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記fps2024必看攻略!(持續更新)

現時轉數快打通各間銀行,從此商戶只需一個戶口就可以收齊各間銀行的轉帳,易於管理。 可透過儲蓄/支票戶口及信用卡(渣打銀聯雙幣白金信用卡除外)於渣打應用程式進行SC Pay「轉數快」轉賬。 透過信用卡於渣打應用程式進行SC Pay「轉數快」轉賬可用港幣。 而當商戶收到付款後,您應該能從商戶應用程式上即時看到確認。 如果您有任何查詢或爭議,請直接與商戶聯絡。

登記fps

你係第幾級會員,要否再提供資料,支付工具的 登記fps App 會話到比你知。 雖然手續比較繁複,但其實只是大約十分鐘左右的時間,可以確保賬戶安全,大家自然用得安心。 以上手續只需要操作一次,然後用家就可以輕鬆使用電子錢包作各種付款、交費、轉賬,方便簡單又衞生乾淨。

登記fps: 使用快速支付系統服務示範

中國建設銀行則在 10 月底前首次登記帳戶綁定服務,同時預設收款銀行的客戶可獲 Pacific Coffee $25 電子咖啡現金券兩張。 恒生信用卡持卡人同時擁有恆生銀行帳戶,在 10 月 31 日或之前登記「轉數快」可獲 HK$10 Cash Dollars,要有恆生信用卡先收到 Cash Dollars 獎賞。 獎賞將於 2019 年 4 月 30 日或之前將有關 Cash Dollars 存入信用卡內。

  • 根據手機短訊指示輸入有關一次性密碼後,閱讀並確認所選擇的指示,同時亦需閱讀並接受快速支付系統的銀行服務的條款和條件。
  • 若閣下的銀行並不支援即時支付,閣下仍可經閣下的銀行傳送或收取款項,但有關轉帳需要較長時間(幾小時或直至下一個營業日)才能完成。
  • 致富證券是本港老牌券商之一,至今已成立超過40年,為投資者提供港股、美股、A股、月供股票、新股認購等投資理財服務。
  • 全天候、支付便捷、登記簡易--「轉數快」Fast Payment System(FPS)是香港金管局推行的快速支付系統,以統一平台以電子化方式作實時交收清算。
  • 預覽貼圖後選擇[分享],將收款人在您電話簿上的名字,以及轉賬金額加到貼圖上。

金管局今(6)日舉行新聞發佈會,宣佈聯同全澳31間銀行構建的“快速支付系統(Faster Payment System, FPS)”試行運作。 銀行可借助FPS,透過其手機銀行、網上銀行及櫃檯等服務渠道,向客戶提供“過數易"本地快速小額跨行轉帳服務。 其中11間銀行,更提供7×24全天候運作的即時跨行轉帳,轉帳過程可於30秒內完成,現階段免收手續費。 客戶可以24×7 隨時隨地透過手機利用此功能經轉數快付款,過程中毋須輸入付款資料,亦不用預先儲存二維碼待付款時掃描或使用另一部手機掃描二維碼付款,簡單易用、方便快捷。

登記fps: 人民幣財資產品

瀏覽人士使用中銀香港流動應用程式或手機/網上銀行即表示同意中銀香港於手機/網上銀行不時所載之免責聲明及政策。 銀行轉帳是很多網上商店都喜愛的收款方法,但問題是之前多間銀行不能互通,變相商戶需要開多間香港主要銀行的帳戶,例如HSBC、中銀、渣打等。 登記fps 對很多小企而言,要開多個銀行帳戶手續繁複且難於管理,要記得A客用HSBC過數,B客就用中銀以翻查相關過數紀錄。

本地報章報道,有苦主早前搵工,在 WhatsApp 把 HKID 身分證資料與銀行戶口號碼傳送給「僱主」騙徒,豈料翌日查看銀行戶口,發現 HK$97,000 存款已遭轉走到支付寶帳戶。 苦主表示沒有登記 FPS 轉數快,也沒有支付寶帳戶,懷疑遭騙徒用苦主名字開設支付寶戶口並轉走存款。 然而,參與銀行或SVF可要求客戶在使用FPS傳送款項前先行登記。 FPS是連繫銀行與儲值支付工具(「SVF」)的金融基建,讓客戶可每日24小時以港元或人民幣進行即時轉帳至其他銀行或SVF。

