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穿搭12大伏位2024!(小編貼心推薦)

今天的這篇文章,就要跟大家介紹登山裝備的八大分類、以及最基本的前三大類,只要是想上山,就一定會用到! 除了讓你更清楚有哪些必備物品以外,更重要的是,在看完之後,你會了解「為什麼要帶這樣東西上山」,進而學習依據不同的行程,調整帶上山的裝備。 另外,若比較化纖外套和羽絨外套,化纖外套的材質並不會在遇水後像羽絨外套完全扁塌,而失去保暖效果。 登山穿搭 因此,出發前,若天氣預報已經說可能會有降雨的機率,在選擇上就能以「化纖外套」作為優先選擇;雖然羽絨外套在重量上有輕量的優勢,但是在潮濕惡劣的氣候中,羽絨怕水的特性連我都不敢嘗試!

  • 行山的溫差可以很大,一旦遇上氣溫急降,一件輕盈的外套/風衣絕對是你的救星!
  • 試想,今天如果只帶了一件超厚的外套,在穿著太熱、脫掉又太冷的狀況下,就無法達到舒適、保暖的目的;但如果今天帶上山的是兩件相對比較薄的外套,就可以做更彈性的調整。
  • 今天的這篇文章,就要跟大家介紹登山裝備的八大分類、以及最基本的前三大類,只要是想上山,就一定會用到!
  • 今個秋冬,時裝界掀起了小革命,看似跟時裝沒太大關係的山系風高筒行山鞋成為了熱捧鞋履,時裝寶寶們都不約而同地穿上高筒行山鞋穿梭於街上,就連平日設計以穩重見稱的 Bally 都不甘示弱,一連推出多款高筒行山鞋迎接秋冬。
  • 除了登山徒步之外也适用于徒步旅行、防水雨鞋、日常户外活动穿着。
  • 上身的話,外加一件薄身透氣快乾的長袖上衣,或佩戴防曬手袖是折衷的方法之一。

除了登山徒步之外也适用于徒步旅行、防水雨鞋、日常户外活动穿着。 ”这双鞋的设计灵感来自 Amelia Edwards 这位勇敢的英国女性! 而这双鞋的设计灵感来自于 Frida Kahlo 这位勇敢的墨西哥女性画家,也是由女性设计和制作而且完全以女性角度出发所研发出来的一款专属女性的鞋,重量轻却依然拥有良好的支撑性,非常适合在各种条件下徒步或徒步旅行。

登山穿搭: 女孩的心動發現

聚酯纖維的排汗效果較好,適合夏天、或是比較怕熱的人。 羊毛的強項則是不會臭,而且就算濕掉也還是有保暖的效果,適合天氣比較冷、或是擔心多天行程衣服會臭的女孩(Yen編個人推羊毛!)。 聚酯纖維的排汗效果較好,因此如果是夏天的行程、或是比較怕熱,建議選擇聚酯纖維的材質。 羊毛的強項則是抗菌抑臭,而且就算濕掉也還是有保暖的效果,如果天氣較冷、或是擔心多天行程衣服會臭,就可以選擇羊毛的材質。 此外,現在也有許多大廠有出混合的材質,如:羊毛混天絲、或是正面是羊毛、背面是聚酯纖維,選擇更多元。 護膝可以減少膝蓋軟骨承受的壓力、增加關節的穩定度,通常會在下坡路段時用到(上坡則較少)。

登山穿搭

另外提醒讀者,因為台灣氣候潮溼,羽絨若受潮的保暖性會下降,所以建議山友購買羽絨外套時挑選防水羽絨,而表布也記得挑選防潑水的款式,才不會因為潮溼氣候而影響保暖效能。 不得不說保暖真的非常重要,不管是單攻還是過夜,只要攀登3,000m左右海拔的路線,務必要帶著一件高保暖度的羽絨衣。 尤其是2020年登山運動形成一股熱潮,光台灣最高峰玉山,2020年上半年相比去年就成長了2萬人;雪霸國家公園1-9月相比去年入園申請就增加了43%。

