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桔梗英文12大伏位2024!(小編貼心推薦)

1.祛痰与镇咳作用:麻醉犬口服本品煎剂1g/kg,能显着增加呼吸道粘液的分泌量,其强度可与氯化铵相比。 有报道桔梗皂甙的祛痰作用强于远志,次于美远志(Poygala senegaL.)。 而小鼠酚红法试验结果则弱于远志。 桔梗所含皂甙口服时对咽喉粘膜及胃粘膜造成某种程度的刺激,反射地引起呼吸道粘膜分泌亢进,使痰液稀释,促使其排出,粗制桔梗皂甙有镇咳作用。

①菊糖众多,用冷水合氯醛液装置,薄壁细胞中的菊糖团块呈扇形。 ②乳汁管为有节联结乳汁管,直径14-25μm,内含浅黄色油滴及颗粒状物。 ③梯纹、网纹及具缘纹孔导管直径16-72μm。

白桔梗英文: 百合组 Sect. Liriotypus

但对电击和戊四氮惊厥无保护作用。 桔梗皂甙可降低大鼠肝内胆固醇的含量,增加胆固醇和胆酸的排泄,还有抗乙酰胆碱和抗组胺作用,能抑制乙酰胆碱与组胺引起的离体豚鼠回肠收缩。 大鼠灌胃桔梗2g/kg,对双侧颈静脉结扎造成的充血性水肿有抑制和利尿作用。

  • 白百合引起的症状尤其明显,不过其他百合和萱草属也可能引起相同的症状。
  • 在朝鲜半岛,中国延边地区,桔梗是很有名的泡菜食材,当地民谣《桔梗谣》所描写的就是这种植物。
  • 关于其他用法,请见「百合 (消歧义)」。
  • 星叶百合杂种系(Martagon hybrids,区群II)是基础欧洲百合和竹叶百合形成的区群,特征是花朵低垂,花瓣反卷程度大。
  • 桔梗所含皂甙口服时对咽喉粘膜及胃粘膜造成某种程度的刺激,反射地引起呼吸道粘膜分泌亢进,使痰液稀释,促使其排出,粗制桔梗皂甙有镇咳作用。
  • 未去净外皮的可见木栓细胞,淡棕色,有的含细小草酸钙结晶。

這種藍色的桔梗花除了代表著堅強和自信之外還有著一層含義,那就是代表著孤獨的愛情的意思。 白桔梗英文 就是默默的喜歡某一個人,然後兩個人一直沒有走到一起,這個時候肯定會感覺到落寞或者感覺到悲傷寂寥,那麼藍色桔梗花就能很好的代表這種心情。 當兩個人正在熱戀的時候肯定會默默的喜歡著對方,然後希望永遠在一起。

白桔梗英文: JST科学技術用語日英対訳辞書での「桔梗」の英訳

每修事四两,用生百合五分,捣作膏投于水中浸。 2.降血糖作用:兔灌胃桔梗水或醇提取物200mg/kg可使血糖下降,水提取物的降血糖曲线与灌胃 25-50mg/kg甲磺丁脲相似。 水和醇提取物500mg/kg连续4天灌胃,对实验性四氧嘧啶糖尿病兔亦有降血糖作用,降低的肝糖原在用药后也见恢复,且能抑制食物性血糖上升,醇提取物的作用较水提取物强。 桔梗皂甙有溶血作用,不能用于注射,口服后在消化道水解破坏,即无溶血作用。 给小鼠皮下注射,最小致死量为770mg/kg。

对麻醉猫,也有促进呼吸道粘液分泌的作用。 祛痰作用主要由于其中所含的皂甙所引起,小剂量时能刺激胃粘膜,引起轻度恶心,因而反射地增加支气管的分泌。 按照溶血作用强弱的比较,认为野生桔梗比栽培的作用强,未剥皮的比剥皮的作用强得多,紫花的比白花的作用稍大,生长2年的作用最强,1年的次之,3年的作用最小。

