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權益協會電話2024全攻略!(持續更新)

有權獲知有關你的病情及治療方面的資料有權知道處方藥物的名稱,以及藥物在病人的情況下會發揮的正常作用及可能產生的副作用。 病人權益協會電話 以下的隱私權政策,適用於您在「臺灣旅宿網」網站活動時,所涉及的個人資料蒐集、運用與保護,但不適用於與本網站功能連結之各政府機關網站。 凡經由「臺灣旅宿網」連結之網站,各網站均有其專屬之隱私權政策,「臺灣旅宿網」不負任何連帶責任。

香港社會落實健康權利,主要透過公營醫療服務,透過稅收支付市民在醫葯服務及護理需要上的開支,保障市民的健康,履行《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締約政府的責任。 不過公共醫療服務近年來不斷出現問題,包括醫療開支龐大、前線員工壓力大增、醫療事故不斷上升、醫療質素日漸低落等,種種問題均令人擔心公共醫療體制能否繼續維持。 面對各種嚴重問題,實有必要從政策及制度上作出改革,才能確保公共醫療服務能維持下去,令市民獲得優質的服務。

病人權益協會電話: 聯盟動態2023年1月號

社協主要服務對象均為社會上被受歧視或忽略的一群,普遍均處於貧窮狀況,基本生活及人權均未得到全面保障。 透過社區組織策略,讓市民明白個人權利的保障是建基於合理平等的社會,並提高人民解決問題的能力,培育居民力量。 社協組織無助的社群,讓他們了解自身權益,力求改善不公平的社會制度。 透過數以百計的社會行動,不但令參與者重建自信與尊嚴,更令他們團結成為推動改革不公平社會制度的力量。 此外,針對有迫切生活需要的人士和家庭,社協亦會為他們提供適時的緊急支援及社會服務,協助他們度過難關。

病人權益協會電話

終身學習是畢馬威業社會責任的核心之一,我們從多方面支持青少年及兒童的發展,包括提供實習機會,獎學金及贊助「助我起飛」英語學習計劃,以加強基層學生的英語基礎及拓闊他們的視野,以培育青少年和兒童成為未來的領導者。 社協自上世紀八十年代中起,已經關注醫療政策、制度及服務問題,多年來一直就基層市民的健康及醫療服務需要表達意見。 社協又聯同病人組織各政府及醫院管理局反映訴求,改善服務。 2.利用「臺灣旅宿網」所提供的各項服務,本網站會依需求請您提供姓名、身份證字號、電話、e-mail及住址等個人最新、最真實之資料,這些資料僅供活動依據、使用者特性分析或學術用途。 年,一班關心香港發展及倡導公平合理社會制度的人士及教會神職人員成立香港社區組織協會(社協),透過組織受影響群眾,提倡尊重民權、公民平等,推動民權發展。 在公立醫院接受治療,你是由一組臨床醫生照料,可以得到超過一位醫生提供的專業醫療意見。

病人權益協會電話: 香港病人組織聯盟(前身為病人互助組織聯盟,成立於1993年),是由數十個不同病類的長期病患者自助組織所組成的聯合體。我們的宗旨為:

當您連結這些網站時,關於個人資料的保護,適用各該網站的隱私權政策。 組織的運作,主要由病友共同負責,並透過分享經驗及相關資訊,以達致病友間的互助。 你的個人信仰及意願,在不損害其他病人或醫療護理人員權利的情況下,是會獲得尊重的。 由於過去不同因素,各間醫院的設備及環境 都不相同,但各醫院會盡量保障病人獲得最低限度的私隱權。 甲、違反本網站規定事項,如出現謾罵或做人身攻擊的言論時。 這群人無論在經濟或政治地位也處於弱勢,其人權往往被忽視。

  • 醫院方面會在合理的時 間內,就你的投訴,作出答覆,並說明已採取或將採取的行動。
  • 有權獲知有關你的病情及治療方面的資料有權知道處方藥物的名稱,以及藥物在病人的情況下會發揮的正常作用及可能產生的副作用。
  • 這群人無論在經濟或政治地位也處於弱勢,其人權往往被忽視。
  • 組織的運作,主要由病友共同負責,並透過分享經驗及相關資訊,以達致病友間的互助。

香港作為《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締約政府之一,有責任就上述(一)至(四)項採取積極的措施,並且落實執行,以達致人權公約中保障人人健康的理想。 病人約章是由醫院管理局頒佈,而衞生署亦印製有一份名為「病人權益與責任」的單張,兩者的內容差不多,主要目的皆是向巿民解釋使用公立醫院服務時應有的權利及責任。 本局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於本局所有(本局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引用本局網站中之任何資料或連結至本局網站任一網頁前,請先函本局或以電子郵件方式寄至本局服務信箱,徵得本局同意後方得引用。 時至今日,香港稱得上是世界數一數二的富裕城市,但繁榮背後貧富懸殊卻更嚴重,隱藏著更多被遺忘的一群,數以十萬計的籠屋劏房居民、及露宿者、數以百萬計的貧窮基層市民,在這城每天掙扎求存,社協關懷對象,隨著這城財富累積卻變得有增無減。 「聯盟」於 一九九二年十一月經社團註冊處註冊,於一九九三年二月二十七日正式成立;至二零一三年時,完成公司註冊,現為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會員機構,並獲香港稅務局核准為慈善團體。 現在「聯盟」有一位全職職員去處理「聯盟」的日常運作。

病人權益協會電話: 聯絡我們

醫院方面,必須事先取得你的書面同意才會請你參與公立醫院所進行的醫學研究計劃。 病人權益協會電話 設有無障礙坡道、無障礙廁所、電動輪椅充電服務、 無障礙觀賞平臺及專用停車位等,提供行動不便人士 所需服務。 病人權益協會電話 圍繞著心型而製作,象徵集結各方的力量,使長期病患者得到更理想的服務。 同時,箭咀隱藏著雙向的意義,意味著長期病患者得到支援後,便能發揮所能,作出貢獻,回饋社會。 面對社會急劇變化,社協一直與草根階層走在一齊,爭取合理的生活。 我們將秉持「人人平等」、「倡導民權」、「實踐公義」三大原則,在未來日子繼續與弱勢社群並肩作戰,期望更多有心人攜手捍衛人權法治,共同開拓仁愛和公義的社會。

但如果你覺得需要尋求私家醫生意 見,是有權在公立醫院體制外自行徵詢該意見。 病人約章的目的,是向市民解釋使用公立醫院服務時應有的權利及責任。 了解自己的權利與責任,對於你和醫療護理人員的關係,相得益彰。 另外,當醫療事故出現時,病人及家屬往往不知所措,面對龐大的醫療制度,病人及家屬更感申訴無門、徬徨無助。 社協於1992年協助醫療事故苦主成立「病人權益協會」,自此一直致力協助遭遇醫療事故的病人及家屬進行投訴及民事索償,以追討公道。

病人權益協會電話: 社區新世界:

社協一直透過組織受影響群眾、培訓居民及連串社會行動,讓他們建立自信,明白自身權益,敢向政府反映政策問題。 病人權益協會電話 原本弱勢一群,團結起來卻成為一股改進不公平社會制度的強大力量。 病人權益協會電話 每間醫院或診所均設有病人聯絡主任,處理你以口頭或書面作出的正式投訴,並由適當的人員進行調查和跟進。 病人權益協會電話 醫院方面會在合理的時 間內,就你的投訴,作出答覆,並說明已採取或將採取的行動。

病人權益協會電話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