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男人戀愛時 dcard10大優勢2024!(震驚真相)

另外據悉,才25歲的王淨甚至婚頭到向旁人透露,一度已經動念想嫁28歲的曹佑寧了。 曾经的黑社会成员,现在的商人——韩泰成(宋承宪 饰)的人生充满着神秘和曲折。 而他人生第一次感受到恋爱感觉的时刻,便是在黑社会时期的一次经历。 當男人戀愛時 dcard 就連看似心狠手辣的蔡姐,也是把阿成當成弟弟在疼愛,若非如此她就不會在阿成表示自己要退出江湖時語重心長的勸、更不會在後來把她騙走的錢還給阿成;阿成不坦率的可愛成了江湖上一個不標準的存在,卻讓我們都在不知不覺中跟著每個人喜歡上了他。

當男人戀愛時 dcard

蔡姐指派阿成收取在醫院的債務,阿成卻一見鍾情準備替父親洗澡的浩婷,在威脅要帶走其父親後,浩婷同意簽下債務轉讓合約。 阿成在冰果室外向浩婷遞出「塗鴉合約」,浩婷則將果汁倒在阿成頭上後即離去。 在醫院送上新一期的繳費單以及親戚無法給予金錢幫助後,浩婷決定接受阿成的「塗鴉合約」,約定吃飯與散步來抵債。 慢慢地浩婷對阿成改觀,但某天在阿成出面制止手下砸毀雜貨店時,浩婷路過卻誤以為是阿成在砸店討債。 浩婷來到醫院後得知阿成帶父親外出,連忙將父親帶回醫院內,過程中阿成表達愛意,浩婷卻不予理會無情離去,於是傷心欲絕的阿成打擾正準備服務客人的芽芽。

當男人戀愛時 dcard: 票房

電影一開頭就很直接地先包裝阿成這個角色,與我們想像中的討債集團不一樣,把阿成這個角色刻畫得很善良,用自己的生命來讓欠債人心軟主動還錢,這好像是情緒勒索一個蠻厲害的手法XD 喝汽油、用香爐打自己,還給欠債人錢。 先說說鍾欣凌好了,我印象中的她比較少飾演反派角色,這一次她所演的反派角色的確是有讓我覺得一該她以往可愛、親和的形象,算是一個不錯的突破。 就在浩婷終於卸下防備接受追求的時候,他們之間卻遭遇了接二連三的變故。 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爆接受性招待醜聞請辭,議員王世堅20日表示,雖然陳宗彥面對爆料態度好、很快就請辭,但這件事還是太扯「違反江湖規矩跟社會道理」,認為社會上大家在請客,哪有在請性招待的,只有不合法的關說跟特種行業才會這樣。 社會中心/林昀萱報導前美職大聯盟球星王建民目前擔任台灣隊投手教練、為3月即將開打的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備戰中,卻爆出遭台南知名醫美醫師蕭嘉蓉丈夫提告介入婚姻、求償1000萬元。

當男人戀愛時 dcard

因此片中在中段被大姐頭給算計之後,為了不讓浩婷跟自己一起吃苦,所以故意騙她自己把錢都拿去賭博,接近她都是為了要拿錢來還她爸的債,這不是沒有愛過,而是阿成「不敢愛」。

當男人戀愛時 dcard: 影評/國片《複身犯》劇情超燒腦,角色解析、8大亮點一次看!

