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居二申请资格2024詳解!(持續更新)

经过不断的踩坑,终于申请到了New Bing的使用权限,且国内网络也能够正常使用,相比于ChatGPT对国内用户更加友好。 【28Hse】白居二拣楼的注意事项 房委会已于11月10日向4,500位成功申请者发出白居二的批准信及确认书。 新一期白居二购买力出笼,多区的居二市场交投明显上升,当中天水围居屋… 启朗苑步行至启德站只需要1分钟,为平均尺价最贵的屋苑。

不過,如果申請人的供款佔入息多於5成,或是更高,銀行仍然有機會計算申請人的供款入息比例水平,或是要另外加入申請人的家人/親屬作為「諾詢人」,合併計算收入去確保申請人有力供款。 在選樓期開始前七日起,房委會會就新建和因買賣協議撤銷而收回的居屋單位提供載有有關發展項目更詳細資料的的售樓說明書(為「租置計劃」回收單位提供售樓小冊子)和價單,以供公眾索取以及於房委會/房屋署的指定網址瀏覽。 於選樓期內,樂富房委會客戶服務中心和房委會/房屋署的指定網站亦會提供所有本期推售的「租置計劃」回收單位的室內照片和短片。 因買賣協議撤銷而回收後,再於「居屋2022」下重售的房協資助出售單位,則受有關的資助出售房屋發展項目批地文件訂明的轉讓限制規限(撮要載於附件三)。 假设一个600万元的居屋,还有5年的担保期,银行批出25年还款期,以及9成按揭。

白居二申请资格: 申请费用

「居屋2022」的申請資格準則,包括入息及資產限額和住宅物業擁有權的限制等,會繼續適用於「白居二2022」。 购买居屋第二市场单位的买方,如日后在公开市场上把单位出售、出租或以其他方式转让前,则须承担缴付补价的责任。 而其他居屋单位:(i)由首次转让契据签署日期起计两年内,业主可在居屋第二市场以不高于列于首次转让契据的原来买价出售单位(ii) 由首次转让契据签署日期起计第三年开始,业主可在居屋第二市场以按业主自行议定的价格出售单位。 白居二转让契据日期起计两年内(「限制期」),该单位不可在房委会居二市场或房协二手市场出售;而且房委会或房协不会回购该单位;业主可于缴付补价后在公开市场转让或出租该单位,至于何时可缴付补价,请参照个别屋苑的转让限制。 白居二的买家可以到房屋署的网站,了解有哪些可买的二手居屋,并且会有入伙年期,以及单位面积范围。

如果是楼龄20年以下,大部份银行都会为居屋新买家提供9成按揭,25年还款期,以及不用通过压测,因此申请按揭难度相对私楼容易。 一般而言,一手居屋的白表人士都可以申请到9成按揭,25年还款期,以及不用通过压测。 白居二申请资格 白居二申请资格 主要原因是,政府会为每个居屋提供30年担保期,如担保期内如业主断供,政府亦会还钱给银行,因此一手居屋申请按揭相对容易。

白居二申请资格: 香港房屋委员会及房屋署

為回應中低收入家庭的置業訴求,房委會於2013年及2015年推出臨時計劃,把居屋第二市場擴展至白表買家。 房委會於2017年11月通過恆常化「臨時計劃」為「白表居屋第二市場計劃」(白居二),由2018年起實施。 顺緻苑是香港第一批居屋,白居二人士如有兴趣买入,便要注意申请按揭会有挑战。 银行批出按揭后,会直接与买家律师沟通,安排余款处理事宜。

即使同時申請兩種「購買資格證明書」,在為期一年有效期內,只可選購一個來自房委會「居屋計劃第二市場」或房協「住宅發售計劃第二市場」的單位。 選好心儀單位,簽訂臨時買賣合約後,買方律師須向房委或房協申請並取得提名信,由房委或房協確認買賣雙方均合符資格購買或出售二手居屋,方能簽署正式買賣合約,完成交易。 白居二申请资格 由於房協把27個因買賣協議撤銷而收回的資助出售單位納入「居屋2022」下重售,因此房委會將與房協推出聯合申請。 合資格的申請者只需遞交一份申請表和接受一次審查,便可購買居屋單位或房協的資助出售單位。

白居二申请资格: 申请手续

受附表约束的居屋单位于首次转让契据日期起计第三年开始,可在居屋第二市场以按业主自行议定的价格出售。 而其他居屋单位﹕由首次转让契据签署日期起计两年内,业主可在居屋第二市场以不高于列于首次转让契据的原来买价出售单位 由首次转让契据签署日期起计第三年开始,业主可在居屋第二市场以按业主自行议定的价格出售单位。 考慮到「白居二2020」下白表申請者的需求持續殷切,小組委員會決定把「白居二2022」的配額維持在4 500個,家庭與一人申請者的配額比例維持在9:1。

