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腿運動15大分析2024!(持續更新)

健身教練dasolmom這回就來教大家4個簡單的瘦手臂運動,搭配上手握裝水寶特瓶,7天有效瘦手臂、瘦蝴蝶袖,副乳也消失! 比較起上肢訓練,瘦腿操/練腿會覺得更累、更喘,但因為能同時訓練到其他部位,絕對高CP值! 當然還是要提醒,練完腿後別忘了要伸展放鬆,能讓肌肉線條變得更美,也能讓肌肉修復得更快。 另外水的阻力亦可增加運動強度,但這種強度又有別於陸地上的器械訓練,相對較柔和;訓練的強度又很容易控制在有氧範圍之內,所以不太會長出硬的肌肉,使線條流暢優美。

瘦腿運動

維密天使的身型比例,總被外界認為是好身材的指標,不少女生都會仿效她們的減肥瘦身方法,但原來並不是每個維密天使都擁有美好的身鍛,她們都靠後天的努力拉筋做運動,將身型維持在最佳的狀態。 吸氣時,核心用力,臀部像坐椅子一樣往下坐,利用臀部啟動動作,而不是膝蓋,上身維持抬頭挺胸,注意膝蓋不要內倒,重心平均在雙腳間。 游泳時通常會利用水的浮力俯臥或仰臥於水中,全身鬆弛舒展,使身體得到全面、勻稱、協調的發展,肌肉線條就更流暢。

瘦腿運動: 動作五

所以在這裡鼓勵大家,避免因為怕痠痛就將伸展的角度,還有秒數減少。 另外,不管在做哪些部位肌肉群的伸展,盡量將姿勢做完全,千萬不要因為怕痠痛就將姿勢的角度變小,不但肌肉會沒完全被拉到,還會造成肌肉僵硬。 當小腿肌肉得以伸展,線條就會變得更筆直漂亮。 千萬不要因為怕小腿肌變得更壯而不去運動,這樣反而本末倒置了。 在瑜伽中的「下犬式」也是一個用來伸展腿部肌肉的絕佳選則,有助於改善小腿線條,同時舒緩背部、延展整條腿,以及深度放鬆橫隔膜。

另外,走路時正確的施力應該是腹部、臀部收緊,除了腿部之外、腳趾抓力也會施力,很多錯誤的走路施力都是以膝蓋施力,會影響到膝蓋關節健康。 坊間一直流傳雞蛋若吃太多的話,會導致膽固醇飆高,並影響身體健康。 瘦腿運動 不過,營養師沈宛徵卻駁斥了這項說法,直指不論飲食吃進多少的膽固醇,其實都不會影響到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而是應該要減少攝取含有飽和脂肪的食物,例如肉類、酥皮以及蛋糕。 ,練腿可以拉高基礎代謝率、幫助燃燒更多熱量,加上練腿的動作需要會使用到多個肌群,包括核心、臀肌、背肌…等都會同時作用,其他部位同樣也同樣訓練。 ,重量訓練是必然的,適當的訓練,可以幫助肌肉更緊實、不會鬆垮垮;除了美觀,對身體健康,也是有很大的益處。 維持寬腿動作,接著將雙手往右側傾斜找腳趾,如果可以就抓住腳趾,可以充分的拉筋延展。

瘦腿運動: 【瘦腿運動】5個瘦大腿內側伸展動作 每天10分鐘 堅持14天矯正腿型及緊實腿部線條

從大腿近腰的位置開始,往下敲或拍打50-200次,這樣可直接使臀部和大腿外側的脂肪減少,大約一至二個月就會感覺褲管寬鬆了。 椅子不要坐得太深,坐椅子的3分之1的位置,蹺腿,臉面向前方,收腹,用左手手肘按著右腳膝蓋,保持30秒。 在胸前雙掌合實,十指緊扣,慢慢地調整呼吸。 頭部向下,收緊下巴,閉上雙目,手腕盡量向前伸,拉伸頭部、肩膀、背部、腰部的肌肉。 生薑有去寒的效果,除了能幫助減少水腫的情形,還能保腎養生! 用生薑水浸腳能幫助瘦腿排汗,在熱水中加入切片的生薑,高度到膝蓋左加,令整雙小腿都浸到,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活絡小腿阻塞的經脈。