白桔梗英文: ライフサイエンス辞書での「桔梗」の英訳

叶近于无柄,生于茎中、下部的叶对生或3~4片轮生,茎上部的叶有时为互生;叶片卵状披针形,长3~6厘米,宽1~2.5厘米,先端尖,基部楔形或近圆形,边缘有锯齿。 春、秋两季采收,而以秋采者体重质实,质量较佳。 挖取后去净苗叶,洗净泥土,即浸水中,刮去外皮,晒干。 符蔰、白药、利如、梗草、卢如(《吴普本草》),房图、荠苨(《别录》),苦梗(《丹溪心法》),苦桔梗(《纲目》),大药(《江苏植药志》)。 另取桔梗对照药材1g,同法制成对照药材溶液。

於是桔梗有著雙層含義—永恆的愛和絕望的愛。 最知名的是在日本地區美濃的山縣氏、土岐氏一族以桔梗紋作為家紋。 明智光秀也是土岐氏一族,所以也使用桔梗紋。 根粗大肉质,圆锥形或有分叉,外皮黄褐色。 茎直立,有分枝;叶多为互生,少数对生,近无柄,叶片长卵形,边缘有锯齿;花大形,单生于茎顶或数朵成疏生的总状花序;花冠钟形,蓝紫色或蓝白色,裂片5。

白桔梗英文: 桔梗的英文

属名Lilium源自古希臘语詞λείριον(leírion),即“百合”,更可追溯至古埃及語中的“花”一詞。 关于植物物種百合,请见「百合 (植物)」。 关于其他用法,请见「百合 (消歧义)」。 白桔梗英文 池原直樹《沖縄植物野外活用図鑑 第2巻 栽培植物》(1979年),多和田真淳監修,新星圖書出版,第68-69頁。 白桔梗英文 紫蘇在中國種植約有2000年歷史,明代李時珍曾記載:「紫蘇嫩時有葉,和蔬茹之,或鹽及梅鹵作菹食甚香,夏月作熟湯飲之」,可見紫蘇在中國人的飲食中很常見。 中國人用紫蘇烹製各種菜餚,常佐魚蟹食用,烹製的菜餚包括紫蘇干燒魚、紫蘇鴨、紫蘇炒田螺、蘇鹽貼餅、紫蘇百合炒羊肉、銅盆紫蘇蒸乳羊等。

它的根是一味著名药材,主治伤风、咳嗽、祛痰和助消化,另外在我国延边、朝鲜、韩国,则将根去皮、挑丝后做成佐餐小菜食用,别具风味。 流传:Lisianthus 在上世纪70年代进入中国台湾,当时业界以谬传谬,直接把“土耳其”三字换成了“洋”,始称“洋桔梗”。 香港独资的昆明缤纷公司于1992年首次在国内种植,于是这个名字也就在中国大陆流传开来。

白桔梗英文: 中醫學

擴張皮膚血管,刺激汗腺分泌,固有發汗作用,長樂於外感風寒無汗者。 減少支氣管分泌物,緩解支氣管不適,因而止咳祛痰。 緩解頭痛、發燒、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鼻塞、海鮮中毒、過敏性鼻炎、過敏性哮喘等。 也能夠促進消化液分泌,增強腸胃蠕動,故其行氣和中的作用可能與此有關。 紫蘇精油對葡萄球菌有較強的抑制作用,對大腸桿菌、痢疾桿菌也有抑制作用,但臨床上對於葡萄球菌所致的疾病很少使用紫蘇精油,而對大腸桿菌、痢疾桿菌所致的腸胃炎病,則有用之。

