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醫生推薦香港10大著數2024!(小編貼心推薦)

不過,由於甲狀腺功能是生產甲狀腺激素,調節體內其他系統的代謝率。 有研究指出,如受到幅射例如大量的幅射或者在年紀很小時接受高能量的幅射,例如接受過放射治療,或者在很低碘或太高碘的環境中,都有機會引致甲狀腺癌。 其他因素包括甲狀腺的遺傳因素,例如家族中有甲狀腺癌的歷史,甚至可能有多發性息肉的歷史的人士,都有機會增加患上甲狀腺癌的機會。 潘醫生解釋,女性的甲狀腺癌的機會比男性高出3至4倍,很多原因揣測,例如是荷爾蒙、遺傳基因或者環境的因素,不過可惜現在都沒有一個定奪。 不過,女性患上比較良性的甲狀腺癌 這個發生的機會較大。

台大醫院去年甲狀腺癌手術人數居全國之冠,台大醫院一般外科主治醫師陳坤源,就是專精於甲狀腺外科。 陳坤源表示,甲狀腺癌手術要全身麻醉,台大執行的傳統手術占九成,雖會在頸部留下疤痕,但手術比較有效率,雙側全切只要兩小時,手術費也有健保給付,如果使用特殊器械,才需要自費五到六萬。 若有甲狀腺結節,而靠手能觸摸到,約有5%,但若透過超聲波找到結節,比例可以高達50%,即每兩個人便有一個人會照到結節,因此接受過相關身體檢,尤其女性便幾乎一半人也能找到結節。

甲狀腺醫生推薦香港: 醫療團隊

消融後的結節會被人體逐漸吸收,治療一年後,結節體積可減少約七至八成。 一般2、3公分的小結節,採消融治療一至兩次有機會全部根除;若是4、5公分以上的結節,平均需三次消融治療才能縮小至疤痕的大小,也需自費。 甲狀腺結節大多是經由醫師觸診檢查才發現,盛行率高達65%左右,半數以上的人都有甲狀腺結節困擾,女性比男性多,約4比1的比例。 錢醫生續指,遺傳、攝碘過量或缺碘、放射性損傷、情緒不良等有機會導致甲狀腺癌。

甲狀腺醫生推薦香港

本中心的醫護團隊,包括了外科、內科專科醫生、註冊中醫、營養師等等,為您提供最準確的甲狀腺疾病診斷服務。 香港甲狀腺中心為甲狀腺疾病患者提供一條龍的診斷及治療服務。 本中心由多位專科醫生領導的醫護團隊主理,提供專業細心的服務。 台灣內分泌科權威、台大醫學院名譽教授黃天祥醫師,接受《好健康》雜誌諮詢時直言「環境、遺傳因素影響罹患率」。 扁桃體發炎一直都是很多病者的煩惱,不僅可以引發很多的後續病症,而且治療時間長,對日常生活會造成影響。 關於扁桃腺發炎的治療方法,一直受到很多專家醫生的關注,治療扁桃腺發炎推薦康柏,康柏耳鼻喉專科中心利用專業的醫學手法對扁桃腺發炎的可以採用先進的治療方法。

甲狀腺醫生推薦香港: 甲狀腺治療和手術

25歲 – 婦科子宮頸篩查(柏氏抹片及HPV病毒)、乳房超聲波及盆腔超聲波,預防子宮頸癌、乳癌和卵巢癌,為將來結婚作準備。 經檢查後發現,女子的右邊甲狀腺上緣有1顆約2厘米大小的腫瘤,經穿刺後發現結果有變化,於是建議女子開刀。 甲狀腺醫生推薦香港 陳醫生表示,開刀時發現該顆腫瘤壓在女子的上喉神經上,而上喉神經雖然一般對日常說話的影響不大,但當發出特別高音的時候就會被運用到,因此該女子才會唱不到高音。 你只需要在Toby上發布你的服務要求,平台上的中醫師就會很快主動聯繫你提供報價。 你可以輕鬆聯繫到最多4位中醫,自行按照其報價、經驗、專業認證和過往評分去作出比較,從中挑選最適合你的一位。