圖片來源/《當男人戀愛時》臉書粉絲專頁特別的是,這是導演殷振豪首部執導的大銀幕作品,在這之前,他是打造團體「茄子蛋」《浪子回頭》MV 破億點擊的幕後推手,他擅長在創作中凸顯道地的台灣味道,捕捉台灣人的特色、細膩刻畫平凡的日常,也透過自身獨到的美學見解讓台式風格再昇華。 擔任本片監製的《紅衣小女孩》導演程偉豪在訪談中指出,當初就是一眼看準殷振豪的這項才華,進而促成這部電影的合作。 由殷振豪執導的電影《當男人戀愛時》改編自 2014 年上映的韓國電影《不標準情人》,並找來邱澤與許瑋甯擔綱演出,短短幾週便好評不斷,除了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外,就連現實生活中也被本片大舉入侵,例如邱澤在劇中的經典台詞「啥款」成為許多人的招呼用語。 《浪子回頭》MV導演殷振豪執導|金曲樂團茄子蛋首度跨刀電影主題曲創作《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誰先愛上他的》邱澤X《紅衣小女孩》許瑋甯攜手主演-《當男人戀愛時》。 該片改編自同名韓國電影《當男人戀愛時》,講述了以討債為生的小混混阿成與債主女兒浩婷之間的一段美好且虐心的愛情故事。 要是你對愛情悲劇比較無感,沒關係,這個戀愛中的男人,照樣會嘗試以親情方向來逼出你的眼淚,使一切就如同以上所說,若是你原本就吃韓國電影這套,肯定會相當喜歡《當男人戀愛時》,但若是你對這種方式不感興趣,那麼可能會由於本片的太過用力,導致在電影後半段略感疲乏。

  • 而許瑋甯則飾演為臥病在床的欠債父親張羅一切的落魄窮困欠債女,預告中她以一身樸素制服搭配脂粉未施的形象出現,天生麗質的亮麗外型相當吸睛。
  • 《當男人戀愛時》讓我看見當男人戀愛時身上宛如被陽光照射般的溫暖。
  • 電影於2021年3月26日至28日在臺灣推出口碑場,於4月1日正式上映。
  • 改編自2014年韓國片《不標準情人》的《當男人戀愛時》,透過流暢情節與鮮明的角色塑造,打造出一部相當具有票房潛力的台灣電影,成功以輕鬆喜劇作為開頭,然後用融合不同元素的悲劇形式加以收尾,可以說將一些韓國商業片的成功公式,就這麼成功轉移至台灣電影身上,令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 阿成最终也没有忘记告诉浩婷那句藏在心底的表白:第一次见到你,我就喜欢你了。
  • 至於《當男人戀愛時》,也在最後的半小時裡全力朝這個方向進攻,在一些原本已經可以收尾的地方又不斷延續下去,就這麼層層疊疊地堆起大量不同角度的落淚戲碼,彷彿以吃奶的力氣扭著一塊溼掉的海綿,想要一滴也不剩地擠光觀眾所有的眼淚。

電影於2021年3月26日至28日在臺灣推出口碑場,於4月1日正式上映。 最後結局我覺得收得很棒,阿成與浩婷再次在一起,但他就像是取代了浩婷以前的父親一樣,躺上病床,坐上輪椅,讓浩婷照顧,這時用安西教練說得一句話「絕對不要放棄希望,,只要你放棄希望,比賽就輸了」,一路這樣看阿成追著浩婷到最後,我想,走完這一程,阿成的人生也算很值得。 我挺喜歡後面又繞回來阿成這個角色的家庭故事線,這角色太多令人不捨與可憐,利用讓阿成最後壽命有限的方式來回顧阿成的家庭辛酸。 當女主問成哥為何一臉狼狽時,他選擇的不是做錯事的懺悔道歉,反而是大吼大叫:對!

當男人戀愛時 dcard: 愛情片熱播

而在本片中,許瑋甯的表現更是令我驚艷,她把浩婷的想念又氣急敗壞的內心戲演得很到位,以往我比較少看過她演過比較內斂的哭戲,這一部片讓這演員有著不錯的突破。 當男人戀愛時 dcard 過去以拍攝音樂錄影帶成名的新銳導演殷振豪,最為擅長的就是說故事,替每位與他合作的歌手的音樂,找到一個最適合的故事,讓人聽了歌眼前很自然的就浮現畫面。 例如每次聽到了茄子蛋的《浪子回頭》,就不自覺會想到那句經典的「看三小」以及已故演員吳朋奉的回應「看你緣投啦!」,又或者是讓殷振豪拿下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獎的告五人的《紅》,隨著旋律浮現腦海的,都是謝瓊煖的清晨獨轉,從帶著與兒子的回憶笑著到後來意識到兒子不會回來的傷痛欲絕,直接逼出我的眼淚。 》口碑頗高,而影片故事相對簡單,講述收債混混愛上欠債人的女兒的故事。 有不少觀眾是帶着看喜劇片的心態進入影院,最終多數觀眾卻如同影片海報上所描述“最後二十分鐘,別怕哭出聲”那般,為這段充滿遺憾與悲傷的愛情落淚。 很多網友和觀眾紛紛表示邱澤飾演的小混混阿成給人留下深刻印象,演出完成度很高。