  • 主要可以治療刀傷跌打、瘡瘍腫毒、肺部出血、胃臟潰瘍等症。
  • 第2组花期均匀,花径5-7厘米,外观与山茶花相似。
  • 就是默默的喜歡某一個人,然後兩個人一直沒有走到一起,這個時候肯定會感覺到落寞或者感覺到悲傷寂寥,那麼藍色桔梗花就能很好的代表這種心情。
  • 亚洲百合杂种系(Asiatic hybrids,区群I),此区群的品种常为中型植物,花直立向外,无香气,是由东亚和中亚的百合原生种形成。
  • 百合的鳞茎在土壤中自然生长,每年新生的茎在破土而出时偶生根,这些根可以辅助鳞茎基部的根。
  • 中医上以根入药,性平、味苦辛,功能宣肺、祛痰、排脓,主治咳痰不爽、咽喉肿痛、肺痈等症;根含有桔梗皂苷,能增加呼吸道的分泌而发挥祛痰作用。

雖然說鈴鐺花或者是白藥是一種比較常見的植物或者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花,但是好多人對於這種花的寓意卻並不瞭解,下面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桔梗花象徵和寓意是什麼。 6.《药征》:桔梗,主治浊唾肿脓也,旁治咽喉痛。 仲景曰:咽痛者,可与甘草汤,不瘥者,与桔梗汤也。 是乃甘草者,缓其毒之急迫也,而浊唾吐脓,非甘草之所主,故其不瘥者,乃加桔梗也。 由是观之,肿痛急迫则桔梗汤,浊唾吐脓多则排脓汤。 其治少阴证二、三日咽痛,亦用桔梗、甘草,取其苦辛散寒,甘平除热,合而用之,能调寒热也。

白桔梗英文: 桔梗的象征意义

因其起源于草原上的花朵,所以它也象征著传统或陈旧的价值,以及接纳与沉思。 桔梗起源于北美的沙漠河床和草原地区,据信是一种野花的后代。 桔梗在德克萨斯州、内布拉斯加州、内华达州和科罗拉多州,常被称为草原龙胆。 桔梗植株高约70厘米,人工栽培的可达1米。

白桔梗英文

供试品色谱中,在与对照药材色谱相应的位置上,显相同颜色的斑点。 本品呈圆柱形或略呈纺锤形,下部渐细,有的有分枝,略扭曲,长7~20cm,直径0.7~2cm。 表面白色或淡黄白色,不去外皮者表面黄棕色至灰棕色;具纵扭皱沟,并有横长的皮孔样斑痕及支根痕。 有的顶端有较短的根茎或不明显,其上有数个半月形茎痕。 质脆,断面不平坦,形成层环棕色,皮部类白色,有裂隙,木部淡黄白色。

白桔梗英文: 桔梗花知识科普

由于桔梗花期较长,花朵的生长发育消耗大量营养,故摘除花果,减少对养分的消耗,可以提高根的产量。 在盛花期喷1×10-3乙烯利1次,基本上达到除花目的。 抽茎现蕾后要培土壅根,以防倒伏。 桔梗 多年生草本,高30-120cm。

下部渐细,有时分歧稍弯曲,顶端具根茎(芦头),上面有许多半月形茎痕(芦碗)。 全长6~30厘米,直径约0.5~2厘米。 表面白色或淡棕色,皱缩,上部有横纹,通体有纵沟,下部尤多,并有类白色或淡棕色的皮孔样根痕,横向略延长。 质坚脆,易折断,断面类白色至类棕色,略带颗粒状,有放射状裂隙,皮部较窄,形成层显着,淡棕色,木部类白色,中央无髓。

白桔梗英文: 桔梗英文

此外,紫蘇能促進消化液分泌,增強胃腸蠕動,故其行氣和中的作用可能與此有關。 桔梗(学名:,),别名包袱花、铃铛花、僧帽花,为桔梗科桔梗属植物,生长在中国、朝鲜半岛、日本和西伯利亚东部。 根可入药,亦可腌制成咸菜,在中国东北地区称为“狗宝”咸菜。 在朝鲜半岛,中国延边地区,桔梗是很有名的泡菜食材,当地民谣《桔梗谣》所描写的就是这种植物。 单凭名称,有人会误以为桔梗乃桔子的梗,但实际上与桔子或柑橘属没有直接关系。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