登記fps: PayMe 登記轉數快

有時正常市場力量會受中央銀行或其他體系所干擾。 投資產品的價格波動不定,有時波動幅度非常大,甚至可能變得一文不值。 客戶在作出任何投資決定之前,應事先徵詢獨立財務顧問意見及細閱有關產品的銷售文件以獲取進一步資料包括風險因素,確保本身瞭解有關產品之風險性質。 金管局已於“過數易”專題網頁,載有“登記篇”和“過數篇”操作演示片,問題集及圖文包,方便公眾瞭解有關資訊。 同時列出銀行熱線電話,以便市民或企業查詢各銀行的具體服務詳情。

  • 類似的問題亦曾經出現在信用卡的應用出,幾十年前信用卡公司已經透過建立第三方平台連接不同的銀行解決了。
  • 但用戶需要了解另一端收款、送款機構是否需要收取手續費。
  • EPay 等電子支付平台(按此查看參與機構一覽表)。
  • 想在英國順利展開新生活,你絕對需要一張扣賬卡(debit card)傍身,以支付大大小小的生活費用。

例如你轉錢給我,無需問我用那一間銀行,也無需要知道我的户口號碼,只需要知道我用手機號碼/電郵地址已經登記FPS,你便可以將錢轉入我的手機號碼/電郵地址,咁我的銀行户口便收到錢。 若發現或相信流動裝置已被入侵、遺失或被盜,或帳戶被用作進行未經授權交易,應在切實可行情況下盡快聯絡銀行或儲值支付工具營運商。 請透過官方軟件應用商店或中銀香港網頁下載流動應用程式,並注意搜尋的識別字樣。 IPhone或iPad用戶請透過App Store下載中銀香港流動應用程式;Android用戶可透過Google Play、華為應用市場或中銀香港網站下載中銀香港流動應用程式。

登記fps: 網上銀行

近日金管局已提供轉數快專用 App「HKQR」,各大銀行均已開通了「轉數快」的登記,迎接香港電子支付新年代。 轉數快(FPS)採用香港銀行同業結算有限公司發佈和管理的香港標準二維碼。 您可使用識別代號或賬戶號碼經轉數快(FPS)進行支付。 登記fps 如您選擇以您的電郵地址、流動電話號碼或轉數快識別碼來收款,您必須先登記轉數快識別代號,以識別您的賬戶。

外匯掛鈎存款的回報限於應付的利息面值,而該利息將在某程度上受若幹指定的貨幣匯率的變動影響。 雖然獲得的回報可能會比傳統定期存款為高,但一般都承受較高的風險。 當貨幣匯率的浮動與客戶的預期有所不同時,客戶可能需承擔所帶來的損失。 相對的損失可能減低客戶可取回的外匯掛鈎存款的回報及本金金額。 貨幣匯率受多種因素影響,包括國家及國際金融及經濟條件及政治及自然事件的發生。

登記fps: 步驟 1 / 5

SC Pay「轉數快」提供免費即時跨行轉賬及個人支付服務,只需一個手機號碼、電郵地址、轉數快識別碼或二維碼,便可轉賬付款,您更可自設及隨時更改轉數快上限,及以信用卡進行交易。 立即登記「轉數快」,體驗SC Pay的升級轉賬方式。 選擇您需要支賬的戶口,點按「轉賬至新受款人」以向未登記的受款人轉賬。 在「付款類別」中選擇「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快速支付系統識別碼」,然後選擇您首選的識別代號,並輸入受款人的識別代號資料。 您亦可新增受款人至受款人名單,方便日後轉賬。 另一個可收到這銀行款項的簡單方法是先在恒生銀行登記你的轉數快識別代號 (即手機號碼 / 電郵地址 / 轉數快識別碼),再在這銀行的網上理財平台轉賬到恒生時輸入識別代號。

如您選擇以識別代號以作收款用途,您必須先登記識別代號。 你先登入你嘅「另一間銀行」網上或流動理財,選擇返轉數快功能,再輸入妳喺恆生登記咗嘅轉數快ID 作為收款人,咁就過到錢。 香港金融管理局同時推出「香港共用二維碼」系統,商戶可以把現時八達通 O! EPay、AliPay HK、WeChat Pay HK的二維碼組合成為一個單一二維碼。 在鋪面貼出一個二維碼,就能收取多間儲值支付工具的付款。

登記fps: 設定轉賬限額及轉賬

FPS ID是由FPS系統編發的一組數字代號,以綁定銀行帳戶或電子錢包,讓付款人輸入代號便可進行轉帳。 客戶需要留意,透過不同銀行或SVF所獲取的FPS ID都是獨一無二的,而每個FPS ID只可以用作綁定一家銀行或電子錢包的帳戶。 視乎個別銀行或SVF所提供的服務,個人、商戶及企業可以透過銀行或SVF申請FPS ID,有關詳情請向銀行或SVF查詢。

