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掌花2024詳盡懶人包!(震驚真相)

浇水只要一次浇透就可以了,不要总觉得没浇够。 夏季可缩短浇水频率,因为水分消耗大。 白掌要经常保持盆土湿润,高温期还应该经常向叶面和地面喷水,以提高空气湿度。 如果周围环境太干燥,新生叶片变小、发黄,严重时甚至枯黄脱落。 秋末和冬季应减少浇水量,保持盆土微湿即可。

是一种中小型品种,长势快,分芽能力弱,抗病能力较强。 4、注意事项:水培白掌时要挑选健壮的植株,然后用清水将根须清洗干净,再在水中隔一层无土基质,防止植株的根须在水中腐烂,而且要注意将养护温度稳定在20度左右。 要让它适应家里的新环境,最好放在温暖潮湿的地方。 只要给它20左右的温度,保持空间通风,预防疾病。 当它开始成长时,它就能适应家里的环境。

白掌花: 注意事项

水培白掌虽然根部水分充足,但叶片很容易出现干枯现象。 要经常用清水喷洒叶片,可以每周喷洒一次叶面肥,既为叶片增加营养,有增加了叶面的光泽度,冬季还可以抵抗低温。 秋冬季节,要适当减少浇水,低温潮湿的环境很容易造成烂根的哦!

白掌花

基质选择白掌需要要疏松、排水和透气性良好的盆土。 白掌花 基质可以选择普通东北泥炭或者进口德国泥炭,但均要添加15%~20%的珍珠岩,并搅拌均匀,要挑选颗粒大的珍珠岩,同时注意尽量不要把珍珠岩搅碎。 配制的基质要求EC值在0.7mS/cm左右,pH值保持在5.5左右。 白掌又名又名白鹤芋,苞叶芋、一帆风顺、和平芋。 因叶片与竹芋相似,花儿酷似鹤翘首,亭亭玉立,洁白无瑕,故给人以“纯洁平静、祥和安泰”之美感,被视为“清白之花”。

白掌花: 白鹤芋和白掌有啥区别 白鹤芋可以放在卧室吗 相关文章

如果长期置于荫蔽少光的地方,很容易因叶片缺乏光合作用出现黄叶现象。 早春的光照温和不刺激,家里明亮的窗台或阳台边,每天隔着玻璃给它晒一到两个小时的太阳。 其它时间段散光养护,能促进叶片光合作用,给植株积蓄养分,也为它的花芽分化创造条件。 如果植株感染上根腐病,其根系会变黑,并导致老叶枯萎、凋谢,严重时会导致植株死亡。

白掌花

白掌为喜高温种类,应在高温温室栽培。 冬季夜间最低温度应在14~16℃,白天应在25℃左右。 白鹤芋叶片较大,对湿度比较敏感,怕强光暴晒,夏季遮荫60-70%,但长期光照不足,则不易开花。

白掌花: 浇水

我就像骆驼一样,学会了自己多储藏些水份,不要管我把水存哪了,这不是重点,好吗? 也不要问我怎么知道骆驼的,我就在电视旁边,你们看得乱七八糟的节目,我都得跟着听,真的好气哦! 我喜欢安静,你们为啥非得把我放电视旁边。 白天还好,我正常得进行光合作用,给你们来点新鲜的氧气。 到了晚上,本想休息会儿,你们就放电视,我还得进行光合作用,更过分的是,你们睡得那么晚,不知道我也要休息吗? 白掌花 半夜十二点一边放着电视摧残我的精神,一边让我被动进行光合作用,你知道这叫什么吗。

白掌自问世以来,它的品种不断增加,目前全世界有将近30种。 近年我国引进栽培的有5种,即是绿巨人、香水白掌、神灯白掌、大叶白掌、梦娜罗亚白掌。 它们各有其各自的特色,其中绿巨人由于株型硕大更引入注目。 叶子虽是朝下的,叶子却是从后面往上勾的。 花儿已经开了三朵,还有一朵含苞待放。 白掌的每一朵花都是和一片叶子从同一根茎上发出来的,但是花儿亭亭玉立,高出叶子很多。