  • 初學者可以盡量做到自己的極限就好,動作確實最重要。
  • 從站姿開始,雙手插腰,背部打直,腹部收緊,右腳向前向下跨出成90度,左腳腳尖踮起,保持平衡,接着換邊。
  • 因此,集中精力少吃比白天燃燒少的卡路里。
  • 不過注射Botox瘦小腿的效果並永永久,約只能維持4至8個月,之後效果會漸漸消失,需要定期進行補打。
  • 腿部按摩能夠幫助排出身體廢物,達到瘦腿的目的。
  • 身體平躺,將一條毛巾壓在雙腳的腳跟下,腳跟帶動毛巾往軀幹方向前進,同時吐氣、背部抬起,收緊臀部,逐漸將腳掌踏地。

因為肌肉線條在外觀上較為明顯,所以記得一定要在運動過後做伸展,好讓肌肉放鬆,建議在運動時養成將動作分為3、4組的習慣,一組約15下左右。 瘦腿運動 讓自己的肌肉在組間休息的時候放鬆一下,或是做些拉筋動作,而不是一口氣的將次數全部做完。 運動時間不多、複雜的動作記不起來,那「硬舉」很適合你,Ming-I教官說一個禮拜至少一次把硬舉練熟,再慢慢把重量堆疊上去,就能感受到身體的進步囉!

瘦腿運動: Asaya x 知名健身教練 Kirsteen Thain 下半身鍛鍊運動工作坊

14 天即顯著見效,有效改善橙皮紋,令肌膚更緊緻富彈性。 回起始位置後,膝蓋微彎,吸氣將髖部往後推做延伸,上身自然前傾,將意識專注於臀部與腿後肌群,吐氣再回起始位置。 瘦腿運動 總是被另一半說「不夠緊實、不夠持久」嗎? 訓練臀腿,可以同時訓練到骨盆底肌、大腿肌群,有助於女性增加緊實度,男性增強控制能力。

瘦腿運動

姿勢調整完後,核心收緊,固定軀幹,利用臀部及大腿前側帶動身體上下。 往下時吐氣,回到原位時吸氣,身體向下走的時候前腳、後腳以及腳背,一定要維持垂直。 這是所有女生最擔心,且最常見的一型,但卻也是最簡單、瘦身最容易看得出效果的一型。 瘦腿運動 顧名思義,要消掉脂肪的方法就是「減脂」。 首先,雙腿站立並打直,用自己最大的力氣將雙腿收緊。 收緊後,用手捏自己的大腿,如果捏不到贅肉的話,屬於肌肉型;捏起來如果沒有彈性,且大腿內側非常鬆軟的話,則屬於脂肪型;最後,若是被捏過的地方膚色回復得很慢,就是水腫型。

瘦腿運動: 瘦小腿關鍵 1. 停止進行任何會使小腿增大的運動

很多女士久坐在辦公室,缺乏運動,日積月累腿部便囤積脂肪,形成下半身肥胖,想瘦腿可以試試在睡前拉筋,雖然未必能燃燒大量卡路里,但可以修飾腿部線條,使肌肉更結實,從而起了瘦腿的作用。 【側抬腿】定期練習3~4個月,每天10分鐘持之以恆,能讓你消除大腿側面多餘的脂肪(通常我們稱之為「馬鞍肉」)。 一旦達到初步效果後,可以改為每周練習一至兩次以維持效果。 站立時肩膊與腳尖同寬,深呼一口氣,然後往下蹲,膝蓋要微微往外推,屁股往後坐,動作就似是準備要坐在椅子上,保時背部挺直,若追求肌肉的發展,更建議要蹲低於 90 度,動作慢慢地進行會比較有效。

瘦腿運動

平時吃足夠的蛋白質食物,人體每天的新陳代謝需要蛋白質的參與,身體肌肉的形成、發展、收縮都離不開蛋白質,蛋白質還對體內的激素具有調節的作用。 鉀可以幫助身體排出多餘的水分,有利於解決大腿的水腫問題,大家都知道腿部是水分最容易積聚的部位,如果不及時排水,就會使你的大腿變成大象腿了。 芹菜、番茄、蘿蔔、香蕉等蔬果都富含鉀,是適合在大腿減肥期間食用的食物,可以在三餐中適量地加入這些食物,同時還可以食用薏仁、冬瓜等具有利尿功能的減 肥食物。 先在地上做記號,之後閉上眼睛、原地踏步,大約踏個50至60步之後,打開眼睛觀察自己的腳步是否偏移,如果不是站在起始位置,代表骨盆有歪斜的問題。

