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保險邊間好6大優點2024!(小編貼心推薦)

越早投保越好,最好是趁年輕時(30歲前)投保癌症險! 根據壽險公司統計,近5年來投保戶防癌險的平均年齡為22歲,通常是出社會後有能力的人,就會為自己規劃買一張癌症險。 癌症治療是一段漫長又辛苦的過程,癌友在治療期間,容易出現食慾不佳、沒有胃口進食或味覺改變等狀況。 為了讓癌友能夠吃得順口、好下嚥,進而補充所需營養,門諾醫院營養科團隊特別將營養品與市售沖泡飲品加以調配,讓癌友能夠吃得進去,增加好體力。

  • 「自付費計劃」是需要受保人先行支付俗稱「墊底費」的金額,其餘款項則可再向保險公司按保單內容索償。
  • 納稅人為其本人或指明親屬購買自願醫保下,可申請稅務扣除。
  • 不過,此計劃無法保證涵蓋所有超支狀況,條款中仍可見「差額付款通知書」,如投保人住院後開支超出預先評估,則仍須繳回差額。
  • 一般標靶藥是不在基本醫療保的保障範圍,即使受保都只是有限數,大約8萬。
  • 有資深保險經紀提醒,別以為購買了醫保就有得賠,手術前必須先問清楚保險經紀或保險公司。
  • 有關詳盡條款及細則及所有不保之事項,概以保單為準。

由於定期危疾保險較廣,保費通常亦較定期癌症保險高。 按政府數字,約25%男性或20%女性有機會在 75 歲前患癌(見註1)。 隨着越來越多人對癌症關注,加上治療癌症費用昂貴,不少人都考慮購買癌症保險,即使他日不幸患上癌症,亦可獲得一筆過賠償。 癌症保險賠償不限用途,您可用於醫療、供樓、教子女學費皆可。 現時定期癌症保險層出不窮,今天10Life就跟大家分析產品的特點。 新加坡上市的醫療集團,體檢中心位於銅鑼灣東角中心,地點方便,佔地超過1,500平方呎,提供醫生會診、疫苗接種、健康身體檢查、入職前檢查、基因測試和代謝測試等服務。

癌症保險邊間好: 注意事項|1. 了解保單條文,勿只參考小冊子等宣傳品

較早前有新聞提到有肺癌病人為了籌集大約70萬的標靶藥費而需要家人四出張羅,因為所需的標靶藥並不受醫管局資助。 而在高端醫療保險計劃裡,標靶治療和更先進的非手術癌症治療法都是全數受保。 醫療保險主要分為6大種類,包括自願醫保、醫療保險、危疾保險、團體醫療保險、意外保險、住院現金保險。 癌症基因分析保障將以實報實銷方式賠償一次癌症基因分析檢測所需費用,賠償額最高為該保障的上限。

  • 由宏利提供的自願醫保,即保障包括「通波仔」在內的心臟相關手術,如「冠狀動脈腔內成形術」則屬於大型手術。
  • AIG「倍安心」危疾保險保障覆蓋47 種危疾,包括癌症、中風、心臟病等。
  • 為令客戶可以更加準確地計劃治療安排,該公司提供「預先批核服務」和「出院免找數服務」。
  • 即使你有買保險,都可能因為一開始的「全保」計劃大失預算,無辦法確保自己終身都有充足的醫療保障。
  • 現時政府自願醫保扣稅額最多可達8000元,不過符合扣稅要求的自願醫保計劃種類繁多,而且買保險不是保費越平越好,還要考慮保障內容是否物有所值、性價比高。

每逢稅季死線前夕,不少人都希望把握最後機會增加扣稅額,減輕稅務負擔,加上本港正值疫情大爆發,相信令更多人有意增加醫療保障,購買扣稅自願醫保。 為了照顧國民健康,政府有多項福利措施,只要拿出健保卡就免費。 衛福部國民健康署表示,包含成人預防保健、癌症篩檢等,都是採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概念,使用健保卡做檢查免費。 癌症保險邊間好 其他如牙齒的健康照護,例如洗牙、塗氟等,也是拿出健保卡就能免費使用,且不限於小孩,成年人也有福利。 現今常見的癌症治療方式主要分為以下幾種:標靶藥物、化學藥物、免疫藥物、放射治療、手術等。 其中,標靶藥物治療是強調對付癌細胞猶如擊靶一般,效果專一而顯著,且對正常細胞的殺傷力較低,是相對良好的選擇。

