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患者社區援助資源2024懶人包!專家建議咁做…

醫管局的紓緩治療服務由轄下內科及腫瘤科的紓緩治療專家帶領。 癌症患者社區援助資源 過去十年,醫管局已逐步把紓緩治療服務擴展至其他疾病患者,包括末期器官衰竭(例如腎衰竭、慢性阻塞性肺病)的病人。 (二)及(三)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作為由公帑支持的公營醫療服務主要提供者,重視為所有病人提供適切的治療,同時確保公共資源運用恰當,以保障市民健康和病人利益。 1第二階段計劃於2012年1月16日推行,資助未能受惠於撒瑪利亞基金,但有經濟困難的病人,使用特定自費藥物。 第二階段計劃與撒瑪利亞基金互相配合,把病人的藥費分擔比率由原來家庭年度可動用財務資源最高的30%劃一調低至20%,提供額外資助予病人購買特定自費藥物。

癌症患者社區援助資源

該兩項新增計劃分別名為「資助合資格病人購買價錢極度昂貴的藥物(包括用以治療不常見疾病的藥物)」及「資助合資格的公立醫院病人購買指定的用於介入程序及在體內設置的醫療裝置」。 為了邁向康復,癌友可能需要購買營養補充品,也會造成負擔。 例如口腔癌患者,每天需要管灌營養品來維繫身體,平均單罐價格約莫六十至七十元,依個別差異每天或需八至十罐,相較於日常伙食費用更高。 而年輕癌友因為非老非殘等因素,較難符合政府中低收入戶等法定福利資格與身份,通常不易獲得政府經濟補助。 積極發展及培育病人互助小組、協助鞏固病友自助組織及互助網絡,亦與醫護團隊、社區團體及地區病人自助組織合作籌辦病人及照顧者支援活動、發展及推動朋輩間的關懷與互助。

癌症患者社區援助資源: 病人資源中心

大部分藥物和經濟援助計劃都需要經公立醫院的醫生轉介,再通過經濟審查才能成功申請,病人必需如實申報資產,如有需要可向相關職員或社工查詢。 癌症病人資源中心成立於 1995 年,隸屬社區及病人資源中心,一直致力提供癌症資訊、復康資源、心理支援服務,並推動病人互助網絡和社區資源聯繫,讓病人在抗癌過程中,得到詳盡資訊和完善支援。 經過 10 癌症患者社區援助資源 多年的服務擴展和鞏固,在 2008 癌症患者社區援助資源 年,我們再得到香港癌症基金會的捐助,籌建了全新一站式的癌症病人資源中心,中心位於東座一樓,服務發展更趨全面,並能體現完善照顧和全人治療的精神。 我們的註冊護士和營養師會為患者及其家人提供全面的諮詢服務,包括個別及小組諮詢及不同主題的工作坊,提供癌症護理和健康資訊,並協助處理有關症狀、營養、診療抉擇等問題,給予專業建議。

癌症患者社區援助資源

律敦治醫院舒緩治療科楊偉芳護士表示,舒緩治療的服務對象主要為癌症病人和其家屬。 楊偉芳護士表示:「希望服務可以再拉遠一點,不一定是末期的癌症病人。但暫時仍以癌症病人為主要的服務對象。」癌症病人舒緩治療予以病人積極與全面的照顧,以控制病痛與不適。 不少已擴散的癌症患者很害怕覆診,除了傳統醫院門診冷冰冰的環境外,也因為不知道怎樣面對壞消息而心生恐懼。

癌症患者社區援助資源: 癌症病人資源中心Cancer Patient Resource Centre

】(大紀元綜合報導)香港中文大學生活質素研究中心昨日公佈,最新的港人生活質素指數調查顯示,香港人於08年的整體生活質素指數跌至5年新低… (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16日電)颱風莫拉克對台灣帶來嚴重災害,香港市民感同身受,紛紛發起捐款賑災活動,目前捐款總數已達港幣8900萬元(… (大紀元綜合報導)香港伊利沙伯醫院發生罕有的初生嬰兒錯調事件,兩名女嬰的身份一度被工作人員調亂,被其中一名母親發現後,由院方安排血液及基…

作為過來人,我們跌過、哭過、痛過,了解當中心情起伏,回頭看,知道在哪裏可減低辛苦,少走點冤枉路。 癌症患者社區援助資源 這本小冊子,搜集了很多病友們有血有淚的經歷和故事,和她們康復後新的人生價值觀,希望可令病患者在治療期間感到徬徨時不覺孤單,有信心打贏這場仗。 另外,還搜集了很多詳細有關資料,希望患者在漫長的治療期間、不同治療階段中,可以作為她們的導航員和輔導員,呵護她們,陪伴她們左右。 除了政府既定福利,若有因醫療費用龐大,或健保不給付費用而無力負擔之病患,可再洽詢所屬醫院社服室(部),由社工員評估,提供醫院基金補助或轉介其他社區資源救助。

