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基金會2024懶人包!(持續更新)

擔任立法院「提升台灣癌症新藥可近性委員會」召集人的立委吳玉琴表示,TmCDF成立的最大難關之一,在於如何確立穩定財源。 這樣的制度,也變相造就了許多經濟弱勢的台灣癌友,在面對救命新藥時,容易在等待過程中「看得到、吃不到」,甚至陷入「有錢判生、沒錢判死」的遺憾處境。 感謝「草根香園地」過去長期捐助堅果讓我們製作食材組合給癌友。 我們時常在課程結束之後,發現有些癌友發心捐助本會,十分感恩。 有些志工也會在接觸我們之後,主動贊助本會,這樣無私的精神讓我們十分感佩,所以每份善款我們都非常珍惜。

2021年度的「癌症基金會粉紅革命」,期望籌得港幣300萬元為相關的免費乳癌專業支援服務籌募經費。 2021年9月14日(香港)–乳癌已連續多年成為本港婦女最常見癌症,2018年女性患乳癌的新症個案超過4,600宗,過去10年累積升幅達56.8%。 為響應國際乳癌關注月,香港癌症基金會於每年10月都會開展關注乳癌教育暨籌款活動 – 「癌症基金會粉紅革命」,喚醒公眾關注及認識女性乳房健康,以及為相關的免費乳癌支援服務籌募經費,支援受乳癌影響的人士。 另外,坊間慈善組織及非牟利機構提供不同的藥物資助或緊急經濟援助,同時亦因應病人和家屬的心理需要,多個組織也有提供心理支援服務,以及由癌症康復者組成的互助小組,分享自身經驗,照顧癌症病人的心靈健康。 提供服務:香港癌症基金會屬下設有五間服務中心,提供免費癌症支援。

癌症基金會: 社區資源

癌症不單影響患者個人,更是影響整個家庭,薛女士當時亦有與患者的親人聯絡,提供心靈上的支持,與他們同行。 這位男患者的太太及兒子,很感激基金會為其家庭所做的一切,不單改變了他們看待生命的態度,還加深了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 提供服務:由一班華人乳癌患者組成,致力推廣乳健教育,加強各地華人乳癌團體間的資源共享,並將最新的乳癌資訊、治療及支援方法帶給各地團體,務求切合華人患者的需要。 組織提供免費的「粉紅天使乳癌化療陪診服務」,由乳癌康復者義工陪伴癌症病人在醫院進行化療,讓病人在抗癌路上不再孤單,又透過過來人的經歷扶助新確診患者,助癌症病人勇敢面對治療。 香港癌症基金會除免費提供癌症資訊及專業支援外,於2011年開始積極發展身心靈健康課程,協助患者強健身體,培養正面的生活態度、提升自信心及對生命當下的覺知力,促進自我療愈。

香港癌症基金會為本港最具規模癌症服務機構,於 1987 年成立,致力為受癌症影響的患者及其親友,提供免費資訊、專業指導及朋輩支援服務。 透過屬下遍佈醫院、社區及家居的支援網絡,癌症基金會秉承令癌症患者活得更好的服務使命,竭力確保抗癌路上不孤單,更致力改善醫院的環境、提高大眾對癌症的認識,及資助本地癌症研究和醫護人員培訓項目,以提升未來癌症服務的素質。 除了在香港各大主要公立醫院內設立七間癌症病人資源中心,癌症基金會屬下亦設四所服務中心,提供免費癌症資訊及專業輔助服務,歡迎癌症患者、康復者以及他們的親友到訪,一起尋求協助及學習如何面對癌症的衝擊。 專業關顧人員將協助患者處理身體上、情緒上、心理上及人際關係上的挑戰,減低他們在抗癌過程中所面對的壓力。 本會沒有接受政府及公益金的任何資助,一分一毫的善款全賴個人或機構的捐助,以持續支持各項免費癌症支援服務。 癌症基金會 癌症基金會的服務遍佈醫院、社區及家居,除了屬下在中環、北角、葵涌及黃大仙的四所服務中心,並在香港主要公立醫院設有七間癌症病人資源中心。

