內障手術(局部麻醉,單聚焦鏡)」。 一個月後,結節會開始逐漸縮小,而術後頭六個月的收縮速度最快。 採用局部麻醉,好處是避免全身麻醉所用的麻醉藥引起的副作用,例如過敏、眩暈,嘔吐等。 另外,若患者本身有慢性疾病,例如心血管病、糖尿病、肺病、腎病等,全身麻醉的風險便更高。 固然,內窺鏡手術亦有不少優點,包括傷口較細,術後外觀較佳等,但將內窺鏡手術簡化為「微創手術」,並視之為必然之選,便有欠準確了。 罕見的甲狀腺癌,有可能由乳頭狀癌演變而成,患者多為60歲以上,癌瘤的生長速度較其他甲狀腺癌快,也不易治理。

甲狀腺消融手術費用香港: 甲狀腺/副甲狀腺檢查

由於甲狀腺素能夠幫助人體吸收鈣及平衡骨骼鈣含量,所以切除甲狀腺後,可能會影響身體對鈣的吸收,患者可按醫生建議,透過服用鈣片或維他命D補充劑,以補充鈣質。 簡而言之,雖然微創甲狀腺手術有其好處,但不要因為「微創」二字而以為它必然優於傳統開放式手術。 甲狀腺消融手術費用香港 如有疑問,宜先徵詢醫生意見,再因應自身狀況尋求最合適的治療方法。 射頻針是用低溫熱力消融細胞因此有輕微痛楚,手術可以局部麻醉或在監察麻醉下進行,無需全身麻醉。 射頻消融手術所需時間僅半小時至一小時,術後只會有輕度的痛楚,留院觀察數小時便可出院。

甲狀腺消融手術費用香港: 自願醫保的手術名稱或有不同

鄭醫師非常的熱心,在發展甲狀腺消融術的階段,到各個不同的醫院進行技術指導,不但傳授技術給其他的同道以及年輕世代,更在操作的層面上,安了所有第一次進入甲狀腺消融術同道的心。 當第一次操做甲狀腺消融術的時候,鄭醫師坐在旁邊的感覺,就像泰山石敢當,操作起來也就特別的順利。 甲狀腺消融手術費用香港 由於超音波及穿刺細胞學技術的發展,甲狀腺結節的診斷也日以精確,從而對於治療的標的,也越發的清楚。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