登記fps

透過全新「轉數快」功能,您可使用手提電話號碼或二維碼即時轉賬給其他人及商戶。 您更可讓其他人透過您的電話號碼、電郵地址或快速支付系統識別碼,向您轉賬過數,方便收款。 登記及使用方式亦相當簡單,市民可選擇透過電話號碼/電郵地址來登記。 進行過數或收款時,毋須再用舊時的戶口號碼,只要輸入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快速支付系統識別碼/掃描收款人的二維碼來進行轉賬及付款。 於成功登記服務後,您可以從任何「轉數快」登記銀行戶口或許可的儲值支付工具收取款項。

登記fps: 完成登記

個別政府部門及公營機構已經相繼透過此功能供市民經轉數快支付公屋及商戶租金、公立醫院費用及泊車收費錶等。 另一方面,由香港金融管理局旗下機構香港銀行同業結算公司發行的「HKQR」香港共用二維碼已率先在 iOS AppStore 以及 Android Google Play 商店推出。 按「檢視其他銀行的『轉數快』登記資料」檢視您的識別代號在其他銀行的登記資料(如有)。

登記fps

請注意,香港身份證號碼不可綁定至聯名戶口。 如你選擇手機號碼或電郵地址作為你的識別代號,你將會通過手機短訊或電郵收到一次性驗證碼,輸入驗證碼以繼續。 不可以,「轉數快」一般不可以用信用卡作為支賬或付款的戶口。 如果擁有與信用卡同一銀行的戶口,一般可以直接在手機 APP 用普通轉帳功能繳付卡數。 否則,就只能使用 PPS 繳費靈、ATM 存款或投寄支票等方法。 說來是次政府會預留約 10 億元作為派錢行政費,但問到楊偉雄為何現今網上銀行普及,但仍需收取如此高昂的行政費,他以「網上科技多數免費屬誤解」來回應,更形容「世上沒有免費午餐」。

登記fps: 信用卡申請

第三方乃非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及其他渣打集團成員(合稱「本行」)所擁有、控制或相關之單位,亦與本行無任何關係。 步驟2:把您的手提電話置於受款人的二維碼之上,確保二維碼已清晰顯示並與您的手提電話屏幕上的掃描框對正。 你可提早45天前安排轉賬至指定本港其他銀行戶口。 請留意,待辦轉賬指示至恒生戶口並不包括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一般情況下,登記轉數快後只需幾秒便生效,你可隨時經恒生個人e-banking透過「登記轉數快」查看登記狀況。 選擇已登記收款人,或按「新收款人」,選擇收款人類別並輸入收款人資料。

登記fps: 使用香港滙豐流動理財應用程式登記

例如客戶可登入流動/網上銀行或SVF支付應用程式,然後從選項單上選取顯示FPS的名稱或標誌的轉帳功能。 轉數快採用香港銀行同業結算有限公司發佈和管理的香港標準二維碼。 商戶可以選擇透過網站、營銷渠道或發票提供轉數快二維碼,付款人便可掃描二維碼輕鬆付款,有關付款資料將會自動輸入,毋須人手填寫。

登記fps: 電子結單

完成交易後,我們將會發送推送通知到你的指定流動裝置(如已啟用),同時亦會向你發出電郵及/或手機短訊。 如你收到了錯誤入賬的存款,請盡快聯絡本行退款,該退款將透過本行辦理。 如客戶拒絕退還有關款項,有可能需負上刑事責任。 你可經恒生個人e-Banking或恒生Mobile App內的「P.P支付平台」選單,取消「轉數快」的登記。

申請轉數快戶口的方法十分簡單,目前匯豐銀行(商業理財)、恆生銀行(商業銀行)、中銀香港(企業銀行)、星展銀行(公司客戶)及東亞銀行(企業銀行)都提供商業客戶的銀行登記。 每間銀行的申請方法都有點不同,商家只需在有商業戶口的銀行內申請開通轉數快功能,申請完成後商戶會有一組 7 位數字的代用碼,顧客可輸入此代用碼/電話號碼/電郵地址付款給商家。 登記fps 這個可說是對商家最重要的優點,商戶可以免費收到各間銀行或電子錢包的轉帳,可見將來甚至有機會直接收取使用信用卡的付款。 現時很多網上商戶都會使用PayPal或stripe等付款通道收取信用卡款項,但這些付款平台的手續費高昂,往往為訂單金額的3-4%,對競爭日趨激烈的網店行業著實是一筆不少的成本負擔。 轉數快是一項網上支付系統,用戶毋須另外安裝手機應用程式,大家可根據自己正在使用的銀行戶口來登記及連結轉數快服務。 多間銀行網頁或個人理財App均設有「轉數快」頁面,讓大家登記。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