登山穿搭: 爬山裝備-手

棉的質感舒適親膚,是許多貼身衣物常見的材質;然而,棉雖然容易吸水,但是遇水後不易乾燥,穿著棉質衣物容易有失溫危險,因此較不建議作為登山健行的穿著材質。 Gore-tex是市面上常見的防水材質,並延伸出多種不同材質,不過都是運用多層薄膜系統、堅固的外層布料、高透氣的內裡布料,讓衣服不但防水、防風,還能維持一定的透氣度與彈性,而且堅固耐用,是許多戶外活動愛好者的心頭愛。 透過不同的織法,使聚酯纖維擁有優良的觸感,透氣、吸濕、排汗的效果也相當好,保養起來也比羊毛容易許多,也是許多人底層衣著的首選材質之一。

登山穿搭

但這邊要特別提醒的是,使用護膝雖然有減緩壓力的效果,但相對的也會影響肢體的彎曲性,讓活動比較不靈活,因此建議是有舊傷或是不舒服時使用,不建議用來「預防」而一直穿著。 同樣的,護踝的使用,也是按照這樣的邏輯,有需要的時候再戴上即可。 登山穿搭 如果不知道如何調整或判斷,通常戶外用品店的店員都可以提供專業的協助。 專為登山設計的背包價位較高,因此最好多試幾款不同的背包,有了比較的基準後,再決定要入手哪一款比較妥當。 除了襪子以及羽絨外套,潘維她冬天上山一定會帶保溫瓶,裡頭裝滿熱熱的水,身體覺得冷時,就可以來一口熱水,全身就會瞬間暖起來。 此外,她還會帶手套、圍脖,保護好脖子與雙手,讓熱能不易散失。

登山穿搭: 爬山穿什么类型的鞋比较好(日常穿搭都适合的11款女登山鞋)

如果只是當天來回的行程、或甚至是兩三個小時就可以走完的路線,其實不一定要準備專門登山用的背包。 但如果今天是要去山上過夜(新手通常會遇到的狀況就是初階的百岳,如:玉山、雪山、奇萊南華等),就會需要容量較大的背包。 以兩天一夜的玉山主峰為例,因為基本上可以不用背炊煮裝備、睡袋也可以用租的,一般而言,中型背包(40-60L)就足以應付(如果不背睡袋, L 其實就足夠,但還是要視個人物品多寡決定)。

  • 绑腿自小腿包覆至鞋口,天雨时能防止雨水流内鞋内弄湿袜子及脚,不下雨可以防止碎石及枯枝等东西掉进鞋内造成行走不适,或是会吸血的蚂蝗爬到脚上。
  • 尤其,到了秋冬,我會將頭巾換較厚的頭巾,或是直接使用兩條頭巾包覆好脖子。
  • 冬季來臨,高山溫度動輒下降到零度以下,白天氣溫也僅有個位數,再冷一點,甚至會下起雪來。
  • 還好讓我找到了下面這雙鞋,連James Bond都穿它在雪地裡執行任務,時尚度不用說:破表。
  • 價格較為便宜且耐用,如果喜歡輕量化,也可以直接考慮碳纖維的。
  • 從關係生變時的處理方式,也可以看出對感情的處理態度。

而這雙鞋的設計靈感來自於 Frida Kahlo 這位勇敢的墨西哥女性畫家,也是由女性設計和製作而且完全以女性角度出發所研發出來的一款專屬女性的鞋,重量輕卻依然擁有良好的支撐性,非常適合在各種條件下健行或徒步旅行。 在內層穿著之外,再加一層輕薄的半門襟刷毛中層,最外層再搭配一件輕量風衣,已能提供足夠的保暖度,而且也符合輕量化的標準。 下身仍以輕薄的快乾耐磨長褲為主,通常,再搭配一雙短刷毛手套以及毛帽是比較保險的。

登山穿搭: NO.7 Zamberlan 330 MARIE GTX RR WNS 防水高筒皮革登山鞋 女

各人有各人需要,沒有單一個品牌、單一個型號可滿足全部人,入手選購行山鞋、跑山鞋前必須做資料搜集。 首先以個人的喜惡和需要作為最重要的考量,其次再加入外在環境的條件因素,如目標行程的距離、山徑路面結構(石屎、沙、泥、澗、雪)等。 香港有不少入門級的行山路徑,如麥理浩徑第一、六段,港島徑第一、七段,大帽山家樂徑等,前往這類石屎路徑行山,穿著波鞋都可,但計劃走較崎嶇的山路,則建議穿著抓地力和保護性較高的行山鞋。 ,刷毛衣會選擇合身款式的,較貼合身體增加保暖,拉鍊則可調節散熱;輕羽絨則是輕便好攜帶,收納起來不占空間也不重,缺點是不防水,碰到水就會失去保暖效果,所以行進時覺得身體熱了我就會脫掉。 在山上日夜溫差大,甚至在毫無遮蔽的山徑,強風陣陣的吹,體感溫度又會再下降許多,做好高山穿搭的保暖非常重要! ,對於一般郊山路線來說,因為Palladium有一定防水機能,鞋底的設計也比一般運動鞋來得佳,因此在坡度不大下,我相信以Palladium來說是完全可以應付的。