癌症保險邊間好: 終身保醫療計劃 – 高級

此外,計劃更提供免費周年健康檢查、免費的第二醫療意見諮詢、護理諮詢專線,以及入院前索償評估等等,讓受保人更安心接受檢查和治療。 自願醫保計劃一般涵蓋為自己及家人購買屬償款性質的個人住院保險。 保障範圍擴展至包括以下6個類別投保時未知的已有疾病、先天性疾病治療、日間手術、訂明診斷成像檢測、訂明非手術癌症治療、在本港醫院進行的精神科住院治療。 定期癌症保險結構較為簡單,不含儲蓄成份,提供純保障,每分錢都用於保障您的健康。 產品賠償指定癌症,當受保人確診受保癌症,便可獲得賠償,而醫療保險僅賠償醫療開支。

香港人工作繁忙,加上食無定時、缺乏運動等不健康的生活習慣,都會增加患上危疾的機會。 香港最常見的危疾主要為癌症、心臟病發作及中風,大多數年輕人都以為自己患上危疾機會不高,沒有購買危疾保險的必要,但其實這些危疾可於任何年齡人士身上發生。 上面跟大家解釋這麼多,相信大家應該有點頭緒了吧? 癌症險最重要的就是「治療和照護」,當罹癌後,你可能無法工作,沒有了經濟來源,怎麼有辦法支付自己的醫療費呢? 所以購買癌症險要特別注意保單內有沒有這些重點,為自己做好人生規劃。 當保戶初次罹癌保險,會先付一筆保險金,若癌症復發、轉移、再度罹癌,保單仍然會給付保險金,保障比較完善。

癌症保險邊間好: 女性身體檢查 體檢中心/私家醫院目錄

這也是許多人在規劃保險時,會特別著重規劃癌症保障的原因,讓癌症險來協助轉嫁癌症治療花費。 現時,宏利提供的標準計劃及靈活計劃,分別涵蓋一般病房、半私家房與私家房的住院費,住院的病房及饍食費保額,由每日$750元至每日$4,000元不等。 若您受保於癌症治療賠償保障超過一年,並於合約週年日年滿18 癌症保險邊間好 歲或以上,您可於每兩個合約年度享用一次預防性檢查保障。 賠償醫療必需並於門診接受的診症、診斷化驗及西藥的費用,以監測治療反應、預期後果或紓緩受保癌症的副作用。

而擔心年紀大後醫療保費會增加的話,可參考之前我們提過的醫療融資。 危疾保險會視乎投保額高低,去決定會否要求投保者去驗身。 如果保險公司不要求投保者驗身,改為由投保者自願申報過往病歷。 癌症保險邊間好 據持牌保險經紀的意見,投保者應該在投保前,於申報書中詳細列明過去的病史,包括遺傳病,以便日後與保險公司索償時,可以確定保險公司得悉風險所在,令到投保人可以有更大「議價能力」。 而市面上亦有不少保險產品以多重癌症索償作賣點,保多次癌症,但保險公司對第二次癌症的定義都不同,個別保險公司不賠同一個器官的癌症復發,只賠償其他器官的新癌症。 雖然名為危疾保險,但只要保險公司願意賠償,絕大部分保險公司都不會理會投保人得到賠償後,資金會用在什麼地方,甚至投保人不去治病,用來吃喝玩樂都可以。

癌症保險邊間好: 保障範圍

年齡為主要的考量因素,若受保人的年齡愈小,患上疾病的機會較低,索償的機會亦較低。 所以檢查前除了要遵照體檢中心的檢查須知,亦可交由醫生為你講解各類可能引起指標異常的情況。 檢查前是否要戒口是取決於所選定的體檢項目,所以不能一概而論,應與體檢中心溝通,以確認檢查前是否要戒口。 癌症保險邊間好 美邦醫學體檢旗下的品牌,設有獨立貴賓房,提高體檢私穩度,另設有零食及飲料專區,照顧體檢人士在檢查後的健康需要。

癌症保險邊間好

醫療保險的不包括的保障或索償範圍,內容和程度視乎個別保險公司而定,常見的包括:蓄意自殘受傷或自殺、懷孕和分娩、愛滋病或與愛滋病有關連的症狀、酗酒、使用毒品或非註冊醫生處方的藥物等。 9款產品中,只有蘇黎世「健診易」(尊尚計劃)(下稱「健診易」)提及可以索償視像診症。 另外,亦有保險公司夥拍醫療機構推出網上醫睇生服務,包括Blue Cross和Dr. Go、信諾與Teladoc、保誠及MyDoc,但其門診保險未有提及可否索償。