本中心的外科專科醫生都擁有十年以上經驗,專長是為病人提供微創甲狀腺手術及治療方法。 我們會為您詳細解釋每一種治療方法的過程及細節,確保可以為您制定最合適的治療方案。 分期是描述癌的一種方式,例如腫瘤的位置、是否發生轉移、對身體其他的器官的功能有無影響。 醫生需要根據診斷性檢查的結果來明確分期,因此只有檢查完善後才能進行分期。 小細胞肺癌及非小細胞肺癌的分期用阿拉伯數字0-4來描述(羅馬數字的I-IV期)。

甲狀腺醫生推薦香港: 甲狀腺/副甲狀腺檢查

西醫多以甲狀腺激素替代療法,採用人工合成的長效甲狀腺素,左旋甲狀腺素鈉進行治療。 這種被動療法並不能使甲狀腺功能恢復正常,患者形成依賴,需終生服藥。 生活方面,減少壓力,保持愉悅,睡眠充足,適度運動,減少咖啡、茶、菸、酒等刺激性及含碘量多的飲食,有助治療甲亢和預防復發。

  • 大部份放射碘會被甲狀腺組織吸收,其餘的會經小便、大便、口水及汗液在幾天內排出體外。
  • 家族遺傳:家族中曾有人患過甲狀腺腫瘤、家族性甲狀腺髓質癌、多發性內分泌腫瘤及遺傳性大腸瘜肉等均有較大機會患上甲狀腺癌。
  • 該機械手術臂比傳統的內窺鏡設備先進得多,可以解決傳統內窺鏡設備的限制。
  • 病人可能會與另一位接受放射碘治療的同性病人共住同一病房。

甲狀腺是身體正常的內分泌組織,一般位於頸部前面,喉核以下的地方,其功能是幫助身體裡面控制各種細胞的代謝。 中西醫結合治療可互補長短,為患者提供更全面的治療方案,大大降低患病風險。 甲狀腺是人體的重要內分泌組織,位於頸部前下方、氣管的兩旁,形狀似蝴蝶,負責分泌甲狀腺荷爾蒙 ,對維持新陳代謝、生長發育等有重要作用。

甲狀腺醫生推薦香港: 甲狀腺微小乳頭狀癌,5毫米以下別過度焦慮

因傷口較長 甲狀腺醫生推薦香港 ,醫生多數會在傷口縫線,而這技術已漸漸被「微創」白內障術取代。 4、遠處轉移症狀:甲狀腺癌擴散轉移率可達百分之五十到九十,頸部淋巴結轉移率為百分之六十五,甲狀腺癌遠處轉移多見於肺、顱骨、椎骨和骨盆的轉移。 甲狀腺(thyroid)在頸部氣管前面以及甲狀軟骨下方,形狀就像一隻貼在氣管前面的蝴蝶,甲狀腺的左右兩葉像是蝴蝶的一雙翅膀。

甲狀腺醫生推薦香港

因服用放射碘後體內會存有輕微輻射,醫護人員一般不會逗留太久,而進入病房時亦會留在鉛板後,病人應盡量與他們保持距離。 治療前三至四星期開始停服甲狀腺素,除非按醫生指示注射促甲狀腺激素。 甲狀腺醫生推薦香港 進行治療前,醫院須要為病人製造適合頭頸的透明膠面具,這面具與治療床連接,以確保放射治療時病人的頭部處於正確位置。 醫護人員會將小量放射性碘注射入病人的血管,二十分鐘後,病人躺在床上,醫護人員會將伽瑪攝影機放於病人的頸部,以測量甲狀腺的放射量。 由於癌細胞不像正常甲狀腺細胞般吸收放射物質,故此攝影機得出的影像可以顯示癌瘤的位置。 甲狀腺癌的早期徵狀並不明顯,病人可能會忽略或以為是其他疾病。

甲狀腺醫生推薦香港: 甲狀腺疾病發生率升、死亡率未增 結節癌變者約占1.6%

大部份放射碘會被甲狀腺組織吸收,其餘的會經小便、大便、口水及汗液在幾天內排出體外。 雖然身體其他正常組織也會受到輻射,但通常沒有明顯副作用。 如果幼針抽驗無法取得足夠的活組織,醫生便需要為病人進行手術來抽取活組織樣本。 醫生會在甲狀腺附近的皮膚先切一個小口,然後切取一小塊甲狀腺組織,在顯微鏡下檢查組織是否有癌細胞。 浸會醫院身體檢查一向都是搜尋量甚高,旗下的浸信會醫院日間醫療中心佔地10,000平方尺,備有多項先進的放射診斷及內視鏡設施,為大眾帶來更貼心的檢查及驗身體驗。

