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居二白表分別5大著數2024!(震驚真相)

首輪「白居二」製造的額外新需求推高了二手居屋價格,在首輪配額批出初期數月尤其明顯,在政策出台後2年間,平均二手居屋樓價升逾30%,部分升幅更超過50%至70%。 第二輪推出時,市場反應則較理性,二手居屋價漲的情況大致與市場向上的步伐一致。 白居二白表分別 為協助市民置業,政府先後於2013年及2015年推出兩輪「白居二」,作為先導,容許符合居屋白表資格人士,可以免補地價購買二手居屋單位。 與居屋2022一樣,白表申請者可最高按9成,支付1成首期,但要留意二手居屋的樓齡會影響銀行按揭安排。

申請截止後,房委會會進行電腦攪珠,隨機選出分組號碼,按攪珠結果次序優先審核分組內的申請。 整個攪珠過程於房委會臉書專頁及 YouTube 頻道上直播。 白居二白表分別 他補充說,由於「居屋2022」下個別單位的實用面積仍有待確定,今天批准的折扣率和平均售價只是臨時數字。 發言人說:「『居屋2022』下個別單位的實用面積將暫定在二○二二年上半年確定。若按最終實用面積訂定的折扣率高於臨時折扣率,將採用較高的折扣率;若按最終實用面積訂定的折扣率低於臨時折扣率,則不會下調折扣率,以免平均售價因而上升。」。

白居二白表分別: 「購買資格證明書」持有人,最多可買多少個單位?

「綠置居2020/21」下如有未售出的「租置計劃」回收單位,以及從已回收及未來數月直至「居屋2022」選樓日期開始前約三個月回收的「租置計劃」單位中揀選單位。 考慮因素包括「租置計劃」屋邨的不同性和按過往經驗單位受買家歡迎的程度、單位狀況,以及「租置計劃」單位在「綠置居2020/21」的銷售情況等。 房委會預計該兩項計劃將在二○二二年第一季接受申請,在二○二二年第二季進行攪珠,並在同年第四季,「居屋2022」開始選樓,及向「白居二2022」合資格申請者發出批准信。

如在網上成功遞交申請,申請者/名列申請表上的家庭成員毋須再郵寄或親身遞交申請表之紙本。 親身遞交/郵寄申請表:以劃線支票或銀行本票繳交,抬頭為「香港房屋委員會」,並在背面寫上申請者的香港身份證號碼及聯絡電話。 居屋的全名為「居者有其屋計劃」,是政府的資助出售房屋政策之一,讓市民可以低於市價的價錢,購買由房委會興建或私人機構參建的居屋。 近年出售的居屋項目大多以市價約6-7折定價,例如2022年以市價51折發售,2020年居屋將會以市價6折發售,但要留意折扣率會因應推盤時的市況而異。 白居二白表分別 今次嘅居屋申請除咗用以往嘅文本形式申請方法外,仲可以喺網上遞交申請,不過要注意嘅喺網上申請設有時間限制,必須於45分鐘內完成,其間不能夠中途儲存,所以請事先準備好個人資料填寫。

白居二白表分別: 香港房屋委員會及房屋署

由遞交申請表直至簽署購買居屋單位的買賣協議當日,申請者或名列於申請內的家庭成員的每月總收入、總資產淨值及家庭狀況必須仍然符合申請資格。 原因是房委會向銀行提供的居屋擔保期是30年,由首次轉讓日期起計算,銀行會因應居屋的剩餘擔保期設定按揭成數及還款期。 例如居屋單位由首次賣出日期起計已達23年,對於銀行來說,擔保期僅餘7年;有銀行會直接將30年保證期減去居屋首次出售日期,以計算可批出9成按揭之還款年期,這樣上述例子可批出之按揭年期便僅達7年,每月供款額當然大幅增加。

白居二白表分別

「居屋2022」的申請資格準則,包括入息及資產限額和住宅物業擁有權的限制等,會繼續適用於「白居二2022」。 根據於二○一八年制定的資助出售單位定價政策,推售居屋單位根據評定市值計算的折扣率是按照負擔能力基準釐定,即至少75%推售的單位,可讓入息水平達家庭每月入息中位數的非業主住戶家庭動用不超過其每月入息40%作按揭供款。 有關折扣率適用於銷售計劃下推售的新建居屋單位和重售因買賣協議撤銷而收回的居屋單位。 由於每期居屋和白居二是一併推出,時間表相同,白表人士可在同一份申請表內同時選擇兩個計劃,申請費為兩者之和,共 410元(白居二申請費為160元,居屋申請費為250元)。 居屋和白居二的攪珠會在同一日進行,申請人若幸運地在 兩個計劃中都中籤獲得配額,用其中一份申請簽臨約時,另一份申請便自動失效。

白居二白表分別: 申請白居二基本申請費用

為了讓一人申請者有合理機會購買單位,小組委員會同意為一人申請者預留900個單位,綠表和白表申請者分別佔40%及60%。 如在所有一人申請者選樓後,該900個單位仍未售罄,餘下的單位將回撥予「其他家庭」類別的申請者。 房委會規定,經白居二購入的二手居屋單位 ,2 年內不得出售,房委或房協亦不會回購單位。 在兩年後禁售期過後,則須先補地價,當作私樓一樣在公開市場轉讓或出租單位。