瘦腿運動: 動作3:瘦蘿蔔腿

沒事就能一直重複循環這個動作鍛煉大腿內側,這個動作基本不限次數,在能力範圍內多做無妨。 這個抬腿的變化動作可以很好的訓練到大腿內側,橫跨膝蓋可以避免用錯地方發力,讓所有發力點都從大腿內側出發。 初級者可以將前腿踩至地面,將後腿有規律的抬起,一樣20下再換邊。 進階者可以將兩腿都舉起都離開地面,這樣對瘦大腿內側贅肉非常有效。 側躺支撐後,將雙腿伸直繃緊,並保持核心收緊,讓上面那隻腿有節奏的抬起,並配合呼吸,堅持20下後,接著換邊做。 Nooa指每當別人問她想瘦的地方,她都會答「大腿內側」,她指,女生內側少肌肉,加上骨盆容易變形,演化成O形腿便不好看,呼籲要多加練習「瘦大內腿側」動作。

最完美的腿型當然是站立時雙腳呈「11」型,看起來筆直,而且腳跟、小腿肚、膝蓋、大腿內側最高點都有連接位。 想改善腿型兼瘦腿的話,可以參考以下10個瘦腿方法。 除了飲食以外,穴道按摩、中醫療法及伸展也可以調整水腫,這裡介紹兩個穴道按摩,還有一個伸展大腿內側的動作。 Omega-3脂肪酸,可以改善女性下半身肥胖的問題! 且適量攝取鮭魚,能有效緩解女性經痛的困擾,還能調解發炎反應。 核心肌群包含腹部、臀部和背部等大片軀幹肌肉群。

瘦腿運動: 維密天使Romee Strijd腿部訓練菜單公開!15分鐘「瘦腿運動」大腿肌燃脂超有感

將單腿伸直繃緊向上舉起發力,一樣維持20下再換邊。 這個動作要注意不要塌腰,務必把核心收緊,瘦腿效果才會好。 現代女性越來越職業,每天忙於工作,對於健身塑形都忙得沒空了,維度小編為各位職場MM們收羅了幾組塑型動作,睡覺幾分鐘,完美身材跟著你。 第一組動作:呼吸運動動作要領:深呼吸,雙臂上下運動要隨呼吸的節奏進行,在靜止盤坐時,進入忘我狀態。

  • 右腳向上抬至與地板水平的位置,腳尖盡量豎直。
  • 步驟:1.腳打開至超過肩膀寬度的位置。
  • 有空的時候,可以騎腳踏車出去郊外或附近的公園玩玩,對減掉大腿的贅肉很有效。
  • 至於浸浴能在短短10分鐘左右的時間,快速提高身體血液循環,同樣有燃燒多餘的脂肪的功效!
  • 肌肉型小腿的形成有部分原因是受後天因素影響,例如常穿高跟鞋、高強度運動後伸展做得不足或跑步姿勢不正確等,所以感覺小腿的肌肉變得結實。
  • 辦公室運動|整日坐在辦公室的上班族們,鬆垮垮的辦公臀、僵硬的電腦頸、麻痺的鼠標手,還有因久坐而生的粗腿、巨臀、肥大脾,都令人頭痛。
  • 我經常談論有氧運動對於減脂和瘦小腿的好處,在這種情況下,更重要的是瘦小腿肌肉。

維持這個動作時你會明顯感覺到小腿後方的肌肉的伸展。 保持這個動作15至20秒,然後還原,重複做3到4組就可以了。 算是最常見也最簡單的瘦腿運動,首先平躺在床上,雙腿抬起在空中,重複踩腳踏車的動作,打圈的弧度越大會感覺大腿越痠,那也表示運動越有效哦,雙腿交替做,每組10次,持續做3-4組。 瘦腿操|夏天是短褲、短裙出動的時候,快速瘦腿有什麼好方法? 日本女生Nooa曾花6個月減18KG,成為減肥達人,她在Youtube 分享「2星期瘦大內腿側挑戰」,效果驚人,動作簡單易做,她便分享了「2星期瘦大內腿側挑戰」,共8個動作。 首先平躺於地上,雙手放於身體兩邊,抬起雙腿至90度。