白居二申请资格

本公司拟使用阁下的个人姓名、电话号码、传真、地址或电邮地址处理阁下的申请、回复阁下查询并作地产代理服务的促销及向阁下提供中原集团其他公司的资讯。 本公司在未得阁下的同意之前,不能如此使用阁下的个人资料并向阁下作直接促销。 有,观塘顺致苑有复式单位,不过顺致苑是香港第一批居屋,白居二人士如有兴趣买入,便要注意申请按揭会有挑战。 第一,选择更多,可以选择全港任何一个符合资格的屋苑,而新居屋每年只有三数个,户型面积也未必符合买家要求。

白居二申请资格: 同時申請「出售居屋單位2019」及「白居二2019」要填寫多少份申請表?

填妥的申请表连同申请费港币120元的划线支票或银行本票及有关的身份证或出生证明书副本,须在2018年4月11日或之前,于办公时间内邮寄或送交九龙横头磡南道3号房委会客务中心第一层平台白居二小组,逾期概不接受。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已根据电脑以搅珠结果随机排列的次序,完成对次序较优先申请者的详细资格审核,并已根据个别合资格申请者的最终优先次序分配2500个配额,包括2250个家庭申请者及250个一人申请者配额。 若果白居二业主买入居屋后,将来想在二手自由市场出售是否可行? ,经白居二购入的二手居屋单位,首2年是不得出售,而房委会或房协亦不会回购单位。 禁售期过后,业主可缴付补地价后在公开市场转让或出租该单位。

白居二申请资格

居屋第二市场单位买卖的运作,大致与公开市场的模式相同。 买卖双方可自行磋商,或透过地产代理进行交易,及签订临时买卖合约。 为符合居屋第二市场计划的规定,买卖双方均须向房委会申请所需的证明文件(包括卖方的「可供出售证明书」、买方的「购买资格证明书」和「提名信」)。正式买卖合约及转让契据则由律师办理。 白居二申请资格 倘「白居二」买家购买的单位仍然在转让限制期内,该买家在交易的首两年内既不能在公开市场转售,也不能于第二市场转售其单位。

白居二申请资格: 楼市资讯 | 香港置业

由於房委會最高的擔保期為30年,所以一手居屋申請人,普通能夠申請到最高的25年還款期。 白居二屬未補地價的資助房屋,按揭成數、供款年期有別於私樓,一般來說,如物業仍在政府擔保期內,則可做高成數按揭,詳情可讀一二手居屋按揭全指南。 批准信發出日起計,申請人要在6 星期內申領購買資格證明書,並在證明書 1 年有效期內購買 1 個單位,逾期不續。 綠表申請人,早已通過相關的入息資產審查,例如公屋申請入息上限,以及公屋富戶申報政策等,故白居二不設綠表人士的入息及資產限額。

  • 由于日后要处理法律文件,业主要持有「可供出售证明书」,内有首次买入日期的购入价及市值,显示出当年的折扣率,银行便可以作出确实的估价。
  • 申請者填寫申請表前,無論是網上或紙本申請,必須先詳閱本申請須知(下稱「【申請須知】」),以便了解申請資格及規定,並須依照申請須知的規定填寫及簽署申請表(以紙本申請)。
  • 申请者一经递交本计划申请表格后,即代表申请者明白申请资格要求和同意遵守本申请须知内相关的规定。
  • 买方必须承担将来在公开市场上把单位出售时,所须要缴付补价的责任。
  • 过往没有公屋的市民不能以免补地价方式买入二手居屋,但房委会于2013年及2015年推出临时计划,成为「白居二计划」的雏型。

「居屋2019」中出售的重售單位即「居屋2016」嘉順苑/屏欣苑或「居屋2017」銀河苑/銀蔚苑/彩興苑受轉讓限制,業主可向房委會補地價,然後把單位在公開市場轉售或出租。 白居二申请资格 另外,業主亦可選擇在購買單位滿3年後,無須繳付補價,按自訂的價格在白居二計劃下轉售予合資格人士。 而新居屋方面, 房委會在新機制下禁止業主於首次購入居屋後十年內補地價,於私人市場出售單位。 由申請截止日期前 24 個月起計,直至簽訂臨時買賣合約當日,申請者及申請表上的家庭成員不得擁有任何香港住宅樓宇(個人或聯名)。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