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帶檢查2024詳盡懶人包!(小編貼心推薦)

每个人对白带的敏感性不同,有些人白带很多也没感觉丝毫不适感,有些人白带正常或只是稍微多一点,也会感觉到强烈的不适感。 当白带的色质、量发生异常改变时我们就称为白带异常。 出现异常的白带总是有原因的而不同情况的白带异常,又反应了不同的疾病。 患有细菌性妇科炎症,白带可发出鱼腥味,由于厌氧菌产生的胺遇氢氧化钾释放氨气所致。 白帶檢查 白带的形成与雌激素有着密切的关系,故青春期前的女孩一般都是无白带的。 到了青春期后,卵巢开始发育,并分泌雌激素,以促进生殖器官的发育,这时就开始出现了白带。

4、白带性状异常,如呈黄色或黄绿色伴臭味时,可能为滴虫性阴道炎;白带呈豆腐渣样,可能提示为真菌性阴道炎。 3.不宜在行经前后、妊娠期、应用雌激素药物后进行白带检查。 正常的白带呈白色稀糊状或蛋清样,高度粘稠,无腥臭味,量少,对女性的健康无不良影响。

白帶檢查: 白带常规检查检查内容

一般会有真菌、滴虫、淋球菌等项,如果有,则在结果上标示“+”(阳性),没有就是“-”(阴性)。

阴道清洁度可分为4级:I度:显微镜下见到大量阴道上皮细胞和大量阴道杆菌。 Ⅱ度:镜下见有阴道上皮细胞,少量白细胞,有部分阴道杆菌,可有少许杂菌或脓细胞。 Ⅲ度:镜下见有少量阴道杆菌,有大量脓细胞与杂菌。 Ⅳ度:镜下未见到阴道杆菌,除少量上皮细胞外主要是脓细胞与杂菌。 I~Ⅱ度属正常,Ⅲ~Ⅳ度为异常白带,表示阴道有炎症。

白帶檢查: 白带检查

白带常规检查是妇科常见的一种检查,主要检查内容包括阴道pH、阴道清洁度、阴道微生物等,以此来判断女性是否存在白带异常,是一项有关女性生理卫生的身体检查。 白带检查是对阴道分泌的白带进行常规的检查,包括阴道 白帶檢查 PH 值,阴道清洁度,微生物检查,胺试验,线索细胞的检查。 白带是女性从阴道里流出来的一种带有黏性的白色液体,它是由前庭大腺、子宫颈腺体、子宫内膜的分泌物和阴道黏膜的渗出液、脱落的阴道上皮细胞混合而成。 女性正常的白带呈白色、絮状,高度黏稠,不黏附于阴道壁,多沉积于后穹窿部,无腥臭味。

检查前禁忌: 白帶檢查 白帶檢查 第一,妇科检查时间要避开月经期,而且最好选择月经结束到排卵日之前的这段时间接受健康妇科检查。 第二,妇科常规检查的前一天晚上不要同房,因为男方的精液和安全套上的杀精剂都可能出现在第二天的化验样本中,干扰医生的判断力。 第三,妇科检查的前一天晚上不要使用任何阴道药物,任何治疗阴道感染的药剂,或者润滑剂等都会影响化验样本,覆盖异常细胞,影响检查结果。 检查时要求:检查放松心情,检查可能会对身体及心理造成负担,应该积极面对,并积极配合检查。 白帶檢查 妇科检查当日穿便于检查的衣服,长度适中的裙子是比较好的选择。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