  • 與居屋2022一樣,白表申請者可最高按9成,支付1成首期,但要留意二手居屋的樓齡會影響銀行按揭安排。
  • 小組委員會亦通過該兩項計劃白表申請者的入息和資產限額。
  • 綠表如是房委會單位,可做到最高九成半按揭和25年期,但若購入的是房協單位,成數最高就只有九成。
  • 喺內地工作不斷嘅阿嬌,最近終於有時間放假,仲喺社交網站上載多張去美國洛杉磯旅行嘅靚相,不過就有網民認為阿嬌已經好靚,根本唔需要用美顏濾鏡。
  • 由遞交申請表直至簽署購買居屋單位的買賣協議當日,申請者或名列於申請內的家庭成員的每月總收入、總資產淨值及家庭狀況必須仍然符合申請資格。
  • 而每期出售的居屋單位,均會較每期白居二的配額為多,以今期居屋為例,四個出售屋苑便提供7,047個單位,而新一期白居二的配額則為4,500個。

持有白居二的業主在居屋第二市場轉讓單位時,毋須向房委會繳付補價。 購買居屋第二市場單位的買方,如日後在公開市場上把單位出售、出租或以其他方式轉讓前,則須承擔繳付補價的責任。 白居二的出現,就讓白表買家可以免補地價在二手居屋市場進行居屋買賣,措施是為了回應中低收入家庭的置業訴求。 首先,白居二可理解為二手居屋的白表資格,即白居二是房委會容許準買家以白表資格,申請「居屋第二市場」的一項措施,提供二手居屋配額,讓合資格白表人士申請,可免補地價購入二手居屋。 因此,新居屋和白居二的白表申請者,資格上大致相同,當中只有少許差異。 而白居二申請者和新居屋白表申請人的入息和資產限額則相同,可參考2020年的相關限額。

白居二白表分別: 申請提名信

對此,監製林建祥否認2000集就大結局,又指有新監製加入,全因他過去兩年未放過假,需要休息,故由同事「拍硬檔」幫手分擔工作,而劇組從未計劃何時迎來最終章,只要劇集叫好叫座,就會長拍長有。 白居二2020的申請已經截止,受疫情影響,預料白居二2021將會比去年同期更遲推出。 另外,如果申請人已婚,其配偶亦須名列在同一份申請表之中,否則房委會亦有權取消相關申請。

白居二白表分別

政府話,18間設有實名登記服務櫃位嘅指定郵政局,會延長服務時間至今晚7點。 電話卡必須係本人親身登記,通訊事務局話,早前發現有人非法代辦電話卡,已轉交警方跟進,又呼籲市民唔好為咗隱藏自己身份而去以身試法。 今年居屋2022申請,於2月18日起派發申請表 (於房委會居屋2022網頁下載),並於2月25日至3月24日接受申請。 另外,今年將有4,500個名額的「白居二」申請亦將同步進行。 今年度2022居屋於6月13日攪珠,預計第四季會發出白居二批准信。 需注意,如果白表人士成功揀樓,即代表自動放棄白居二資格,而如果未能成功揀樓,則仍有機會獲得白居二資格(此即為上文提及的一表兩抽),其後於1年內再購買二手免補價居屋。

白居二白表分別: 申請白居二分5大程序

資料顯示,原業主於2012年8月以306萬購入上述單位,持貨超過10年,帳面獲利204萬,單位升值67%。 新一輪的居屋申請已截止申請,如希望參於下次「抽獎」,各位可以透過房屋署的網頁了解新發售的屋苑,以及銷售詳請。 但筆者亦要提醒各位須考慮一下自己的供款能力,以及個人需要,好好計劃。 例如,若A先生和家人一起住在房委會轄下公屋,而A先生的名字有列在公屋租約上,他便可以以綠表申請人申請居屋抽籤。 相反;若A先生是以有條件暫准居住的形式居住在此公屋,例如以便照顧他年邁的祖母,而祖母才是此公屋的真正戶主,A先生便不能獲得綠表申請人的資格。

請明白在我們供應的服務以外,你可能還有其他的產品、供應商或服務選擇。 同時,百度搜尋引擎、小度智慧音箱、Apollo智慧駕駛等業務,都為對話式AI提供了應用場景,結合近期各行業的上百家頭部企業相繼宣佈接入文心一言,其商業價值潛力較大,有望探索出AIGC在各行業應用的全新商業模式。 百度公眾號消息指,與Chat-GPT模型同類的「文心一言」(ERNIEBot)已在2月7日上線。 百度在人工智慧領域發展數十年,在人工智慧由上至下的四層架構,具備全方面佈局。 另外,2月19日,百度智慧雲宣佈文心一言將通過百度智慧雲對外提供服務,率先在內容和資訊相關的行業和場景落地。

白居二白表分別: 申領「購買資格證明書」

白表不論房委會、房協單位,一律最高只做到25年年期的九成按揭。 白居二不論房委會、房協單位,一律最高只做到25年年期的九成按揭。 白居二白表分別 摩根士丹利發表報告,予數碼通目標價5.5港元,投資評級「與大市同步」。 由於5G每用戶平均收入持續提升,本地服務收入同比穩定增長 1.8%。 受中國內地重新開放影響,漫遊服務收入出現強勁反彈,由2022年12月達疫前的55%,恢復到2023年1月疫前水平的68%。

白居二2022 的申請日期為2022年2月25日至2022年3月24日。 2022年的配額為4500個,當中包括4050個家庭申請者配額及450個一人申請者配額。 房委會在攪珠後會根據電腦以攪珠結果隨機排列的次序進行詳細審核,以確定個別申請者是否符合申請資格及確認他們的最終優先次序。 獲配額的成功申請者須在「批准信」發出日期起計6個星期內,因應其欲購買的單位類別,向房委會及/或房協繳付費用申領白表資格「購買資格證明書」後,才可購買房委會居屋計劃第二市場或房協的「住宅發售計劃」第二市場未補價的單位。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