《當男人戀愛時》是由殷振豪執導,邱澤、許瑋甯主演的愛情片,於2021年4月1日在中國台灣上映,2021年6月11日在中國大陸上映。 除了邱澤的表現相當不錯以外,女主角許瑋甯的表現也十分自然討喜,同樣令人印象深刻。 不過,如果要說到《當男人戀愛時》最讓人驚豔的演出,則非鍾欣凌所飾演的高利貸大姐頭莫屬。

當男人戀愛時 dcard: 男人恋爱时,七分孩子,二分父亲,一点丈夫

香港電影網站,最新電影情報、即日上映及不日上映電影資料、預告及影評,全港戲院資料及網上購票資訊。 像是包括女主角浩婷(許瑋甯飾演),台版就比韓版「恰北北」許多。 工作人員透露:「因為在韓國,兩性之間,女性還是比較弱勢的。」此外片中反派「蔡姐」(鍾欣凌飾演)在韓版其實是男性角色,「從良」後是開設公司當大老闆,但台灣改成大姐頭,靠「從政」洗白,也可說是非常接地氣的設定。 由邱澤、許瑋甯主演的台灣電影《當男人戀愛時》,原是改編自韓國2014年的愛情電影,結果台灣版本一上映就屢創佳績,沒想到中國也趁勢翻拍,不僅人物、場景都和台版雷同,更讓網友形容是「當『山寨』戀愛時」。

當男人戀愛時 dcard

在電影前三分之一裡,男主角對女主角死纏爛打的程度,已經到了一種明顯成為騷擾的地步,若是發生在現實裡,肯定是件令人崩潰不已的事。 當男人戀愛時 dcard 然而,《當男人戀愛時》卻也透過十分直接的方式,從其它角度來不斷提醒觀眾,雖然主角看似蠻橫無禮,但其實只是拙於表達,本質上仍是心地善良的好人。 再加上女主角確實處於人生的困境中,而男主角也確實在努力幫助她解決問題(至於方法是好是壞則姑且不論),因此也大幅降低了觀眾可能會對於主角的反感。

當男人戀愛時 dcard: 電影《當男人戀愛時》評價、心得、結局:你以為你欠我的是錢嗎?

而這次邱澤和許瑋甯合作的《當男人戀愛時》,通過兩位影帝、影后級演員的詮釋,也再度以貼近社會的人物角色和故事情節,展現出專屬於台灣本土愛情電影的浪漫。 《當男人戀愛時》這部電影的導演為「殷振豪」,是音樂團體「茄子蛋」《浪子回頭》、《浪流連》、《這款自作多情》三支MV劇情的導演,特別會描繪小人物的故事和情感,他的風格非常有台式美學,相信觀眾就算沒有看過以上這三支MV,應該也可以從本片中感受到殷振豪的台式風格。 圖片來源/《當男人戀愛時》臉書粉絲專頁《當男人戀愛時》的劇情走向可說是前後貫穿相當完整,儘管是好猜的故事發展,卻因為情緒被角色帶著走,「哭點」隨著劇情一路堆疊起來,以致於許多觀眾醞釀到最後一刻眼淚直接潰堤。

這也是為何,電影公式化,卻又能精準到位的原因,它用心刻劃角色的日常,不只是樣板化製造浪漫或荒唐,這讓《當男人戀愛時》即使無法成為藝術經典,卻能雋永留在觀眾的心底;在逢年佳節時,一再拿出來品味。 總言之,電影是一門藝術,但也是一門商業選擇,這部電影清楚明白自己的定位,依靠巧妙的細節化整為零,雕塑出親民的趣味佳品。 的《消失的情人節 》一樣有著跟蹤狂或性騷擾的疑慮,但在這段原本因為不對等權力而發展出來的關係背後,《當男人戀愛時》卻也能利用像是抽十幾張號碼牌,以及保齡球館那段旁人看得都覺得丟臉的真情告白,讓我們清楚感受到就連許瑋甯所飾演的浩婷這位冰山美人也會被深深打動,那種男孩子最無可取代的天真浪漫。 對編輯我來說,《當男人戀愛時》是一部很特別的電影,他儘管來自韓國的《不標準情人》劇本,但台灣的劇組加入了很多細膩入微的元素,大部分的愛情故事,都是以女生的角度出發的,但《當男人戀愛時》就跟他的電影名稱一樣,他是個臭直男的愛情故事,男人戀愛的蠢、男人戀愛的痛、男人戀愛的可可愛愛,都在這部電影裡淋漓盡致。 劇中不是只有愛情,親情也值得關注,在世上他最愛的兩個人,一個是爸爸、一個是浩婷。