癌症保險邊間好: 門診以外的附加保障

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 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讀者及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 於有關情形下,讀者及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癌症保險邊間好 由於本討論區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及用戶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 香港討論區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 (刪除前或不會作事先警告及通知 ), 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如有任何爭議,管理員擁有最終的詮釋權 。 用戶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 保險公司可按年根據醫療通脹情況及保障額修訂等因素,而自由調整保費水平,而且標準保費亦會因應年齡及性別而有所不同。

這類計劃通常不設每年或終身保障額,但通常設有個別細項賠償上限,意味投保者有醫療需要時未必可獲得全額賠償。 若以保單新舊來劃分,一次金型總理賠額度似乎較高同時運用上也方便,但許多舊款療程型保單仍有其價值,最具代表性的便是「併發症」的理賠。 前幾年就有國內藝人,因治療大腸癌的過程中引發「肝衰竭」而身故,上述狀況便是治療癌症所引起的併發症。 若併發症導致住院、手術、回診,甚至最後不幸身故,也有些相關保障。 關於這點須特別留意條款,也因為牽涉層面較專業,建議找【買保險SmartBeb】,以免造成日後理賠糾紛。

癌症保險邊間好: ‧ 30多歲男染猴痘!曾遊歐洲「有社交方面接觸」 醫院接觸者1人有症狀

危疾保險主要為一次性賠償,並只會賠償保單內列明的疾病。 以癌病為例,若患上早期癌症亦要視乎保單內的細則,投保人有可能不獲賠償,部份保險計劃更列明只會賠償予3期至4期的癌症患者。 醫療保險旨在減輕投保人的醫療開支,須知道每個人總難逃疾病來襲,但醫療開支所費不菲,如不想長期輪候公營醫療服務,並想得到質素較佳的私營醫療服務,購買醫療保險會是不二之選。 誠然,坊間保障癌症的保險產品,並不限於定期癌症保險。 定期危疾保險除了涵蓋癌症外,更包括其他嚴重疾病。

癌症保險邊間好

消費者投保前宜向保險顧問或客戶服務員查詢網絡醫生名單,看看自己平日幫襯的醫生是否在名單之上。 大部分住院保險都是每年續保,有些甚至到指定年齡有終生受保,所以很多時都會被認為是,或直接標示保證續保。 事實是保證續保只是保證「可以續保」,但並不是保證以相同保費續保,保費會因應健康狀況、病歷、索償次數、醫療成本等因素而調整,保險公司亦有權更改保險細則。 如閣下擁有任何健康相關之服務及產品,並有興趣成為健康生活易的服務及產品供應商,歡迎與健康生活易業務發展部聯絡。

癌症保險邊間好: 生活

10Life是持牌保險經紀公司,提供保險諮詢、銷售及服務。 10Life保險顧問為受薪員工,接受專業培訓,涵蓋多項保險種類,專注客戶利益,提供更佳服務。 10Life保險產品評分標準劃一及公開,並建基於客觀事實,沒有考慮到保險公司的品牌價值、服務質素,亦不受商業合作因素所影響。 癌症保險邊間好 立即登入 當您登入帳戶時,代表您同意10Life的私隱政策及 使用條款,包括接收10Life最新資訊。 本文章內容由 Bowtie 團隊 提供並只供參考,不代表 Bowtie 立場,Bowtie 對任何人因使用或誤用任何信息或內容,或對其依賴而造成的任何損失或損害,不承擔任何責任。 此文章內任何與 Bowtie 產品相關的內容僅供參考及作教育用途,客戶應參閱相關產品網頁內詳細之條款及細則。

許多人可能會好奇,為什麼規劃癌症保障時業務員也會推薦「重大傷病險」? 保險商品的細節藏在商品條款裡,在規劃商品時應仔細閱讀商品條款或向業務員詢問,若有任何保險相關問題歡迎找【買保險SmartBeb】,提供您專業的保險規劃建議,找到最合適的保障。 由宏利提供的「宏利全護航自願醫保靈活計劃」,最少提供每保單年度$50,000元的洗腎賠償額。 視乎靈活計劃的類型,賠償額最高更可達每年度$100,000元。 在我們的網站上列出這些特定產品並不構成我們對這些產品的推薦或認可(明示或暗示),並且您不應將此處列出的任何產品視為邀請或誘使訂立保險合同 。 您不應依賴此處列出的這些產品來做出與訂立保險合同有關的決定。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