癌症患者社區援助資源: 乳癌100問

若是非自有房屋者,則需檢附租賃契約書影本、屋主房屋所有權狀影本及同意改善書。 1.居家喘息:照服員到家中提供照顧服務,例如沐浴、更衣、如廁、口腔清潔、進食、服藥、翻身、拍背上下床等日常生活行為。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3日電)全球華人首富李嘉誠捐款新台幣一億元賑濟台灣風災,李嘉誠基金會發言人今天引述他的話說,如果台灣災情進一步嚴重… 癌症患者社區援助資源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3日電)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決定捐款港幣5000萬元(約新台幣2億1200萬元),協助賑濟受颱風影響的台灣災民。

  • 提供服務:提供不同形式的資助方案,為有需要的癌症病人提供資助,購買自費處方藥物,病人可持認可單據到惠澤社區藥房領取藥物。
  • 汪徵祥紀念基金為欠缺支援、遭遇突變及危疾的個人或家庭,特別是長者及兒童,提供緊急經濟援助及改善生活質素。
  • 泌尿外科專科醫生暨香港泌尿外科學會義務秘書馬偉傑醫生指出,前列腺屬男性獨有的生殖腺體,位於膀胱與尿道之間,形狀如一顆核桃。
  • 研究項目於2008年第一季度開始在醫管局轄下腫瘤中心分階段展開,招募研究對象,並與大專院校合作推展研究項目,整個研究項目預計於兩年內完成。
  • (大紀元綜合報導)香港政府官員繼連日就校園驗毒計劃會見教育團體、社工後,昨日則會見大埔區200多名中學師生代表,繼續為計劃解話。

醫管局的紓緩治療服務包括住院、門診、日間紓緩護理、家居護理、哀傷輔導等。 醫管局一直本着「全人醫治」的宗旨,透過跨專業的紓緩治療團隊,包括醫生、護士、醫務社工、臨床心理學家、物理治療師、職業治療師等,以綜合服務模式為末期病人和家屬提供適切的服務。 隨著醫療日益進步,癌症可以說是由不治之症演變成慢性疾病。 但同時衍生出另一問題,醫療支出日益上升,社區上的癌症服務需求亦變得甚為迫切;有見及此,癌症資訊網成立「癌症資訊網慈善基金」,主要為有需要的病人提供藥物或生活援助,並致力在病人漫長的醫治期間提供全面及合適的支援。 本基金的服務發展及日常運作經費主要由「癌症資訊網」撥款支持,惟持續服務的需求甚殷,公眾的捐助對本基金至為重要。

癌症患者社區援助資源: 患者適應課程

今天我在乳癌基金會以過來人身份,跟病友們分享心路歷程,看到她們的擔心明顯減少。 所以常常這樣想,如果自己的經歷可以幫助更多病患者,那麼那場病,不但沒有白費,更可說是有意義了。 來到乳癌基金會的病患者,都面對很多困擾和問題,對自己有很多不肯定,又不知怎去適應;記得當年自己治療期間也面對大致相同的憂慮,當時最希望有人能解答我所有疑問。 本周五(20日)是《乳癌100問》新書發布會舉行的日子,地點在中環域多利皇后街9號2樓三聯書店的「創Bookcafe」,時間是下午5至6時半。

「你是重要的,因為你是你,你一直活到最後那一刻,仍然非常重要。我們會盡一切努力幫助你安詳逝去,但也盡一切努力令你活到最後一刻。」這是桑達斯醫生的說話,概括了舒緩治療的方向。 支持家屬,使他們在病人生病過程中及離逝後的悲傷期能作適當的調適。 癌症患者社區援助資源 癌症患者的痛是雙重的,除身體承受疾病本身、以及治療過程引發的痛襲外,還要面對生命威脅的折磨,情緒波動:憂鬱、焦慮──有癌症病人甚至痛得從醫院的高樓衝破玻璃幕跳下來。 臨床腫瘤科專科醫生林河清很想由始至終,一路陪伴病人走完崎嶇難行的治療旅途,所以毅然離開公立醫院,望有更多時間與病人建立良好的關係,尋回做醫生的初心。

癌症患者社區援助資源: 香港綜合腫瘤中心 ( 香港島 )

此外,不少患者從未參加過病友組織所舉辦的活動,主要原因是不知道有相關活動,建議日後主辦單位加強宣傳及溝通,讓有需要的病友得知有關資訊。 其實,愈來愈多公立醫院已成立了前列腺癌病友支援小組,今次調查顯示,患者參加病友組織後,不單更了解治療及康復資訊,對自信心、情緒、社交生活亦有正面影響,如時間許可,患者可考慮多參與。 提供服務:香港癌症基金會與醫院管理局合作,於香港主要公立醫院設立癌症病人資源中心,為癌症患者提供資源和協助。 各資源中心均設於公立醫院的腫瘤科大樓或腫瘤科部門,方便患者覆診時到訪。

癌症患者社區援助資源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