登山穿搭

不但輕巧且具有支撐性,適合喜愛輕量化又想要擁有保護性的人。 KEEN Targhee 也是 KEEN 的登山鞋系列中的長銷款式,至今也已經出到第三代了,採用多向式凹凸坑紋橡膠大底,提供極佳抓地能力! 不但外型好看,機能跟穿著舒適度都非常優異,從郊山到百岳都適合。

登山穿搭: 登山外套山系穿搭單品 4)輕量機能肩背包

特别是为女性量身打造的鞋款,具有出色的鞋跟固定及支撑性、鞋身包覆性。 以 Gore-Tex 袜套式设计,提供最佳防水透气效果,以及宽敞舒适的鞋头,意大利经典工艺制造! 不但轻巧且具有支撑性,适合喜爱轻量化又想要拥有保护性的人。 登山穿搭 KEEN Targhee 也是 KEEN 登山鞋系列中的畅销款式,至今也已经出到第三代了,采用多向式凹凸坑纹橡胶大底,提供极佳抓地能力! 圓領排汗:胸口無拉鍊,在背負重裝、需扣緊背包胸扣時,可減少拉鍊與肌膚磨擦的不適。 但因脖子無包覆,天冷時可戴條頭巾充當圍巾,會比較保暖。

可以分為「行進用」(中厚度的羊毛衣或風衣外套)跟「營地用」(有填充的外套、較厚的外套)兩種類型;比較厚的排汗衣,也可以拿來做保暖層。 如果比較怕冷的人,禦寒衣物可能就不只準備一件,有可能是中厚度的羊毛衣+化纖外套來做搭配。 ▲潘維她登山一定穿著羊毛底層衣,並搭上刷毛中層、防水防風外層,她提醒,怕冷的話可以多加幾件中層,也可穿上羽絨外套、毛帽更加保暖。 從外觀看,維她的山系穿搭篇暗色系,她喜歡藍色、灰色、黑色的衣服,但時不時也會用一個亮色的單品抓一下眼球,像是黃色的背包,在行進間肯定能讓大家多看一眼。

登山穿搭: 新手入門爬山裝備

要襯出令人印象深刻的造型,可以 one shoulder 連身裙襯上高筒行山鞋,型格之餘亦不失女人味。 要將高筒行山鞋穿出時尚感而具氣質,零差錯的配襯法必要參考 Hailey Bieber,以 boyfriend shirt 配襯高筒行山鞋,下裝隱形,拉長雙腿線條,視覺上有顯瘦效果。 登山穿搭 当外观和构造的设计已达到它最完美的阶段,有个名词形容那就是经典,而 KEEN 的许多鞋款都能套用,尤其是 PYRENEES 山系风尚神级靴款,来自法国与西班牙天然国界的灵魂。

夏季進行登山活動大部份的時候應該都是汗流浹背,衣著的快乾性能相當重要,但是汗水溼透再乾燥以後,是否能夠防臭與維持舒適性其實很重要,這部份則以羊毛材質的上衣較佔優勢。 底層建議以「吸濕、排汗、透氣」功能好的衣服為主,避免身體因水氣停留而感到悶熱或寒冷,透過衣服適當的調節體溫,維持身體乾燥與舒適;不僅登山健行時派得上用場,平時運動也很適合穿,推薦喜歡各類運動活動的你入手一件。 一對喜愛戶外運動的情侶,也愛跟大家分享戶外的大小事。 2020年可以說是登山狂熱年,因為疫情緣故,許多都市人紛紛往山上跑,而登山新手最苦惱的就是裝備與服飾百百種,時常不知道該怎麼挑選適合自己的爬山衣服。 登山穿搭 薄羽絨外套,較適合喜歡輕量化裝備與不怕冷的朋友。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