白掌花: 温度

也可能是长时间不见阳光,无法合成养分,从而导致不开花,要放在散光处,接触… 增加光照:一直处在阴暗处,叶片会变黄,需将白掌放在有散光的地方,接触一定的阳光。 调节水分:长期缺水或浇水太多都会影响到,要根据具体的情况调整。 施肥要薄肥施之,不要施用浓肥或生肥,并在施用了固态的肥料后浇灌一次清水,最好以稀薄的肥水代替清水浇灌,这样一般不会产生肥害,而且植株生长茂盛。 一般每年早春新芽大量萌发前要换盆一次,换盆时去掉部分宿土,修整根系,添加新的培养土并栽植在大一号的盆中,以利根系发育,利于生长茁壮。

白掌在养护期间要定期浇水,不能使盆土干燥,尤其是夏天,否则容易整株枯萎。 白鹤芋较耐阴,夏季可遮去60%~70%的阳光,忌强光直射,否则叶片就会变黄,严重时出现日灼病。 白鹤芋为喜高温种类,应在高温温室栽培。 只要不误食就没有任何问题,避免家里有孩子的用户养殖这种植物。 2、控制光照:水培白掌要时刻注意光照问题,夏季避免在阳光下直射,否则水分蒸发过快,会导致植株脱水死亡,而冬季最好将白掌放在散光下养护,充足的阳光可以使花朵更加艳丽。

白掌花: 白鹤芋可以放在卧室吗

水培白掌不开花若是光线不适导致的,就需在花期适当多接触阳光,夏季避免强烈阳光直接照射。 若是不及时换水导致的,可定期换新水,修剪老根和烂根,之后换上含氧量丰富的新… 没有换盆:一直没白掌换盆,会使盆中养分消耗殆尽,自然会导致叶子变小、变薄,可定期换盆补充新营养。 白掌花 水肥不当:水分和养分施加不及时,也会导致生长不良,叶子自然会变小… 发现它烂根后,需停止浇水,将植株取出来,将烂掉的部分剪除,老根也适当修剪。

白掌花

土培:疏松透气,排水良好的土壤都可以,如果不会自己配土,可以直接买营养土回来栽培,操作简单,上盆时能适当加一点底肥最好。 白掌,中文学名“白鹤芋”,原产于美洲热带地区,花朵洁白如玉,酷似船帆,因此白掌也被称作“一帆风顺”。 光照太强:白掌黄叶可能是因为接受了强光照射。 此时,要将它从有直射光的地方移开。

白掌花: 施肥

当温度低于5℃,要注意防寒保暖,否则叶片会被冻蔫儿;当温度高于35℃时,叶片容易干枯,没有精神。 如果你还没有养花的话,赶紧在家中种植一盆植物吧! 第一盆植物当然要选择比较好养殖的植物,君子兰就是比较好的一个选择。

白掌花

所以也就意味着必须及时换盆才能保证白掌的正常生长。 白掌生长迅速,需肥量大,可每月施一次腐熟的液肥,如果秀安泽固态的肥料,记得第二天浇一次清水。 盆栽白掌要求土壤疏松,排水和通气性较好,粘重的土壤不可使用。 换盆的时候一般采用腐叶土+泥炭土+少量的珍珠岩混合。 另外在土壤中加入少量的有机肥作基肥,白掌生长的更好。 前段时间花花收到了一位花友的留言,说能不能介绍一些水生的植物?

白掌花: 白掌花语

单株苗一般3株一盆;刚种下的小苗一定要浇足定根水。 白掌(拉丁文名:Spathiphyllum kochii),别名:苞叶芋、一帆风顺、和平芋、百合意图、白鹤芋,是天南星科多年生常绿草本观叶植物。 株高45~60厘米,具短根茎,多为丛生状。 芽的诱导与增殖:茎尖培养10天后,开始萌动增粗并伸长,同时顶部长出3~4片叶子,基部愈伤组织化。

  • 30天后小芽点形成小芽,茎尖形成芽丛。
  • 还可能是温度偏低,冬季要注意保暖,转到室内养护。
  • 刚把白掌买回来的时候,要让它适应家中的环境。
  • 夏季可遮去60%~70%的阳光,忌强光直射,否则叶片就会变黄,严重时出现日灼病。
  • 寓意:白掌酷似鹤翘首,亭亭玉立,洁白无瑕,给人“纯洁平静、祥和安泰”美感,被称为“清白之花”。