當男人戀愛時 dcard: 愛情片周榜單

阿成一邊跟浩婷談條件,一邊建議她:「你知道為什麼人要有兩個腎嗎?人其實一個就夠用了,另一個,以備不時之需啦!你怕髒嗎?我那個很專業的ㄟ,超衛生。」到處找浩婷的碴,跟人要錢的討人厭模樣,其實藏著他的真心。 當男人戀愛時 dcard 「跟我不能過壞日子。」阿成希望能給浩婷好生活,需要一個不能失敗的夢想計畫,他請求加入蔡姐殺豬仔行列,蔡姐雖然答應阿成的請求,卻是將他推入地獄。 阿成投入浩婷父親的保險金與自身積蓄,企圖將金額翻倍,不料自己就是豬仔之一,錢全空了,僅留下遭受背叛的自己與懊悔,將自己變成負心漢離開彌補一切。 會說正路是好命人的權利,儂編覺得追債並非光明磊落的工作,阿成就算被騙的一蹋糊塗,也是因為要過好生活只能鋌而走險,甘願冒著風險,也想為心愛的人試一次。

  • 或許,這不是一部完美的電影,但濃烈的特色,還是讓它以各種的形式,佔據了每個人心中特別的一塊。
  • 例如每次聽到了茄子蛋的《浪子回頭》,就不自覺會想到那句經典的「看三小」以及已故演員吳朋奉的回應「看你緣投啦!」,又或者是讓殷振豪拿下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獎的告五人的《紅》,隨著旋律浮現腦海的,都是謝瓊煖的清晨獨轉,從帶著與兒子的回憶笑著到後來意識到兒子不會回來的傷痛欲絕,直接逼出我的眼淚。
  • 當道士說不要傷害我家人時,阿成反倒是關心道士生病的孩子,並拿出兩千元給他買點營養品給她補一下。
  • 回到《當男人戀愛時》來看,它不只貼合前述的命題來發揮,更復刻了許多經典的元素,翻轉台客就是俗氣的標籤,深刻又驚艷。

《當男人戀愛時》透過男女情感的多元樣貌,把故事聚焦在一對性格完全不對盤的男女因為討債而相識,發展出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就如電影片名那樣,讓邱澤所飾演的男主角阿成帶著我們看見「當男人戀愛時」那股能為了愛人拋棄一切的義無反顧。 影評評價《當男人戀愛時》是一部2021上映的台灣愛情電影,由殷振豪執導,演員邱澤、許瑋甯、蔡振南、鍾欣凌主演,劇情講述外表看似凶狠、實際有顆柔軟的心的流氓阿成,在某次討債過程中對債主女兒浩婷一見鐘情,提出用吃飯、散步的方式來抵銷她們家債務的交換條件。 阿成一股腦的心意,漸漸卸下了浩婷的心防,然而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卻也無情打擊了兩人對未來的期待。 台灣電影《當男人戀愛時》是一部票房相當不錯的國片,本片翻拍自韓國電影《不標準情人》,從韓國版換到台灣版,讓台灣觀眾看見「台式浪漫」以及很接地氣的場景和台詞,網路有些網友說到這部片的戀愛劇情老套,沒有什麼驚艷感,不過卻很能收服觀眾的心,就因為大家都懂的把妹梗,所以更好讓劇情和情緒鑽入觀眾的內心,打動觀眾。 導演殷振豪選擇了改編《不標準情人》實在有趣,討債流氓愛上了為錢所困的女孩因此決定為愛浪子回頭的劇情,再加上茄子蛋替電影所寫的主題曲、電影中曾由主角孟成拿來作逗樂浩婷的《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到了最後又以茄子蛋2017年的作品《日常》當作收尾。 毫無疑問,《當男人戀愛時》完全顯示出韓國電影劇本的精良與工整,從男主角阿成在討債時遇見浩婷後被她深深吸引,兩人因為一張「塗鴉合約」開始互相理解,彼此需要而陷入熱戀,到最終這對男女面對殘酷的社會而走向悲劇性的結局,《當男人戀愛時》故事不僅像那些我們熟悉的韓國電影那樣,鋪陳轉折一氣呵成,全片真摯的情感也給觀眾帶來最深刻的感動。