癌症基金會: 支援與復康服務範圍

提供服務:提供資助給有經濟困難的癌症,例如資助他們購買假髮、義乳或額外營養品等,幫助改善他們的生活質素。 患上癌症,治療的過程短則半年,長則數年,甚至可長達一輩子,因應病情的變化,病人隨時無法工作,導致收入驟減,對「手停口停」的病人來說更會完全失去收入,即使康復後,病人也會擔心工作能力受影響,令往後的生活出現經濟困難。 我自詡為預防癌症的義工,15年來更身體力行「蔬果五七九」並深深體會它的好處。

癌症基金會

非常感謝推廣健康生活的路上有台灣癌症基金會相伴,我也願意終身與大家一起為推廣健康而努力。 癌症基金會 除了提供實體課程外,去年4月開始也開展身心靈健康網上直播課程,每月提供約30堂的多元網上課程,幫助患者於疫情期間依然可維持規律健康的生活作息。 除了上述飲食生活及個人習慣的改變外,應該更積極做一些治療性的預防措施,可以徵詢腫瘤專科醫師提供最好的建議。 癌症基金會 另外正子攝影結果與電腦斷層,則可以提供全身是否腫瘤轉移的資訊。 篩查方面,一般大眾建議50歲起,需要每年進行一次乳房造影及超聲波檢查。

癌症基金會: 申請條件:

因此,癌症的特性,除了不斷的成長及壓迫局部組織外,它還會發生轉移,因而無法根治,最後導致人的死亡,這是癌症最可怕的地方。 李章銘指出,根據全世界針對第二期、第三期食道癌患者,在同步放、化療加上手術治療後再進行免疫治療的試驗結果發現,可幫助預防復發及延長無病存活期。 第四期無法手術的患者,或是轉移或復發時,接受免疫治療後可以幫助延長存活期。 基本及特別護理、復康運動、日間到戶看顧、護老者支援服務、家居照顧及膳食服務、交通及護送服務及暫託服務等。 以小組形式,跟進淋巴水腫患者淋巴引流與運動的技巧、皮膚護理、及壓力手袖的配戴,以紓緩淋巴水腫帶來的不適。

癌症基金會

淋巴水腫指數測量由我們的護士及具專業資格的淋巴水腫治療師主理,利用生物電阻分析儀以測定淋巴水腫的程度。 這個測試不但可檢測到未出現臨床症狀前的淋巴水腫,亦有助監察淋巴水腫的治療進展。 淋巴水腫是由於淋巴系統出現障礙,令淋巴液在細胞間的空隙積聚而引致的慢性炎症。 本基金會的線上捐款機制採用藍新科技第三方金流支付系統,除了導入 SSL 256bit 加密機制,並取得 PCI-DSS 支付卡產業資料安全標準 3.2.1 認證,所有捐款皆於安全之資訊環境處理,讓您能夠安全安心地進行線上捐款動作。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所有資料的真確性及完整性以相關機構刊載的最新資料為準,本網站概不承擔任何因援引而引起的責任問題。

癌症基金會: 香港癌症基金會服務中心(北角)

我們竭力協助患者應對有關症狀,提供心理上的支援,並為有經濟困難的患者提供實質援助,解決燃眉之急。 癌症基金會同時擁有朋輩支援網絡,匯聚了20個病人自助組織,讓相同病類的同路人互相提供實質及情緒上的支持。 加入癌症基金會逾24年,薛女士曾接觸不少受癌症影響的人士,與他們並肩同行,憑著熱誠用心服務。 她亦遇到不少印象深刻的個案,其中一位參加長洲舉行的身心靈健康生活營的前列腺癌患者,於當時的活動分享中,這位男士直白地道出︰「我很懼怕死亡,不知如何面對,家人無法理解我的感受,我很無助。」面對死亡,大部分人都會感到害怕,甚至避之則吉。 可惜,對於癌症患者來說,逃避現實並不能解決問題,重點在於如何活在當下。 只需捐款港幣150元或以上,參加者便可以得到粉紅限量化妝袋乙個,以答謝大家對乳癌患者的支持。