如果是强光暴晒导致的,可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适当喷… 4、换水:白掌水培夏季7天左右换一次水、冬季10~15天左右换一次水,加入数滴水培花卉专用营养液即可。 寓意:白掌酷似鹤翘首,亭亭玉立,洁白无瑕,给人“纯洁平静、祥和安泰”美感,被称为“清白之花”。 民间觉得白鹤芋有一种吉祥的寓意,按花的形象得名“一帆风顺”。 白鹤芋花叶美,轻盈多姿,生长旺盛,且又耐阴,深受人们的青睐,常用于室内美化装饰。 为防止叶片干枯发生,日常护理时,应用清水喷洒叶面保湿,最好是每周喷施叶面肥一次,既能为叶片提供营养、增加叶面光泽,冬季还能达到抵抗低温的目的。

白掌花: 白鹤芋净化空气

不规律的浇灌(干湿~干)等情况,会显著增加银苞芋患病的风险。 在银苞芋营养生长阶段,土壤中氮钾的比例应维持在2∶1。 肥料的电导率应从2.0毫西门子/厘米逐渐增加至2.5毫西门子/厘米。 一、土壤刚买的,不需要施肥,但是生长期要定期施肥。 不建议用有机肥,可能会灼伤枝叶和根系。 生长期可以每半个月用一次水溶肥和液肥。

白掌花: 白掌花语及象征

如果是缺水导致的,要将盆栽搬到阴凉通风处,一点点给水直到浇透。 如果是水大烂根导致的,要将白掌脱盆,把腐烂的根系剪掉,晾根后重新… 白掌的茎很短,深绿色的叶子是椭圆形,两端渐尖,叶脉明显。 白掌花 白掌是没有花瓣的,只有花苞,花苞是白色的,里面的肉穗是黄色的。

白掌花: 土壤

白掌生长的温度在25度左右,在冬季晚上,温度也要保持在15度左右。 基质始终要保持湿润,不能等到基质完全干透再浇水。 白掌花 “见干见湿”的水分管理对白掌并不适用,同时也增加了其根部感染疾病的机会,不利于生长。 浇水的方式以顶部喷淋为佳,但是苗床的排水性要好。 喷淋水的EC值最大不要超过0.8mS/cm,否则对作物生长不利。 在我国民间因觉得白掌有一种吉祥的寓意,特按其花的形象美其名“一帆凤顺”。

白掌花: 光照

浇水太多:它黄叶也可能是因为浇水太多。 此时,要将它脱盆,剪除已经变烂了的根系和变成… 白掌原产于哥伦比亚,生长于热带雨林中,花为佛苞,呈叶状,即它的花并无花瓣,仅仅是由一块白色的苞片和一条黄白色的肉穗所组成的,非常似手掌,固名为白掌。 有一次,我连续几天忘记给白掌浇水了,它就耷拉着脑袋,可怜巴巴地看着我,好像在说:主人,快给我喝水吧,我好渴啊! 我立马给它浇了水,才不过几分钟,让我大吃一惊:它又挺直了腰板,变得亭亭玉立,神采奕奕。 白掌具有净化空气的功能,还可以除异味和油烟。

白掌花: 时间

白掌喜湿润环境,因此基质要保持湿润,一般在基质表层稍干白而中下部湿润时浇水,且浇透。 大棚内空气相对湿度控制在75%~85%,不足时,可向植株叶面喷水雾,并向植株周围地面洒水,以保持空气湿润。 在装修书房的时候,有很多人喜欢用木材,木材能够打造书房营造古色古香的感觉,现在很多人喜欢用法国木书房,法国木书房什么意思? 在对书房进行装修的时候,如果没有提前留意是会有很多问题的,书房装修注意事项是什么呢。 1、形容词词序笔者参看了余可佳老师关于形容词词序问题总结的一句顺口溜: 美小圆旧黄,法国木书房。

想要白掌长得好,必须要有好的根系。 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在底部加一些底肥。 白掌生长时期的需肥量比较大,尤其是春天和秋天,这是它们的快速生长期,就需要足够的养分来支持。 所以,这时就需要每月给它施加一次液肥。 白掌酷似鹤翘首,亭亭玉立,洁白无瑕,给人“纯洁平静、祥和安泰”美感,被称为“清白之花”。 白鹤芋常见细菌性叶斑病、褐斑病和炭疽病危害叶片,可用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500倍液喷洒。

白掌可作为盆栽花卉种植,适合摆放在客厅、走廊、窗台、书房卧室、卫生间等处,显示主人自信的态度。 白掌也可以作为切花配材,可以搭配成花束送给亲朋友好,有美好的寓意。 新买的白掌需要先检查一下盆土,因为买回来的时候,它的花盆可能已经长满了根,盆土不多了。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