當男人戀愛時 dcard: 演員陣容

導演殷振豪相當喜歡《當男人戀愛時》邱澤和許瑋甯的對手戲,他解密忍痛剪掉的原因,原來這場戲設定的時序發生在邱澤保齡球館告白戲後,後續剪接因加入茄子蛋演唱的主題曲,讓告白戲顯得更加熱血與浪漫,為了順應兩人的感情節奏,只好忍痛剪掉這場較為文靜的戲。 導演殷振豪所做的鋪陳、醞釀,都隨著近尾聲那首《日常》的一次爆發,尤其是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堆疊,更在這短短幾分鐘裡有了最美的遇見,不少容易被人看過就忘了的小地方,也成了導演殷振豪用來試圖逼出觀眾眼淚的安排,像阿成最喜歡吃的粉蒸肉、向姪女借的彩虹筆,還有哥哥經營的理髮廳外頭不再轉動的旋轉燈,都是阿成與他或她的共同回憶、他曾經活著的證明。 我特別對親情招架不住,看著阿成與失智父親的相處,以及哥哥在阿成走後沒多久收到的全新旋轉燈忍不住崩潰的時候都讓我眼眶泛紅。 《當男人戀愛時》讓人笑也讓人想哭,那些笑中帶淚、淚中帶笑的情節交織成一部遺憾卻圓滿的電影。 當男人戀愛時 dcard 阿成不坦率的可愛成了江湖上一個不標準的存在,卻讓我們都在不知不覺中跟著每個人喜歡上了他。

當男人戀愛時 dcard

這一段愛情,就是來得如此突然,甚至帶著些許的扭曲,但男女主角恰如漂泊了一輩子的孤鳥,心底渴求的,不過是個不嫌棄自己的窩。 當然,電影能成功,更要歸功於邱澤的演出,他把阿成詮釋得立體、悲情又討喜,讓觀眾不是被他的幼稚或單純扯開笑顏,就是被他的深情與愧對擠乾眼淚。 聚焦來看,阿成頂著一頭標誌的玉米鬚造型充足著颯爽,好似世界都繞著他轉。 直到遇上了浩婷(許瑋甯飾),阿成的目光才終於從自己的身上別移開來,而這一移,就是一輩子;許多人會說,討債不講道理,但我想,更不講理的是愛情。 阿成與狐群狗黨們直接找人找到醫院去,就這麼撞見了走出來的浩婷,我們浩婷,標準的苦命女主角,欠錢、在農會工作、一點妝都沒有(因為沒錢買化妝品),乾巴巴的一個女孩兒,阿成在那一個剎那,陷入愛情。

當男人戀愛時 dcard: 電影

這部片中的阿成就是這樣一步一步地靠近,以最不打擾的方式付出, 只是出殯時阿成直接喊「阿爸」,雖然催淚,但好像叫得很順XD 覺得又感動又好笑。 其實整部片就是著重在阿成為了和浩婷可以常相廝守,幫浩婷完成夢想,所以一直在默默地付出,我很喜歡邱澤對這角色詮釋,帶點對愛情的衝勁和笨拙感,而他自己又背負著所有的壓力與付出,但同時又是對自己從小就被認為是沒用的人在做彌補。 更是另一方面顛覆討債集團的想法,透過阿成本身也經歷過被討債的心境,他會這樣幫欠債人除了他心地善良,其實更是利用想要創造雙贏而做出來的舉動,怎麼說呢?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