以上問題就由香港大學助理教授及註冊中醫蘇子謙醫生為大家一一解答。 不少人是做定期身體檢查,照超聲波時才發現,但成因不明,難以預防。 臨床上,近90%個案屬良性,只有少數、約5至10%為癌症。 甲狀腺位於喉結下方、氣管兩側,重量約僅二十克,卻是人體最大的內分泌器官,所生產的甲狀腺荷爾蒙,負責調節體內細胞的新陳代謝與正常運作,故一旦出問題,可影響全身器官。 甲狀腺結節便是常見的甲狀腺病變,雖然大多為良性,但也可能是惡性腫瘤,亦即癌症,故絕不能掉以輕心。

甲狀腺醫生推薦香港: 中心簡介 康柏耳鼻喉專科中心

商台DJ阮小儀曾經亦因甲狀腺結節而要做手術,一度住院休養兩星期。 她在社交平台分享自己當時甲狀腺左右兩邊出現2大個結節,由於面積頗大,因此必須透過手術切除,但以後每天都要服用甲狀腺素補充劑。 健康無價,每個人都想擁有健康的身體,但有很多因素,包括生活習慣、家族病史以至是年齡,都會影響到身體各部位的正常運作,從而衍生出各類疾病。 身體檢查正正提供了一個機會,讓健康的人透過不同檢查項目,來找出潛在的健康問題。 正所謂防患於未然,要知道當發病後,病人會承受沉重的身心及金錢壓力,與其受苦,倒不如定時接受身體檢查,及早將病患根除。 正確來說,混濁的晶體被切除後,剩下本身包裹著晶體的晶狀體囊,只是用作來置放人工晶體,所以不可能有白內障復發的情況。

中醫師會以「望、聞、問、切」了解病人身體狀況,安排中醫藥治療方法,如服食中藥、針灸、推拿等,從根源改善身體。 Toby上提供多位香港中醫推薦,全部經過專業認證,只需回答幾條相關問題,我們為你推薦多至4位中醫師,中介費用全免,節省你99%時間。 50歲以上人士之中,約一半人患有甲狀腺結節,當中九成左右屬於良性增生。 開放手術為治療此症的常用方法,惟不少人得悉要在頸部開一道傷口,都擔心其安全性。 香港內分泌外科學會榮譽秘書、外科專科醫生簡美儀醫生解釋,現時技術成熟,風險相當低,患者一般可於翌日出院,無須過分憂慮。 甲狀腺醫生推薦香港 你可能知道甲狀腺亢進症狀能從外表發現,也知道它對身體有不良影響,但甲狀腺亢進成因是甚麼?

甲狀腺醫生推薦香港: 疾病百科

經治療後,雖然無阻她說話,但唱歌時仍然無法如以往一樣唱高音。 陳醫生提醒,如果身體出現與以往不同的症狀,就應及早求醫檢查,保障身體。 不少女士關心術後疤痕的問題,簡醫生則表示,開刀位置大多選擇頸部皺褶附近,癒合後不太明顯。

  • 不過,透過現時的醫學技術,即使甲狀腺腫瘤很小,也能偵測得到,同時新式療法也令治癒率提高。
  • 甲狀腺疾病雖然普遍,但一般人對它仍是一知半解,今期走訪外科專科醫生–盧寵猷醫生,詳細講解有關甲狀腺病的分類及不同的處理方法。
  • 高速螺旋放射治療系統,又稱托姆刀,是目前放療界的前沿影像引導放療設備。
  • 從中醫辨證角度考慮,上述甲亢及甲腫患者多涉及兩種證候(或稱為「體質」)。

甲狀腺癌分為高分化型、未分化型、髓樣癌及甲狀腺淋巴瘤,而最常見的是高分化型(佔9成以上),一般呈乳頭狀(常見)或濾泡狀。 此外,未分化型甲狀腺癌是一種惡性程度高的甲狀腺癌,能迅速擴散到其他器官。 我老公幾個月前做左手術,佢睇盧寵猷醫生,都幾好,但佢唔平,醫生手術費都5萬幾,老公都係見可以claim公 …