瘦腿運動: 日本健身專家的「10分鐘瘦腿操」:6步驟就可消水腫、緊大腿,舒緩久坐的塌屁屁

這個動作你會感受到大腿內側會有拉伸的感覺,放下的腿的時候動作要慢而且不要落地,這樣才會有效! 第二步就是開合腿的延伸版,這一次把雙腿彎著舉高,然後打開再合上。 注意大腿要用力,內外側的大腿都會練到。 從站姿開始,雙手插腰,背部打直,腹部收緊,右腳向前向下跨出成90度,左腳腳尖踮起,保持平衡,接着換邊。 做此動作時,雙腳要與牆面成90度,半蹲時勿彎腰,確保背部與腰部在過程中都需貼緊牆面。

瘦腿運動

助減肥因為下肢肌肉佔了全身肌肉的70%,練腿可以拉高基礎代謝率、幫助燃燒更多熱量,加上練腿的動作需要會使用到多個肌群,包括核心、臀肌、背肌…等都會同時作用,其他部位同樣也同樣訓練。 為了拉伸腿部肌肉,也可以採用直立姿勢上下運動腳後跟的方法。 走路時,可以試試稍微快速地大步走,可以拉伸腿部肌肉,又能收縮肌肉。 瘦腿運動 上下班的時候可以多走樓梯,吃完午飯後可以直接走上去,消化一下,順便幫腿部減肥。 身體前坐,腹部核心收緊,吐氣後,雙腿往內夾。 Tip:雙腳將阻力墊上抬的時候,膝蓋不要伸直。

瘦腿運動: 瘦腿運動 瞄準燃燒腿部脂肪!

您可以進行一些HIIT練習,但我會避免在下半身的等高線練習中過度使用它,例如跳下蹲,跳躍弓步和上鉤等,並且任何會導致您嚴重落在腳上的事情。 一些疾病會導致肥胖、水腫的情況出現,例如是糖尿病、肝腎功能不全的人士,容易引起的水腫現象,造成下半身肥胖的情況。 升級版「溫冷排毒按摩儀」設有加速血液循環與加强精華吸收的溫熱和振動功能,新增的冷凍功能,既可消退眼部浮腫,收細毛孔,亦可紓緩敏感瘀紅。 利用嶄新設計的特大雙波浪機頭,緊貼面部及身體各部位輪廓,配合每分鐘高達 8,500 次振動頻率,從面部開始,再對準身體各個淋巴及穴位反射區,享受私密的淋巴排毒按摩。 Sisley 首款能阻截新脂肪細胞形成的產品,及早預防過量的脂肪積聚的出現,締造纖巧玲瓏的線條。

瘦腿運動: 神速瘦腿2.按摩小腿

從基本深蹲姿開始,背部打直,向下蹲後向上跳躍,雙腳落地時膝蓋勿完全打直,盡量保持膝蓋微彎,保持彈性,避免膝關節受傷。 深蹲跳屬於高度有氧的全身性燃脂運動,可以同時鍛鍊心肺。 快走減肥是比跑步更有效的瘦身方法,而且是最簡便和最經濟的帶氧運動,每天30-60分鐘,持之以恆不單可瘦腿,全身脂肪都會燃燒。 坐在墊上,雙腿抬至胸部的高度,曲起左腿,用雙手抱住左膝蓋,右腿保持挺直,腿尖向上,右腿重覆,再慢慢放下但不要接觸地面。 這個動作可以感受到大腿前側的伸展,幫助修長腿型。

瘦腿運動: 瘦小腿運動1. 腳踝轉動

膝蓋彎曲,髖部向後推,下蹲形成深蹲姿勢,另一隻腳向外伸直。 睡前可以做簡單的瘦腿操:側睡在床上,將身體躺直,抬起遠離床那隻腳,抬到與床差不多垂直,反覆抬腳動作二十次。 然後換一個方向側身睡,用另一隻腳做抬腳運動,直到感受到大腿酸軟就可以停止。