  • 申請人需向港鐵公司遞交表格申請,換取印有照片的「殘疾人士身分」個人八達通。
  • CancerCare.hk 提供和分享的《健康資訊》中的所有內容僅供大眾作一般資訊性參考,並無任何法律及醫療用途,不能取代任何專業醫護人員之診斷和治療,CancerCare.hk 概不承擔由此而引起的任何醫療及法律責任。
  • 在癌症病人之中,較年輕病人的心理負擔普遍較年長病人多,因為較年輕的病人康復機會較高,以致他們對康復後的生活會有更多的考慮,例如工作能力能否回復以往的狀態?
  • 研究顯示,約有七、八成的患者都有抽菸、喝酒、嚼檳榔的危險因子;其他的危險因子有醃製食物、過熱的食物、胃食道逆流、食道腐蝕傷害等,以及研究顯示,罹患頭頸癌患者中,約10-30%可能會罹患食道癌。
  • 由社會福利署管理的慈善/信託基金是為有緊急經濟困難而缺乏其他支援的個人或家庭提供臨時的經濟援助,部分亦適用於癌症患者申請。

諮詢熱線由註冊護士及註冊社工接聽,提供雙語服務(英語及廣東話),為癌症患者及其家人免費提供癌症資訊、即時情緒支援及專業指引。 為建構一個癌症受控的未來,我們每年都會舉辦大型的公眾教育活動,及提供詳盡的癌症資訊。 癌症基金會 歡迎您免費下載我們的「癌症小冊子」,了解更多關於癌症成因、預防、治療及復康過程等資訊。

癌症基金會: 蘋果基金會

本基金的服務發展及日常運作經費主要由「癌症資訊網」撥款支持,惟持續服務的需求甚殷,公眾的捐助對本基金至為重要。 不同支援機構所提供的服務也有其目標對象,病人和家屬可以根據計劃要求,向機構或相關部門提交申請。 大部分藥物和經濟援助計劃都需要經公立醫院的醫生轉介,再通過經濟審查才能成功申請,病人必需如實申報資產,如有需要可向相關職員或社工查詢。 有些癌症病人和家屬會不斷在網上搜尋不同的癌症資訊,其實建議病人閱讀足夠的相關資訊便可,了解得過於深入,反而有可能令自己更加擔心病情,影響心理質素。 現時有很多癌症服務機構,包括香港防癌會、癌症基金會等,都會提供有關各類型癌症的資訊小冊子,病人和家屬可以閱覧這些小冊子來獲得中立、正確的資訊。 患上癌症的病人,除了要應付病情上的變化,亦要面對癌症和治療副作用對日常生活上的各種影響。

  • 若不加以適當處理,腫脹會持續,繼而阻礙肢體的活動能力,對身心造成不良影響。
  • 癌的前期細胞,還需要數年的光景,才會進行演變成癌細胞,如圖2,如果這時癌細胞不分裂,我們根本不知道它的存在。
  • 只需捐款港幣150元或以上,參加者便可以得到粉紅限量化妝袋乙個,以答謝大家對乳癌患者的支持。
  • 癌症病人和家屬於分秒間便可從網絡上取得各種有關癌症藥物、癌症飲食、癌症治療等資訊,非常方便。
  • 提供服務:為合資格及通過經濟審查的病人提供經濟援助,讓他們可以得到資助購買一些治療過程中需要,但不屬公立醫院和診所標準收費提供的「自費藥物」。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