甲狀腺醫生推薦香港: 健保大數據/甲狀腺癌、甲狀腺結節 女性為男性3~4倍

不過自我檢測未必準確,如果發現甲狀腺異常腫大,便要仔細觀察腫塊的變化,並及早求醫,進行更專業的醫學檢查。 也有人用甲狀腺素,來抑制腦垂腺分泌刺激甲狀腺生長的甲促素,但只有20%的患者有效,且可能導致骨質疏鬆、影響正常心臟功能等,所以一般不太使用。 甲狀腺醫生推薦香港 通常醫師會建議患者,約半年到1年追蹤檢查1次,看患處的大小變化、外觀及超音波檢查等,如果追蹤3至5年後患處都沒有什麼改變,則可以暫停,萬一日後又持續變大或出現症狀,再就醫檢查。 一聽到甲狀腺癌,很多患者源於對癌症的恐懼,往往會以為罹患了不治之症而情緒失控。

甲狀腺醫生推薦香港: 香港浸信會醫院日間醫療中心

利用一支細針慢慢插入頸部的硬塊,抽出細胞,然後在顯微鏡下檢查是否有癌細胞,醫生可能會借助超聲波掃描來確定細針插入的位置。 曾接觸大量輻射:例如年幼時曾接受頭頸X光照射、放射治療的病人或生活在有高密度放射線的環境。 過往外國核電廠發生輻射洩漏事件後,該地區的人患甲狀腺癌的比率也特別高。

甲狀腺醫生推薦香港: 關於 註冊中醫推薦 – 中醫介紹調理/女中醫/腸胃中醫介紹/中醫針灸/中醫婦科/濕疹中醫/中醫診所推薦

生完條頸愈黎愈腫,睇過普通醫生都摸到腫,排左政府但要19年12月先有。 該機械手術臂比傳統的內窺鏡設備先進得多,可以解決傳統內窺鏡設備的限制。 正常 TSH 值的範圍在 0.5 ~ 5.0 mU/L;T4甲狀腺素在 0.8 ~ 1.8 ng/dL之間,一般篩檢應先測量TSH 值,若是過高則再次測量 TSH 及 T4甲狀腺素來判斷,反之則不需檢查。 促甲狀腺素(TSH)是人體自我調節甲狀腺功能的激素。

事實上,與其他癌症不太相同的是,高達80%的甲狀腺癌是可以治癒的,只要早期診斷、早期治療,要治癒並不困難。 黃天祥醫師表示,研究發現,甲狀腺結節的發生仍有地域性。 日常診症時有不少病人在診症後都會順道詢問醫生:「醫生醫生,我發覺我有很多耳垢,要常常用東西去清潔耳道。」醫生檢查後卻發現沒有耳垢,耳道耳膜完全正常。 甲狀腺結節是指甲狀腺內的腫塊,可隨吞咽動作隨甲狀腺而上下移動,是臨床常見的病症。 臨床上有多種甲狀腺疾病,如甲狀腺退行性變、炎症、自身免疫以及新生物等都可以表現為結節。

甲狀腺醫生推薦香港: 香港耳鼻喉專科中心 醫生推薦

傳統甲狀腺手術需全身麻醉,傷口3至5公分,手術時間1至2小時。 手術可能會同時切除結節以外的正常甲狀腺組織,未來易造成功能低下,需終身服用甲狀腺素。 大部分甲狀腺結節都沒有明顯症狀,不少患者發現時,頸部腫脹已甚為嚴重,甚至隔著皮膚會摸到腫塊。

甲狀腺醫生推薦香港: 甲狀腺治療及手術

因此,只要患處不是很大,治療仍以追蹤檢查為主,因為除了開刀切除之外,並沒有很好的治療方法。 膽囊癌是常見的膽囊系統惡性腫瘤,在膽囊惡性腫瘤中膽囊癌占首位,其它尚有肉瘤、原發性惡性黑色素瘤、類癌、巨細胞腺癌等。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的飲食習慣使得膽囊癌的發病率逐年提高,現在膽囊癌已經成為危害人類身體健康的重大疾病之一,給不少患者帶來極大的痛苦。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