為了瘦小腿,您確實需要走路和/或跑步。 跳過主要使用您的小腿,因此,如果您有遺傳易感性,它將迅速使它們變大。 不過,這是一項很棒的練習,因此,如果您不關心小腿的大小,那就去吧! 就像有氧運動在斜坡上一樣,任何涉及步行或上坡跑步的事情都會使小腿肌肉發達。 其中包括山沖刺,還包括經常(不幸的是)遠足和踏步機之類的事情。

瘦腿運動: 肌肉型小腿方法:睡前抬腿

跟著上面的骨盆歪斜自我檢測是否有說中你? 不用擔心,只要從今日開始矯正你的走路姿勢,都可以靠走路變瘦及練出正確的走路姿勢。 避免踩到腳趾,因為這樣會更多地使用小腿。 以腳跟到腳的打擊運動跑步,並使用支撐鞋。

瘦腿運動: 瘦小腿運動6.坐姿抬腿

先從站姿打開雙腳約1.5倍肩寬,接著將兩邊腳趾45度朝外後就向下蹲坐直到最低,然後雙手合掌放置胸前,感覺脊椎向上延長與髖部的伸展。 有網友實際操作後表示:「以1週時間實測,大腿圍由54公分減到52公分,而且小腿圍和臀部都變瘦」。 也有網友持續做操1個月,表示大腿圍由64公分減到54公分,整整瘦了10公分,而且體重也減輕近2公斤。 瘦腿運動 如此驚人成效,吸引不少日本女性跟著天天做。 亞洲的女性多屬梨形身材,很多人明明上半身很瘦,但是下半身從臀部到大腿都肉肉的,小腿也因為經常爬樓梯而有結實的肌肉,都很羨慕有筆直細長腿的女性。

瘦腿運動: 日本大熱「懶人跪坐瘦腰減肥法」 每日做1分鐘1星期即可見效?

凍飲屬偏寒性食物,飲太多凍飲會令身體排不出濕氣,雙腳很易浮腫,所以要戒凍飲啊。 腓腸肌是小腿最表面而易見的那塊肌肉,這塊肌肉變得結實的話,小腿後方會有明顯弧度,對於追求筆直美腿的女生來說,最想改善的應該就是這一塊肌肉。 而比目魚肌則位於小腿深層,位於腓腸肌底下。 除了做瑜伽減肥外,上下班的時候可以多走樓梯,如果你的公司是在低層,吃完午飯後可以直接走上去,消化一下,順便幫腿部減肥。 走樓梯可以拉動大腿肌肉,促進血液循環和脂肪的燃燒。

小貼士:嘗試禁食有氧運動以獲得更快的結果。 遺傳的威力很強大,如果父母天生的骨架較大,也可以遺傳給後代,因而有相似的腿型、肌肉或腿部脂肪分布情況。 要分析自己屬於哪種腿型,可以站在鏡子前自我檢測,雙腳站立時,膝蓋之間不能併在一起,中間留有縫隙的話,就有可能是O型腿。 一般而言,膝蓋間距離少於3cm可視為輕度O型腿、3至10cm算是中度O型腿、大於10cm的話O型腿情況可算是嚴重。 可以在Facebook、Instagram 及 YouTube等各大社群媒體上關注我們,獲取最新最熱的文章、專欄及影片。 超越跑步、勝過走路,300萬人瘋傳的「節拍超慢跑」,讓你不酸、不痛、不硬、不喘,是史上最強、完全不累的原地跑步術,還能跑邊追劇。

肌肉型小腿的形成有部分原因是受後天因素影響,例如常穿高跟鞋、高強度運動後伸展做得不足或跑步姿勢不正確等,令到小腿的肌肉有變得結實的錯覺。 平時要多吃一些瘦腿的食物,菠菜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幫助脂肪燃燒,是很不錯的瘦腿蔬菜。 而蘋果含有蘋果酸,可以加速身體代謝,蘋果更含有豐富的鈣,可以減少下半身的水腫;西柚也很好,熱量很低並且含有豐富的鉀,可以幫助減少大腿脂肪的積累。

另外一些疾病例如是糖尿病、肝腎功能不全的人士,容易引起的水腫現象,造成下半身肥胖的情況。 還有重鹹、重辣的食物食物會容易導致水腫,水腫是下半身肥胖的最大敵人。 濃味的食物通常有很多鹽分,妨礙下半身的血液循環,導致腿部水腫、肥胖。 建議,3種抬腿訓練要平均練習,可以幫助大腿側面脂肪更快消除。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